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的戀人 劇評


作者: 忽飄藍雪

出處:http://yuenyuen1223.spaces.live.com/?_c11_BlogPart_BlogPart=blogview&_c=BlogPart&partqs=amonth%3d3%26ayear%3d2009

 

第九集 人性束縛的短暫解放和明星戀情的正式開始

戰慄的開始
懷著戰慄的心情觀看第九集
再次看到接吻之前的那個場景
心跳加速
這次不會像第八集一樣停住了吧
會發生什麼呢?
心跳中

吻後微顫的那只手
暴露了哲秀的內心:被自己嚇到了

被揭穿的內心
在暫時被衝昏頭腦深吻了瑪麗之後
哲秀的理智,很快恢復了
對不起,這是跨線的懲罰來解釋
有點在預料之中:本來韓劇在人物感情明朗方面是很少給我們一個痛快的
但是瑪麗馬上回擊的那一句你不是希望我跨過來嗎
真是一針見血!
是的!
在哲秀孤獨而封閉的內心
劃線是期待著有人突破這條線
瑪麗,想得太通透了。。。鼓掌!

當柄俊的社長想到以前的照片時
新的風暴正在悄悄醞釀

當哲秀反應過來不是失誤的時候、
跑回去找瑪麗的時候
我的心猛跳了兩下
心動,心痛

 

關於哲秀的心理學分析
哲秀是一個從小受到很多束縛的孩子
被媽媽拋棄、被爸爸扔下
拖著羸弱的妹妹
聽著姨母們對媽媽、爸爸、自己和妹妹各種各樣的怨言和侮辱
心裏的戒備早就比城牆還厚了
也正是因為這個,所以自尊心、和世俗的理智觀念特別濃重,且揮之不去

最初對於初戀的不接受就是這個原因
自己的歷史造就了自己自卑自尊自閉的心態

是瑪麗打開了這個鎖
是瑪麗讓哲秀意識到自己的不接受對初戀是多大的傷害
所以哲秀和初戀和好、重新交往

可是哲秀當時不知道
正是那個時候
自己的感情,已經離初戀漸行漸遠,漸行漸遠
因為瑪麗。

關於瑪麗的心理學分析
瑪麗不懂太多世俗和理性的東西
首先是因為成長環境,在孤兒院長大的瑪麗,說實話,沒有受到完美和陽光的教育,所以心裏沒有特別深重的社會化觀念
其次是長大後明星的經歷。成為超級明星的她一方面可以說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另一方面,也是痛苦不堪
所以有著堅硬卻纖薄的外殼,和柔軟、未經世俗深度腐蝕的純淨心靈

這樣的瑪麗不懂得跨越界限的含義,不懂得世俗的可怕
這樣的瑪麗,就像一個小女生:戀人就是她的全部。她不懂得考慮自己、考慮利益、考慮策略
正是這樣的瑪麗,初生牛犢不怕虎般的(再加美貌,在愛情中美貌是第一位的),撞破了哲秀厚重的警戒
闖進了哲秀的內心。

 

瑪麗哲秀的未來
瑪麗和哲秀在記者叢中試圖抓手的場景
很有象徵意義
象徵著他們面前的艱難的重重阻礙
也暗示著後續的劇情,會對這對小戀人以重重考驗
壓抑的氣氛。。。
我不喜歡。

其實無需這麼困難
下了車優雅的走進家門
電話跟哲秀聯繫
不跟西代表簽約,要找另一家啊
這麼大的明星,難道一個有興趣的公司都沒有嗎
西代表能搞出這麼大的事來
瑪麗的未來經紀人難道就沒有能力平息
保護瑪麗這棵超級搖錢樹??

電視劇的劇情總是有諸多漏洞
這沒辦法
只希望,後面能自圓其說,有點漂亮的情節
光看這種故意為難主人公的場面,我可是相當不舒服

反轉:
當友振出現救場的時候
一般都是男女主人公要暫時疼痛分離的時候
但是這個哲秀是經紀人、哲秀開車帶瑪麗離開的情節還是很新穎的
也讓人沒那麼堵心。。。呼。。。舒一口氣

而那個哲秀問奶奶知不知道李瑪麗的情節真是很好笑~~

剛剛想到
也正是因為瑪麗的那種純真不懂世俗
才造成了她的困境: 深諳世俗的人是懂得怎樣在世俗的壓力中保護自己的

瑪麗說餓的時候,是編劇又出來搞怪了,呵呵~~
那時哲秀的眼神很像蠟筆小新!-------蠟筆小新中,小新說話之後別人的表情呵呵~~

 

還是要結束:
在瑪麗家門口的時候
本來是預定的結束
沒有結束玩了一個小反轉
但是到了民宿
沒有外力的壓迫
兩個人還是走向了暫時結束
因為編劇不放過他們啊

問題:
瑪麗沖出門口,哲秀沒有抓住瑪麗的手的那瞬間
微顫的身體,展示了哲秀的掙扎的內心
追呢不追呢?為什麼呢?理智呢還是感情呢?我到底是怎樣的感情呢?。。。
終於追出門口的時候
哲秀的心裏應該是帶著話出來的
但是瑪麗走了,哲秀想說的話是什麼,我們永遠不得而知(看完第九集後我們知道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處,哲秀應該是想好了說什麼才出來的,但是劉智泰的表情沒有流露出哲秀有想說的話的這
種表情
到底是表演不到位呢,還是人物本身就沒有想好說什麼就出來了呢?  

恩英的話
哲秀在第八集就有一定要跟恩英說的話
我想,可能是分手的話,承認自己喜歡李瑪麗的話,一廂情願的認為。。(後面也被證明是正確的)
雖然哲秀是一個被世俗偏見緊緊纏繞的人物
但是他是一個正面形象,正面在,他的內心除了世俗,除了自己的傷痛,也有勇氣!
有勇氣承認自己在愛和不再愛了!
有勇氣,在出現了能讓他提起勇氣的人之後,就有勇氣與世俗抵抗、鬥爭

恩英的心
我可以理解
嫉妒,又努力想表現的大方
抗拒著可能的分手,又想光明正大的破壞哲秀和瑪麗
因為我經歷過這種事
所以想對恩英,和恩英一樣的女孩,還有該劇編劇說
當他不愛你了,遊戲就結束了
別糾纏。沒勁,不酷,自己也不能從糾纏中得到幸福。不如放手讓別人幸福。
別過分考慮自己的痛苦。沒用。
同時對編劇說,這樣的設定不酷,可以考慮找點新的人物反應和情節設定  

 

友振和哲秀的對比
友振帶瑪麗住進豪華大飯店的時候
我想起了剛剛哲秀帶瑪麗住的民宿
是的,友振的條件和哲秀的條件就像是五星級酒店和民宿的巨大差距
但是,感受卻可能是相反的,因為條件和感受並不對應
在理想的愛情世界中,感受最重要(雖然在現實世界中不是這樣的)

劉智泰的表演
眼神很厲害
能用微小的變化中傳達豐富的含義
雖然眼睛很小,呵呵~~
注意看他的眼神。。。內心的最佳窗戶

恩英的誤算
恩英很逗,跟哲秀強調,那個人是!李!瑪麗!啊!
想喚回哲秀的理智
殊不知陷入愛情的哲秀,保護外殼那麼堅硬的哲秀,一旦說出口
就表示著下定決心。就表示著,不可挽回了。
他也許會因為對恩英的抱歉而軟下心腸
但我想聰明的哲秀應該明白
拖,不是辦法
還有,恩英啊,你也別忘了,你也是名門望族之後,跟哲秀也不般配
要說家世,孤兒院長大的李瑪麗和哲秀還是門當戶對呢!        

哲秀的劃線表白說
充分理解哲秀說的不斷劃線不斷跨過來
這就是不倫(bulun)愛情(原諒我暫時借用這個詞,暫時找不到其他的詞)真實感受的寫照
不斷告訴自己,那個人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斷為自己的心建立防線
卻又不斷的近一點近一點又近一點,防線被不斷的突破
最後決堤,控制不了了
哲秀就是這樣的心情

西代表所說的出國一個月全解決真是讓人膽戰心驚啊。。。
不知道編劇又要玩什麼花樣
但!請!千萬!玩的高級一點!


所有艱難愛情的解決方法
能等一下嗎,直到黃昏過去
沒錯,就是等!
謠言會過去,想在一起不見得非要現在,攜手忍耐就好
總會有能見光的那一天(只要愛情不變,可現實是,愛情在等待中常常被證明為假)
可是好多人都想不到這樣
所以要死要活或者要分手的。。。
是太不成熟了嗎?
很少遇到不能解決的事。但有很多不可拯救的想法

恩英的眼淚
恩英啊,你也許沒做錯什麼
但是現實就是變成這樣了
除了接受,不知道還能勸你些什麼

 

問題的回答:
果然
如我所料
哲秀從民俗追出來時是帶著話出來的,心裏的掙扎終於還是感情占了上風
直到第九集走到1小時3分零2秒,我才為自己在前面的問題找到答案:劉智泰的表演百密一疏,那個地方應該
是有話要說的表情,但劉智泰的表演沒太表現出來(又或者是劇本沒寫清楚?劉智泰也是演到後面才知道前面應該用什麼樣的表
情?)

如果我是瑪麗
我不會走
我會留下來努力的解決問題,也努力的留住自己心愛的人
實在不能兩全齊美的時候再去選擇
事業很重要,但是愛情卻是可遇不可求
這不僅僅是單純少女的想法,也是經過了時間磨練的熟女的想法(雖然我還不是)

另外預告一句
危機就是轉機。
在這樣的電視劇裏
愛,下一句就是不愛
結束,意味著也許會很快開始。這就是套路。遺憾的說

果然,計程車的鏡頭一出現我就知道我可怕的又說中了
有點臭屁的意思
但是其實不是,我只是韓劇看得太多,又太注意總結規律

惡作劇
瑪麗從一層上去
絕對有惡作劇的意思(不管是瑪麗惡作劇還是壞心的編劇惡作劇呵呵~~)、
瑪麗的扮可愛功夫真是爐火純青啊
哲秀啊,你怎麼會是她的對手呢~~ 呵呵~~

危機:
關於有人出來認罪和指控
如果是西代表的指揮的話
會有兩種走勢
一種,認罪,再被推翻,逆向證明瑪麗的清白
二種,認罪,徹底把代筆事件揭開,讓瑪麗翻過這一頁。但這種做法,也醞釀著可能把瑪麗完全毀掉的西代表的私心。那可就是大事件了。

 

第十集  瑪麗的選擇----為瑪麗鼓掌再鼓掌!

 

看之前先深呼一口氣

擁抱完之後
那短暫的靜默
讓我緊張得有點窒息
是說我愛你還是說喜歡你呢?
結果哲秀來了一句怎麼來這兒了?!
噴水~~

看著西代表得意的表情
我明白了
我在第九集中提出的猜想,答案是第一種
受控的指控,洗脫,逆向證明瑪麗的清白
這樣有它好的一面:
暫時的混亂場面能夠得到抑制
但是就長遠效果來講,是不是真的對瑪麗和哲秀有好處還很難講
尤其是這件事是這種處理方式
很有可能為今後瑪麗和哲秀的交往埋下隱患

頭腦過分簡單的人:
振柄俊,瑪麗的經紀人,西藝林
這點伎倆都看不透,怎麼在娛樂圈混的?!歎氣~~

西代表接電話知道瑪麗沒有出國的場景:
真正使瑪麗危險的
不是輿論,而是西代表的陰謀

唉,又來了
瑪麗和哲秀又來了
光談事,不談情。。。
還越談越上火
但是哲秀的考慮是對的,瑪麗的想法太簡單了:這麼大的問題這種解決方式是不合適的
因為這樣埋有隱患的處理方式
隨時可能出問題
而且瑪麗的辮子將永遠抓在西代表手裏

關於什麼也別說留在我身邊:
找了老公還不允許人家說話嗎?呵呵~~
瑪麗啊~~ 長大點吧~~
公主嫁給王子之後要好好治理國家、服務人民哦~~

當女明星成為你的兒媳婦
呵呵~~
我想可能就是三個姨母那樣的表情吧~
一邊是現實
一邊是理想
第一次看很神奇
看多了也就習慣了(如金哲秀)

爆笑
李瑪麗被窩裏講緋聞
太輕鬆了太逗了!!~
這才是看劇的樂趣啊!!

