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瑪莉何時放下初戀,真正決定是金哲秀

作者:adogi

出處:http://blog.xuite.net/adogi/starlover/26462416

 

前 一陣子工作實在太忙了,實在沒有時間坐在電腦前照顧這個可憐的部落格。今天稍為有一點空閒的時間,隨便找了幾集明戀來看。看完只能說,實在拍的太好了,幾 位演員的演出實在很棒。整齣劇就如同一本小說,需要細細的品味,慢慢的搜尋,過一陣子再重新回味,又會有新的獲得。也許應該三五好友,過一陣子後,相約共 同再看ㄧ便,再次共同分享那滿滿的愛,應當會是件非常有趣的事吧!

這次我重新看了李瑪莉決定放假留在日本,與金哲秀一同寫書,到一年後回日本出書後的段落。也終於搞懂了,李瑪莉是甚麼時候決定,金哲秀是她所希望身邊的人,而從初戀中走出來,放下了責任,去真正的喜歡一個人,不是僅僅去玩一玩。

金與李兩人在日本的日子,兩人的感情在慢慢的培養中,兩人為何會互相吸引,將來找個機會,我會再一一說明我的看法,但其中玩玩的成分是不可否認的, 李瑪莉正傷心寂寞,卻剛好碰到了一個與她身邊其他男人完全不同的金博士,有著可以倚靠的肩膀。而與孫的戀情又到了該結束的時候,與一個平凡的男子,有段小 小的戀情,似乎是個很自然的事情。過往戀愛的經驗與最佳演員的實力,應可輕鬆的玩弄金博士於股掌之間。而金哲秀也了解這點,所以儘管哲秀知道自己喜歡瑪 莉,卻努力保持著距離,甚至決定回到恩英的身邊,繼續所謂"真實"的戀情。

而瑪莉對哲秀的感情是在何時才落實的?我認為是獲得了初戀友振的同意之後,瑪莉心中也才真正的接受了這份情感,而拋棄不去。也因此才在一年後,飛鳥 的戀人大紅後,利用自己的困境,明知哲秀可能有女朋友,仍鼓起勇氣來找哲秀幫忙。這條感情的線,我覺得戲裡交代的不清楚,如果能花一點點時間交代一下,瑪 莉回來找哲秀的力量會更強,且對後來各項事件的發展與兩人選擇的心理層面,會有更清楚的理解與共鳴。

扯遠了,讓我回來。

在瑪莉剛跳入水中時,她所想的是與友振的回憶,"一同消失吧"。直到哲秀跳入水中。這裡插個題外話,如果你曾經從很吵的環境中,潛到平靜的水中,你會發現那是一個多麼安詳的世界,有時你會想留在那裡一輩子不想出來。

但瑪莉回到旅館,換了衣服,抱著毛巾,坐在椅上,應該冷的要命。但回想起剛才的事件,卻露出溫暖幸福的笑容(智友的演技太好了),我們知道,她想的 是,救她出困境、把她從回憶中拉出、驕傲自大卻為她奮不顧身的金哲秀。而接著回憶中的友振說到,"到那時候也希望妳和現在一樣幸福,或許我不在你身邊,希 望妳記得我,還希望身邊有個好的人"."瑪莉:"友振你不是說過嗎?我竟然把它忘記了。" 隔了多少年?瑪莉怎麼終於想起了這段話,因為瑪莉終於碰到了一位可以在她身邊,而她會感到幸福的人,她可以真正去喜歡,去愛的人。而為了消弭背棄對初戀的 承諾與等待,心中所不能消失的罪惡感(後來的確又浮起),瑪莉會希望獲得友振的同意,因此也就想起了這段話。同時也就終於將初戀的牽絆,輕輕放下,但金哲 秀也就住了進去,後來也才會有那麼多的坎坷。講到這裡,真是讓人同情瑪莉,並感嘆愛情怎就是如此辛苦的一件事。

緊接著友振的身影,與鄭友振拿著香草冰淇淋的出現,曾讓我心頭一緊。因為預告了鄭友振的競爭,而且他是那個拿來香草冰淇淋的人,金哲秀與瑪莉未來的 路可難走了。但這次看,也許因為已經知道了結尾,卻有著不同的感受。反而心中有的是一種溫暖,似乎那是友振捎來的同意與祝福,是初戀的結束與未來的命運。 而懷疑瑪莉與友振未來的發展,也就是當初第一次看時沒搞懂。不過如此也有著不同的趣味,看起來更緊張呢。

這是我對李瑪莉何時放下初戀,真正全心喜歡上金哲秀的解釋。但為什麼會愛上他?

再說吧!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已經夜深了!明天還有一大堆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