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戀人 - 第6集 一個人孤零零的聖誕節

6-18.jpg

原著:吳秀妍

翻譯:Shadow

INPUT { behavior: url(http://blog.sina.com.tw/_common/FCKeditor/editor/css/behaviors/hiddenfield.htc) ; }INPUT,TEXTAREA,SELECT,.FCK__Anchor,.FCK__PageBreak { behavior: url(http://blog.sina.com.tw/_common/FCKeditor/editor/css/behaviors/disablehandles.htc) ; }TABLE { behavior: url(http://blog.sina.com.tw/_common/FCKeditor/editor/css/behaviors/showtableborders.htc) ; }

場景1/  屋塔房
(兩個人進了漆黑的屋塔房之後把門關上,上鎖,兩個人在門關上之後四目交接)

瑪麗:和我一起生活一個月!
(哲秀看著瑪麗)
(誰在搖門的聲音)
柄俊:喂!哲秀啊~(往裡面看了看) 不在嗎??
(炳俊往裡面看,兩個人蹲在下面一動也不動,偷偷看著外面的影子)

場景/2  屋塔房前面
柄俊:不在嗎??到底什麼地方被漏掉了??啊!分明我的記者直覺告訴我一定有什麼所以才又再回來。(又在一次晃了晃門看看)啊…最近準確的靈感大概變的不準了吧.(嘟嘟嚷嚷下去的炳俊)

場景/3  屋塔房裡
哲秀和瑪麗坐在地上互看,又再一次感覺到彆扭尷尬,就那樣靜止不動的哲秀

另一方面 瑪麗一溜煙的站了起來往裡面走進去

哲秀:那個(跟著站了起來) 妳要幹麻??

(開了燈 照亮了房間,發出聲音四處觀望的瑪麗。哲秀慌慌張張 神經緊繃的擔心誰會突然上來)

哲秀:樓下還有人住。

瑪麗:(一點也不緊張) 書真的很多耶~(感嘆) 不過天花板有點低。屋塔房是這樣啊??我也有住過屋塔房喔..拍電影的時候的布景啦~

哲秀 (一付我想也是的表情) :喔~是。

瑪麗:可是好像比佈景還要窄.吃飯睡覺都是在這裡嗎??

哲秀:對不起喔~比電影佈景還要窄。

(四處張望的瑪麗看到了書桌 轉過去看到了照片,恩英和哲秀的照片)

瑪麗:…..啊,是那個在日本見過的人。
哲秀:嗯…那個…(想把照片搶過來)

瑪麗:(故意的樣子) 幹麻這麼慌張啊?(微微笑著的表情) 這樣行了吧??

(哲秀點了點頭)

瑪麗:已經回韓國了嗎??
哲秀:還沒,還在日本。

瑪麗:什麼時候回來呢?
哲秀:(為什麼要跟你說這個的表情) 兩個月之後。

瑪麗:那這樣的話不就沒問題了嗎??我們只要一個月就可以了。
哲秀:這個跟那個有什麼關係啊?

瑪麗:因為你有女朋友了啊,就不用擔心你會喜歡我而感到不方便,一起生活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問題了不是嗎?

(哲秀的表情)

瑪麗(一臉認真的看著哲秀) 我從不跟誰拜託這樣的事情的。因為我誰都不相信,我也不想讓經紀人看到我軟弱的樣子。在我周圍看到我的弱點站在我這邊幫助我的人一個也沒有。

(哲秀的表情)

瑪麗 (微笑著) :所以我的意思是 我相信金哲秀你!(接著說) 雖然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哲秀還是看著瑪麗)

瑪麗:幫我吧.這段時間經紀公司塑造出來的形象,只要努力就可以模仿出來的,可是這個要怎麼要做我也不知道,這不是單純的騙人的問題而已,而是不知道要怎麼樣把我的書變成是我的。

哲秀 (…..):還剩幾天訪談?

瑪麗 (變的有點緊張了):剩不到3天了,可是我連書的一半都還沒看完,就大概花掉了一個禮拜的時間了。

(什麼話也沒說的哲秀,自己走到書架前面拿了三本書下來,理性與感性,艾瑪,還有傲慢與偏見)
瑪麗:這是什麼?

哲秀:在喜歡的地方、喜歡的時間和喜歡的東西一起,這是愉快讀書的辦法。
瑪麗:所以呢?

哲秀:三本都讀完了之後再連絡。到時再照你所願的做吧!
瑪麗:這些?現在我連讀一本的時間都沒有了還讓我多讀兩本嗎??真的要這樣嗎??真的要這樣對我?

哲秀:讀完了再跟我連絡吧。接著吧!(把書給瑪麗)
瑪麗(糊裡糊塗的接過書,一股氣衝上腦門):藉口吧?哪有人這樣??是不想做吧??

哲秀:是不想做。
瑪麗:一點想幫我的想法都沒有?

哲秀:看書吧。
瑪麗:訪談就是在大後天了耶~

哲秀:剛剛之前說的話只是隨便說的謊話?? 怎麼相信那樣隨便說的話呢??訪談節目就想混過去嗎??

瑪麗:難道不能不要那麼多話,就幫我不行嗎??
哲秀:看書吧。

瑪麗:是討厭我吧?
哲秀:(哭笑不得的看著瑪麗)

瑪麗:知道了啦,那麼一開始就這樣說不就好了嗎??算了!!不願意就拉倒(猛然的轉身準備離去)

哲秀就那樣站在那裡,看著門被關上聽見門關上的聲音。

場景/4  瑪麗的車子裡
糊裡糊塗把書接過來的瑪麗
到底把書接過來想要幹麻.用力的打開車門,把書丟進車裡
木然的坐在車裡

場景/5  飯店的客室
(雨振開了門,河瑩喝醉了,雨振攙扶河瑩,河瑩往雨振的身上倒了下去,河瑩躺在沙發上)

河瑩:要不要綁架她?
雨振:(微笑了一下) 李瑪麗?

