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戀人>--愛是什麼?

作者鐵馬情人,轉自百度<明星的戀人吧>

明星的戀人,一開始我是抱著消磨時間的心情看的,沒想到看了就一發不可收拾,通宵達旦不說,還開始關註明戀的種種。

明戀讓我重新認識了崔智友,也讓我重新認識了劉智泰,兩人精湛的演技讓我感受到了劇中人物真實的愛。

明戀確實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劇,劇中關於愛的種種表現讓人深思,讓人回味無窮。

愛是什麼——一篇觀後感,和明戀的親們一同回味……

愛是傷害。劇中哲秀的母親,“沒有愛媽媽活不下去”,為了自己的愛情,輕輕丟下這樣一句話,就自私地走了,她得到了自由,得到了一時的愛情,卻深深地傷害了兒女,也失去了奉獻母愛的機會。

愛是逃避。哲秀喜歡恩英,卻因為兩人家庭地位的差距而猶豫,進而逃避。他的理由是,她應該得到更好,而我不能給她,所以離開她吧。

愛是驚鴻一瞥。 Party上,瑪莉在眾人的掌聲裡,在哲秀仰望的眼神裡出現,那一刻的她,身上籠罩著明星耀眼的光環,她臉上那美麗但充滿距離的微笑已深深鐫刻在哲秀心 裡。日本別墅裡,瑪莉在晨光中翩然起舞,粉色的薄紗輕拂著她曼妙的身軀,這一刻的她,讓哲秀不覺看得痴了。一個依然是天上的星星,一個依然是地上的小草, 只是愛,就在這驚鴻一瞥間已悄然滋生了。

愛是敞開心扉。蠟燭節,正期待著命運出現的瑪莉,卻在朦朧的燭光裡看到了哲秀,這也許是上天在預言?這樣的夜,容易讓人變得脆弱,也容易讓人吐露心聲,瑪莉終於敞開了心扉,向哲秀訴說了自己不願提及的過去。

愛是一路狂奔。在高台觀光的兩人,意外遭遇了瑪莉的粉絲,無奈中瑪莉只好將爆米花紙盒套在哲秀的頭上,拉著他的手一路狂奔。這似乎正預示了兩個人的命運從此已牢牢地系在一起,悲也好喜也好,都要互相扶持,互相安慰,互相依靠。

愛是縱身一躍。遊船上,面對赫英的無禮求婚,瑪莉有些不知所措。這時,耳邊傳來了熟悉的肖邦夜曲,原來,心裡的那個人一直都在自己身邊。瑪莉突然 覺得安心了,也下了決定。她縱身跳下了遊船,海水溫柔的懷抱讓她依稀重溫了初戀時的幸福時光,不過很快,哲秀也毫不猶豫地跳了下來,他急切地向瑪莉伸出手 去。是哲秀讓瑪莉回到了現實,讓她看清了自己的心。

愛是共同承擔。代筆事件一時間沸沸揚揚,面對這兩個人共同犯下的錯,哲秀不再猶豫,他依然決定站在瑪莉身邊,與她共同承擔一切的風雨。雖然這時還不肯承認這就是愛,但至少他已經認識到了瑪莉就是自己的責任。

愛是不顧一切。兩個人終於相愛了,或者說終於彼此坦承相愛了。兩人之間的距離依然在,卻可以不顧一切了。愛讓他們忘記了一切,忘記了所有人的目 光,眼裡只有彼此。他們在眾目睽睽之下到街頭吃炒年糕、到書店看書、到市場閒逛,一切普通戀人都會做的事他們都一一嚐試,這就是戀愛。

愛是盲目。哲秀從沒想過自己的愛情會是以這樣的面目如此洶湧地將他淹沒,他一貫理智的思考在瑪莉面前完全失去了立場,他只有盲目地跟隨和保護,盲目地接受和付出。愛讓他患上了間歇失明,只有看到瑪莉。

愛是忍耐。面對哲秀和瑪莉的戀情,恩英和友振的表現都很相似。他們都在忍耐,在包容,在默默地等待,那是因為他們的心中都有著濃濃的無法割捨的愛。
愛是隱瞞。初戀住進了瑪莉的家,瑪莉卻無法對哲秀啟齒,兩人之間的感情的維繫已變得越來越艱難,她沒有信心面對哲秀的發難,只有隱瞞。

愛是責難。愛的最大障礙在於對彼此失去了信任,瑪莉的隱瞞比初戀住進她家的事實更讓哲秀傷心。面對瑪莉的淚眼,哲秀雖在責難,可更痛的是他的心。

愛是決絕。新聞發布會上,瑪莉含淚做了發言,她否認了和哲秀的戀愛,承認已與友振訂婚。她決絕地與哲秀劃清了界限,從此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小草再無瓜葛。只是這決絕的背後,又有著怎樣的痛徹心扉呢。

愛是深夜的寂寞。一年了,在寂寞的深夜,縱然有酒精的麻醉,瑪莉依然沒有辦法讀完哲秀寫的書,書的扉頁下面的那句話:“在白色的夢裡,我見到了過去的戀人” ,每一次看到都會讓她淚流滿面。不是已經結束了嗎,怎麼還是這麼讓人心痛?

愛是難以忘懷。雪地上的吻,讓人心碎。分別一年,哲秀和瑪莉依然深愛著對方,怎麼也無法忘懷。可是彼此帶來的傷害還在,哲秀依然無法跨越自己所畫 的線。面對著自己日夜思念的愛人的臉龐,只有印下一個吻,用吻來訴說心底的思念。然後是痛苦的轉身,只有這樣,才能抑制自己想永遠擁抱她的衝動。

愛是原諒。 “就算已經忘記了,也不要否認愛情。曾經的傷痛,曾經的愛,都是最真實的”。是啊,如此真實的愛過,即便是經過了時間長久的消磨,依然那麼深刻,那麼讓人 無法忽視。那麼,就正視自己的心吧,不要再迴避了。惟有原諒,惟有接受,才能使自己的心安靜,才能讓自己重新感到幸福。

愛是圓滿。漫長的等待,終於換來了雨過天晴,換來了彼此的真心,對這樣的一份真愛,還需要什麼懷疑麼。曾經的爭吵、責難、猜疑、逃避、傷害,似乎都已經非常遙遠。此刻,只有圓滿。這就是愛,正是經歷了艱難的磨礪,才會放射出如此耀眼的光芒。

原文出處:http://tieba.baidu.com/f?kz=545105189

轉自:http://hi.baidu.com/mengdieyiyi/blog/item/b20a03dfd2554b1b6327988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