金哲秀要瘋了!
瑪麗一晚上就收服了三個姨母
一起喝燒酒就泡菜打花牌
神啊,難道瑪麗才是她們的親侄女,我是撿來的??(哲秀獨白)

施壓。
西代表持續施壓
果然按照藍雪一號規律(好,馬上就不好,不好,才有好的轉機)
是要給兩人的交往來個更為嚴重的阻斷

關於瑪麗跟三個姨母的親近
哲秀啊,女人的世界你永遠沒辦法理解~~
女人對年齡的熱衷
女人對緋聞的熱衷
呵呵~~

瑪麗的誤算
瑪麗啊
你以為這樣一切就都恢復正常了嗎
是的
看起來是都恢復正常了
但是有一樣東西沒法恢復
就是你和哲秀
你已經被完全掌握在西代表的手裏了
這麼重大的損失你難道沒想到嗎?

 

哲秀的算了吧
哲秀啊哲秀。。怎麼能這樣說呢
這是喜歡你你也喜歡的人啊
雖然她幼稚、一點也不聰明
但是你聰明啊
不能帶著她一起解決問題走向你們共同的幸福的未來嗎???
走什麼呀?!走能解決什麼問題啊?!

看著對閔長秀完全無語的西藝林
假設他們後來是一對的話 
我在想:
也許人就是容易愛上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
因為他顛覆了你的全部觀念
容易讓你印象深刻(比如瑪麗對哲秀,哲秀對瑪麗)

崔智友的一個表演特點:
看東西還有點盲人的感覺
看向一個事物的時候
不像普通人一樣是先眼珠轉過去,面目再轉過去
而是面目轉過去,眼珠未動
各位可以留意一下
眼珠不動的時候,那感覺真的很像盲人
個人認為,不是一個好習慣
還有
令人遺憾的是
崔智友真的顯老了。。。
原來一個女人最容易看出年齡的地方就是那雙眼睛
仔細看崔智友的眼周
那種乾燥多摺的皮膚感覺
真的顯示了智友的年齡。。。
個人覺得她的眼周皮膚,保養的不夠好

 

(藍雪版)愛情的秘密之二:如何讓他們分手
傻孩子們啊~
尤其是那些特別傻的家長和保護人們聽好了!
不要人家一談戀愛就努力的拆散人家
戀愛一向是越拆散越難拆散
就像梁祝,就像羅密歐和茱麗葉 
不如隨他便
想好就好唄,想愛就愛唄~~
有困難有阻隔的戀愛會讓人不顧一切
反而一切順利的愛情,乾枯的也很快
所以大姨母啊,(鄭)友振啊,別傻了!! 
想讓他們的分手的秘訣就是,隨他們便吧
不要施加壓力。多傻!方法也太過原始,而且效用不高
我也有親身的例子哦~~!!
不讓我愛,非愛,很快分手了
愛人投向新的懷抱,我什麼也沒說,又很快分手了 
嘿嘿~~

藍雪補充提示:
不排除放過他們之後,他們沒有分手
而是長長久久的在一起了
比例不高,但是有的
如果是那樣的話
善良的我們,就當做了一件好事吧。
不好嗎?成全了一對姦夫淫婦(語出韋小寶),啊不是,是豺狼虎豹(呵呵~~
總之,不要只想自己的痛苦
可能的話,也要成全別人的幸福。 

陰謀設定:
每部劇情片裏,都要有至少一個重要人物的大反轉才好看
用俗話說,就是一個暗地裏的壞蛋
比如哈利波特一和七裏的斯內普。
在這個故事裏,就是散播瑪麗代筆謠言的人
會是誰呢?
西代表是大家最集中的懷疑對象
但是根據逆向思維:越是大肆渲染的壞蛋,越不是罪魁禍首
這樣
西藝林,兩個友振和和院長(是的,用柯南破案的眼光看,院長就非常可疑了)就開始浮出水面
但是也許真凶還隱藏在水面之下也說不定。。。


這樣不好!
雖然我知道,劇情走到這裏
主人公的感情會有一個大的斷續
但是我還算很受不了哲秀那句再見
怎麼能這樣呢?!
或者說應該這樣也不能這樣啊
或者說只是我,心裏很難過。。。

部分理解哲秀的心態
現在爆發感情、表白、私奔
似乎都不現實,也沒有信心
不能想像,現在自己帶走瑪麗後的前景
不能想像和瑪麗得到幸福
所以
現在走也好
回到自己的世界
平靜

心理學分析:
這是人的一種   可以說自我保護意識
也可以說是惰性、慣性:
不敢、不傾向於破壞自己現在的平和狀態,除非非破壞不可。
哲秀,不想破壞自己和瑪麗現在的狀態
除非,遇到以下各種情況:
自己想瑪麗想的受不了(哲秀這麼自製的人不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瑪麗過得非常不好,哲秀看不過去(後面的劇情看,似乎是這一種);
感情的爆發,再也忍受不了壓抑和漠視自己的心。
但現在(指第十集演到此處),這些情況都沒有出現
所以,哲秀的表白我們還要再等。。。

當瑪麗留著眼淚說我的書的時候
我預感到,她會說“daibi mazhayo”(是代筆沒錯)
後面演西代表的表演時,我又小猶豫了一下,也許不是?
最終,她還是說了。

對於片中的記者來說,是大反轉
我也稍微有點驚嚇
但是驚嚇之後,又有點明白,這是編劇為了以後發展劇情而設定的:
如果瑪麗就這麼聽從西代表的安排
就像我上文說過的
那麼瑪麗和哲秀再走到一起就困難了
而且西代表的條件是瑪麗不再見哲秀
這樣發展,編劇再往下寫的難度就大大增加了
甚至以我有限的想像力想不出編劇能怎樣進展10集之後的劇情
但是瑪麗這一坦白
一切難題就迎刃而解
瑪麗能和哲秀在一起了,因為他們之間再沒有誤會、障礙和道德的牽絆
瑪麗也能脫離西代表了,因為西代表已經對瑪麗失去耐心失去控制失去最後的希望,瑪麗也開始(但不是永遠)失去價值了
瑪麗和哲秀一曝光,一切就都不可挽回了,恩英不能挽回哲秀,友振也不能挽回瑪麗,瑪麗和哲秀也回不到兩個人看上去沒有交集的過去
面對已經破壞的過去的平靜狀態,主人公們只能向前走
甚至如果哲秀因為而被學校趕出去,兩個人雙雙失業(但不是永遠失業),那麼他們可就有充分的時間談情說愛了
呵呵~~ 這是我們最想看到的

代筆這件事,不管會使瑪麗受到多麼大的損失,都將結束
完全結束
代筆這件事再也不會成為懸在瑪麗頭頂的利刃
不會是瑪麗的威脅
瑪麗,自由了。
哲秀和瑪麗,也掙脫了,至少是一層巨大的束縛,自由了
往後的艱難,主要在賺錢、輿論和工作上
而會更少的出現在愛情和精神領域

多麼聰明的編劇和藍雪啊!!
呵呵~~

在這個意義上,我為瑪麗鼓掌!
順便說,雖然這樣做是不錯的

但是如果是我,
我可能會選擇儘量少損失的解決方法
誰讓我是俗人呢
呵呵~~
另外在現實中,也許不會像在電視劇中那樣(電視劇中後續一般會恢復)恢復工作和地位

徹底曝光挺好的
西代表,我覺得是做了件好事
但是
戀情一開始就處在高度的聚光燈下
順利發展是很困難的事(既指現實中,也指劇中)

西代表
你好傻啊!
徹底揭穿瑪麗,只會讓她無所畏懼 的 離開你!
你太傻了!
遮遮掩掩,瑪麗還有怕你的地方
你這樣做,她就完全的自由了
而且你這樣捅她一刀,她對你也不需要留戀或者內疚了
多好!
再次鼓掌!
沒有預告。。。瘋!瘋!瘋!

11
集我們再見
這次,哲秀應該跟瑪麗說清楚了,也應該肩負起瑪麗的責任
劇情應該會往一個瑪麗工作低谷、愛情高潮的方向發展~
敬請期待(哲秀和藍雪的表現)~!!!

 

第十一集,謠言猛於虎,愛情溫如玉

慘烈的分別

哲秀帶著瑪麗跑的時候
我很茫然
不知道他們能去哪
當他們跑出醫院大門,有人插上門閂,替他們抵擋記者的時候
我很困惑,他們是誰?
當一群黑衣人一擁而上,強制分別哲秀和瑪麗的時候
我的心被撕扯
瑪麗的尖叫哀求,哲秀的掙扎
西代表,你終於完全脫下了虛偽的面皮,走上邪惡的天平
讓我說你什麼好呢。你必有惡報! 
這可是禁錮人身自由啊!
瑪麗報警!報警!離開這個偽善的惡魔!

殘忍的、兇狠的、悲傷的

西代表怒斥瑪麗毀了哲秀,說的真狠啊!(唉,我最不喜歡這樣的情節)
被迫傷心
被迫分別
被迫傷害
被迫不知所措
討厭這樣的編劇
幹嘛折磨我們?
不夠聰明的瑪麗和不夠勇敢的哲秀,你們該怎麼辦呢?

牛郎織女

在哲秀門口隔距離相望的戲
哲秀和瑪麗,完全成牛郎織女了

喜歡哲秀

喜歡哲秀有點賴皮的精神
喜歡哲秀對友振說的那段話
別拿出為了瑪麗、解決問題當藉口
愛情不能為了誰就發生或消逝
也不能因為出了問題,好我們就分手
這是懦夫的行為!是傻瓜的行為!
友振是個不明智的人
不像巴黎戀人中的基朱,能洞察事物的本質,能帶給我們無限安心
友振,實在,差很多
哲秀說的很對,瑪麗讓我開始的,也只有她有資格說結束
不要替別人做決定

哲秀在瑪麗床前的一段戲

拍的很唯美
有心疼有抱歉
有安心有相信
不需要言語,就表達了兩人很多的感情

友振的資格

友振你有什麼資格?
因為你的心情而阻擋瑪麗的選擇?
友振你有什麼資格,把瑪麗的愛人攔在門外?
自我為中心
只看到自己的關心、自己的傷痛、自己的愛情

離開恩英

恩英啊
事情已經夠複雜了
你就別出來鬧了
哪邊涼快哪邊呆著去不好嗎?
可以理解你想救哲秀的心情
但是,未經哲秀同意就發表沒分手以後也不會分手的言論
只是把事情變得更複雜而已
而且你看問題的角度也太狹窄了
你只看到哲秀的前途這一部分,而沒看到哲秀的心
哲秀的愛情
瑪麗,和瑪麗的愛情
這些不是無足輕重的
尤其是在兩個當事人心裏,愛情,在此時此刻,足以顛覆他們所信仰的一切。
恩英啊,你的胸懷比較局限

邏輯的涇渭分明

哲秀不愧是在讀博士
看問題還是比較清晰的
我失去了前途,不是因為李瑪麗
而是因為我做了不該做的事
很多人會把這混為一談,但實際上
他們涇渭分明,而且不同的答案決定了不同的感情色彩