(雨振倒了水,裡面放了一個氣泡錠,給河瑩醒酒,河瑩喝了一口水)

河瑩:要綁架她嗎??
雨振:放棄吧。

河瑩:(看著雨振笑了出來)什麼??難道哥你也不站在我這一邊嗎?當全家人都反對的時候,哥你不是站在我這邊的嗎?
雨振:我不是因為你的原因才站你這裡。

河瑩:??(疑問的看著雨振)
雨振:整理整理吧。

河瑩:難道哥你也有興趣嗎?
(雨振笑了一下)

河瑩:如果只是玩玩的話就不要做吧!我一個人丟臉就行了。假如是真的也不要做吧,不容易征服的。李瑪麗不是那樣好欺負的女人。
雨振:(笑著) 要不要打賭?

河瑩:拿李瑪麗賭?
雨振:不論何時 我幾乎都是贏的那個,知道吧?要賭嗎?

河瑩:李瑪麗不好應付。
雨振:把戒指戴到李瑪麗的手上之後帶到你面前來,如何?

河瑩:為什麼要談到戒指?
雨振:(笑了一下) 不然賭什麼??

場景/6  雨振的房間

(走進來房間接電話的雨振)
雨振:那個不需要。我們這一方不需要無理的要求。只要說想投資就好了。明天再說吧。(接著說) 啊!知不知道李瑪麗的住址??演員 李瑪麗。(電話結束後放下電話)

場景/7  哲秀的屋塔房 客廳
哲秀為了從冰箱拿水喝,拿著書一邊走一邊讀,聽到誰在搖著門的聲音??轉過去看的哲秀,大概是炳俊兄想過來吧

哲秀:哥 怎麼又回來了??
(哲秀打開玄關的門之後呆住了,玄關門前站著是瑪麗)

哲秀:??
瑪麗:不是讓我在最好的場所看書嗎?

哲秀:耶??
瑪麗:讀書的場所除了這裡之外,想不出來有別的地方了。

哲秀:妳說什麼??
瑪麗:書也多的跟圖書館一樣不是嗎?(微微笑著)

哲秀:這裡是和家人一起住的家。我不喜歡我的空間有別的人參與。去別的地方看吧。(打算把門關起來)
瑪麗(抓著不放):我說這裡是我覺得最滿意舒服的地方

哲秀(看起來惡狠狠的) :我就這樣軟弱好欺負是嗎??
(匡啷~把門關上的哲秀,走回客廳的哲秀,瑪麗在外面咚咚咚的敲著門)

瑪麗:開門!!鎖什麼門啊?
(哲秀哭笑不得的轉身回房)

場景/8  屋塔房前
瑪麗站在屋塔房前,搖著門

瑪麗:我說開門!!金哲秀!! 這個壞傢伙!!
(瑪麗狠狠的踢了門)

場景/9  哲秀的屋塔房
正在唸書的哲秀,其實只是把書攤著,沒辦法讀,一點也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後來乾脆躺到床上,把眼睛閉上。

場景/10  屋塔房前
(把門打開來到外面的哲秀,屋頂上好像什麼也沒有,哲秀轉身進去時,誰突然抓住了哲秀的衣服,低頭往下一看,瑪麗縮成一團坐在牆邊的模樣)

哲秀:搞什麼啊??
瑪麗:不能回家啊,徐代表和其他人都在;不能去飯店,會有奇怪的傳聞出來。可是為什麼總讓我去別的地方啊!!

(因為很冷,打著哆嗦的瑪麗)
(哲秀無言以對)


場景/11  哲秀的房間
瑪麗進房間之後,哲秀也跟在後面進來了

哲秀:不能讓妳滿意吧?那麼妳就在這裡看幾個小時的書吧。
(可是瑪麗很冷 跳上床裹著棉被)

哲秀:李瑪麗小姐!!去那裡到底要幹麻??那是我的床耶!!
瑪麗:(天啊) 叫這麼大聲的話樓下都聽到了吧?不是還有家人嗎??

哲秀:啊!!(轉過頭看的表情)
瑪麗:家裡有哪些人??

哲秀:妹妹和阿姨們。
瑪麗:父母呢??

哲秀:已經不在了,阿姨們也不是親阿姨。(為什麼我要跟妳講啊?) 下來!
瑪麗:誰讓你寫書?(往衣櫥走去) 這是衣櫥吧??

哲秀:(擋在衣櫥前) 又幹麻啊?
瑪麗:想借衣服換啊!!可以穿什麼呢??

(書桌上因為有放洗好乾淨的衣服,瞄準抓了過來)

瑪麗:這是乾淨的嗎??
哲秀:(猛的搶了下來)不行!!

(瑪麗緊緊的抓著)

哲秀:你是流氓嗎??
(瑪麗還是抓著不放)

哲秀:幹麻要換衣服啊,待一下就要走的了。
瑪麗:走歸走 看書的時候打算舒服的看書。不是叫我看書嗎??

哲秀:啊~~真是該死的書。
三姨(聲音):金博士~~~在幹麻啊??要不要吃水果??

瑪麗:誰啊??
哲秀:(啊…真是) 阿姨,我要下去了…(對瑪麗說)等著!

