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戀人 4集 飛鳥的戀人

4-59.jpg

 

場景/1 火車站

 

火車站的哲秀再想起來遊樂園裡的事

 

『瑪麗:喜歡的人不想聽所以不能做。不是有必須要解決問題的心嗎?但是……心…不是會變嗎? 記憶也會變。』

 

製作發表會場的瑪麗忽然看到河瑩 從門外進來。

河瑩 對著瑪麗舉起了手搖一搖。

 

火車站內,火車進站了。

哲秀就像收到訊號一樣的在黃昏之中跑了起來。

 

場景/2 火車站一角(傍晚)

 

(哲秀穿過幾個樓梯下來 打電話)

 

哲秀(懇切的交代):恩英啊,今天會比較晚,不要等我了。

 

(哲秀像是必須去哪裡一樣 再度跑起來)

 

場景/3 製作發表會場入口

 

(捧著花束的瑪麗出來了 站在入口的人全部都在拍著手 河瑩 也在其中打著電話)

 

河瑩  (到瑪麗旁邊 瑪麗站住):記者們都在等著。記得對徐代表保密。

 

(徐泰碩忽然出現 看著離開瑪麗的河瑩

 

 

場景/4 路邊(傍晚)

 

在大街上奔跑的哲秀看見紅綠燈下有一家冰淇淋店。

 

場景/5  冰淇淋店

 

哲秀:我要香草冰淇淋。

 

場景/6 等候室

 

(瑪麗因為聚會再次換穿衣服出現 恩實和長水不覺中嘆息)

 

長水:還是姐姐最漂亮!

 

恩實:姐姐真的很漂亮。代表,我選的衣服真好,對吧?

 

 

(徐泰碩看著瑪麗)

 

徐泰碩 (前後打量):好!非常好!(對著長水恩實)你們先出去一下。

 

(長水恩實出去)

 

徐泰碩:怎麼臉色不是很好看的樣子。

 

瑪麗:沒睡好。

 

徐泰碩(意有所指):他今天為什麼在這裡?

 

(想起河瑩 在記者招待會上電話裡說的內容)

 

瑪麗(假裝聽不懂的樣子):不知道,他就是那樣……

 

徐泰碩:他雖然看起來單純,但是畢竟也是從小就受著繼承人教育長大的,並非簡單人物中。

 

瑪麗:沒關係的,他又不是跟我有商務關係的人。金哲秀先生呢?

 

徐泰碩:他今天回去。他說想要在韓國寫文章,這樣也好,妳就可以一個人在這裡好好休息。

 

瑪麗:我也要走了,已經沒有留在這裡的理由。

 

徐泰碩:……金哲秀是那個理由嗎?我不能知道嗎?

 

瑪麗(突然笑了):真好笑,他跟我說自己是從前的那個人。(看了一眼吃驚的徐泰碩)他離開了喜歡他的女人,就像以前那個人離開我一樣。因此向我說謝謝,說我給了他可以再喜歡那女人的勇氣。就是這些了…(抬眼看徐泰碩)所以不用擔心也不要干涉,更別越線了。

 

(徐泰碩看著瑪麗的神情後 點頭)

 

徐泰碩 (看著瑪麗 溫柔的表達):不要緊的,不用擔心,我會一直在妳身邊。

 

長水(突然進來):姐姐,煙火開始放了,我們現在出去。

徐泰碩:走吧。

 

(瑪麗故意地對著他笑了一下)

 

場景/7  飯店會場

 

瑪麗進去了,在大家的拍手聲中徐泰碩,趙豐石導演等演員也進去裡面。

 

和河瑩 差不多年紀穿著體面的人群中,雨振也跟著大家拍手,看著瑪麗從她眼前走過,雨振想起了往日。

 

場景/8  飯店門口

 

哲秀抱著香草冰淇淋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到飯店門口。

 

場景/9 製作發表會場

 

哲秀順著海報方向進去時製作發表會場上空無一人。

 

場景/10 宴會廳

 

(工作人員們阻止他進去)

 

哲秀(英語)May I come in ?

 

工作人員(恭敬的以英文回答)Excuse me.We have a dress code

 

(穿著燕尾服的客人不斷打量他身上的普通夾克 跟工作人員開口借一套燕尾服)

 

(在宴會廳的客人們聽到爆竹聲音全部都往外面移動 瑪麗的身影出現了)

 

哲秀的心突然變得緊張。

 

場景/11 船塢

 

(飯店的宴會廳外面的船塢那邊正放著煙火)

 

瑪麗和趙豐石導演以及演員們欣賞著燦爛奪目的煙火。

哲秀尋找著人群裡的瑪麗。

 

瑪麗偶然看到河瑩 正站在靠船塢停泊著的郵輪上面,他低聲私語著似乎在提醒她,正當不知怎麼做時,哲秀終於發現瑪麗正安靜不引人注目的往郵輪的地方走去。

 

瑪麗一靠近船塢旁立刻有引導員護衛著她上了郵輪。

 

發現哲秀著急的也想往瑪麗的方向跑時,身體忽然被一樣穿著燕尾服的樂團人員拉住。

 

正在跟導演談話的徐泰碩忽然發現瑪麗消失在人群中。他呼叫長水等開始尋找瑪麗。

 

場景/12  郵輪

 

引導員正在檢查上郵輪的客人手中請帖。

哲秀偶然的樂團團員拉住,只能看著瑪麗被孫河瑩 拉著走,這時他也被樂團人權推上船。

 

郵輪出發了。

 

場景/13 船塢

 

(徐泰碩和長水、恩實以及不能上船的賓客們站在哪裡看著船開走)

 

徐泰碩 (回頭看):瑪麗呢?

 

長水(看看恩實):姐姐有在船上嗎?

 

恩實:我也不知道。

 

(徐泰碩忽然有了不好的預感 "唰地"瞇起眼睛轉頭看著郵輪)

 

徐泰碩:快點去查!