(藍雪版)愛情規律之三:愛到最後是放棄

恩英啊
當你愛的人不再愛你的時候
當他決心不再愛你的時候
只關注自己的痛苦,只會讓兩個人都痛苦
你能為你曾深深愛過甚至現在還在愛著的人做的最後一件事就是
放棄他,放手
你可以盡你所能的去幫助他
但是再也不要從感情上去牽絆他
只是祝福他

那樣,你才是愛到了最後


11
集的唯一亮點

瑪麗還是很可愛的
還有兩人的相見
嬉戲
不管外面風多大
愛情的範圍裏,讓我們得到世界上所有的滿足

妖精~ 狐狸~~

瑪麗和哲秀臨近而睡的時候
把頭轉過來啦。。。
狐狸啊狐狸
後面發生的事我又能說什麼呢
呵呵~~
只能說,夜還很長
祝兩位晚安~~(*^__^*)


總結第11

看得非常鬱悶,讓人糾結的情節太多,不斷的前跳前跳
直到後面才感覺到短暫的呼吸
沒想到的是,他們竟然如此艱難,艱難、艱難!不止是在工作上,還有在輿論和感情上,太艱難了!
想到的是,我的預言(10集的劇評中)部分實現的是,男女主在感情上已無障礙。
撚朵微笑的花,兩兩相望
 
12
集會演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事態進一步嚴重,是我所不願意看到的;
事態的好轉,又怕有友振的陰謀;
兩個人感情好,怕他們遭到迫害;
感情裂縫,心裏更堵。
希望有個聰明人做聰明事
讓我們男主女主少受點罪,趕緊明亮起來~(*^__^*)

 關於床戲

很甜蜜的一小段
11集末和12集初(看網友評論)
我在想
哲秀和瑪麗如果不是在這種四面楚歌的狀況下
如果他們是像普通的情侶一樣
從吃飯逛街看電影開始
從送你回家開始
如果可以送瑪麗回家
那麼也許,她們不會這麼快就越過這條線
正是因為無家可歸
正因為情勢逼人
正因為他們被迫到了一間房間裏
被迫感情迸發
所以才無法抑制的越過了這條線

 

第十二集  承受

 

追看每天夜晚(金善雅、李東健)的時候,學了幾個新詞
粉紅:指親熱,或者說小的親近戲,肌膚接觸啦,輕吻啦,嬉戲啦
大紅:進一步的親熱戲,深吻啦,床戲啦~ 之類的~~
虐:編劇用令人難受的劇情折磨男女主,折磨我們
今天的劇評,就從這三個詞開始~~

12
集剛開始我們該怎麼辦呢後面的輕吻裏

有兩個細節,第二次看特別震動:
第一個是,哲秀在第一次輕吻了瑪麗之後有一個咽口水的動作,很細小,只注意看親吻的親們可能都注意不到
但是就是這個動作,決定了劉智泰的演技的水準!大家回憶一下自己親吻的時候就明白了(*^__^*)
第二個就是,當他們親吻的時候,除了音樂,還有心跳聲(把聲音開大一點就能聽到),血液蹦蹦的撞擊心房的聲音,太棒了!而且還是那種不規律的心跳,有點紊亂。更加襯托了哲秀後面的爆發
這些細節既是演員高水準演技的展現,也是導演匠心獨運的地方
正是這些細節的強大把該劇推向了一個更高的層次~
心跳聲一直延續到哲秀關門出去才若隱若現的消失,音效完成了對氣氛的烘托


大紅
有沒有大紅,戲裏沒有拍
心跳聲,好像是消失了,但是看著他們醒來
藍雪的卻心跳加快~~  (*^__^*)


只是兩個白衣戀人各自起來接電話的時候,就預示了這一集虐的開始~
11
集虐一集,給一個甜蜜的結尾~
12
集甜個開頭,然後虐一集
多麼壞的編劇啊!

該回去了
這句話隱含著多麼多的深意啊
該離開現在愛的天堂回去面對現實
該回去解決問題,然後再相遇

哲秀的男人性
哲秀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有時有點痞痞的,是個世俗的衛道者
但更深的內心裏有著乾淨的勇氣
哲秀是個不輕易結束的人
也不輕易開始
但是一旦開始了,就堅定、就堂堂,就不逃避
哲秀是個男人
不是誰都襯得起這句話
從此我不會再逃避,但是我允許瑪麗你太累了可以逃避
這時我反而比較擔心瑪麗
瑪麗的愛很深,我相信
但是瑪麗並不成熟
不是一個能承受、並解決所有由自己而起的問題的人
她說她不會累
但是她以後也許會幼稚的做些貌似很偉大卻很傻的事
為今後的劇情添加虐人的成分(希望是我多慮了)

愛情的條件
不吵架、不發火
不撒謊
不能以為對方著想的名義離開(這條最重要,希望瑪麗、尤其是瑪麗!和編劇!哲秀也,要記住!)

外景地選的很好!
靜逸的湖邊
充滿了浪漫而溫暖的氣氛

對西代表的剖析
一直以為西代表是一個認錢不認情的人
現在看,不是這樣的
西代表對瑪麗有著變態但深刻的情
因為如果只是為了經濟利益,西代表的做法不應該是這樣的
要麼提升、挽回自己商品(瑪麗)的價值
要麼賣掉、扔掉拖累自己的商品
冷酷無情的
而不是在股東大會上拍桌子,一副死就死的表情
他要瑪麗為此付出代價,他要瑪麗一無所有
這不是一個冷酷的資本家所作出的選擇
而是被拋棄者的報復
西代表,不是男女之愛,而是另一種,對瑪麗的感情
感情的依賴
不正常、很變態
但是造就了西代表的過去和現在
西代表想的不是自己的錢和公司,想的都是瑪麗
要麼就是西代表太笨了
不知道在亂局中保全自己
要麼就是西代表太怒了
他的感情已經擊敗了理智
他要報復瑪麗

問題和解決和故事的轉折
瑪麗代筆事件發展到這裏
已經走到了一個糟糕的穀底
怎麼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應該是宣導正面的資訊
向公眾公佈瑪麗和哲秀的愛情故事
代筆的事一經承認就無可挽回
但是瑪麗的形象和瑪麗愛情的形象是可以重塑的
只有獲得了公眾的理解和支持
這個問題才能從真正意義上獲得解決
不管是瑪麗的工作還是西代表的公司(哲秀的工作不在此列)都可以翻身
這也是西代表在之前和振柄俊談,寫瑪麗愛情故事的初衷!
藍雪推測~ 也許不准~~  呵呵~~
而且,如果我是瑪麗
既然公佈了
既然已經知道了
不如公開戀愛,甚至結婚、訂婚
因為如果你在地下偷偷摸摸
公眾會覺得你不可告人的醜陋
你公開戀情,反而光明正大
我就是喜歡,就是愛,就是要生生世世永不分離
公眾反而沒話可說了,反而會有人站出來支持
結了婚,大多數人也就適應了、習慣了、無所謂了
雖然結婚、和公開也有很多的副作用
但在現在這樣負面到極點的情況下
藍雪認為,是汙渠裏的一股清流

恩英的傷害
恩英之所以會捲入這場緋聞、這場傳媒大戰、
不是哲秀和瑪麗的錯
是恩英自己的問題,或者至少80~90%跟恩英的做法有關
恩英在感情上受的傷害確實是哲秀的問題
也跟瑪麗有關係
這筆賬可以算到瑪麗和哲秀頭上
但是捲入到緋聞裏,上電視
受輿論的傷害
是你自己造成的
你選擇了在鏡頭前曝光
選擇揭出你和哲秀的戀人關係
你的做法傷害了自己也就罷了,畢竟自己傷自己我們也管不著
但同時也傷害了男女主,這就讓我們很不爽了
更不爽的是,傷害了別人還賊喊捉賊!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哲秀,好像都是他的錯
不要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好像都是他的錯
恩英啊,你本可以讓自己超脫於這場混局
你也本可以讓你愛的哲秀輕鬆一點
但你卻選擇讓亂局更亂,讓哲秀更累
這不是你愛哲秀的結果
而是你愛自己的結果
所以你的傷痛,我們也就不同情了
自找的

哲秀的承諾、恩英的失落
哲秀承諾過,要給恩英幸福
這一點無法否認
只是比這一點更加明顯的是,哲秀的心已經變了
他可以為承諾而照顧你
但這有意義嗎
你要的是愛情,不是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
有人說愛情中的承諾都不可信
某種意義上是對的
愛情中的承諾和愛情綁在一起
愛情沒了,承諾也就沒了
恩英,每個人都會遇到這種事
請你想開點

長秀這個演員
真的很不錯!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他們生活的世界
宋慧喬的前任男友,姜俊基
很沉靜、成熟,又有點為愛所困的高階層形象
馬上把他定型
而第一次注意他是個演員
則是明星的戀人
從他第一次出場一直到現在,我都在注意他
兩個完全不同的角色
完全不同的內心
竟然完全沒有相似之處的表現了出來
除了臉是一樣的,我幾乎看不出他飾演的兩個角色的相同之處
真是個好演員~
聽說是新秀~ 加油!
而且在12集這場第一次戴眼鏡裝律師的戲裏
他的律師形象,也帶著長秀的底色~
而完全沒有薑俊基的影子~
實在是很不錯~

再述恩英的無知
恩英用周圍人的眼光去向哲秀陳述自己的悲慘
你無知在1,愛情不是選擇。如果哲秀可以選擇,他不會傷害你。愛情是無法抑制。他們不是因為想向世人宣誓相愛才有那樣的眼神和行為,而是因為他們真的相愛、沒有辦法停止那樣的眼神和行動
一個人的愛情也許是錯誤,但至少相愛不是罪過、
恩英的無知2:你的悲慘如果是來自你的內心,那麼你值得同情,因為悲慘來自你的愛情,它也許無意義,但是很乾淨
但如果像你現在,你的悲慘和痛苦來自別人對你的眼光,那麼你不是因為愛情而痛苦,而是因為世俗而痛苦,這就和哲秀沒關係了。
另外一點,你之所以會被別人冠以那樣的眼光,是因為你自己曝光了三角戀。不說你活該,那什麼詞合適呢?!
把你弄成這樣的不是哲秀,是你自己。
關於你提出的要求
只能說你還是很幼稚
並且很壞
只想自己

瑪麗見影迷代表的一場戲
有點小感動
因為真誠的影迷很可能就是那樣子
不是憤怒,而是那樣委屈的看著只想聽一句真話
就像我們這些看戲的人,的很多時候

關於西藝林愛情,如果給別人帶來傷害,你們也能幸福嗎?
首先,愛情是唯一的,所以兩個人相愛,不能和他們相愛卻又想和他們相愛的人必然會有傷害,比如友振(懷疑他的愛情真摯度,暫時算一個),比如恩英。這是沒辦法的。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總不能為了不傷害就博愛吧?!
其次,影迷、公司、合約等等,受到傷害不是因為哲秀和瑪麗相愛,而是因為代筆
代筆的事,說到底,是西代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不是嗎?!在瑪麗不知情的情況下,簽了代筆合約是西代表!
欺騙是西代表欺騙的,而糾正卻是瑪麗糾正的。那瑪麗錯在哪了呢?!是西代表的錯才對吧?!
而影迷、公司、合約等等問題都是代筆的衍生,都是西代表始作俑的!現在卻怪在愛情頭上完全是混淆視聽!
最後,揭出瑪麗和哲秀戀情的,也是西代表,讓瑪麗不僅陷入代筆醜聞,還陷入第三者風波的也是西代表
現在出了事,就都怪到瑪麗和哲秀的愛情頭上,完全不知所云!用心不良!