看哲秀走出去的表情,瑪麗一邊微微的笑著,繼續比試著衣服
瑪麗:為什麼都這麼暗沉沉的啊??

場景/12  炸雞店
三姨遇到正走下來的哲秀

三姨:怎麼了?有誰在嗎??
(大姨和二姨正準備關門)

二姨:誰來了嗎??從剛剛開始就聽到誰吵吵鬧鬧的聲音。
哲秀:一起研究的朋友來了,在做事的關係。

大姨:是嗎??那為什麼連個招呼都沒有?
哲秀:就那樣啊~

大姨:那麼讓他現在下來打招呼啊,最近的孩子們連打招呼都不會。
哲秀:幹麻要打招呼啊!不管怎樣 今天有事情要做必須要熬夜,請不要到我房間附近來,知道了吧??(還有..) 尤麗呢??

(二、三姨的表情)
大姨:尤麗睡了 睡了吧?

三姨:嗯,睡了,什麼事也沒有
哲秀:嗯~那麼就這樣了

二姨:要熬夜的話要不要送些吃的上去?
哲秀:(又再次轉身) 不用,不用,什麼都不需要,請不要上來!!

大姨:噯!那拿水果上去吧!
哲秀:不用,這樣想給的話,那請現在給我吧!!

場景/13  哲秀的房間
(拿著水果、炸雞還有飲料上來的哲秀,什麼也沒多想的就把門打開,突然被嚇到轉身背對過去,瑪麗正在換衣服)

瑪麗:搞什麼啊??也不敲門?
哲秀:啊~誰會進自己的房間還敲門的.

(靜止不動的兩個人)

哲秀:都穿好了嗎?
瑪麗:嗯!

(哲秀轉過身來看到瑪麗把頭髮綁起來,坐在床上,哲秀把東西放在桌上,生氣著看著瑪麗)

瑪麗:謝謝!!連水果都拿上來了咧?(把書攤開來) 哪一本最有趣??
哲秀:(表情)沒有最有趣的。每一本都差不多

瑪麗:那麼,金哲秀先生..(看著很多的書…) 讀起來都不有趣的書 為什麼要看?
哲秀:書裡面有對於人的本性的知識,還有描寫人多樣的面貌,還有才智跟幽默。這是這本書的作者 珍‧奧斯汀說的話。

瑪麗:這本書的作者嗎??等一下,她說什麼??(瑪麗從床上爬起來 在哲秀的書桌上拿了便條紙跟筆)
哲秀:(老實的)書裡有對人性的知識…(看著瑪麗…)

瑪麗:(噗哧的笑了出來)
哲秀:(這才知道被耍了)李瑪麗!!

場景/13  飯店走廊
(飯店附設的酒店中發出鼓掌的聲音 尤麗看著寶英和樂團笑著走過來)

尤麗:..那個…(稍微提高音量叫)那個 !
寶英(回頭看):有什麼事嗎?
(尤麗不不知道要說什麼 尷尬的笑了一下)

寶英:什麼事?
尤麗:我想跟妳說…非常喜歡妳的歌…… (聲音顫動)很好聽(看她一下)謝謝。非常好.... 好聽。

(寶英看著坐在那裡掉眼淚的尤麗)

場景/14 化妝休息室
(寶英看著哭泣的尤麗 嘆氣 抱住她)

寶英:有跟哥哥說嗎? 哲秀過的好嗎?(尤麗點點頭)妳來找媽媽,對哥哥和媽媽來說都是為難的事。我的孩子……

場景/15 屋塔房
(哲秀在地上鋪上棉被 瑪麗在床上看書)

哲秀:我真的要睡了。
瑪麗:好。

哲秀:不覺得在同一間房間一起睡很不方便嗎?
瑪麗:為什麼?

哲秀:都不知道害怕……
瑪麗:我應該要害怕什麼嗎?(看著哲秀的表情)金哲秀先生是應該害怕的人?

哲秀(趕緊澄清):那個當然絕對不是的。
(瑪麗看著哲秀趕緊側過身體睡覺的樣子笑了)
(哲秀再怎麼努力的想睡也睡不成 氣呼呼的站起來 回到桌子前 繼續看書)

深夜,看完書的哲秀回頭看瑪麗,她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睡著了。看著熟睡的瑪麗,哲秀幫她蓋上被子。

場景/16 屋塔房前
哲秀站在房間外面深呼吸一下,回頭,無法相信的看著在房間睡覺的瑪麗。

場景/17 機場
(長水手上拿著尋找徐藝琳的紙站著 從出境口出來的藝琳一身傲慢的感覺 走向長水)

長水:徐藝琳小姐?
(他把手伸出去想打招呼 藝琳視若無睹的往前走 長水只好跟著走)
 
場景/18 長水車中
(長水坐在駕駛座旁 藝琳隨後上車)

長水:那是瑪麗的座位。妳不知道誰是瑪麗姐姐?
藝琳:李瑪麗沒錯吧?

長水(對她直呼不滿):李瑪麗? (吩咐開車 碎碎念) 找什麼經紀人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藝琳:直接去瑪麗姐姐的家。

長水(回頭看):妳是在國外直接聘請的?當經紀人不容易,尤其當瑪麗姐的經紀人要常常去見公司代表。妳不了解公司的狀況吧?徐代表很可怕的,常常生氣。

藝琳 (不理他 打電話):哥,我現在過去。我會試著對李瑪麗忍耐。但是旁邊的瘤,話是不是太多了?