 

穿著燕尾服的人比著在船上一角的鋼琴:快點去那邊坐著!

 

沿著運河開的船現在停在河的中央。

 

場景/14  郵輪中

 

在郵輪裡的 40-50人幾乎大部分都是河瑩 的熟人們,雨振也臉上帶著若有所思的表情正在看她。

 

瑪麗不清楚大家臉上的表情怎麼都有一絲的緊張,回頭看著河瑩

 

瑪麗:記者們在哪裡?

 

河瑩 :很好。妳今天很漂亮。

 

天空上是璀璨的煙火。

 

瑪麗(環視):為什麼他們都不在啊?

 

(河瑩 笑著看瑪麗驚慌失措的樣子)

 

站著的哲秀被指示去站在鋼琴位置上。

他看著大家圍住孫河瑩 和瑪麗,似乎是要發表結婚的樣子。

樂團人員拉拉哲秀。

 

樂團人員:快彈啊?

 

哲秀:什麼?

 

樂團人員:鋼琴!

 

他回頭看著樂團人員手上拿著樂器坐在演奏台上,只有鋼琴的位置是空的。

 

哲秀:啊?我嗎?

 

哲秀回頭看一下瑪麗,把冰淇淋的袋子也放在鋼琴椅子上。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圍著瑪麗和河瑩 的人開始鼓掌起來。

 

瑪麗(僵硬的回頭看河瑩 ):這些到底是幹什麼 ?

 

河瑩  ():沒有什麼。

瑪麗:什麼叫沒有什麼?別開玩笑,我要下船。

 

河瑩  (認真起來 看著瑪麗):不是開玩笑。(從衣服裡拿出戒指)

 

瑪麗看著河瑩 從懷裡拿出由許多鑽石鑲綴的戒指感到驚訝,哲秀也被這種狀況嚇了一跳,旁邊的人議論紛紛的對著那發出驚嘆聲。

 

哲秀看著瑪麗宛若雕像的站在那裡。

 

河瑩 :結婚吧!我是認真的想給妳幸福。

 

坐在鋼琴椅子上的哲秀覺得有著沸騰的刺痛。

 

樂團人員(比著樂譜):快點彈!

 

哲秀:什麼?

 

樂團人員:快點!鋼琴!

 

(哲秀慌張的把手放到鋼琴上 但是他不會看樂譜 回頭看 樂團的人都在等他)

 

哲秀:我沒辦法看樂譜,只會彈蕭邦的夜曲。

 

團員們立刻奏起音樂,配合著他。

 

(瑪麗聽到音樂看往樂團的方向 發現哲秀時再次感到驚訝)

 

(瑪麗笑一笑從站在旁邊四者托盤中拿起一杯酒 大口喝下 大家都在看著她)

 

瑪麗:這首曲子是什麼?

 

(河瑩 不解她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瑪麗 (看著哲秀):這是什麼曲子?

 

哲秀(停止演奏):是蕭邦的夜曲。

 

瑪麗(對著哲秀笑了):謝謝。

 

(哲秀看著瑪麗忽然轉身移動腳步往甲板走去 大吃一驚!)

 

(河瑩 太過訝異 整個人呆滯的看瑪麗沒有一絲猶豫的就跳下水去 一動也不動)

 

雨振立刻脫下西裝。

 

場景/15 船塢

 

在岸邊船塢邊的人也大吃一驚,全部的人都往那邊看,記者們不斷的拍著照片。

 

場景/16 海中

 

(被泡沫包圍的瑪麗)

 

穿著禮服 飄散頭髮猶如女神的瑪麗在水中。

 

場景/17 皇宮遺址 (黃昏)

 

(瑪麗和初戀的徐雨振身影 好像清晰可見 雨振正拿出信封)

 

瑪麗:這是什麼?

 

徐雨振:是打算送給妳的皇宮遺址照片和妳自己的照片。

 

瑪麗:真的?

 

徐雨振:喂!如果我們兩個其中有一個人先死了或是消失了妳會怎麼辦?

 

瑪麗(開著玩笑的表情):這樣……那我也跟著消失?

 

徐雨振():我希望妳可以變得更幸福。

 

("噗通"跳水的聲音)

 

場景/18 海中

 

瑪麗不敢相信哲秀竟會跟著自己跳下水來,她在水裡笑了起來。

哲秀在水中著急的想靠近她,想去拉她的手。

 

瑪麗看著無論什麼時候看都很帥的哲秀表情已經不太對勁,牽著他改變姿勢往水面去。

 

場景/19 水上

 

在船塢上的人看著瑪麗浮出水面。

 

徐泰碩推開擁擠的人群看著。

 

場景/20  郵輪上面

 

趴在甲板邊緣看的賓客們,呆滯的河瑩 。雨振也從船上往下看。

 

場景/21 水上

 

(瑪麗幽幽的看著救生員已經將著急浮出水面的哲秀拉起 許久之後 她轉身往船塢的方向游去)

 

大家看著瑪麗俐落的身影開始鼓起掌來。

 

場景/22 船塢

 

(長水伸出手 握住了正在爬上來的瑪麗)

 

在歡呼的人群中,一位喝醉的人:這是什麼活動?是拍電影嗎?

徐泰碩跟警察一起走過來,站住了。

 

(瑪麗優雅的對人們揮手打招呼)

 

長水:姐姐,還好嗎?還好嗎?

 

(瑪麗要長水把差點溺水的哲秀帶過來)

 

長水(看看哲秀)什麼?

 

徐泰碩到長水身邊,示意的搖著頭要他先走。

 

哲秀拿著救生員遞過來的毛巾擦著頭,整個身體因為寒冷不斷發抖著。

他想起來那個香草冰淇淋正要站起來時,徐泰碩走過來,對他微笑著。

 

場景/23  飯店的房間

 

瑪麗在恩實的幫助下在乾淨的飯店房間裡,頭髮還是溼的,披著毛巾等哲秀。臉上是想起哲秀來了又跟著跳下水感到高興,微笑的神情。

 

場景/24 船塢

 

(哲秀穿著還在滴滴答答一身濕漉漉的西裝跟著徐泰碩走)

 

哲秀:無論如何我也要聽李瑪麗小姐的話。

 

徐泰碩:然後呢?