你是我的作品!
對!上文我在想,西代表對於瑪麗的那種感情、那種佔有欲
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感情
這句話就是最好的回答
是我的作品
所以你屬於我,應該做我要求的一切
你是我的作品
是我的全部心血,所以我(西代表)愛你入骨也恨你入骨!
所以阻止瑪麗的所有愛情,因為那讓我感覺瑪麗被分享了
所以西代表第一想要的不是錢,而是瑪麗的臣服,瑪麗的完全聽話
所以西代表也是一個被情緒所瘋狂主宰的人

危機
沒有職業沒有前途的哲秀
深陷困局經濟負債的瑪麗
愛情要怎麼維持?生活要怎麼持續?
周圍似乎沒有能幫他們的人
這很反常
哲秀的姨母們、妹妹,那些自稱是哲秀的親人的人,也應該想想哲秀的情況,想想哲秀的心
一味的反對和指責,不是真正的家人

關於後續據情的轉折
根據西代表和振柄俊的談話
根據柄俊到哲秀房間偷拿哲秀的資料
根據柄俊說的那句就把希望寄託在哥哥身上吧
根據後面柄俊寫稿和西代表拍肩的情節
劇情的從低潮轉入高潮的轉捩點
有可能由此而起
藍雪推測~~ 準確度待查~~  (*^__^*)
如果劇情真的這樣發展的話
對於哲秀和瑪麗的輿論困境的改變,良好度為80分!
但是對於男女主感情的作用,我60分樂觀,40分擔憂~~  編劇可不是省油的燈,給我們一個甜棗吃了以後,還不知要打我們多少棒槌。。。  :(

院長的居心
院長是個黑白不明的角色
不能因為她一直很關心瑪麗、貌似,真心為瑪麗著想
就把她歸到好人的陣營裏
想想她做的幾件事吧
1
,把瑪麗推薦給西代表(這需要怎樣的眼光,又有怎樣的企圖呢)
2
,提出代筆的建議(到這裏我們才知道代筆的主意來自院長,如果這是蓄意的。。。有居心的話。。。無限遐想)
3
,在瑪麗深陷泥潭,給她指明友振這條路。而泥潭正是來自她提議的代筆
在所有被騙人被榨光之前,如果他們能想想前後發生的事情,想想那些聯繫,那麼很多精心的騙局就不攻自破了
同樣道理,我們雖不能因為這些奇怪的事就斷定院長的黑色身份,但也絕不要被表面蒙蔽雙眼
這是一場和編劇鬥智鬥勇的比賽~~  (*^__^*)

和友振劃清界限
是對的
友振不是一個完全正直善良的人
內心也有著欲望和惡魔和黑暗的未知之地
如果不儘早劃清界限,清理乾淨愛情的可能
那麼友振內心深處的惡魔可能會出來行走
就又會有人受傷了
尤其是愛情上的傷,傷了就是大事件
所以在這個意義上,瑪麗跟友振說清楚,是為數不多的瑪麗做的事裏面,我極度贊成的之一

點醒恩英
恩英媽媽對哲秀的一番侮辱言辭
算是徹底點醒恩英了
恩英終於明白,哦,原來我是哲秀的負擔
哦,原來不只我受傷害,哲秀也受著更多更多更多的傷害
所以恩英終於醒了:哲秀哥你走吧,走了就不要回來了
潛臺詞是,你會我這兒會受更多傷害
除了你的心,我沒有別的需求
恩英終於從憤怒委屈的混亂深淵中返回,回到了正常和善良的世界裏
鼓掌!!

哲秀對恩英的忍讓和照顧
關於藍雪嘮叨的那些不是哲秀的錯、是恩英自找的話
哲秀不會一點也想不到
但是哲秀一句都沒有反駁
很順從,連委屈都沒有
因為他在負責、在承擔、在償還
負責這個曾經愛過卻沒法繼續愛下去的女孩
承擔自己愛上瑪麗的副作用
償還自己使恩英受到的心靈創傷

關於報章內容的猜測
藍雪看不懂韓文
只是根據柄俊和長秀的反應
應該是寫三角戀的吧
那很有可能是那幾個被哲秀打過記者寫出來的吧~
根據後面恩英和友振的反應來看
好像很嚴重。。。
怎麼個嚴重法
藍雪也想不出來。。。
沒辦法。。。想像力很欠缺~~

關於沒有預告
大家都知道韓國電視劇是邊拍邊播
有預告的時候,一般是後面的已經拍好了
沒有預告的時候,就意味著,很可能進入了播之前才剛剛拍好的緊張狀態。。。

關於13
劇情的發展,12集末尾的新聞會是一次波動
但波動有多大,藍雪表示懷疑
因為韓國的編劇流行嚇唬人
比如第七集末尾,哲秀不顧西代筆和瑪麗的約定,來到瑪麗要和她同居,還說我不能。那曖昧的氣氛,好像馬上就要表白我愛你
其實第八集,只是一句你自己想吧
第八集末尾,兩人深吻。這回總沒法避了吧?!
第九集又來了一個失誤
編劇總是喜歡在集末把事情搞大
吊起胃口來
但到下一集初的時候,發現其實只是虛張聲勢
樂此不疲
所以我對編劇的伎倆都疲了
所以也對12集末的這個無名氏新聞持懷疑態度
個人覺得,有可能劇情會在柄俊的利好新聞後走好
也有可能這次的無名氏新聞又是西代表陰謀體系的前鋒

 

 第十三集,瑪麗和編劇這兩個無理數


關於哲秀因金錢接近瑪麗的報導
無疑,是西代表陰謀的前奏
目的在於,通過毀掉哲秀來挽救瑪麗:瑪麗被哲秀威脅、被哲秀用愛情欺騙,也是受害者,甚至代筆都是哲秀的主意
就好比共犯的兩人,把罪全推到一個人身上,好減輕另一個人的刑罰

商人的面目一:西代表
令人遺憾的一點就是,我,贊成西代表的話:
西代表說的很對,我來拯救你(們)出這個臭水坑
瑪麗能恢復形象,你也有反轉的機會
西代表作為一個商人對商品的算計,令人稱道
現在這個惡劣情勢的僵局,如果男女主不會扭轉,西代表的提議
也許不道義,但很現實和可行
我並不是倒向無德的西代表,而是男女主解決問題的能力實在太弱

討伐瑪麗,瑪麗的三宗罪
罪一:一個白癡比十個壞蛋造成的損失還要多
瑪麗是個笨蛋(原諒我用詞激烈)
她根本就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但是卻很會製造問題
第一集跑到日本是這樣,愛上金哲秀卻惹出一堆麻煩也是這樣
她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肯按照安排行事也好
但是卻非要自己做主
有句諺語說一個白癡比十個壞蛋造成的損失還要多
說的就是這種人~
我很遺憾,遺憾我喜歡的電視劇女主是這種人
西代表固然冷血可怕,但是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瑪麗也沒做對多少!
愛一個人,意味著承擔伴隨而來的一切
但是瑪麗承擔不了,沒有承擔的能力
害人(哲秀)不淺!
從這個意義上說,哲秀是可憐的,愛上了瑪麗。
但是哲秀不同,雖然也有衝動,但是哲秀對瑪麗的愛,不是沒有考慮的
他敢於承擔,也承擔的起(雖然代價很大很大,但是至少哲秀事先想得到)

罪二:太脆弱
一出事就一副可憐的樣子(雖然你是有點可憐啦)
現在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你只會擺那副樣子,對於問題的解決有什麼意義?
問題是,你不去解決,誰去解決?!你是否潛意識裏,總在等待別人去替你解決問題
在決定愛之前,你就應該想到,會有這麼多這麼嚴重的阻礙,就算不能解決,也不應該輕易被打倒
一下撞擊你就受不了,哲秀怎麼辦
愛得起卻承擔不起,動不動就脆弱的像瓷娃娃一樣,這樣只是給哲秀增加額外的負擔
動不動就分手的想法:
可笑、幼稚、不成熟(雖然那表現了你的反省,但你的年齡,跟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成熟度,實在是太不相稱了!)

罪三:太輕率
想想你們現在深陷的困局
想想哲秀為了愛你所付出的一切
你能輕易說出分手兩個字嗎?!
愛了卻沒能力承擔
承擔不了就逃跑,還美其名曰為對方著想
是無能的懦夫的行為!
作為女人,我鄙視你
就因為你這種軟弱的女人,別人才會說女人不行、不可信!
對你,我無語了,哲秀配你確實太可惜了
受你勾引,是哲秀命中的厄運。(這話說得有點重,畢竟戀愛是雙方的選擇)
擔心你會離開,擔心你會厭倦,擔心我們會分手
有點小感動,傻瓜的愛情也是愛情啊。。。(原諒我的毒舌,我實在是討厭沒頭腦把別人的生活搞得一團糟,還以為自己單純善良擺著可愛表情的白癡)

你不是一個人
與這場困局的鬥爭
是兩個人的戰鬥
但是哲秀的搭檔太差,軟弱無知,所以這場鬥爭會很痛苦
就算能贏,也要很多人幫忙
就算能贏,也要哲秀受盡痛苦
雖說為了愛情沒有不值得的事情,但是哲秀的搭檔實在太差

我明白,瑪麗的傷心、氣憤和軟弱,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心疼哲秀
但是不能因為她的出發點是好的,就對她的無知幼稚和造成的傷害免罪
只要兩個人堅定,什麼輿論醜聞、什麼從中作梗,都沒法掀起波瀾
問題的內因出在瑪麗身上,出在這個沒有能力卻肩負著重大責任的美麗女人身上

金哲秀,是我人生唯一的真實”---13集的討伐
個人感覺,明星的戀人在13集變差了
劇情變得庸俗,編一些無謂的、耍小心眼的、虐待主人公而不能表現任何美好情感的小動作
說起不良的報導,浪漫滿屋裏面也有,英宰和太太失和、甚至契約婚姻的報導都有
但是FH裏面是怎麼處理的呢?
有沒有這麼令人難受呢?是不是更加彰顯了男女主的感情呢?!
所以13集中既令人難受又對表現主題無益的情節設計
是惡俗編劇的標誌
讓觀眾微笑著心痛才是本事!
一個勁的拿一堆破事折磨男女主算什麼本事!!
還在這個過程中,讓男女主完全無還手之力,表現的像兩個傻瓜
實在是沒水準的表現

瑪麗到西代表處送違約金的情節設計
倒是讓我的憤怒減輕了些
早就該做點事情了
雖然不知道效果如何,總算是看到你還擊了
做得好!
我把剛才的氣話,收回三分之一
只是希望你能說到做到、做到底,別動搖!

做得好!
1
,違約。你做這麼多事不就是為了我嗎?為了我這個商品、你的作品嗎?現在我要和你脫離關係。源頭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2
,退出娛樂圈。你們不是都說我們愛得不真嗎?我就要給你們看我的決心,我們的決心,我們愛情的力量,看你們還有什麼話說。!!
反轉!!情勢大反轉~!敵我力量對比,馬上反轉!(如果實現的話,但貌似後面沒有實現)
既然我是個任性的人,就讓我任性到底
雖然我是個任性的人,但卻敢於承擔自己的任性。
如果你真的能做到,瑪麗,你還是我喜歡的瑪麗~ 帥氣的~

商人的面目2:鄭友振
瑪麗是亞細亞的明星,沒有瑪麗的TS娛樂公司我們沒有興趣
不想親手把瑪麗和哲秀分開
冷酷冷靜的商人面目啊
錢和價值算計得一清二楚,手上沾血的事卻不會親自做
就像是打手背後的高檔壞蛋
但是再高檔的壞蛋,也是壞蛋
冷酷的商人面目背後是不純粹、或者說不存在的感情
西代表暫時顯得很渺小也很可憐:都說我最壞,其實我只是個小嘍囉啊”---西代表內心獨白

我會給你們拍照的時間,現在請你們讓開
早就該這樣了!
在這場與媒體的戰爭中,躲沒有用,還會越猜越黑
公開反而有一線生機,既然已經濕了,索性淋個徹底
淋透之後,你還能怎樣?!!
早有這樣的勇氣和行動,事情也不會變得這麼難搞
當然,亡羊補牢,現在也不晚
望堅持!

