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員崔智友為非洲斯威士蘭飲用水援助水泵以及幫助孩子們的衛生教育旅行日程的記錄將在4月13星期日星期二晚上12點20分於MBC播放。

斯威仕蘭是非洲第二大國,以非洲瑞士的優美風景著稱,但是這也是因為嚴重的飲用水污染讓當地人民48%在不到40歲以前就死亡(平均死亡年齡32歲)的地方。當父母早亡的孤兒問題更加嚴重。

崔智友與世界展望會義工們從3月2日到9日前往斯威士蘭直接提供設置安全飲用水的水泵,並用動畫教育孩子們的衛生教育。

在設置飲用水設備暫時休息的崔智友在樹蔭下以MP3播放音樂,孩子們漸漸聚集在她身邊一起唱著歌,形成唯一白皮膚的崔智友和他們以"I have a dream,A song to sing ~"作為溝通的語言,並在越來越高昂如同成為希望之歌的歌聲中成功取得乾淨飲用水。

崔智友為了煮斯威仕蘭主食玉米時也努力的生火,學校老師和孩子們也隨性的拿起木材等製作起爐灶,讓這位遠方而來的女演員感受到了斯威仕蘭人們敞開心胸的真心而感到喜悅。

崔智友在MBC"我心中的非洲"紀錄影片中表示旅途中因為幫助當地人民在經濟和精神也曾有想哭的感覺,但是她"停止用憐憫的視線看,不要讓孩子們流淚..."的堅定心情,只在孩子們沒看見時自己獨自到教堂為他們祈禱,一個人悄悄擦去眼淚。

當旅行結束後崔智友表示"再一次感受到分享的幸福"、"地球上有許多地方都有兒童肥胖問題,但是相反的也有的國家連基本的飲用水也無法安心取用的問題。我剛到時也非常苦惱能為他們做什麼,但是卻在孩子們和居民身上學到更多,只要大家能有更多分享的心並且感受其中的幸福就好了。"

世界展望會國際組織推動者表示"這次因為崔智友小姐的幫助,能讓大約500名的居民和兒童能喝到乾淨的飲用水,以後也會和居民們一起管理水泵和繼續教育他們以期做到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