 

哲秀:我沒想過。

 

徐泰碩:你有喜歡瑪麗的自信嗎?

 

哲秀:那……那個…也沒想過。

 

徐泰碩:那麼你不妨想一想。(看看哲秀)

有很多時間讓你去想一想喜歡就要去犧牲其他的東西、沒考慮過的感情或是想一想喜歡誰應該喜歡誰的問題。

 

(徐泰碩說完就離開 哲秀站在那裡許久)

 

手機響了,是恩英的電話。他接起電話。

 

場景/25 飯店房間

 

(瑪麗一直等著 但是哲秀都沒有來 又想起皇宮遺址的回憶)

 

『徐雨振(聲音):我打算幾年後以特殊郵件寄給妳。希望到那個時候妳也像現在一樣的幸福,身邊有一個對妳好的人。』

 

(瑪麗正在想的時候 門打開了)

 

瑪麗:哲秀嗎?

 

雨振(進去):對不起。

 

(瑪麗看著再度關上的門外 雨振進來)

 

雨振:還好嗎? (看著忽然聽到雨振的聲音有點吃驚表情的瑪麗) 妳還好嗎?

 

(瑪麗看著雨振手裡的酒杯 水晶酒杯裡裝著香草冰淇淋)

 

瑪麗:香草冰淇淋?

 

雨振(把杯子推給她):嗯,要吃嗎?

 

場景/26 船塢

 

哲秀的座位上掛著他帶來的香草冰淇淋。

 

場景/27 飯店房間

 

雨振:我叫鄭雨振。

 

瑪麗:!……雨振?

 

瑪麗看著雨振。

 

場景/28 大阪藝術大學

 

(等候的恩英)

 

哲秀:恩英~

 

恩英看著身上西裝還是溼的哲秀。哲秀也凝視著恩英。

 

哲秀看起來好像先笑了。恩英也跟著哲秀笑。

哲秀靠近恩英握住她的手開始走。

 

恩英:哥?

 

哲秀什麼話也沒說。

 

場景/29 音樂廳

 

(哲秀和恩英走向放著鋼琴的地方)

 

哲秀:以前就應該彈給妳聽的卻只顧著逃跑……對不起。現在我要完成那個承諾。

 

(拉著恩英坐在鋼琴前 恩英開始流淚)

 

哲秀(笑一下 看著恩英):怎麼哭了?我練習這個就是為了給妳幸福。

 

哲秀開始彈起鋼琴,恩英在旁邊聽。

 

場景/30 日本的奈良

 

鋼琴聲音聯結著日本奈良的各種風景,在這些風景之中出現著皇宮遺址,飛機的聲音。

 

場景/31 飛機中

 

在頭等艙坐著的瑪麗,對面是一位外國乘客。

 

在經濟艙裡讀著書的哲秀,旁邊的人經過他身邊。

 

場景/32 仁川機場

 

從機場出來等著巴士的哲秀。

 

從哲秀後面走過去的瑪麗。

 

場景/33 哲秀回家的路上

 

從巴士上下來正提著行李的哲秀,後面是瑪麗的大型看版。

 

天空,湛藍的天空。

 

【解說】

『在世間上的確有著神的存在,

當天空的顏色由黃色轉變成粉紅及至到紅色,最終會成為淺藍的顏色。

 

聽說,這就是愛神。

 

當愛神從天空中射下愛神之箭時,相愛的人們也許最後會相遇,

也有著依然互不認識,讓愛神的箭化為樹枝……』

 

 

場景/34 摩天輪中

 

在摩天輪中對坐的哲秀和瑪麗。

 

如果愛神真的發揮最大威力的話,這裡應該要成為快樂的大結局。

 

接吻的瑪麗和哲秀.

這裡也應該奏起快樂大結局的音樂

 

但是很遺憾的,解說中該發生的,在現實裡都沒出現。

因為愛神調查之後,還是讓在摩天輪裡的瑪麗和哲秀各自回到他們原本的生活中。

 

場景/35 國際電影節首映

 

又快樂大結局的音樂。

因為神幫她選擇了大眾的愛。

 

【畫面】(瑪麗和演員做著kiss scene

 

外國記者和觀眾看著瑪麗被歐洲電影節競賽部門邀請的電影「再見我的愛」。

 

電影結束,外國記者和觀眾們全部站起來拍手。

瑪麗站起來和大家打招呼。

 

場景/36 機場

 

(瑪麗和趙豐石導演入境 徐泰碩在後面)

在影迷和採訪團包圍時,拿著許多花束的趙豐石導演以勝利的姿態牽起瑪麗的手高舉獎盃。

 

場景/37 瑪麗新聞

 

(新聞報導上)

【照片】

瑪麗笑著高舉獎盃。

與趙豐石導演一起走紅地毯 穿著魅惑禮服的瑪麗

 

【標題】

『李瑪麗主演的「再見我的愛」到歐洲電影節』

『歐洲的李瑪麗』

 

電影院中放映著瑪麗的電影,到處都是人潮。

電影海報旁花籃上寫著『電影節獲獎的「再見我的愛」演出順利』

 

場景/38 電影院

 

附有「再見我的愛」海報的電影院擠滿受到感動的人潮。

因為這部電影,瑪麗的聲勢如日中天。

 

女子高中生們、男女情侶們、二十代OL們、中年的夫婦從電影院出來說出感想。

 

女學生1 :是不是太漂亮了?

 

女人(OL)1 :歐洲電影節被選為最講究穿衣服的人。

 

女人(OL)2 :漂亮漂亮。

 

男人(情侶):是完全的女神,女神!

 

妻子(盯視):什麼?

