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戀人- 美麗的真實

作者:kim
出處:http://tw.myblog.yahoo.com/sej-534/article?mid=352&prev=-1&next=348

老詞了,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地方,這是30歲 的覺悟與自我坦白,就認了,我覺得這部戲是美麗而獨一無二的,縱使故事是假的,情節是虛構的,但製作團隊精心拍攝的畫面唯美細緻是真的,每一畫面都是經典 鏡頭,可一再欣賞依然讚嘆。演員的表現是真的,表情、眼神、眼淚與笑容是真的,經過很久都令人難以忘懷,崔智友的美麗聰慧、劉智泰的成熟有深度也是真的, 總覺得這就是極致了!編劇的巧思與文采也是真的,那些詞句、那些引經據典,充滿詩意,在想像中應許了我們一個無限空間。

 

『我幻想過無數次,把行囊縮到最少,獨自到陌生的都市。旅行的珍貴,與其說是因為可以離開,不如說是因為可以回來。

 

什麼是忘記的、失去的事物,對我而言,離開自己的日常生活,才真正看的見自己錯過的東西。所以,旅行與其說是看外面的世界,不如說是望向自己的內心……

 

那時,王宮的地基夕陽西下,所有美麗的事物註定要消失。那地方,是回憶消失的事物的好場所,就這樣站著,忘了時間都好。像是在對我說:放下一切,往前走吧。』

 

沒有幻想就沒有旅行的人。人因為追逐著幻想才往前走。"在那個幻想中,他們偶然遇到特別的東西。"

 

演戲就是演戲,是假的,觸動了角落陌生人的心是真的。

 

所以買了DVD準備重覆看,也從痞客邦官網重覆看著劇本,我一直很喜歡讀劇本,特別感謝網路上有如此熱心的人。重覆做一件事或許是癡狂或浪費時間,重覆接近可愛的事物,欣賞它的美好,卻是人性。

 

如 果說有千萬個理由瑪麗與哲秀應該分開,兩個人完全屬於不同世界,一開始就不該在一起,在一起的過程實在太痛苦,為甚麼他們會不知不覺愛上對方,執意要在一 起,即使如哲秀自我催眠說『那不是愛,是盲目是錯覺』,經過一年後的沉澱,這感情仍從未散去,反而隨時間而更深刻濃烈?

 

劇本17 (第17 集?) 場景72 劇組聯誼會 之外景雪場,夜景,(一年後重逢哲秀否認當初愛情)

 

瑪麗(一步一步挨近):不是愛嗎?就那麼輕易的整理了?
哲秀(過一會兒):對。….

哲秀:那個時候因為是非常辛苦的時期所以產生錯覺了。

 

 

愛情永遠都是兩個人的事,只有當兩個人之間有了空隙,純度變了,才有他人介入的空間,恩英與哲秀就是這樣,曾經相互喜歡,但心會變記憶會變。即使復合,只有恩英一方因為愛情而喜悅與憂愁。可憐的恩英漸漸發覺哲秀的勉強,連旁人也看得很清楚。

 

哲秀再抗拒這份感情,潛藏的心還是不經意流露,帶著莫名怒氣的反應已接近壓抑情緒的邊緣;自稱遲頓笨挫表現出來的醋意,令人莞爾。

 

劇本5 場景39 哲秀家前 之外景,夜景,(哲秀兄妹對話)

尤麗:我等一下再進去。但是哥哥,你跟恩英姐姐再次交往怎麼沒有幸福的表情?好像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劇本7 場景26 醫院內 之內景,日景,(哲秀在病床邊照顧妹妹,剛與瑪麗結束通話)

尤麗:誰啊?

哲秀:是要作課輔的人。

尤麗:學生?我覺得不是。(哲秀驚)第一次看到哥哥這樣跟別人說話。(哲秀再驚)好神奇。

 

劇本7 場景13 醫院 之外景,夜景 (哲秀把看見母親出現不堪場景的瑪麗拉出醫院)

瑪麗:金哲秀先生!

哲秀:走!為什麼不想讓妳看到的事情妳偏偏看到!

 瑪麗... ?!

哲秀(不知道自己剛剛怎麼會說出這些話出來):妳走吧。

 

8 場景5 瑪麗家客廳 之內景, (鄭雨振來電,哲秀寫答案為瑪麗解危後,兩人對話)

哲秀:果然是命運

瑪麗:什麼命運

哲秀:初戀跟命運的對方跟李瑪麗小姐平凡相遇的話連名片都拿不出

 

生命本該趨向於美麗的事物,勇於追求美麗的事物,瑪麗與哲秀生命的改變與幸福,來自他們的勇敢。勇敢接受與追求,勇敢去跨那一條線。如果說恩英與瑪麗是兩截然不同的代表,身邊究竟是那一種人多。當年紀愈大,時間愈來愈少,在追求自己喜愛與夢想的時候,還要多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