我只是想要能一直在我身邊的人…不會忽然消失的人



1-45.jpg

在接受電視訪談時,李瑪麗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在這次的電影中有一個畫面是一對年老的夫婦坐在公園的長椅上互相依偎幫對方整理衣服,雖然那是一個很平凡的畫面,但是我卻流了很多眼淚。我只是想要能一直在我身邊的人就可以了。只要他不會忽然消失……』

是的,李瑪麗是一個極度非常需要愛的人。
她的父母是不顧外婆反對私奔去結婚的,
所以父母意外身亡後,她被迫要跟著冷漠又覺得女兒是恥辱開孤兒院的外婆,並且被孤兒院裡的孩子不斷排擠。

瑪麗在成長階段不斷被外婆告誡:

「瑪麗啊!女人如果想用身體來分出勝負,會變的非常膚淺。」

「被很快枯萎的東西眩惑是愚蠢的。花凋謝之後,要能辨別它的種類,只有看葉子,外貌也是一樣;青春消失之後,不枯萎還能散發光芒的,只有妳內心的東西,所以,妳要培植那個東西。



1-52.jpg

在成為明星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她認識了攝影師 - 徐雨振。
同樣都是有失去過親人傷痛的他們有別人無法了解的感情,兩人相知相惜。

徐雨振教會了她.......
「愛」原來是可以說出口、可以表現出來的。
從跟他在一起之後,喜歡吃雪糕的瑪麗愛上了「香草冰淇淋」。

那天他說完:「我如果買回來香草冰淇淋,就跟我結婚嗎?」
瑪麗笑著答應了他,但是他卻再也沒有回來了。
不斷想像自己是一個討人厭的瑪麗開始對愛情無法信任。

1-62.jpg

『戀愛過客症候群』,
這是台視為瑪麗遊戲人間的行為下的註語,但是卻很真實的。

瑪麗心裡想著:

不想被拋棄的話就得先拋棄別人,除此之外沒有別的辦法。

把對愛情的渴望埋藏在心裡,直到~在王宮遺址時,
那曾經與徐雨振一起走過的地方,勾起了她悲傷的記憶。
一句無心的:

「可以幫我買一個香草冰淇淋嗎?」

2-37.jpg

那個男人,在窮鄉僻壤間到處去找香草冰淇淋,帶回了一大袋各式各樣的冰淇淋。

「剛好沒有香草冰淇淋,所以…心裡想買一個就好,但不知道妳要吃哪一種…既然都買了,請吃吧!」

2-46.jpg

『我只是想要能一直在我身邊的人…不會忽然消失的人。』

他…沒有消失,就這麼直直的走進了瑪麗的心底……

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