長水:瘤??
藝琳(繼續不理):我會看狀況再打電話…是…知道了…哥。 (啪嗒關掉電話)

長水:哥? ... 如果 ..徐藝琳..那麼.. 哎呀!(看一下藝琳表情)徐代表是哥哥?
長水尷尬的乾笑幾聲。


場景/19 瑪麗家客廳
(電話跟手機輪流發出聲音 無人接聽 轉入語音)

場景/20 瑪麗的家
(長水掛斷電話 藝琳則是換了一張臉似的正在對電話講話)

藝琳 (和氣的):我是藝琳,好久不見了,今天剛從美國回來。姐姐可能還沒起床吧?從今天起我要在姐姐這邊上班了。聽到留言請回覆呦~

長水冷哼著看藝琳對著無人回應的電話講的開心,自己試著按下密碼。藝琳看著長水連按好幾次都打不開,顯然密碼已經改變。兩人互望。

李院長(聲音):瑪麗消失了??

場景/21  徐泰碩的辦公室
(徐泰碩拿起電話 長水和藝琳站著)

徐泰碩:妳知道些什麼嗎? (忽然大聲)妳應該要做的工作是什麼?這時候稍微勸瑪麗一下不是就好了。

場景/22 院長室
(李院長一邊接電話一邊進去院長室)
李院長:不要那麼大聲,還不是你自己太過分?不管她也不幫她,什麼都無所謂的,所以瑪麗才會消失的吧?talk show怎麼辦?

場景/23  徐泰碩的辦公室
(試著深呼吸的徐泰碩 平穩一下情緒)
徐泰碩:talk show已經請本公司作家群把會對瑪麗發問的問題都先收集好了。

長水(看著藝琳):真的嗎?怎麼不早點呢?
藝琳 (瞄他):我連答案都帶回來了。先跟你說有什麼用?你不是只是李瑪麗的跟班嗎?
長水:妳一定要李瑪麗李瑪麗的叫嗎?
 
(兩人注意到徐泰碩的臉色變了)
徐泰碩 (生氣):我沒有變!變的人是瑪麗,是瑪麗變了!

 
場景/24 屋塔房(上午)
(在地上睡著的哲秀 醒來 環視周圍 床已經被好好整理過了 也許瑪麗已經回家而感到幸運的同時又擔心起來) 
哲秀:已經回家了吧?

場景/25 屋塔房起居室
(他出房間時剛好跟梳洗完的瑪麗互相碰上)

哲秀(看):什麼? 妳還沒回去?
瑪麗:我卸妝了,不要看。 (搖著牙刷)牙刷有二隻,其中一隻是女朋友的?

哲秀:是每次來的哥哥放的。
瑪麗:紅的是金哲秀先生的?


哲秀:紫色的才是我的。
瑪麗(拿起來):那我用紫色的……

哲秀:等一下…等一下…不行……
瑪麗(回頭看):總不能我出去買吧?

(瑪麗看著進去房間穿衣服的哲秀 趕快來到外面)

場景/26 屋塔房前
(哲秀正要下樓梯 瑪麗追出來)
瑪麗(拜託著):順便帶一杯咖啡!

哲秀("唰"地回頭瞪正在笑的她):快進去啦!
(瑪麗做著深呼吸 進去 阿姨們看見告訴大姨)

場景/27 屋塔房樓梯
(本來拿著食物要去屋塔房給哲秀的二姨和三姨又退回去)


大姨:幹什麼?不是要拿給哲秀跟他朋友?
 三姨:根本也不是在讀書……
大姨:妳在說什麼?那麼是什麼?

(二、三姨要大姨跟著來 看到屋塔房上的瑪麗 結冰的三個姨母們)

大姨:女人?
二姨:女人?
三姨:是女人吧?
 
大姨:哲秀?
二姨:是哲秀。
三姨:金博士也是男人啊!

(三人的表情是驚訝又不敢相信 瑪麗進去房間)

場景/28  炸雞店
三個人"喀啦喀啦"的跑進去炸雞店。


場景/29 屋塔房
瑪麗看了一下房間,繼續坐在床上看書。


場景/30 瑪麗家前
鎖匠正在拆卸瑪麗家鑰匙,徐泰碩後面站著的是來看的藝琳和長水。

場景/31 瑪麗家客廳
(徐泰碩毫無禮貌地進去 長水和藝琳進去每個房間檢查 試著開每個房間的門的徐泰碩忽然跌坐在沙發上不動 不知道怎麼辦的他 一腳踢開桌子)

藝琳:哥.. (表情和悅)你幹什麼?瑪麗姐姐本來就是那樣的~ 瑪麗姐姐也感到苦惱、痛苦、頭痛的……會去見男人嗎?
(徐泰碩忽然靈光一現 說不定!)

場景/32  炸雞店
(偷偷摸摸的姨母們 三姨下樓來)

三姨:鎖上了是鎖著的。
二姨:... 是恩英?
(三人互看)
大姨:當然,哲秀多愛乾淨不知道嗎?
 
三姨:去確認一下?
二姨:我怕萬一不是恩英怎麼辦?感覺會對哲秀失望。

三姨:不是恩英是什麼?不道德男女關係?
大姨:煩死了!

三姨:我去拿鑰匙來嗎?
大姨:呀!拿來。

(三姨找著鑰匙 正要去時遇到要去學校的哲秀 三人不敢動)
哲秀:幹什麼?我去學校一下。(大姨們正要動 他又回過頭)但是學校的朋友還在裡面。
三姨:恩英還在日本?

哲秀:是。(看著避開他視線的三人)不管怎樣不要進去我的房間,知道了嗎?