 

丈夫:對她的印象改變了。

 

女人(OL)1:是怎麼變的? 李瑪麗根本不是那樣智慧印象不是嗎? 也許因為是電影的關係?

 

女學生2 :你不知道? 我們不知道瑪麗姐姐是怎麼做到的, 這次也要出書。

 

女學生1:真的?

 

場景/39 李院長店裡

 

徐泰碩和李院長滿意的看著轉換風格成為智慧女性形象的瑪麗。

此刻,她身上穿著套裝眼睛上戴著眼鏡,完美的成為作家。

 

【解說】

兩人一起做的書「飛鳥的戀人」終於出版了。

 

徐泰碩旁邊的桌子上擺著即將出版的「飛鳥的戀人」,封面是皇宮遺址的照片之。

 

場景/40 書店

 

書店前是戴眼鏡穿著套裝的瑪麗拿著「飛鳥的戀人」的大型立牌。

 

這本為了讓她在眾多明星中擺脫刻板印象的書,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瑪麗的影迷聚集在書店裡。

一位年近30的中年男子似乎不打算買「飛鳥的戀人」,而只是專心的在書店角落動也不動的翻閱手上的書。

 

買書的人越來越多。

店員忙著把「飛鳥的戀人」挪到暢銷書的角落,並且擺上李瑪麗的看板。

因為在歐洲電影節獲獎的效果,「飛鳥的戀人」在網路上更加的受到歡迎。

 

場景/41 網路

 

網路博客中有人以「飛鳥的戀人」封面作為背景。

旅遊以及小說網站紛紛討論著鹿公園、神戶港、明日香等地方。

 

搜尋網站檢索語的第1名的是李瑪麗 「飛鳥的戀人」

 

場景/42 瑪麗的電影

 

在報紙和雜誌上都是報導李瑪麗和她的電影實現。

網路上紛紛成立了李瑪麗的博客討論著她的書和作品,她成為了流行的代名詞。

 

【解說

愛在生活中無所不在

我們被愛充份的圍繞

我們用什麼方式得到愛

取決於我們的生活方式

艾蜜莉˙狄金森

 

(※註 我和shadow為了能”比較準確”翻譯出這首詩句,在各自花了數小時被迫看了上千首艾蜜莉˙狄金森小姐的詩集後還是沒有找到出自於她哪首詩,因此只能翻出大意出來,如果有人知道這首詩出自於哪哩,請不吝賜教,謝謝。)

 

場景/43書店

 

書中引用的古典文學意外的再度成為流行。

 

在暢銷書的旁邊另外擺著李瑪麗的古典文學書籍。

 

挪威的森林、

詩和現實主義的爭論、

霧津紀行、

傲慢與偏見、

咆嘯山莊、

小王子、

麥田捕手、

卡拉馬佐夫氏兄弟、

偉大的蓋茨比、

少年維特的煩惱、

雪懸、

月亮與六便士、

夜之歌、

車輪下、

窄門、

明心寶鑑、

戰地鐘聲、

蜘蛛女之吻、

追憶似水年華、

論語、

格雷德的畫像、

德米安、

田園交響曲、

愛瑪、

理性與感性、

哥德、

島、

托尼奧克勒德爾、

流浪者之歌。

 

場景/44 中學上課時間

 

斥責不安靜上課學生們的國文老師。

 

國文老師:連李瑪麗都讀過的書你們竟然沒有讀?

 

場景/45 教育會議

 

當然也有不滿李瑪麗綜合病徵的文學界的意見。以瑪麗的書做為討論。

 

評論家1:只是大量運用許多古典文學,內容不過是一位女演員的照片加上短文章沒有深度的旅行遊記。

 

但是另外一位有實力的著名小說評論家卻提出不同論調。

 

VTR 畫面】

 

小說家:人們因為這本書連引用的古典文學也讀了,這不是很有趣嗎?顯示出曲高和寡的文學不再是孤寂的而能夠和大眾溝通了。這是一本顯示出新感受以及視覺的書。

 

眾作家們議論紛紛。

 

(評論家1乾咳)

 

場景/46 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的桌子上擺著「飛鳥的戀人」,他表情嚴肅的正在看相關討論。

 

【解說】

李瑪麗的明星性是怎麼寫出「飛鳥的戀人」書的內容?

 

場景/47 書店

 

瑪麗進去簽名會。

對她充滿好奇心正等待的人們手上拿著瑪麗的書,發出了歡呼聲音。

 

(在後面的徐泰碩和長水)

 

徐泰碩:絕對不要讓記者們接近。

 

長水(懷疑):為什麼?…那宣傳呢?

 

徐泰碩(走到前面去):絕對不行!

 

長水阻止熱情的記者們。

瑪麗一邊說著謝謝一一的在書上簽名。

一位假扮婦人的人忽然拿掉圍巾伸出麥克風近距離的對著她拍照。

那是娛樂記者。

 

記者:我是為了突擊採訪「飛鳥的戀人」熱情讀者的姜正民。

 

瑪麗(看記者):什麼?

 

記者:這本書寫得真好。 特別是李瑪麗寫的愛情部份!是用哪位作家的詩集呢?

 

瑪麗(忽然明白 但無法回答)作家……

 

記者:作家是誰?

 

瑪麗(慌張):什麼?

 

【解說】

如果回答不出,那樣就說明實際寫作的人不是她。

 

瑪麗(立刻明白 故意慢慢的):你讀過我的書了吧,作家是秘密,是最近要給大家的作業喔。(回頭看徐泰碩 低聲說)現在到底要怎麼辦,我完全不知道那些是什麼要怎麼說?

 

徐泰碩 (複雜的表情):……我們再找別的方法。

 

【解說】

那麼實際寫這本書的哲秀這時候在做什麼呢?

 

 

場景/48 哲秀家的附近一角

 

已經是冬天

室外的招牌變成瑪麗穿套裝戴著眼鏡宣傳「飛鳥的戀人」的樣子。

 

【解說】

看著自己寫的書那麼成功是怎麼想的?