錢的問題,我能幫的上忙
在瑪麗請求哲秀家人接受她時的這句無心話語
再次顯示了瑪麗的無知
事可以是這樣的事,話卻不能這樣說
你的無知和幼稚,造成了更多誤解和麻煩~

無知幼稚的好處---執著的誠意
不過幸好的是
瑪麗雖然無知幼稚
但無知幼稚也有無知幼稚的好處:
執著的誠意
我給你們跪下了,我不會想自己怎麼措辭、怎麼處事能更容易得到你們的同意
我就會跪下,就這樣求你們,我也不會什麼好聽的話,就這樣,我求你們了(看你們能拿我怎麼樣。而且如果哲秀來了看到我的下跪,能忍心嗎?我還是贏家(*^__^*)
當然了,以瑪麗的頭腦是想不到那麼深的。
不過事實證明,哲秀來了確實不忍心,肯定向著瑪麗

但是我覺得,哲秀不應該把瑪麗拉起來
而是應該和她一起跪下去
拉起來,就代表著和瑪麗一頭,以家人對立
但一起跪下去,既代表著對瑪麗的堅定不移,又代表著對家人的尊重和懇求支持
都是相親相愛的家人,難道真能狠下心不理你們倆嗎?!
唉。。錯失了一個說服家人的絕佳機會
當然了,他們倆被戀愛沖昏了頭,沒有藍雪肚子裏這麼多花花腸子也是可以理解的。。。(*^__^*)  

關於隱退,男女主在哲秀房間的爭論
1
,隱退是對的,是對輿論的一種有力還擊。但是瑪麗卻不是為了這個目的,而是因為,覺得哲秀為自己把工作丟了,自己應該以此作為補償。神啊,給我換個別這麼幼稚無語的女主好嗎?!

2
, 雖然哲秀說的對,我的問題我會解決,我失去工作不是因為你,你不應該有隱退以負責和補償這麼荒謬的想法。但是哲秀你難道想不到,隱退是多麼好的、能使你們 倆能脫離困局的方法嗎?!!!(對輿論的還擊,對你們愛情的證明,對形象的恢復,形象恢復以後會更有機會複出,反正現在也沒有工作不能工作)神啊,把男主 變通透點好嗎?!

3
,但是,哲秀想的也對(哲秀想的總是比瑪麗有理一點,瑪麗這個無理數啊。。),雖然隱退,在我看來,是一個很 好的辦法,但是不隱退,問題也可以正面解決。隱退可能意味著某種程度的逃避,我們不能逃避!至少哲秀在戰略思想方針上是對的~!神啊,我不換男主了 (*^__^*)


關於甜蜜的小約會
就應該光明正大的戀愛
看吧!說吧!我就不受影響,你奈我何!

關於其他人:

關於振柄俊的報導
振柄俊,完全是個傻瓜
相信他的報導能改變困局的藍雪也是傻瓜
作為一個記者,你實在太丟人了:
既然冒你名寫的負面報導都能那麼轟動,對瑪麗和哲秀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那麼你就不會自己寫篇正面的報導,幫幫你的好友和瑪麗?!
哲秀和瑪麗,新聞人物這麼近,又可以澄清真相、維護名譽,你怎麼一點記者的新聞敏感性和神聖感都沒有呢?!
你這樣也配說自己是記者?!(替全天下的記者不值!)

插花,哲秀和瑪麗戀愛的福利,對柄俊來說,就是可以常常在家裏看到明星
後面那句就算結束我的記者生涯,也要揭發到底還像句話
只是,懷疑你是否有這個能力

哲秀的妹妹,亦利

不該是這樣的
雖然哥哥喜歡你,但是我很難接受你
你說是關心哥哥,卻又為什麼從自己的感受出發不同意?!
所謂愛屋及烏,愛你的哥哥,也應該愛他愛的人
拆散相愛的情侶,就是你愛哥哥的方式嗎?!
好好反省反省吧!

恩英的轉變
從前面抓住哲秀不想放手,和不會分手讓困局更亂
到本集,告訴瑪麗西代表和哲秀的談話、請瑪麗幫助哲秀再寫小說
恩英完成了自己愛情的告別式,和自己作為女二壞向好的轉變
從人性的角度上講,是恩英想通了,哲秀的愛已經沒法挽回
而且,恩英尤為突出的一點是,珍惜哲秀的才華,非常珍惜哲秀的才華
這一點,是非常寶貴的。
也是哲秀今後贏得社會認可也好、贏得輿論戰爭也好,的資本

亦利和哲秀的媽媽
拿了大姨母給亦利治病的錢的那個女人
拿了別人給自己女人救命的錢,還一副理所應當的樣子
那個無恥的女人!你不是母親!不配稱之為母親!
不是給了生命就是母親!
拋棄不照顧,這種沒人性的做法,你配不上母親這兩個字。你說你的亦利的母親,是對全天下所有母親的侮辱!
你不是亦利的母親!

出走的初戀---石友振:不要做無聊的編劇
前面也說過,既要愛,也要能承擔愛
石友振給了瑪麗美麗的愛情,卻逃跑了,逃避了承擔(給瑪麗造成了傷痕)
不管是怎樣的原因和情勢,石友振都已經沒有資格再出現在瑪麗愛人的跑道上
尤其是以西代表的代表出現的身份
他如果因為西代表的命令再出現,就不僅是軟弱卑鄙,而且無恥至極!
如果瑪麗會被那種無恥的人再影響和被那種人動搖,我也只能說瑪麗很無知,編劇很無聊---
編劇不是在把初戀當成初戀來寫(去考慮愛情的傷痛美好內疚和良心),而是把初戀當成一張牌(一張沒有人性感情的牌),一張和炸彈類似作用的牌
當電視劇的人物失去了自己的性格,變成了編劇手裏一把沒溫度的撲克牌
這部電視劇也就完了,也就沒有生命力了。。。

不過令人欣喜的一點是,西代表說這是他的最後一張牌
也就是說,如果頂得住這最後一次動搖
也許,晴天就要到來了

第一次正面見到石友振
最深印象兩點:
1
,一張整得像又不怎麼像裴勇俊的臉
2
,臉上厚厚的粉和油
整容不是錯,但是我真的不喜歡那麼多似曾相識的臉,沒創意而且讓人的眼睛和胃都很不舒服

關於西藝林和長秀
單細胞、和一根筋熱情的公馬和擅長動腦筋、冷酷的蛇蠍,真是完美的一對!

BUG
1237秒處,瑪麗的臉上能看到明顯的粉痕,左臉上,眼淚流過,把妝洗出的一條痕跡

第十四集
不預測,已經下載下來了,馬上就能看到了,所以不預測了。
只是希望編劇用點感情,真正的深入到人物的內心去看看他們的感情。。。

本集劇評的說明:
原諒我言詞過激,我只針對人物,絕不針對演員,對編劇的批評也絕無惡意
只是個人想法,肯定有很多不足不妥之處,歡迎大家指出。
也只是評論。

 

第十四集,消失的初戀

石友振的態度
對西代表傲慢而討厭的
對瑪麗:不想因私人的事見她
他那張裴勇俊的眼睛、權相佑的嘴唇、五官都長在中軸線上的粉臉,上,看不到太深的表情
如果是因為當初那樣對瑪麗覺得沒顏面見她的話,我會說,這個人雖然當時比較軟弱,但至少尚有一絲良心

愛情的差距
瑪麗和哲秀的談話總是不歡而散
是因為他們確實有著巨大的差距
這差距,不僅是經濟實力、社會地位、生活工作環境的差距,更重要的是,思維方式和價值觀上的差距
就現在的輿論的困局而言,瑪麗想逃走以躲避傷害,哲秀則說我們不可以逃避
其實兩個想法都有道理,也都有可行性
但他們卻互相沒法理解也不能接受
這就是想法的巨大差異。
男女主卻對彌補和減小這種差異無能為力
 
哲秀的話很有意思:我和你一起,就無法思考
瑪麗也許把這當成一句難聽的話,我卻聽著像一句甜言蜜語:你讓我混亂,也只有你的致命美麗能混亂我的一切,啊,我為你迷亂!(多麼像詩人啊!(*^__^*)

最後兩人選擇暫時分開冷靜,是讓我很無語的一個結論
敵人都攻上來了,同盟軍卻決定分開冷靜一下。。哈哈~~  等你們僅有的陣地也被佔領的時候,不知道你們是否還有冷靜的心情。。!!

真是除了愛情什麼也沒有的兩人
真的,他們除了相愛,什麼也沒有
連信任和理解都沒有
愛情的路就難走了。。。

哲秀又看透的一項真實:
李瑪麗的形象是假的,但你受的喜愛是真的。而且你是喜歡被人喜愛的人是哲秀又看透的一項真實,哲秀總是比瑪麗聰明一些
終於明白本劇名的含義---明星的戀人,既和普通的戀愛相同,又不同,不同就不同在明星二字:
明星的真正含義,不是緋聞和輿論,而是那些你受到的喜愛,那些喜歡你的人(也就是我們)
對給予你喜愛的影迷、給予你喜愛的社會的責任感
13
集劇評裏藍雪說過,瑪麗是一個肩負著重要責任卻承擔不了重要責任的人
所謂的重要責任,就在於此。

當哲秀媽媽聽到李瑪麗的一瞬間
那驚喜的表情、諂媚的表情
真是挖到金礦的表情啊!
真是令人噁心!
如果瑪麗會被這種女人騙,給這種女人錢

我只能再次說瑪麗實在是無知幼稚

當看到哲秀跟這個女人的對話的時候
我有一種想沖進螢幕裏,呼她一巴掌的衝動!
無恥到一定程度了!

