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在美國的日子 – 禮物


 

瑪麗一直不是脆弱的人,即使再怎麼累也不喊苦,連對待如木頭的我都能堅持不放棄。就因為這樣讓我格外在意才說幾句話就落淚的她。

 
看著安教授一開一合的嘴唇,完全不知道他在跟我說什麼。

「哲秀,哲秀?」

「啊,是。很抱歉,教授。」


教授把椅子退後一些,摘掉眼鏡。

「回去吧。」

「什麼?」

「我叫你回去。從剛剛你就沒有在聽我說話,應該是出門太久在想家裡的大明星了吧?」

「啊,不是的,教授。」

真是讓人難為情,我的表情有這麼明顯嗎?

 
「不用再否認了,我們認識這麼多年還不瞭解你嗎?雖然是很希望你再留一個星期把後續的事情完成,但是感謝現代科技的進步,我們就好好的利用這些方便的小工具。況且,恩英也會幫我的,你就趕快回去,免得到時候瑪麗跑來怪我破壞你們的感情那就吃不消了,呵呵呵。」

能遇見安教授是人生中的大幸,很多時候他都像父親一樣的在守護鼓勵著我。

「教授,謝謝您。其實回韓國這幾個星期,我每天都很擔心她,怕她又冒冒失失的闖禍或是生病了,自己也不知道怎麼還有辦法離開這麼久的時間。」

「嗯,感覺的出來。不知道你自己有沒有發現,除了文章辭藻變柔和,連人都是;這就是愛情偉大之處吧。」

 
從安教授那邊出來,我回家去整理行李,順便跟姨母和尤麗道別。

大姨母進來我的房間。

「東西都帶了吧?」

「是的,姨母。」

「喏,這給你。」


大姨母遞過來一包東西。

「這是什麼?」

「你拿回去給瑪麗。你還可以一直回來韓國,但是她那麼久沒回來一定很想吃些家裡做的菜。」


我感激又小心的把東西放進行李箱內。

「真是太好了,雨振說她都沒怎麼吃東西,現在都瘦的像鬼了。」

 
大姨母看了看我。

「你們到底打算什麼時候結婚?我跟你說過還沒結婚不能合房吧?但是你們在那麼遠的地方我想管也管不到。你是男人可能覺得沒關係,不過瑪麗是女人又是全亞洲都知道的大明星,這樣身分不明的跟著你住在一起,到底算什麼?先別提人家會說什麼閒話了,萬一要有個不小心,你打算怎麼辦?要她成為大家的笑柄嗎?」

 
這個問題我不是沒想過,但是我們兩個在美國每天都好忙,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
這所謂的"萬一"從姨母口中說出來,還是頗令人尷尬。

「這…我不知道該怎麼跟瑪麗提結婚。因為她還在拍電影,也有其他的事情要忙,如果我們在這時候結婚不知道會不會對她的事業也影響。」

「你有想過這個問題表示真的很愛她,既然是這樣,不管如何更該緊緊的抓住,難道你還想再來一次失去她嗎?就算你想,我可不想看著一天到晚苦瓜臉的你。自己看著辦吧!」
 

姨母出去後,那世界上最恐怖最了解我的姨母說的話讓我如坐針氈。
而且雨振一天到晚的陪著瑪麗,比跟我在一起的時間不知多了多少倍。
更何況我又不是不清楚他對瑪麗的用心,完全不像我這麼不體貼又脾氣壞。
 
這下子果真是危機感四起。一想到這些,連在飛機上都讓人不得清閒。
回去一定得找瑪麗好好的商量一下才是。

在等待紅綠燈耽擱回家的路上,一間外面放滿白玫瑰小小又明亮的店吸引著我的目光。
好像在呼喚著"快進來,快進來。"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讓計程車司機先停下來,直接推門進去。
 
這是一家專門賣自己設計從服飾到珠寶都有的女仕專賣店。
東西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是在裡面是很讓人愉快的。
 
「請問你需要些什麼嗎?」店員開口問我。

雖然瑪麗什麼都有,身上卻一直只戴著我送她的那條毫無價值的項鍊。

萬分慶幸的是我寫的書收到許多版權費用,已經有能力可以買稍微像樣的東西了。

但是儘管如此,我一時也不知道該買些什麼呆愣在原地。

「這個…我想買一份禮物送給未婚妻。」

「那麼也許你可以看看我們這一季的銀飾設計,如果不喜歡我們再來看別的東西。」


店員從櫃子裡拿出設計非常優雅又細緻的銀飾,讓我慢慢的看。
一眼就看中其中一款好像雙手捧著花瓣包覆著露珠的戒指。
這個戒指被包裝在一個精緻的手工盒子裡面,我抓著它急忙又坐上計程車往家裡飛奔而去。
 
回到家裡時我故意躡手躡腳的進去想嚇嚇瑪麗,但是被嚇到的卻是我。

「發生什麼事?」

 
雨振一臉疲憊的轉頭看我。
「你終於回來了。再不回來我都要去搭飛機把你從韓國拉回來了。」

躺在我們床上的瑪麗是一臉的瘦削與蒼白,和我回韓國時完全不一樣了。她擠出笑容。
「金博士回來了呀。」

雨振把我拉到旁邊。
「我今天來找她時發現她一直在昏睡,好不容易叫醒她要她吃東西,卻吃什麼吐什麼,嚇得我心臟差點停了,剩下的你自己看著辦,我還要去趕飛機回韓國處理事情。」
 
送走雨振,我坐在床邊看著瑪麗無力的樣子。
「不是要妳好好照顧自己?怎麼會沒多久就這樣呢?」

「就是說啊,誰要有人一回去就不知道要回來,也沒有拉麵可以吃,害我變成這樣。」

「那麼,我現在去煮拉麵給妳吃好嗎?」

「好啊!等…等等………還是等等好了,先別跟我說吃的東西……」

 
看著她一臉的痛苦表情,大概是太久沒吃東西胃疼了吧。
我躺到床上把她緊緊的摟在懷裡。

「啊,怎麼會這麼舒服呢?瑪麗牌的人型抱枕果然是品質保證。」

瑪麗笑著捶我一下。

「知道舒服就不要離開那麼久,我都沒有玩具熊可以抱,很無聊的耶!」

「知道了,為了補償妳,我要送妳一個禮物。」

我從衣服口袋拿出那個盒子給她。
 
「這…這是戒指不是項鍊耶,你知道送我戒指的意思是什麼嗎?」

我知道只要是我送的,哪怕是一個汽水罐拉環她都會珍惜。

但是看著她把跟她那些昂貴珠寶相比根本是微不足道的戒指,卻好像那是一個上面鑲了史上最大顆鑽戒的無價之寶時,真的很感動。


「當然知道。我們立刻結婚吧!趕回來就是要跟妳說這個的。」

她又哭又笑的抱著我,我只能不斷親吻她回應這份熱情。

「我也有一個禮物要送給你。」

「真的嗎?是什麼?」


她在我的耳邊說著悄悄話,然後躲到被子裡去狂笑。
而我的嘴則成為O型,驚訝的合不上來。


「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我狂搖著她,只聽到被子裡的悶哼聲。
 
大姨母的話,應驗了。
我的老天!這樣的興奮真想向全世界吶喊一聲『萬歲!』

 
「李瑪麗!妳是全天下最棒的女人!我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