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戀··· 《明星的戀人》初感
作者:戀戀不倒翁

     不知道是不是經濟不景氣的刺激,感覺近期韓劇水平大有提升,《貝多芬病毒》雖然沒看,但據說題材新穎,各方好評不斷,《伊甸園之東》雖然拖戲了些,但作為一部時代大戲,劇情和里面每個演員的精彩演出都值得一看,《他們生活的世界》漸入佳境,完全不同以往韓劇的拍攝手法和劇情設置,裡面有太多的亮點和小細節讓觀眾眼前一亮。感覺韓劇是不是又可以回歸到05年的鼎盛時期....

       《明星的戀人》看了2集,感覺韓劇真的在努力找突破點,突破傳統韓劇的模式、畫面等,但所謂韓劇,終究擺脫不了的是圍繞感情轉,不過這也是韓劇的一大特色。 TVB的劇一般前面都是寫工作,直到13集左右才會感情戲爆發;台灣偶像劇雖然也是圍著感情轉,但幼稚的劇情和誇張的表演著實讓人有點難以接受;日劇很受歡迎,主要是日劇很簡潔,一般劇情也很激勵人心;美劇激烈、緊張、專業,感情戲完全只是穿插其中的一點點綴。所以韓劇很聰明,終究在這其中找到了它所擁有的細分市場,雖然被很多人鄙視,但每年的海外版權照舊賣得紅火。

     很明顯,這又是一部超級純屬虛構的劇,不同以往“灰姑娘”題材氾濫的是,這是一部“灰小子”的戲,可以說是拍給愛做夢的男生看的,但女生照舊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發花痴的理由,或許是裡面奢華的場景,女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地位,漂亮的衣服,又或者是男主之類的...我是不太喜歡這個男主角啦,目前還沒發現他的魅力所在,實在不明白為什麼會找他來演男主,崔智友我倒是喜歡的,氣質型美女,一般是比外貌型美女紅得更長久,經得起時間的醞釀,越醇越香。都說崔智友有旺夫相,每次合作的男主都會大紅大紫,不知這次這男的會不會憑此劇深入人心呢。

      說了這麼久,還是沒說到劇上,看了2集,覺得劇情交代得不錯,而且此劇開頭很好,交代簡潔,也有感人的點,不過相信看完這2集的人大部分的最大感受的畫面不錯。感覺這次畫面走的是MV式,加了很多的後期處理,處理後的畫面唯美得像一部MV,很多鏡頭像一副油畫,有些做作,但也能看到韓劇的新嘗試。裡面在日本的戲,那個管家完全是日劇裡的人物特色,而那棟房子和崔智友平日的打扮完全是歐美風,不知道韓國時下流行的穿衣混搭風是不是也植入了電視劇拍攝手法中,日系、韓系、歐美系的特點都能在這部劇裡感受到一點,這種混搭不知是好還是不好,也只有繼續看下去才知道。 “灰小子”的故事,難免劇情會落入俗套,但“灰姑娘”的劇情,被翻拍了這麼多年這麼多版本,成功的照樣深入人心,不知道這次的男版“灰姑娘”,能不能延續近期韓劇給觀眾的驚喜。

 

貼幾張劇照,覺得有些畫面相當的有油畫風的說..最近韓劇導演變著法兒的追求畫面的美感了...(話說韓劇越來越喜歡拍明星的故事了...誰叫這也是他們的一大產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