相愛卻互相傷害
是最無聊的事
也許陷在裏面的人覺得沒有出路,不得不每天爭吵、猜忌、互相傷害
但是有一天離得遠了,你再看
哦,原來,沒什麼了不起的事
唯一了不起的是我們的愛情,但現在卻沒有了。

友振消失的真相
1,西代表的脅迫
2
,友振的懦弱
3
,錢

同情你當時被打得夠嗆,但是這種逃跑還是很不男人
仍然沒有回來的資格

再見我的初戀
當瑪麗踏進攝影棚的時候,我一直很緊張,我想知道
瑪麗第一眼看到的到底是誰?
是哲秀
這本來應該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先看到誰,誰在她心裏的比重就大
這是有心理學根據的(視覺資訊的選擇機制)
只是那耀眼的陽光,如果是那耀眼的陽光擋住了瑪麗的視線才造成她沒法先看到友振
那麼以前推論又被推翻了,瑪麗先看到哲秀也不能說明哲秀在她心裏更重要。。。

但話還沒說完
當看清友振的臉
瑪麗那雖然移不開但是只有驚訝沒有劇烈感情波動的表情
還是顯示了初戀力量的薄弱
對瑪麗和哲秀懷有良好希望的人們都希望,友振回來也不會掀起波瀾

藍雪常常在想,如果某日,在某種場合下無預見的見到我的初戀
我會怎麼反應,以用來思考瑪麗的行為反應所體現的內心世界
結論是:
如果我的初戀是攝影師,如果他在我的心裏還有長盛不衰的位置,我每次拍照的時候都會第一眼去關注攝影師
每次看到相似的名字和作品,都會悸動(確實是這樣)
瑪麗以前是這樣的,在日本的時候,和哲秀還沒有深厚感情的時候(比如第一次聽到鄭友振的名字的時候)
是這樣的
但是現在不是了,從認識哲秀的那天開始,瑪麗就開始了與初戀漸行漸遠
開始了一段新的戀愛旅程
也許說起來不純情、不浪漫,但是人是那樣的:
當你真心投入下一段感情的時候
上一段感情和人事物就越來越淡,淡到無意義了。

14集總結和展望

14集的劇評寫完才發現我寫的好短,和我以前長篇大論的風格不同
主要是這集我整體比較無語。。。
 
20
集的劇情,鋪陳用了10
戀愛用了2集,虐用了2
剩下的6集,不知道能不能從編劇嘴裏虎口奪食,搶出一點甜蜜來~~
I wish~~

再論編劇:
再去認真看了看編劇以前的作品: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婚禮(醫家四兄弟和情書沒看過)
貌似是金牌編劇啊!
尤其是婚禮,是我看了好多好多遍的一部劇
應該是很不錯的編劇啊~
但是,這卻不是令人暢快的劇的保證
婚禮裏面好多含糊不清的臺詞,秋冬生死戀裏糾結的情節
我們的粉紅和甜蜜怕是前路茫茫啊。。。

 

第十五集,久違的明戀,明星的黯淡光環


當哲秀、鄭友振、石友振三者碰在一起的時候

只有石友振的表情是鎮定而釋然的
這是否是一種心理優勢呢:瑪麗在我手裏,我不怕
鄭友振的表情是淡淡的疑惑,和他不明顯的性格刻畫很相稱
哲秀的表情是黯淡,也好像他的人,敏感而容易冷淡
瑪麗愛上這樣一個哲秀,註定是辛苦的
但同樣的,哲秀愛上這麼一個瑪麗
同樣的是艱苦的旅程
這種旅程多半,或者九成將以失敗告終,以分手作為結局
但是它畢竟是電視劇,是故事,是童話,是韓劇的過度純情,所以九成以上的可能是男女主最後還會在一起
如果一個故事已經知道結局,就沒有意思了,但我們還是等著在看:兩人如何互相折磨(藍雪你好狠毒)

石友振

瑪麗哭著離開攝影棚的時候
石友振一句還是我去吧
讓我有點噁心
憑什麼你去?!憑什麼攔著人家的現任男朋友
你憑什麼回來?!又憑什麼這樣出現?!
又憑什麼覺得你應該追上瑪麗?!
你的想法很奇怪~

瑪麗離開攝影棚

第一個來的地方是石友振消失的地方
這表明瑪麗離開的時候、離開的路上腦子裏全是初戀的畫面和故事
這一刻他的心裏好像沒有哲秀的位置

香草冰激淩、為什麼沒來找我、擁抱

這個初戀重逢的細節,很難講是處理的好還是不好
買香草冰激淩可以理解,問為什麼沒來找我也可以理解
但是這些再加上擁抱,就很像戀人重逢和盡釋前嫌
他們生活的世界裏,志武說俊英太簡單(也有翻譯成輕浮
我要說這裏的瑪麗就有點太輕浮
她,也許是演藝圈的環境,還是性格使然,都較為簡單
總是容易擁抱、容易關注、容易微笑、容易接近
這樣並不是不好,只是牽扯到男女的關係上就會讓人有輕浮之感

在瑪麗家的地下停車場

哲秀看著瑪麗和友振下車時的眼神
哲秀生氣離開的表情
瑪麗想追上去卻被友振拉住(又一個不知所謂的傢伙,你誰啊?!憑什麼拉住瑪麗?!)
瑪麗眼睜睜的看著哲秀離開
這裏瑪麗真的沒有辦法嗎?
答案是否定的
她 並不是被拉住才無法挽留哲秀,而是內心就不想挽留哲秀
因為她就算沒有手還有嘴,而且友振也不是五花大綁,掙脫出來很容易的
友振的拉只是誘因,內因主因還是瑪麗內心的潛意識不想挽留哲秀
為什麼?
因為她現在更想瞭解的,是友振當年為什麼離開他
而對於哲秀,潛意識裏面,不是首要的
無知幼稚的她也不能明白,對於哲秀這麼高傲的人,這樣的場面,會有多麼大的副作用

哲秀的文章刊登

姨母們說,恩英真是個福星,和瑪麗形成鮮明對比
我覺得也是
我並不是指責瑪麗和追捧恩英
而是現實的說(就像長輩們常常教育我的),從愛情無關、婚姻有關的角度上,恩英才是哲秀的好對象
一面倒的愛他,幫助他,珍惜他的才華,又有強大的背景
我們常說韓劇是童話,但是原諒我在童話裏說些不合時宜的話吧~  

我,能不能暫時住在這裏

陰謀!我也許不能確定這是石友振的陰謀
但至少我可以確定,這是編劇的陰謀
你想啊,初戀住在有男友的、深陷緋聞的、和男友感情危機的大明星,瑪麗家裏
不管是媒體、公司、哲秀、另一個友振,誰知道,誰和誰知道、誰發現,誰和誰發現誰又不知道沒發現
都是可寫的材料,劇情可發展的方向
是多麼好的伏筆和設定啊!
也是多麼的幼稚!
幼稚的一方面是編劇,編出這麼誇張不合情理又很生硬的情節設定
幼稚的另一方面是瑪麗,竟然答應了
我從不否認瑪麗心很好,但是瑪麗處事能力很差也不容置疑
我要再次重複那句:一個笨蛋造成的損失比十個壞蛋還是大”---送給瑪麗
攝影棚和賓館離得很遠
這是什麼破理由!
騙別人都不行,何況騙自己!
在我隔壁給你找房子都可以,就是不能住進我家!
這都不明白嗎?!
我在前面說過,瑪麗不夠堅強不會處事又肩負著重大的責任,是禍害的源泉(之一。哲秀,經過網友們的評說,我也覺得不是省油的燈)
剛才說初戀住在瑪麗家的事被誰知道或者不知道都是噱頭

數了那麼多人名卻沒數到恩英

結果恩英,卻是第一個嚴重知道的(就是知道了可能會發生很嚴重的事)
我覺得很涼快,我想瑪麗應該也很涼快
自己不是覺得自己做得挺對嗎。。。那你怕什麼呀?!
還是不能太毒舌
覺得自己的評論偏向瑪麗負面一邊倒
說說哲秀吧
也不是個省油的登
這些問題,瑪麗不會解決
他雖然處於弱位,但是也有解決的辦法
但是他也沒有做
網友們說的很對,哲秀是個自大自負狂
其實本來沒有瑪麗的時候,這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窮但是我很自尊,ok啊!沒人管你!
但是有了瑪麗之後,自己的自尊就不再是一個人的問題了,它最少會傷害和影響到瑪麗
所以自尊心過強的哲秀還不是 不能肩負起拯救他們愛情的使命
兩個沒有能力解決危機的戀人
最終只是被危機牽著鼻子走
最終只能順應情節的發展、事情的變化、別人的用心
簡單的說,就是跟著別人走

這也是後面劇情的基調(分手、訂婚、車禍。。。)

再論編劇

用事件去推動故事發展是二流編劇的做法
(關於一流二流三流編劇:
一流的編劇用人物推動劇情,因為他是這樣的人,所以會發生這樣的事,因為發生了這樣的事所以又發生了後面的事,如此波瀾不停 無法抑止~  比如對不起我愛你
二流的編劇用事件推動劇情,男女主角要接近就讓它停電,要和好就讓其中一人受傷,要悲傷就死人~ 太容易了~  
三流的編劇則是,事件用盡也推動不了劇情的發展。比如綜合醫院2 ”
很明顯,本劇的編劇是一個二流的編劇,所有的劇情被推動,主要原因都是事件,而不是人物性格。
這實在很普遍,也很一般。

拒絕出版社的編輯

高傲、高傲還是高傲
雖然深陷緋聞的他,有警戒性是應該的
但是他的拒絕還是帶有明顯的高傲色彩

討厭虐,討厭不聰明,討厭笨蛋闖禍

所以西藝林和閔長秀,就成了虐劇情裏的唯一亮點
只有看著他們還能感覺到輕鬆

強吻

果然,恩英把同住的事告訴了哲秀
看哲秀的表情,不是一場風暴就是一場傷心
事實證明,哲秀知道同住的事   後的反應
是一場風暴
被嫉妒衝破大腦血管的哲秀
狠狠把瑪麗推到書櫥上,強吻
(演員演的真的很好~!)
但是瑪麗的唇卻是冰冷的
這不是接吻,而是嘴唇的碰撞
沒有心的交融
這種事發生在戀人之間,是令人悲哀的~

啊!哲秀哭了!

震動!
瑪麗也哭了,淚珠就那樣掉下來
演技真的超贊!
後面那一段兩人沒有幾句臺詞
但意境卻淋漓盡致!
那種悲傷彌漫在空氣裏
兩人沒有說話,卻都在悲傷,悲傷這一段感情怎麼變成這樣,悲傷這一段感情已經很難挽回

後面哲秀傷瑪麗的話

說的很過分
他如果能冷靜下來就應該明白不是那樣的,瑪麗並不是想和初戀重新開始才同住的
但是哲秀現在不冷靜,非常不冷靜,被嫉妒侵佔所有血液的哲秀怎麼可能冷靜

西代表的詭計

我現在都懶得評述西代表的詭計
在這一部愛情影片裏,西代表再怎麼能耐,也就是一個推動劇情發展和變化的配角
不是說不重要,是說不要說太重要
什麼TS(和天使的簡稱一樣呢~~呵呵~~)和ANC合併啦
什麼除掉西代表啦
什麼藝人(包括瑪麗)和西代表本人簽約啦~~
大家不要太當真,車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西代表~

我收回我前面說的話

也為我在前面因為瑪麗答應和初戀同住而評價瑪麗無知幼稚的話向瑪麗道歉
聽說友振的事了,如果是我,我也會答應的,不就是在我家住嗎
只要不越界,我也會盡可能滿足他的要求
只是你要是能跟哲秀說清楚就好了,就算不能取得哲秀的同意和支持,也至少表明自己的原因再行動好了
這畢竟不是只牽扯你一個人的事,如果沒有一定不能說的理由,還是告訴哲秀更好一點
另外,西代表那傢伙的話能相信幾句,初戀的突然回來又有什麼原因
你也要思考和調查啊,不要人家說一句就信了。。。很麻煩
給自己帶來麻煩不說,還會給很多相關的人帶來麻煩,比如哲秀。

石友振找哲秀談話

很搞笑的,友振說:我是為了瑪麗才離開,這個決定我從未後悔過
就好像自己做了多大犧牲似的
搞清楚!是你自己受不了才走的好吧?!!!
還有哲秀說:為什麼人們都是不能挺身相救而在一邊乾著急呢?我們分手與否,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這話說的,真是,很有理性,很有邏輯

劉智泰的表演

我再次大贊他是一個極其出色的演員
你看他跟友振說如何去恨的時候的表情
~ 猙獰~ 內心的那種怨恨之氣溢於言表,真是出色!出色!出色!除了出色,不知道用什麼形容他在這裏的演技!