(哲秀一出門 三位阿姨坐下商量)

三姨:我們上去把她抓下來?
二姨:不行!妳怎麼出面?

大姨:閉嘴!哲秀不會亂來的,別上去了,絕對不行!

三姨(看著大姨來到收銀機前):剛剛還叫我拿鑰匙,現在又不去了? 
(大姨瞪了她一眼 把抽屜關起來)

場景/33 哲秀的家附近
哲秀走出來,看著電話。

場景/34 哲秀屋塔房/哲秀的家附近
(瑪麗去接起電話)

瑪麗:喂。
哲秀:不是跟妳說不能接電話的?

瑪麗:是。
哲秀:門鎖好了嗎?

瑪麗:啊~我現在去關…..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可以發簡訊給你嗎?
哲秀:如果妳要發簡訊就好好的寫。

瑪麗(不解):怎麼了?寫錯了嗎?
哲秀:簡訊上都是表情符號沒辦法讀下去。如果是綴字法就算了,這樣那樣的啦不管怎樣都不想看。而且我最討厭按照子音分開寫,"呦""呀"的。

瑪麗:現在大家都這樣寫的。
哲秀:不管怎樣妳再寫這種的我不會回的。今天會早一點回來的。

瑪麗(故意嘲弄):好,請早點兒回來~我會先做好吃的等你"呦"。
哲秀(無奈):那個夫婦戲不要再演了。

(哲秀掛掉電往前看時 徐泰碩的車停著 站在車旁的是長水)
長水(跑過來):作家老師!!姐姐沒來這裡嗎? (看著哲秀) 代表一起來了的,姐姐電影終映的事情沒跟他說。
哲秀看著徐泰碩的車。

場景/35 車中
(徐泰碩和哲秀一起坐在車後座 徐泰碩看起來好像笑了)

徐泰碩:以為你會來找我的,但是你沒來,讓我驚訝。
哲秀:我為什麼要去找你?

徐泰碩:你自己寫的書這麼成功,沒想過什麼嗎?不管怎樣,很感謝你讓瑪麗的印象變好。 (堆敲哲秀表情)瑪麗也非常快樂地過著。
哲秀:是這樣嗎?

徐泰碩(無法掩飾表情):怎麼了?
哲秀:我想,她是很不快樂的。

徐泰碩(看他):不會,我們很快樂的。(會心一笑拿出懷裡的信封 丟給哲秀)不多……當代筆是非常危險的事吧?不管是瑪麗還是作為大學教授寫書的你。甘心忍受那樣的危險也讓我感謝。如果萬一被知道的話,搞不好沒有未來。
哲秀(笑):這... 是威脅嗎?

徐泰碩:這是忠告。
哲秀(怒沖沖):是嗎?我不需要你的忠告。(信封還他)這個也不需要。再見。

哲秀從車子下來,徐泰碩打開車窗。

場景/36 哲秀家附近
(哲秀打算要走了)

徐泰碩:別誤會。什麼時候我們一起喝杯酒吧!(把信封丟出 車窗關上)
(哲秀站在那裡看著地上的信封許久 撿起 臉上有著憤怒)

場景/37 哲秀屋塔房
(坐在起居室讀書讀的瑪麗 讀著讀著笑了 門突然被打開 哲秀拿著信封進來 瑪麗鬆了一口氣)

瑪麗: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看他手上握著信封 他遞給她)徐代表來過了?
哲秀(往前一步):出去!我好像真的想錯了,從一開始就不該涉入這樣的事。(看著瑪麗)怎麼那麼像呢?無論是徐泰碩先生還是李瑪麗小姐……別人的感情和狀況都是利用的對象?因為腦中只有自己就隨意的跳進、弄亂別人的生活,還弄出代筆這樣的狀況!!

瑪麗:為什麼老是對我吼?如果傷了你的自尊,你應該去找那個人吼,為什麼是我?是我給你錢的嗎?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因為卑怯想逃走卻被我要求幫助?因為是懦夫所以總是想著逃跑?女朋友條件比你好所以你逃跑了。想寫小說但是好像很困難所以逃跑了。這次呢?因為自己只是幫忙寫所以沒有責任又想逃跑了?我知道了,逃吧,這次我會先讓開的!
哲秀(拉住要出去的瑪麗看):沒錯....我搞錯對象了,對不起。


場景/38 大學授課室(下午)
學生們看著教室外的停課公告。

場景/39  徐泰碩車中(傍晚)
在車後座的徐泰碩眉頭深鎖的在想事情.

場景/40  炸雞店
(姨母們忙碌的裝飾著聖誕節的東西)

三姨:門還是打不開。
二姨:放著吧,我們都不知道事情的經過,就這樣懷疑哲秀也不太好。

大姨:唉~是我養的不好。
三姨:大姐,哲秀又沒有做什麼事。

二姨:我總覺得在哪裡看過那個女人。
大姨 (扭一下身體):是不是跟我很像?

三姨:大姐!別說了,闖進去?
大姨(像下定決心 拿起鑰匙):打開!!!

(三個人勇敢的往哲秀房間方向走 炳俊進來)

炳俊:姨母們~(姨母們嚇了一跳再退縮的回頭看)哲秀在嗎?(打算進去)

(姨母們互看之後阻止)
炳俊:怎麼了?
三姨:金博士正忙著讀書呢!
二姨:別進去。

大姨:他在讀很重要的書,不可以進去。
炳俊:我今天也有很重要必須跟哲秀說的事。我進去一下。

大姨 (阻止):你去蒸房。
炳俊:蒸房?