 

哲秀每一次要走下山坡,眼睛的視線就自動避開那個招牌。

 

場景/49  巴士中

 

(乘坐巴士的哲秀)

 

再一次試著讀哲秀再一次的讀著前輩寫的學術論文。但是不管怎樣,眼睛總會看到有人正在讀著封面是「飛鳥的戀人」的書。他嘆了一口氣,沒有表情的把紅筆拿出來強迫自己集中注意力繼續看著論文。

 

場景/50 教室走廊

 

(爬上樓梯走到教室前的走廊 教室門上貼著"學術論文審查會"的紙條)

 

【解說】

主審是他的指導教授。

 

教授和其他教授以及研究生走向正在聊天中的人。

 

哲秀正與其他博士課程的朋友在等著他,對教授打了一下招呼。

 

教授(對哲秀笑):哲秀你來了啊,進來。

 

大家看著教授對哲秀好像是朋友一樣都非常羨慕。

從對面方面走過來的鄭教授也對安教授謹慎的打招呼中。

 

教授(看哲秀):孩子。

 

哲秀:是。

 

教授:恭喜你,你的博士論文相當的好。

 

教授(非常欣慰):他不是一向都是這麼好嗎?

 

教授:全都是因為老師是指導老師。

 

教授:說什麼,我有做這些事嗎?都是本人努力的成果。

 

哲秀平靜的也跟著教授們一起進去。

 

場景/51 首爾大學

 

場景/52 教室

 

(論文發表結束)

教授和講師周圍被研究生們包圍著坐。哲秀低頭一直在做著筆記,安教授則皺著眉頭不說話。

 

教授:你這次的第幾號碩士論已經審查2次以上還沒通過吧。

 

宋浩民(冒汗)):是3次,這次是第4次。

 

教授(咳嗽):可以看的出你為了資料做很多努力的痕跡,份量超出很多。

 

宋浩民:謝謝教授。

 

教授(故意地):因為這個學生也是讓老師指導的。

 

教授 (不滿的表情):鄭教授可是給他學位的人。

 

(宋浩民放下一顆心 研討會室全部的人們都感到安心的表情時)

 

教授(詢問大家):如果大家有問題可以提出來。

 

教授(回頭看):沒有另外的問題了。

 

主持人(看到他的暗示):那麼我們就結束,接下來要審查金松民的學術論文…

 

哲秀(舉起手 站起來):我有問題。

 

!! 全部的人都回頭看哲秀。

 

教授的臉凝重。

 

哲秀:首先,論文的重點是韓國文學在近代史上形成的過程。如果查閱的話有很多參考文獻,但是這篇文章卻很貧乏。

 

宋浩民:我是打算將最近的文章以最大限度範圍放進論文題目中比較好。

 

哲秀:比如你的論文第2章並不是拿小規模論壇的資料來參考,而是參考最近在中國上海進行的東亞世界文學論壇的資料,你是因為考慮到那不夠權威也比較沒充實性的吧。

 

(宋浩民臉色鐵青)

 

哲秀:重做吧。(看看其他人)你對問題的認知過於龐大和散漫,在論證過程上很薄弱就不用說了,這種論文還有用嗎?

 

(全部的人都看著哲秀 宋浩民覺得被侮蔑)

 

哲秀(繼續說):這是別人寫的嗎?因為你在序言和本論中間出現微妙的認知立場差異,如果不能清楚指出你考慮的方向解除人們的疑慮,因此被誤會是代筆的話不是更讓人懊惱冤枉嗎?

 

宋浩民:絕對不是!

 

(人們表情)

 

朋友(拉拉他):金哲秀你是怎麼了?去日本回來以後都不一樣了,你到底在日本出了什麼事情嗎?

 

哲秀:正確的說 (平靜的看著宋浩民)即使你不明白日本文學或其他專業,要拿到學位的論文不是更該遵守國文系教過的綴字法和標準文法的規定嗎?你連處理論文的角度和使用參考資料的方式都不能統一讓人閱讀困難。(咯噔咯噔走下階梯 拿出原稿)我已經幫你在上面作好記號。(然後好像沒發生過什麼事情的回到位子上)

 

(所有的人包含宋浩民和鄭教授都對現在的狀況不知如何是好 只有安教授滿臉笑意)

 

教授(看一下哲秀):走吧!

 

(所有的人馬上跟著出去)

 

(坐在位子上的哲秀淡然的看看天空後 低下了頭) 

 

場景/53 書店

 

哲秀正在看找工作面試時需要注意的要領的書籍,他抱著書交給店員。

 

在收銀台後面懸掛著的是非常大張的瑪麗海報,哲秀完全不看那張海報就付錢。

這時候一群女高中生正好進來。

 

女高中生1:這邊?

 

女子高中生2(打著手機):趕快來這裡!

 

收銀員(看到發呆的哲秀):今天有簽名會喲。

 

(哲秀反射性地看著瑪麗的海報)

 

正在看的哲秀忽然被對面吵雜的聲音吸引。

一群人不知道正在包圍著誰。

他就那樣站著。

 

走過來的是一位男偶像。

 

哲秀:這是誰的簽名會?

 

收銀員:是一位歌手的寫真書簽名會。

 

收銀員(看看站在那裡的哲秀):那個……客人……

 

哲秀:是。

 

 (面無表情的把書拿走)

 

場景/54 哲秀的家(傍晚)

 

三姨(聲音):尤麗,尤麗?

 

場景/55 姨母們客廳(傍晚)

 

正在做帽子的尤麗回應著姨母的話回頭看。

 

三姨:樂團哥哥們來了,妳也趕快來!

 

尤麗(高興):好的姨母。

 

(三姨出去 尤麗高興的笑起來想跟著出去 腳動不了 摔倒 尤麗著急的試著慢慢站起來 臉上是痛苦的表情)

 

(炳俊 進來)

 

尤麗(馬上掩飾表情):哥?

