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外篇:《鄭友振寫給李瑪麗的信》

FROM 百度 明星的戀人

作者不詳

 

《明星的戀人》中鄭友振和李瑪麗是幼時有過特殊相遇經歷的兩個人,鄭友振一直記得那個在自己最陰霾的日子裡出現在自己身邊的小女孩,
很多年後,當他因為她而重新回到韓國來找她的時候才發現她已經找到了自己所想要的愛情,也就是金哲秀(男主角)。
於是鄭友振的愛情成為無望的悲傷。

 

~~~~~~~~~~~~~~~~~~~~~~~~~~~~~~~~~~~~~~~~~~~~~~~~~~

多年後當我終於可以回來找妳的時候,妳卻已經不再停留在原地。
其實,我說過的,要妳等。

我以為妳已經忘記了,
只是看著妳笑著清晰的重複著我對妳說過的話的時候,
我才明白:
我的話妳記得的,
只是並不曾把如我一樣把它當成一個鄭重的承諾。

於我而言,這個承諾正如我那時努力地爬上孤兒院的聖誕樹為妳摘下的那顆星星一樣,
唯有它們緊緊地聯繫著妳和我。

一旦妳忽視了、忘記了它,
我想,迎接我風塵僕僕歸來的一定不可能再是那個期盼著的女孩。

很久很久以來,
我腦海中總有聖誕節那個因為自己不得不把自己剛剛收到的心愛的玩具送給別人而睜大了眼睛無聲哭泣的小女孩,她孤獨而無助的站在因為剛剛失去了心愛的媽媽而悲傷著的我的面前。

那時候我忽然覺的原來世界上還有一個同我一樣難過的人,
我並沒有被上帝所徹底拋棄,祂把我一個給我最大安慰和愛的天使送到了我的面前。

記得嗎,我給妳摘了星星,然後告訴妳妳和媽媽一樣都是美麗的天使。
那個時候,突然有一顆種子飄到了在我的心裡。
跟著爺爺離開你來到美國,我難過了好久。
我甚至害怕自己會忘了妳。

可是在這個異鄉里,在金髮碧眼的陌生世界裡,
那個跟我一起哭泣一起大笑的小女孩成了我與熟悉的故鄉的唯一聯繫。
因為想妳,我彷佛有回到了那段孤獨童年少有的歡樂里。

終於有一天,我的心裡的種子長成了參天大樹,
我再也無法克制內心的衝動:
必須回去,必須回去找到那個小女孩!

這個強烈到我無力放開的願望促使我鼓起勇氣回到這片因親眼看見媽媽離開而不願再踏的故土,只為了找到妳。
我相信,當我站在妳面前,不管容貌有什麼改變,一定會第一時間就驚喜的認出彼此。

可是,我錯了。妳向我點頭微笑,那笑裡有對陌生人的禮貌的示意和冷漠的拒絕。
我懊惱自己總是來遲一步,
在妳義無反顧的跳入水中的時候,
在妳想念曾經的摯愛的時候,
甚至是在妳決定愛上誰的時候。

其實我明白,在我愛妳的這場艱難的跋涉裡,妳始終是我的終點和彼岸,而我只是一個跟在妳身後努力想要追上的路人。
於是,我打電話告訴妳我希望我和你會像《呼嘯山莊》裡那對一起長大的愛侶,
希望命運成為我們之間緊繫的牢固的線。

但我心裡明白,
命運在妳將愛情投向他的時候,已經將我放棄了。
當我再次注視著妳的時候,忽然的想到了蓋茨比在歷盡艱辛站在那片幽藍的草坪上遙望對面碼頭黛西家門前的綠燈,
那麼近有那麼遠的距離。

那麼近,近到幾乎不可能抓不住的,卻又那麼遠,遠到我用盡一生的力氣亦再無法靠近一步。
這是明知無望的愛情,我依然堅持著,就像蓋茨比一樣,我用盡生命去愛妳。

因為,正如黛西對蓋茨比而言一樣,妳已經不只是我的愛情了,
對妳的愛成為了我唯一真實的東西,它已經超出了愛本身成為我生命裡最新鮮最美好的那一部分。
這是一場必輸的賭局,未曾開始我已經看清楚了結局。

只是又能怎麼樣呢?
因為愛妳,我會一直走下去,直到努力地走入我的過去和未來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