大姨:去吃個蔘雞湯,你最近身體怎麼看起來很瘦弱呢?
炳俊:我是稍微瘦了。
大姨(推著他):是吧?趕快去吧!

場景/41 哲秀屋裡的廚房
(燒飯的哲秀 把蔬菜放進去 偷看著正在讀書的瑪麗)

瑪麗(突然):沒去上課很在意嗎?
哲秀:要補課。(回頭看)讀完了嗎?

(瑪麗點點頭)
哲秀:全部?

(瑪麗笑)
哲秀(突然走過去):哇~真的?瑪麗不簡單哪! 做的很…..(無意識的想拍她)做的很好。(收手 笑了)

瑪麗(呻吟):現在可以了吧?
哲秀:什麼?

瑪麗:我按照約定全部都讀完了,你答應要一起生活一個月。
哲秀(表情):是課輔…課輔…不是一起生活。

瑪麗:這樣talk show就全部準備完了吧?
(哲秀:全部?

瑪麗:不是讀完就已經全部準備好了嗎?
哲秀:現在才開始呢~

瑪麗:什麼?
哲秀:還要對試著對問題、作家等預想一次知道嗎?(對著茫然的瑪麗)妳知道「傲慢與偏見」的歷史背景嗎?

(手機響 哲秀接起來)
哲秀:喂~恩英?! (看了一下在客廳的瑪麗)

 
場景/42 哲秀屋塔房/日本恩英的公寓
恩英:你在哪兒?
哲秀:在家裡。

恩英:在做什麼?
哲秀:剛要吃飯。

恩英:一人吃很寂寞吧。
(哲秀(回頭看瑪麗)

恩英:我聖誕節的時候不能去會覺得戀戀不捨嗎?
哲秀:是因為工作。而且聖誕節對我也沒什麼意義。
(瑪麗看著他)

恩英:我知道,但是我想去。不過行程不管怎麼樣都排不開,只好死心了。沒有別的事吧?
哲秀:別的…別的事嗎?(看一下瑪麗 兩人互看)

恩英:哥?
哲秀:啊~妳呢?

恩英(笑):沒有。
哲秀(視線往下):我也是。聖誕節好好地過。

(哲秀講完電話 回頭看瑪麗看)
瑪麗(裝不在意):女朋友聖誕節不能回來了?(哲秀點頭)你去找她不就好了,都在談什麼戀愛啊?
哲秀:我就是這樣談戀愛的。

瑪麗:無聊。
哲秀:她很忙的。而且聖誕節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意義。

瑪麗:為什麼聖誕節沒有什麼意義? 沒有好的回憶嗎?
哲秀:玩真心話遊戲?事實上只有痛的記憶,給妹妹讀書的記憶。李瑪麗小姐呢?

瑪麗:年末的時候有很多客人去外婆那裏,可以得到很多禮物所以很快樂。
哲秀:外婆?

 瑪麗(轉移話題):快點吃飯吧,累了。
(哲秀熄滅爐火)

瑪麗:明天要不要跟我一起過?
(哲秀不解)
瑪麗:因為是沒有意義的聖誕節,所以沒有意義的過。

(哲秀看看她 二人一起進餐看資料)


場景/43哲秀屋塔房
(哲秀把資料放在瑪麗面前 瑪麗有點呆掉表情 兩人開始互相提問和回答)

【 畫面轉換二人問答的樣子 】

哲秀:「傲慢與偏見」主要是講結婚的事情,妳覺得結婚最重要的是什麼?
瑪麗(想了想):錢?

哲秀(嫌惡):錢最重要嗎?
瑪麗:如果有錢,除了彼此的感情外,就不會發生其他的問題吧。我覺得那個好,我的回答讓你很難受嗎? 怎麼會覺得我的回答很難受呢?(看哲秀)即使那個男人沒有錢也沒關係,我有很多,你呢?

哲秀:... 是對方。我要結婚的人。
(瑪麗拿起筆在紙上寫著"對方")

哲秀:怎麼抄別人的?
瑪麗:這樣說更好聽。

【畫面轉換】
哲秀:這個小說裡是以結婚情侶為主。李瑪麗小姐對於在小說的結婚呈現上是怎麼想的?
瑪麗:吃驚... 對作者非常現實感到吃驚。女主角不是因為看上男主角的宅邸才變得喜歡的嗎?結果還是為了錢。
 
哲秀:又是錢嗎?
瑪麗:難道不是嗎?我是說作者不是我。

哲秀(忽視她的話):珍˙奧斯汀是以洞察結婚其實是為了要守護財產的制度出發的。可是作家想說的是在那樣的制度下還是需要愛情,甚至浪漫,讓他們成長……

瑪麗:但是強迫的婚姻怎能遇到重要的對方?必須為了那樣而掩飾自己的缺點。
哲秀:總會碰上的。
 
瑪麗:結果還是錢和對方……

(不斷和瑪麗爭辯的哲秀累的趴下睡著了 瑪麗笑著 偷偷到他旁邊 想把他拉好 睡的迷糊的哲秀 一轉身壓住她)

動彈不得的瑪麗,就這麼看著哲秀。


場景/44 早上

場景/45 屋塔房前
(炳俊在蒸房裡一個晚上 猛敲著門)

炳俊:你不讓我進去我也有我自己的方法。

(拿出會員卡在門上俐落的刷著 門打開了)

場景/46 屋塔房前(早上)
(炳俊看著自己輕鬆的就用卡片打開門相當得意 進門 開門 不敢相信 摀住自己的眼和嘴)

他打開自己的手再次看清楚,沒錯,並排躺著睡覺的人是瑪麗和哲秀!他怎樣也無法相信,到處找不到自己身上的相機,手機又拍不清楚。看見哲秀桌上的相機拍下了許多角度的照片,開門離開。

被睡的手發麻的哲秀醒過來,旁邊躺的是瑪麗,手怎樣也抽不出來。
他再度躺下,忍著手上的麻痺感,幫瑪麗蓋上被子。


場景/47  炳俊的辦公室
(撲通推開門進去的炳俊 總編輯成旭發覺他心情愉悅)

成旭:幹什麼?
炳俊:編輯,聽說最近公司有困難?需要多少?需要多少啊?(高興的在成旭的位子坐下旋轉)只要一個特別新聞就能完全結束了吧?