 

炳俊:外面怎麼這麼吵?

 

尤麗:是以前和我爸爸一起做樂團的叔叔們,一直在做地方演出,好久沒來首爾了。

 

炳俊:喔,是嗎? 那麼今天要在這裡演出嗎?

 

(尤麗試著要站起來 但是沒辦法 炳俊立刻過去扶她)

 

尤麗:沒關係的……

 

炳俊:妳復發了嗎?

 

尤麗(故意地笑):不是。只是坐太久了出現痙攣。如果復發怎麼可以,又要花錢的。我們出去吧。

 

 (炳俊看著尤麗辛苦的背影)

 

場景/56 哲秀屋塔房

 

哲秀回來後換衣服時聽到炸雞店有很吵的聲音。他回頭看。

 

場景/57  炸雞店

 

哲秀開門進去時看到炸雞店裡正在演出。他笑著看大家玩成一片。

 

好像沉浸在以往一樣,二姨唱著歌,三姨正在合音。

間奏時,三姨忽然到收銀機旁的大姨身邊扭著腰。

大姨斜眼看著她,隨即被其他阿姨們和炳俊拉著去跳舞。

 

大姨(嫌惡):幹什麼?我不跳!

 

(大姨搶過麥克風和大家一起唱起歌來)

 

樂團人(發現哲秀):很高興見到你!

 

哲秀拿著啤酒和炳俊一起坐下來。樂團的人也都休息了,只有大姨還在唱歌。

 

樂團1 :哲秀你還記得小時候我幫你洗澡的事情嗎?

 

(哲秀笑了一下)

 

三姨(喝醉了):哥哥們,以前我真的是最美的對吧?

 

樂團1:最美的是寶英!

 

(哲秀和尤麗的表情暗淡下來)

 

樂團2 :幹什麼說她的事情。

 

三姨:對! 寶英姐最漂亮!

 

炳俊 (不明白)寶英是誰?誰是寶英?

 

大姨(忽然開口):不要提那個女人!

 

炳俊:為什麼?

 

三姨:很久以前,寶英姐秘密的賣掉店去美國了。所以現在我們只能生活在這裡。

大姨:我跟妳說過不要再提那個女人,妳想被趕出去嗎?

 

炳俊(看著心情忽然很不好的大家 問哲秀):她是誰?

 

哲秀:我媽媽。

 

(炳俊 嚇一跳)

 

是哲秀:是我的媽媽。

 

(尤麗、炳俊和大家都是驚慌的表情)

 

哲秀(故意地笑):我有其他的事情要說。

 

大姨(看他):什麼?

 

哲秀:我打算就業。

 

(大家又被他嚇一跳)

 

尤麗(感到吃驚):哥 ?

 

哲秀:我打算不去學校去上班。

 

(大家全安靜下來了)

 

大姨:你不是一直忍耐到現在的嗎?

 

炳俊:什麼?你的論文不是很好嗎?不想轉任了?

 

哲秀(看看大姨):本來想早點做的。其實我是想寫小說不是想成為教授。如果為了別人繼續堅持下去就像大姨說的不像話吧。

 

尤麗:哥哥不要!如果是因為我……

 

哲秀(打斷):不是因為妳。

 

大姨:如果不是因為尤麗的話,那是因為你無法轉任,還是為了又重新交往現在在日本的那個人?有了女人心也變了?

 

三姨:姐姐那樣很好啊。妳不是希望他多賺點錢嗎?

 

大姨(瞪著哲秀):你這壞傢伙,自私的傢伙!(氣得走開)

 

三姨:怎麼忽然發起火來?

 

二姨:就那樣... 你還是寫小說吧。

 

哲秀(故意地笑):我也只能這樣,因為我沒有別的才能。

 

樂團的人(聲音):我確信你有才能喔!

 

場景/58  Talk Show

 

是以前的那個Talk Show

瑪麗雖然是笑的表情但是否認著。

 

瑪麗:不是的。我的書的內容就是在大家對韓國文學減少關心的時候,我的演員身分讓大家加深了對這些文學作品為主題的印象,引起關心。

 

場景/59 哲秀的房間(凌晨)

 

炳俊:真是聰明啊李瑪麗。我早就知道她聰明的對吧?

 

(哲秀梳洗完畢進房看到炳俊高興的看著電視 那裡面的瑪麗正在笑著解說 轉身走向桌子)

 

坐在桌子前的哲秀打開書來看。

 

主持人:妳怎麼有時間讀書?應該沒有時間的。

 

(哲秀想起瑪麗以前跟他說的事情)

「瑪麗(聲音):我為了演戲沒有讀書的時間,連高中都很困難才畢業。」

 

瑪麗:即使那樣也要有讀書的時間。 (故意地笑)不是說不問書的事情,但是最近都在談書,我都分不清我的身分是演員還是作家。

 

炳俊 (懷疑):老是不說喔。

 

(哲秀回頭看炳俊)

 

主持人:那麼妳最喜歡「飛鳥的戀人」中的哪本書?(瑪麗開始驚慌)我對其中兩本以男人的感覺來寫的書讓我印象深刻。請回答。

 

炳俊:是什麼……

 

哲秀:少年維特的煩惱、麥田的捕手。

 

炳俊 (回頭看):喂!你怎麼會知道的?不是沒讀過這本書嗎?(揶揄他)難道你也讀過了?你這陰險惡毒的傢伙!

 

主持人:大家都想不起來,對不起,請李瑪麗小姐解答。

 

(哲秀看著緊張的瑪麗)

 

炳俊:什麼啊?連自己寫的都不知道嗎?

 

(哲秀一副"當然啊"表情)

 

瑪麗:當然書是那樣說的 .. 那是那個時候的感覺。我好像在這世界上最難以選擇的就是書和漂亮的鞋子了。

 

主持人(笑):哈哈,鞋子,真的很漂亮的鞋子。

 

(炳俊對瑪麗的態度產生懷疑 哲秀"啪啦"的關掉電視 若無其事的又坐回去)

 

炳俊:喂!最近李瑪麗連電視都很少上,還要很久才看的到,而且你看她腿的曲線多美!