PS
,我很喜歡哲秀的包,什麼時候他都是拎起包就走~ 那包包感覺很好,能裝很多東西,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亦利要被媽媽強行帶到美國治療,瑪麗給媽媽錢、亦利昏倒

我要是哲秀我也想瘋了,怎麼這樣呢!
沒有一個有理性的人,沒有一個正常人
沒有一件順心的人
心力交瘁

那時我漸漸學會如何跨越那條線
那時我
我的心被堵得死死的時候
我眼中滿是滾燙的淚水的時候
悲傷填充到讓我嗓子痛的時候
活著的每一個瞬間
都明白自己在愛著某個人
也醒悟到自己在愛著你
那時我明白了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對彼此人生的影響有多麼不同
那時我漸漸學會如何跨越那條線
那時我
我的心被堵得死死的時候
我眼中滿是滾燙的淚水的時候
悲傷填充到讓我嗓子痛的時候
活著的每一個瞬間
都明白自己在愛著某個人
也醒悟到自己在愛著你

本集的高潮~

擁抱是一種釋懷
是一種認證,認證我們相愛,認證我是愛著你的
但也是另一場結束的開始

 

第十六集,愛情的條件,明星的宿命

 

我是因為工作來的,因為需要錢

哲秀還真是把傷人進行到底啊~ 一句話像刀子一樣嗖的劃過去。。瑪麗一下血流成河。。。
那麼期待的眼神竟然也忍心辜負
自尊心還真是愛情的天敵~~!!! 
擁抱之後竟然是用金錢劃清界限
哲秀的眼神竟然是仇恨!
這時的明戀夫婦矛盾已經不可逆轉了,連愛情也無法救贖
我也不能掩飾哲秀的惡劣---他忘記了愛情,忘記了保護,忘記了責任,他選擇了憎恨世界和金錢,選擇了拋棄瑪麗
你很無恥

分手的理由

哲秀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負面的新聞(這個我們可以認證)
那他是因為什麼 分手呢
是 瑪麗給錢的事,也是 瑪麗和初戀同住的事
哲秀竟然說瑪麗不負責任、不該輕易的開始,說瑪麗的錯!
我真是無語了!你也不看看自己!你負責任了嗎?!你去努力了嗎?!你去包容了嗎?!
你們早就該分手了。分開各自噁心一下~
生氣之後,開始把隱藏在內心的恐懼發洩出來~ 進一步的傷害~~
於是吵架升級,結果惡劣~

哲秀就是一個刺蝟

把所有善意接近他的人都刺傷
對傷害的人卻做不出回擊
恩英是,瑪麗也是。這已經超出了正常人的範圍,走到了自虐虐人的封閉心理。
幫助了他,還要謙卑的說:對不起,我讓你困擾了
真是噁心!
人可以受很多壓力,但是不能不講理,不能不平靜,不能傷害自己身邊關心自己的人啊。。。

補償金

那個你就收著吧,就當給哲秀的補償金
瑪麗啊,這話你都說得出來,充分顯示了你多麼不會說話
戀情走到最後,相愛的人要分手只能是這種氣氛吧。。。互相撕扯傷口的氣氛
哲秀咬牙切齒的說:我會還的!的氣氛

搞笑的藝林和長秀

藝林竟然給長秀劃線,說兩個人不能有私人感情---神啊,你們倆什麼有私人感情的問題啦?
還有藝林看長秀和女藝人喝酒的眼神,如果眼神可以做刀,我相信那個女藝人肯定面目全非~~哈哈~~
激吻這種事,付錢這種事,拉長秀去賓館過夜這種事
過夜後吼枕邊人這種事,很適合藝林~~!!!(*^__^*)

哲秀的悲傷

劃線這種事,好像是跟你學的
哲秀確實很差勁,做的事傷人很多
但是哲秀是個悲劇人物,小時候受媽媽那樣的影響,我想這像一種想洗也洗不掉的底色,
悲傷的,無奈的,傷人的。。。

明星的宿命

明星的宿命就是閃耀,雖然會付出很多、失去很多,但是選擇了做明星
就是選擇了閃耀
燃燒自己去閃耀,閃耀在所有人的眼中
得到很多愛,也失去很多愛。。。
瑪麗是天生的明星,她註定閃耀~
這也是她的宿命。。。

過得好嗎,乘以3~

瑪麗和哲秀竟然會在書店遇到。。
瑪麗三次吻過得好嗎,真的對哲秀很留戀很想念很單純的愛
但是時機錯了
那不是他們見面的良機,而是

石友振的良機

因為代筆緋聞再次被關注的哲秀和瑪麗
複合的時機,偏偏遇到了危機
而成了石友振的良機---
和我結婚吧,哲秀能出書,你也能平息緋聞
無恥!無知!
友振無恥(當然他也有可能真的只想拯救瑪麗,但是我懷疑。。)
瑪麗無知,雖然這樣貌似能解決問題,但是別的方法就不能解決問題了嗎
這樣對哲秀自尊心的傷害要怎麼彌補呢?!
揭開西代表老底的,竟然是柄俊
振柄俊,在擔任了那麼久的搞笑角色之後
終於,做了一件推動劇情的事~~  鼓掌!

 

第十七集:天使只是暫時離開



關鍵場景---天使只是暫時離開

一部典型的韓劇裏總要有幾個關鍵的轉折場景
16
17接續的等待場面就是其中之一
它很關鍵,兩人見面也許就是複合
不見面,就是分開
而這樣的場面,只要不是結局,總是見不到的次數居多

瑪麗的訂婚

像個木偶般上妝的瑪麗
也像個木偶般被牽去訂婚
瑪麗說是假的,是為了保護哲秀
但哲秀看到這句假的,卻是對兩人愛情信仰的完全顛覆---震驚
只是哲秀為什麼看不到瑪麗戀上那些隱忍的低落???!!!

瑪麗的陷阱

我前面說過瑪麗輕浮吧
主動挽住友振的手、對他微笑
在他愛她她卻不愛他的情況下?
是給了友振一個不切實際、不可能實現的夢
是瑪麗讓友振越陷越深。

瑪麗選擇哲秀的小說

可以說是他們靈魂深層的共鳴吧
就是因為這一點,瑪麗被哲秀吸引
也因為這一點,瑪麗再次找到了哲秀

哲秀再見瑪麗

再次見到瑪麗的那個瞬間,我一直在關切哲秀的第一個表情:
笑,竟然是笑,還是勉強的苦笑
是一種放下,不得不放下
是一種離開,離開憤怒和激蕩的感情
卻只是一種假裝一種努力一種隱忍

又是哲秀走,瑪麗追
好像他們的愛情路上一直是這樣
瑪麗付出的更多一些,做的更多一些

瑪麗再見哲秀

瑪麗的反應是裝模作樣
不過這不是她的原本反應
是因為聽到哲秀有了太太之後的反應吧
不過瑪麗畢竟不是一個懂得掩飾自己的人
那個顫顫巍巍問出的結婚。。。了嗎。。?
還是暴露了瑪麗的內心,瑪麗最關心的問題

看這部劇最大的痛苦,就在於

特別替男女主著急!
有什麼問題都能去解決啊!
就在那兒互相誤會、互相耽誤!

借酒澆愁

看到瑪麗一次又一次拿出燒酒的時候
我的腦海裏突然浮現出了很多體育、演藝明星酗酒墮落的畫面
~ 原來就是這樣啊~ 健康的生活,被無法解決的憂愁吞併
那麼大卻沒法逃脫
只好尋找酒精的庇護,躲到酒精裏暫時迷醉
突然覺得瑪麗好可憐

瑪麗和哲秀通話的時候,瑪麗也好可憐
感覺在她心裏壓抑已久的情感,像眼淚般,抵擋不住的掉出來
瑪麗好累,又好苦
好想哲秀,但為什麼你不想我,甚至還娶了別人
我想不明白啊,想不明白啊。。!!

關於鄭友振的分析

開始聽說他對瑪麗見哲秀髮火的時候
我很憤怒,你是什麼人,有什麼資格發這種火
但是真正看了17集,我又很理解
他送瑪麗戒指的時候,氣氛好成那樣
他真的離成功就差一步了
突然殺出個金哲秀,要是我我也要怒了
但是成功是什麼呢?他要的成功到底是什麼呢?

是瑪麗嫁給他沒錯,但是為什麼想娶瑪麗呢?

是因為幼年開始就喜歡瑪麗?是因為和表弟打的賭?是因為家族需要他結婚?還是因為混合的佔有欲?

1,幼年就喜歡瑪麗是不可能的。因為人的童年雖然對人的影響很大,但是幼年的朋友和感情卻不易持續到成年,因為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太多人太多東西了,不可能還維持著最初那點小東西不變

2,和表弟的打的賭,可能也不大。開什麼玩笑,我是黃金單身漢啊!就為一個賭,把我的美麗單身生活葬送給一個不喜歡的女人?!

3,家族需要的婚姻,也不是主因,有這方面的因素,但家族需要的不非得是瑪麗

結論:
我關於石友振要娶瑪麗的原因,的答案是,混合的佔有欲。
幼年的相識只是藉口,一個開始的藉口,一個愛情開始的擋箭牌,一個讓瑪麗心軟的小道具。
表弟和家族是對瑪麗佔有欲的催化劑,。有了這麼噁心的東西,友振對瑪麗的進攻欲變得急迫而強烈
最 重要的、最主要的還是佔有欲。你是我的,我要佔有你,不能把你讓給其他人。有人也許會說,愛情也是這樣的啊。但是愛情和佔有最大的區別在於,目的。佔有的 目的是佔有,所以對佔有目標的心情、愛憎和想法不關心,但愛情的目的是幸福,希望對方幸福,所以對方怎麼想很重要。如果你愛別人,讓你走的不一定是愛情, 但不讓你走的一定不是愛情!
瑪麗電影的導演,是明戀編劇派去的
淨給兩人製造機會~~ 哈哈~~
看他們吵架的樣子,說他們不是戀人誰相信啊!哈哈~~

插花:看到他們的運動會

突然想起來他們生活的世界志武和俊英的運動會了
那乾淨的畫面、清澈的情節、沒有雜質的笑容
突然還懷念志武俊英~

17
集的最後一吻

不知道後面哲秀會說什麼,也許是傷人的,也許是溫暖,也許被情勢所迫
但是湧出眼眶的淚水已經說明了很多,哲秀不冰冷的、悲傷的、無法自持的表情也說明了一切
我們,從沒有什麼過去和現在,而是一直持續著。。。
天使從未曾離開。。。

 

第十八集,當最後的離別到來時



17
集的接續之吻

哲秀悲傷的眼神
瑪麗哀求的眼神
結果還是以過去作結

不要說那不是愛

不要說那不是愛,我們的交往,我們的傷痛,不要說那不是愛
讓我想到我的甜蜜都市裏池賢宇的那句對過去時間的禮儀
不過這裏似乎不應該用對過去時間的禮儀來解釋
因為他們這樣的悲傷不是因為過去的時間,不是因為結束
而是因為現在還在愛著。。。只是現在的他們還不明白這一點

愛情爭奪戰

看到哲秀離開的身影
雖然友振抓住瑪麗的胳膊
但瑪麗還是追了出去,而且不顧形象的大喊
就像她以前做的許多次那樣
瑪麗的感情,沒法掩飾了
或者說從沒掩飾過,只是暫時被遮住了
但時間和感情卻仍然在前進
這時的友振應該是憤怒的吧
又是無奈和失敗的
因為在瑪麗奔出去的那瞬間,這場瑪麗爭奪戰,已經被瑪麗決定了結果:
事業和輿論,是可以翻手雲覆手雨的
但人心不行
愛情不行
友振輸了,聰明的就轉身離開,不聰明只是徒惹更多傷心

這,是不是愛---友振的最後掙扎

看到混亂的瑪麗和哲秀
友振失控了,憤怒了
他開始更急迫,也更危險
他的武器就是論述瑪麗和哲秀的感情不是愛情
論據是,因為太辛苦分手所以不是愛情
藍雪的鑒定結果是:論據不足
瑪麗和哲秀是因為辛苦分手的,這點可以認證
但是這樣就不是愛情嗎?難道愛情不可以辛苦嗎?不可以給人帶來痛苦嗎?!
結論是否定的
難道像友振說別人覺得般配覺得合適就是愛情嗎?!
結論更是否定的
 