成旭:什麼?(看炳俊一直狂笑 火大的吼)到底是什麼?
(大家都聚過來了)
炳俊(得意):我告訴你們... 那個李瑪麗的男朋友是我的朋友喔!!

(全部變得安靜)
成旭:你這傢伙是瘋了嗎?(端著麵鍋)現在還不給我起來??!

炳俊(想從包包裡拿出證據):我說的是真的。
成旭:現在沒什麼能賣了還想賣朋友?哼??

炳俊:就是啊,我要把哲秀……
成旭:什麼?

炳俊(趕緊收回去):不能賣。
成旭:什麼?

(炳俊悄悄起來回到自己座位 一臉煩惱)
 
場景/48  talk show攝影棚
(攝影棚的燈光都架設好了 主持人跟評論家也都就坐 工作人員忙碌的做最後佈置 徐泰碩、藝琳、長水、恩實也都到了 聯絡不上瑪麗 氣氛凝重)

徐泰碩在等了一會兒之後,下定決心,走到PD旁邊,大家都看著他。
徐泰碩:真的對不起。(PD搞不懂看著他)其實我們李瑪麗小姐……(突然出現瑪麗的聲音)

瑪麗:外賣熱咖啡喔~
徐泰碩回頭看瑪麗正拿著一個裝滿熱咖啡的箱子進來。
長水(跑過去):姐姐!

瑪麗故意看著徐泰碩笑了。

場景/49 瑪麗化妝休息室
(恩實檢查著瑪麗的衣服 瑪麗正在旁邊看雜誌)

恩實:姐姐到底跑去哪裡?
長水(擔心表情):為什麼讓人這麼擔心。

瑪麗(笑):抱歉~
長水:姐姐現在還笑的出來?再多背一點吧。
(徐泰碩和藝琳進來)

藝琳 (和善):瑪麗姐妳好。
瑪麗:藝琳,過的好嗎?(看到徐泰碩臉色一沉)

徐泰碩:你們全部都先出去一下。
(大家離開)
瑪麗:幹什麼?這是幫我預先準備的問題答案嗎?(隨便看了一下 繼續看雜誌)照這個說?

徐泰碩:是事先跟作家們商量製作的,如果不是妳不見人影早就拿給妳了。為什麼現在才出現?已經延後錄影時間了,因為妳需要背的時間。
瑪麗(看著雜誌):延後錄影?需要記的時間?(啪嗒的把答案丟到一旁)

徐泰碩:妳幹什麼?打算怎麼做?
瑪麗:我有讀書了。

徐泰碩:什麼?
瑪麗:我不需要這種標準答案,自己有看書。(看著徐泰碩)比起把別人寫的東西記下來的事,從現在起說我自己想說的好像更有趣。

場景/50  talk show攝影棚
(燈光打開 talk show錄影開始)

主持人:向大家介紹李瑪麗小姐……

【畫面】
美麗的瑪麗和現場的各位打招呼。

(徐泰碩注視著美麗的瑪麗 長水恩實高興的竊竊私語 藝琳看著徐泰碩陰暗的表情)

場景/51 圖書館(下午)
哲秀(看著手上的資料):不知道錄的好不好呢?
 
場景/52  talk show攝影棚 (下午)
(雨振進去正在進行talk show的現場中 大家都跟瑪麗很愉快的笑著 雨振看著笑容燦爛的瑪麗)

主持人:那麼伊麗莎白是看到彭伯里而戀慕著。李瑪麗小姐認為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瑪麗:當然是對方。要和我結婚的對方。(雨振很滿意瑪麗的答案)其實伊麗莎白和達西都是那樣想的。在小說中出現的為了想見到對方而慢慢把自己的缺點改進的主角們確實是「傲慢與偏見」的人。

(觀眾拍手 瑪麗笑了)
 【畫面轉換】
瑪麗:在小說或是愛情電影中出現的有錢男主角與貧窮女主角的台詞特別有趣。比如有錢男主角第一次遇到有人那麼傲慢的對待自己的貧窮女主角,不是在灰姑娘式的電影裡常出現的台詞嗎?雖然在那裡沒有女主角去打男主角一巴掌的畫面。

 (觀眾們都笑了 雨振聽著瑪麗有趣的回答也笑了)

 一直在看著瑪麗的徐泰碩也發現雨振正被瑪麗吸引,他悄悄的觀察著注視正在笑的瑪麗和雨振。

場景/53 走廊(下午)
(瑪麗被長水和恩實藝琳包圍走出攝影棚 瑪麗沒進去化妝室 往外面走了)

長水:耶?姐姐?
恩實:姐姐!!