 

哲秀(不理他):你妨礙到我了。

 

炳俊:你為什麼要停止學業?真的要停?

 

哲秀.:嗯。

 

炳俊:因為恩英?

 

哲秀(不回答):哥,你讀過了嗎?

 

炳俊:讀過啊,非常喜歡。李瑪麗真的很厲害。難怪我不能從她的手中逃走不是嗎?(哲秀回頭看炳俊) 李瑪麗真的很特別,不管是不是蓄意製造出來的形象我都喜歡,因為我絕對做不到。那好像是夢一樣的事情。

 

哲秀(愣住 苦笑):……我在日本的時候也是像在作夢一樣。但是後來,現實比夢還要清楚。不能再作夢了。

 

炳俊 ():這麼傷感? (去拿在地上的衣服)

 

哲秀:你不在這裡睡了?

 

炳俊:打算配合今天的氣氛還是走吧。你做恩英的夢,我去做李瑪麗的夢。好好睡吧!

 

(他忽然看到衣架上哲秀的衣服 想起四角袋子的男人 完全一樣 回頭看哲秀)

 

哲秀:幹麻?

 

炳俊:喔,沒有。

 

場景/60 屋塔房

 

炳俊(出去後以尖銳的眼神回頭看哲秀房間 邊笑邊走):這傢伙原來是想變成四角袋子男人的影迷。

 

場景/61 哲秀屋塔房

 

一個人坐著的哲秀再打開電視,talk show快結束了。他站起來去冰箱拿開水。

 

主持人:真的很受歡迎不是嗎?「飛鳥的戀人」。李瑪麗小姐在「飛鳥的戀人」中也談到的古典文學也創造高潮還被設立了讀書網站,如果早電知道李瑪麗小姐這麼喜歡書的話就可以多談點了。

 

瑪麗(故意地笑):…是啊。

 

主持人:請李瑪麗小姐最後對觀眾說幾句話。

 

瑪麗:首先對觀眾們喜歡我的電影「再見我的愛」以及「飛鳥的戀人」的喜愛,我由衷的感謝。(哲秀盯著電視上的瑪麗看)我在日本寫書的時候,就像是在作夢一樣,大家在讀書的時候能和我一起分享這些幻想,真的萬分感謝。

 

夜晚。

手機音樂不斷的響著。

 

哲秀迷糊中看著上面顯示的人名"李瑪麗" 手機聲音停止。

 

哲秀:啊……李瑪麗……

 

繼續睡。

忽然一股腦的爬起來。

 

哲秀:李瑪麗?不可能!她怎麼會打電話給我呢?

倒頭再睡。

 

場景/62  徐泰碩的辦公室

 

(戴著眼鏡正在整理花草的徐泰碩 手上拿著電話不知跟誰通話中)

 

徐泰碩:最近新開的關於文學的文化專業頻道關Talk Show也來提出邀約了。瑪麗因為這本書受到這樣的關心真的很光榮,但是因為她的基本立場是要準備下一次的作品,因此無法以作家身分和大家座談。

 

他打開電視看著晨間新聞。

 

徐泰碩:以後有關於書的採訪都可能會盡量避免。(掛斷電話)

 

場景/63 藝能新聞轉播

 

徐泰碩和電視台相關人員通電話的聲音。

 

徐泰碩 (聲音):現在李瑪麗小姐因為在歐洲電影節獲獎之後對於當女演員更家熱衷。下次的作品還是與趙豐石導演一起。請大家期待後面的發展。

 

(大家都惋惜)

 

主持人:真的很可惜。要做李瑪麗小姐的作家採訪看起來在短期內不容易看到。

 

場景/64  餐館

 

(瑪麗和徐泰碩、趙豐石導演和製作公司代表等一起吃飯中)

 

趙豐石:我最近在讀瑪麗的書,裡面還提到性格與行為,太晚知道妳的感性了。那麼對瑪麗來說,大眾顯學是什麼?因為如果不是我們認知的性格與行為,那就變得觀看面不夠寬廣了呢,妳怎麼想?

 

徐泰碩:瑪麗是創作者和藝術家不是評判者不是嗎?這些別說了,還是談我們的作品。

 

趙豐石:瑪麗,書裡面最吸引妳的地方是哪裏?

 

瑪麗(鎮定表情):…有意思的。

 

(大家都暫停動作)

 

趙豐石:還是瑪麗特別。

 

(瑪麗故意地笑的表情)

 

場景/65  CF 攝影棚一角

 

兩名模特兒交談著。

 

模特兒1:妳看到李瑪麗的臉了嗎?跟上次不一樣了吧?

 

模特兒2:因為臉蛋不行了才會寫書的。

 

模特兒1 :聽說….那本書不是李瑪麗寫的喲?怎麼看也不像會寫的出那樣的東西出來對吧?

 

長水被兩名模特兒的話惹怒。

瑪麗從化妝室出來,以傲慢的表情經過他們。

 

場景/66  徐泰碩的公司前

 

瑪麗出來後記者們接近不斷的對她拍照。

警衛公司的保鏢們出現。

 

場景/67 瑪麗家

 

場景/68 瑪麗家客廳

 

原本已經打扮好要出門參加時裝展的瑪莉,生氣的開門進去。

長水和徐泰碩也隨後進去。

 

瑪麗:光是化妝就花了二小時,為什麼不行去?

 

徐泰碩:時裝展那裡有很多國內外記者在。去的話打算說什麼?萬一頻頻出錯暴露問題怎麼辦?從現在開始Talk Show、採訪全面禁止。

 

瑪麗:難道就一直在家裡嗎?

