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5222208_90199.jpg

作者:人靜
出處:http://sohufucker.blog.sohu.com/111861154.html


很久不曾這樣認真地想寫些什麼了,而且是為一部被人諷刺為“磨磨唧唧”的韓劇。我坐在電腦前廢寢忘食地一集一集看下去,晚上躺下後仍然滿腦子都是劇中的畫面和對白,我知道,我又一次被愛情擊中了,儘管是在虛構的故事裡。

如果是純粹的愛情,還能夠打動我嗎?我以為我的心已經對這樣的東西免了疫。直到它在某一個瞬間怦然而動。哲秀為了逃避內心的感情,在瑪莉面前劃下一道線,告訴她不可以越過來。瑪莉卻不管不顧地說:我偏要跨過去。隨後她邁出了那勇敢的一步。她不知道她的這一舉動在哲秀心裡激起了多大的波瀾。從小時候媽媽離開他那時起,他身邊的人和他自己,就從沒有人能夠越過他劃下的線,除了瑪莉。他望著她無畏的面孔,沉默片刻,然後迎上去,吻住了她。從那一時刻起,他們的心便屬於彼此了。

他和她,萬人矚目的明星和平凡的大學講師,看似不可能的愛情,卻那樣奇蹟般地發生了。在迥異的外表下,總有什麼相同的地方吧。他們原本都是孤獨的渴望被愛的小孩。從小失去父母,沒有真正的家,雖然有那麼多人愛著她,可是那一切都是虛假的。他用冷漠的外表偽裝自己,害怕接觸真情,不懂得如何表白,因為幼時受過的傷害,曾經被親生母親拋棄,他才會時時擔心太在意便意味著會失去。這樣的兩個人,外表堅強內心脆弱的男孩,美麗的身體裡包裹著柔軟純真的心的女孩,他們擁抱在一起,反倒可以相互慰藉。於是就那樣義無反顧地愛上了,不管周圍有多少反對的聲音和目光,不管過程中要經歷怎樣的艱苦和磨難。

愛是需要勇氣的,而且是非凡的勇氣。我一直認為,懦弱的人不配擁有愛情,可以輕易放棄的也絕不是真愛。真愛總要經過考驗,才可以苦盡甘來,它不是時間和空間可以奪走的,更沒有人可以離間。這一生認准了她(他),就要牢牢牽住她(他)的手,再辛苦也要咬著牙忍耐過去。雖然要承受很多,要失去很多,可是不這樣怎麼能證明我愛她(他)?

她為了他的一句話“我會留在你身邊”,險些失去了她所擁有的一切,那些耀眼的光環,鮮花、掌聲,影迷們的愛,那些陪伴她十年不可或缺的種種,在愛上他的那一刻起便成了可以隨意拋棄的東西。而他也實踐了自己的諾言,在她最困難最難熬的時候,握著她的手陪在她的身邊。有再多的磨難也讓我們一起承受,因為我愛你,要分擔你的痛苦,而不只是歡樂。臉上滑落的淚水,是因為不忍看到你受苦,哪怕犧牲自己,也要讓你幸福。真正的愛里,一定也少不了犧牲的成分,因為眼中只看到對方,忘記了自己。 “我”在哪裡呢?或許我已經包含在了那顆愛你的心裡。如果擁抱能給彼此力量,希望能把我身體裡的力量傳遞到你那裡,給你足夠的勇氣堅持下去。

當我看到兩個人擁抱在一起,眼淚從面頰上滑落到彼此的肩頭時,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也會痛。齊秦在變老之前這樣唱過:痛并快樂著,其實這五個字就足以回答“愛情是什麼”的問題了,一定要先痛過,才能夠擁有快樂。就像時間久了,我們會忽略心臟的存在,以為它規律地跳動只是為了維持我們的生命而已,只有當心跳的速度驟然加快時,我們才會想起,原來一顆心還是鮮活的,不只是單單在那裡。而我有多久沒有體驗過心痛或者心動的感覺了?

有太多太多的感動不能用言語表達,那些久違了的感動,讓我發現我的心依舊是柔軟的,它對真摯的愛情仍然毫不設防。當胸口有熱流湧動,眼眶裡有淚水浮起的時候,我忍不住想,如果可能,多想那樣不顧一切地愛一次,用所有的勇氣,證明我活著,並且是為愛而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