(兩人趕緊去追瑪麗)

場景/54 瑪麗化妝休息室(下午)
看著瑪麗的化妝休息室,想進去的雨振。
 
場景/55 哲秀屋塔房

(哲秀進去房間 看到瑪麗已經換下的運動衫 不知怎麼覺得心情有寂寞的感覺 手機響了)


哲秀:喂~
瑪麗(聲音):不來嗎?
哲秀(故意):去哪裡?

場景/56 哲秀屋塔房/瑪麗車中
(在跑車中的瑪麗和放下包包的哲秀 兩人講電話中)

瑪麗:你賴皮嗎?不是說今天來我家?
哲秀:錄影還好嗎?

瑪麗:當然啊~
哲秀(笑):太好了……今天有點晚了……

瑪麗:哪有這樣的?約定就是約定。
哲秀:如果打算去住一個月要和家人說一下,所以今天有點困難……

瑪麗:不是說要一起過沒有什麼意義的聖誕節嗎?(不管他)我現在過去了。
哲秀:什麼?

(哲秀望著掛電的電話 煩惱以後 嘆氣 收行李)

場景/57  炳俊的辦公室
(成旭吃完飯進來辦公室)

成旭(看炳俊的位子):權柄振!報導寫了嗎?這個小子又消失了。(想回座位時發現他桌上有相機)這是什麼?說有大新聞又把相機放著? (成旭打開來看之後,裡面是瑪麗和哲秀睡覺的照片 大驚)這…這…這是什麼?是特別新聞啊!!
 
場景/58 瑪麗車中
瑪麗把車停在哲秀家前面的路,開始下雪了。她看著蛋糕店裡裝飾的聖誕樹,沉思起來。

瑪麗(聲音):年末的時候有很多客人去外婆那裏,可以得到很多禮物所以很快樂。

場景/59 外婆的育幼院-回想
(帶著牙齒矯正器的瑪麗和穿著一樣衣服的育幼院院童們站在聖誕樹旁唱著聖歌 她得到了一個洋娃娃)

外婆:瑪麗亞。妹妹沒有洋娃娃要怎麼做?(瑪麗緊抱著洋娃娃)瑪麗亞!

瑪麗看著外婆嚴厲可怕的臉,把洋娃娃交給了別人,一個人懊惱著。

 場景/60 屋塔房前
(哲秀抬頭看著天空飄下的雪)

場景/61 幼年時哲秀的家-回想
(媽媽陪著幼年的哲秀和妹妹在房間裡睡覺 門被打開了 打算出去 哲秀微微張開眼睛 一個男人在門外)

男人:孩子都睡了嗎?
寶英:睡了,好像在聖誕節做壞事,我就是喜歡你善良。走吧。

寶英和男人開門出去,因為關門的聲音,尤麗開始哭了起來。
哲秀爬起來拿著自己的故事書開始唸了起來,眼淚在不知不覺間流了出來。

哲秀(聲音):只有給妹妹讀書的記憶。

場景/62 哲秀的家的前道旁
(雪 飄飄的下著 哲秀發現瑪麗的車 靠近瑪麗的車敲窗)

哲秀:一定要在今天這樣做嗎?
瑪麗:說要一起過沒有意義的節日啊。(哲秀正想把東西放進去)等一下…買個蛋糕吧。

哲秀(等著):我去買?
瑪麗:難道我去買嗎?

哲秀(嫌煩):蛋糕是要用在其他的地方嗎?還是我們吃?
瑪麗:當然是我們吃。

哲秀:兩個人吃不完一個蛋糕的,如果吃不完又要丟掉不是很浪費嗎?
瑪麗(把信用卡拿給他):我請客。要草莓蛋糕。

哲秀看了她一眼,唰地拿走卡片進去蛋糕店。瑪麗笑著看他在挑蛋糕。

場景/63  ANC 大樓
雨振把禮物箱子放進車裡,開走。

場景/64 瑪麗家客廳
(瑪麗進去家裡 把衣服隨便的放 哲秀看著她佈置華麗的家 瑪麗發現他的不以為然的表情 但是因為心情愉快 不介意)

瑪麗(去廚房):請坐。怎麼說也是派對,那應該要喝一杯酒吧?乳酪吃嗎?

(哲秀看著她 沒動 一不留神碰到了手臂 趕緊放下)
瑪麗:怎麼了?
哲秀:妳先告訴我房間在哪,然後我們再來想規定。

瑪麗:規定?
哲秀:要住在一起一個月當然要有一些規定不是嗎?

瑪麗:在日本就不用那樣。
哲秀:在日本又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住。

(氣氛稍為~~~~)

瑪麗(笑):以後就是兩個人住嗎?

(手機響 兩個人都在找手機 是哲秀的手機 接電話)
哲秀:啊~恩英。

(瑪麗表情凝結)

場景/65  出租車中
(計程車內的恩英)

恩英:感到吃驚嗎?我現在正在去哥哥家的路上。因為想看你就來了,也討厭在聖誕節前夕讓你一個人過。你在哪裡?

場景/66 瑪麗家客廳
哲秀:我沒有在家裡。(下意識的看瑪麗)我知道了,我去那裡。
(哲秀切斷電話回頭看瑪麗)

瑪麗:女朋友?
哲秀(看著齊備的食物):真的很抱歉。

瑪麗:還說不來……
哲秀(打算站起來):那個... 我要出去一下。

瑪麗反射性的站起來拉住哲秀,哲秀大驚!

場景/67 哲秀的家
恩英從計程車下來。

場景/68 瑪麗家
(雨振的車進入 拿著禮物箱子從車下來 看著瑪麗的家)

場景/69 瑪麗家客廳
哲秀看著拉住他的瑪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