 

長水:姐姐哪有時間在家裡?還要忙著廣告拍攝……(突然停住 瑪麗在瞪他)

 

瑪麗:所以我不是說不要做不要出書的嗎?這樣下去怎麼行?我不能誰都不見的生活著不是嗎?真的不行就讓我去補習。

 

徐泰碩:妳一向聰明,怎麼會說出去補習的話?如果傳出去妳覺得會變成怎樣?時間會過去,妳等待就行了。我會解決的。

 

瑪麗(我明白了表情):徐代表?

 

徐泰碩:妳知道現在有多少CF邀約嗎?劇本也是,還增加很多脆弱的女影迷,連高傲的評論家也開始讚揚妳,全世界就因妳的一本書在震動著!

 

瑪麗:那是我的書嗎?

 

徐泰碩:要不然是誰的書!妳對這樣的品牌到底哪裡不滿意?現在不是像笨蛋一樣焦躁不安的時候,而是應該高聲歡唱的狀況。妳該不會是想像以前一樣用結婚來結束一切吧?誰都沒達到過的事情想一起去試一下,妳……和我。

 

瑪麗:那真的是跟我一起走的事嗎?

 

徐泰碩 (看她一下):照我說的做吧,稍為迴避一下採訪,等到電影開始拍就可以了。電影去外國拍,謠言無視它。就算因為書的事情一直吵鬧不休,到時放出誹聞就全部都忘記了。停留在大眾腦中的是對妳寫過書的印象,一個智慧的李瑪麗的印象。

 

(瑪麗的表情不以為然 徐泰碩的電話鈴響)

 

徐泰碩 (電話):喂,是,知道了。 但是我們瑪麗現在無論如何也抽不出時間。

 

(奪走徐泰碩電話的瑪麗)

 

瑪麗:我是李瑪麗。我會去,細節請跟我的經紀人說。會再給你電話的。

 

(徐泰碩瞪著掛斷手機的瑪麗)

 

瑪麗:不需要徐代表決定。以後我要自己決定。

 

(瑪麗看起來好像笑了的看著徐泰碩)

 

瑪麗:我會自己決定是要結婚還是就此結束。(回房前回頭看了一下徐泰碩)雨振的事情被騙一次就夠了,不會再被騙。

 

(看著那樣的瑪麗的徐泰碩也變了臉色)

 

長水:雨振?

 

場景/69 屋塔房 (早上)

 

(炳俊穿著運動服在哲秀去學校前來了 兩人在巷口遇見)

 

哲秀:怎麼了?

 

炳俊 (打哈欠):沒有交房租被趕出來了。

 

哲秀:哥不是有月薪怎麼會沒交房租?

 

炳俊:別說了。最近很窮。還不是經濟惡化讓我的基金都少了一半,另外那一半已經成為廢物。真是會湊熱鬧,到底是誰發明基金的?

 

哲秀(笑著打一下炳俊):你啊~我走了。

 

場景/70 哲秀的房間(早上)

 

(炳俊進去他的房間)

 

炳俊:今天午飯要叫誰出來吃?

 

(聽見手機聲音 聽聽自己的 不是 在被子下找東西 拿出手機)

 

炳俊:喂? (斷了)誰啊?(看手機顯示)李瑪麗?(嚇了一跳 又笑了)怎麼可能是李瑪麗?他把誰存成李瑪麗的名字?

 

(回撥電話)

 

瑪麗(聲音):是我。(炳俊嚇到)是我~李瑪麗,剛才是我打的。金哲秀先生?

 

炳俊 (慌亂中):不要開玩笑了!(掛掉電話)李瑪麗?

 

(不斷踱步 心情激動 試著再次撥號)

 

瑪麗(聲音):你聽不太清楚嗎?

 

(炳俊掩住嘴巴 瞪大眼睛)

 

場景/71 車中

 

(戴著帽子的瑪麗接電話)

 

瑪麗(感到奇怪):喂?哲秀先生? 你是……誰啊?

 

炳俊 (聲音):那個…那個…是我知道的那個李瑪麗小姐打的嗎?女人演員李瑪麗??

 

(瑪麗啪嗒的掛斷電話)

 

場景/72 哲秀屋塔房

 

(炳俊呆呆的坐下不動)

 

炳俊:哲秀到底怎麼認識...李瑪麗 ??? 到底這是什麼啊(躺下想睡時撞到) 好痛!

 

場景/73 車中

 

(看著手機的瑪麗)

 

司機:去哪裡?

 

瑪麗:我在這裡下車。

 

司機:什麼?

 

瑪麗(下車):不要等我了,我自己進去。

 

場景/74  首爾大學

 

場景/75 教室

 

正在講解現代小說結構的哲秀 上課題目是金承鈺的"霧津紀行"。

 

哲秀:可以說主角離開霧津路回到現實時完全無法忘記如夢的人,因此他偽裝自己……當他穿著帆布鞋時,實際上就打算回到現實…..因此主角用這樣的隱喻。但是我們可以因為他放棄夢想而輕易的責備主角嗎?還是他不應毅然選擇活著的自由?不管怎麼樣,金承鈺用這本「霧津紀行」寫出了韓國小說過的地方。

 

(鐘聲響)

 

哲秀:把作業交上來,下週前請交報告內容。

 

哲秀在擦黑板時兩位學生把飲料放到他面前。

 

哲秀:謝謝。

 

女學生:教授,你有戀人嗎?

 

哲秀:嗯。

 

女學生們失望的看著正在笑的哲秀。

 

場景/76 國文系前

 

(走出來的哲秀)

 

哲秀(稍稍苦笑):應該要對夢死心的是不是?

 

(下樓梯中遇見金教授和其他人)

 

哲秀(發現他們過去打招呼):什麼時候回來韓國的?

 

教授等也發現哲秀。大家正在寒暄時,旁邊忽然發出嘈雜的聲音。

 

(哲秀跟著大家視線看 大驚 無法相信 睜大眼睛 是瑪麗!)

 

瑪麗看到哲秀,走過來。

 

在嘈雜校園中,瑪麗就這樣直直的往哲秀的方向走,停在他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