那哲秀和瑪麗的感情是不是愛情呢?
愛情的定義,有唯一、性、互相吸引共度一生
我不能肯定,但我想瑪麗和哲秀是都符合的
他們的傷痛和交往,是愛情的~
不是迷戀。或者說就算是迷戀,一生的迷戀也就是愛情了。。。

既是對小說也是對自己人生的反省:為什麼冷酷尖銳,而不是閃閃發光的溫暖

哲秀的性格,用冷酷尖銳來形容實在是很貼切,雖然內心也有溫暖的一面,但是冷酷和尖銳還是哲秀脫不掉的底色
也直接造成了哲秀和瑪麗無休止的互相傷害和矛盾
哲秀為什麼這樣,在前面的劇評中我也分析過,和他的成長有莫大的關連
但是教授那雙透徹的眼睛看到了哲秀黯淡的內心
作為一個真正關心他的人
提出了讓他反省的建議
這是一個小細節,卻是人物的大起底

瑪麗的出現,毀掉了哲秀的當時
但同時,也毀掉了哲秀一直以來的那道堅硬的內心城牆
瑪麗,某種程度上,救贖了冷酷尖銳的哲秀
給他契機來反省自己
走向一種新的人生
不冷漠的,不尖銳的,溫暖的(這就是愛情給人的改變)

赫英的報復

人物設定中四個喜歡瑪麗的人,只有赫英最無力
但是總感覺他總會再出現
現在,瑪麗就要靠近友振、哲秀就要離開瑪麗的這個現在
赫英出現了
他告訴瑪麗打賭的事
是報復,也是禮物(他自己說的)
雖然不是很能理解他禮物的意思,但我猜測,是希望哥哥和瑪麗拋開不純潔的過往,走向真正的相愛吧
但是那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因為你們都生活在別人的故事裏,是別人愛情的配角
所以,破壞的意味更濃一些

惡魔

西代表,對瑪麗說你是我的作品的西代表
是瑪麗命中的惡魔
雖然滿足過瑪麗的願望
卻帶來逃不開的夢魘

也是瑪麗和哲秀緋聞及悲劇的原動力
也之所以瑪麗那麼累那麼傷,那麼絕望和痛恨,也就可以理解了
車禍,也就可以理解了。。。

我要收回編劇處理不了戲劇矛盾才安排車禍的話
編劇在前面對於兩人的遠離腳步的描述
就是對這個車禍轉折的鋪陳
並不生硬
是用心的體現

在這世上生活著這種人
即使是分開也會彼此受傷
那時我好像看到了能走向你的那幾條路


當最後的離別到來時

哲秀終於明白自己的心,原來從沒有離開過,離不開
也只有當最後的離別到來
哲秀才能再次拋開一切,面對最真實最深層的自己
面對那顆不理性的為著瑪麗狂烈跳動的心

 

第十九集,那,的確是愛。回到最初


西代表的剖析---瘋狂的藝術家

西代表對瑪麗的感情,我以前分析過
不是商品,而是作品
所以有巨大的佔有欲,所以投入了自己
而瘋狂的注視著自己一件作品的西代表,也因為這件作品
陷入了瘋狂
就像是作品吸走魂魄的癲狂藝術家
他不是計算支出回報的商人,而是癲狂的藝術家
對作品的過度執著也是他的悲劇來源

鎂光燈下的告白---瑪麗的告白 

果然是明星的戀人,演到哪里都充滿明星的鎂光氣息
又一次,瑪麗和哲秀在關鍵的時刻,在鎂光燈下見面
我早就說過
在他們剛被緋聞困擾的時候我就說過
像公眾坦白,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拖了6集,晚了6集而來的告白,雖然中間增添了很多痛苦
但即使晚也,彌足珍貴
早說不就好了嗎?!
但是雖然早說了編劇就空著6集沒什麼好演的了(*^__^*)
晚點也好,至少來了~
經過生死一瞬的洗禮
一切歸於原點
一切也都回到真相
我在十八集劇評中說的最後的離別指的就是死亡,死,是最後一次離別

黯淡的閃耀---哲秀的告白

開場:身體還好嗎?我要去上課,長話短說
前言:沒法相信你;我們如此不同
而在所有人捏一把汗,瑪麗也慌張的時候
結論:我們還是在一起吧
這難道就是修辭手法中的欲揚先抑(*^__^*)
好笑~ 也感動~
因為最後,所有的困難,也遮蓋不了想要在一起的心
因為愛情,就像旭陽,既然再多烏雲遮蔽,也擋不住那壯美的噴薄而出

最初的愛情

當瑪麗踏進哲秀的講堂,調皮的問:一定要用那麼難懂的話講嗎的時候
我仿佛回到了他們還沒戀愛的時候
5
67集的樣子
超級可愛的小戀人
回到了最初最乾淨的愛情
如此甜蜜~
我覺得當場的學生很幸福
可以見證這麼一場歷史性的幸福

不同的愛情

原來不同的愛情真的可以
原來如此不同的兩人,真的可以
我也終於深刻的、再次感悟到了明戀的主題---不同的愛情 
 
三論編劇

我要說收回我曾經說明戀的編劇是二流編劇,用事件推動劇情發展的話(貌似在第十三集的劇評中說的)
並道歉
細想,哲秀和瑪麗的性格從一開始就很清晰
哲秀冷酷尖銳,瑪麗無知單純
就是這樣的,也一直沒有變過
正是因為這樣的性格,他們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
也因為這樣的性格,所以他們沒法自己解決這些矛盾
愈演愈烈。。。
事件的推動很重要,但性格是更深層的原因,是人物的選擇
所以編劇在人物設定這一點上把握的很好,矢志不渝
儘管中間很虐,也是合理的~

柄俊寫正面報導的情節

也是我在10集就開始猜測和期待的
沒想到也像瑪麗的告白一樣來得這麼晚。。。
令人感慨 
雖然晚,但畢竟是來了
為什麼我總是比編劇快兩拍呢~~呵呵~~

19
集的最後

當惡魔變成野獸,就是西代表的末路
突然就走到了最後,突然,有點不舍。。

 

完結篇:不同的愛情。星星和青草在一起


天呢,第二十集演了20分鐘,我的記事本上竟然還一個字沒有


不同


沒想到第二十集了,男女主還能正經八百的吵架
我不得不說編劇很創新
真的很創新
不是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快樂的生活
而是,回到真實
回到不同這個明戀的主題主旨詞
不同必然要爭吵、鬱悶、互不理解

不同的結婚

應該理解哲秀的不能結婚(注意是不能,而不是不想)
和瑪麗的想要結婚 
哲秀的父母離異所帶來的冷漠和傷害,磨練出了哲秀冷酷尖銳的性格,也把婚姻塗上了沉重艱難和傷害的色彩
而且哲秀現在的經濟條件、事業發展,尤其是瑪麗的地位
都是對結婚不利的
而瑪麗不同,她原本的家庭是幸福的,是突然失去了幸福的孩子,是有過幸福的孩子
還有演藝圈的浮誇虛無
所以她對於幸福和完整家庭的渴求是無比強烈的
編劇還真是把不同進行到底啊。。。
看著哲秀可憐又鬱悶的走在馬路上
我在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逼婚???(*^__^*)

藝林和長秀的完美結局

我常想像藝林這樣聰明的女人
什麼樣才是她的理想物件
在我還沒有想出答案的時候
長秀就霸佔了答案的所有視線
我直接、我單純、我不懂得心機
我就是喜歡你、想親你、和你結婚,怎樣?!
完全沒有心機的表現,所以也激不起藝林的智慧細胞
就那樣不抵抗,沒法抵抗
被震撼,被抓住~~(*^__^*)

20
集最高震撼

東健,李東健
我被震到沒法說話。。。
東健竟然來明戀客串。。。
上次看到他的臉還是我的大愛每天夜晚的時候
再次看到他的感覺
好像遇到初戀。。。
你過得好嗎。。。要幸福啊。。。
再讓我看一眼你的臉,再看一眼。。一眼。。。
一眼萬年。。。

生活中,偶爾會遇見讓你心動的那個人
也許,世界上真的存在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第一次見面時的心動
經歷了無數個磨難與挫折
是兩個人融為一體
也許,命中註定的那個人
就是為此而存在的



希望我們也都會再遇到心動的人
再遇到心動
再遇到幸福

西代表的原罪和懺悔

西代表其實原來沒有罪
希望作品好的心情和用心都沒有罪
只是在欲望迷失了
現在回來了
很好。。。
當魔鬼懺悔,也是天使的開始
西代表最後給瑪麗帶上圍巾的心情
就是藝術家把雕塑賣了,還找過去給雕塑擦拭的心情

劇情的回歸

劇情也終於首尾呼應
還記得開頭第一集的第一個鏡頭嗎
劇集走到最後也終於呼應了最初
迴圈,輪回,回歸
有多少人,又能回歸到自己童年的初戀
自己的最初呢~
哲秀和瑪麗是幸運的~~

王子和公主的結局

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__^*) 

七個小矮人的結局

友振得到了財富
恩英得到了釋懷和再次心動(那可是東健啊東健,給我東健什麼也不換!!!)
西代表也得到了重新開始的力量

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青草
終於看到了存在於他們之間的世界

 

劇評完結篇:寫在明戀的最後


明戀成功嗎?
見仁見智
但是到最後了,有些事還想單獨寫出來

明戀的成功之處

1
,不錯的編劇,編劇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他對於人物性格的設定非常棒,對於主題思想(不同的愛情)的貫徹也從一而終,在這個意義上說,他雖然不完美,但至少很優秀~

2
,故事的背景很好---明星的故事很吸引眼球,也貫徹了這個背景(就像同樣主人公是明星,浪漫滿屋卻沒有明星的鎂光氣氛,側重點和表現的主題不一樣)

3
,畫面很好,那色彩(我從第一集就想說了,顏色很特別很漂亮秋天的秋葉色冬日的暖陽色)、那拍攝的角度、場景的展示,如果這些都歸導演管的話,我覺得這是一個畫面感很強的導演

4
,超級優秀的演員,演技真是超贊!

明戀愛上了劉智泰
他那雖然小但語言多變的眼睛
甚至愛上了他的圓框眼鏡,那麼土的眼鏡都能帶的那麼好看?!
崔智友的演技也堪稱完美
把一個沒用的、美麗的、軟弱的又堅定的大明星
塑造到我們忘了她是崔智友不是李瑪麗的地步
兩個演員的表演增色豈止是不少,簡直就是皇冠上的明珠。。。

明戀的不足:

1
,中間很虐,雖然是人物性格決定的,但還是很虐。虐,是編劇沒能力無力對待劇情低潮的表現(讓我想起他們生活的世界志武和俊英分手的劇情低潮,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低潮和虐能掰開是強大的編劇)

2
,很多情節牽強。。多的都不想說。。。經不起推敲的情節到處都是,最後了我都不想挑刺了。。。大家看個主要就好~~

主題:不同的愛情

如此不同的人,也可以有愛情
也給了正在相愛的差異巨大的人,以信心
比如藝林和長秀

童話,畢竟是童話

現實中的我們,要更聰明,更有力一點,更主宰自己命運一點
也更珍惜和保護自己的愛情一點

童話,也不只是童話

它給了我們哪怕是少許的,從窒息的現實中脫離
也給了我們在痛苦和艱難的現在生活的一絲信心

謝謝大家長久以來對藍雪明戀劇評的支持(如果有的話(*^__^*) )!

祝大家找到幸福~ 珍惜幸福~ 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