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容夏才剛舉行日本巡演就自殺身亡,剛聽完演唱會的歌迷難以置信。(本報資料照片)
 

2010-07-01 葉宜欣/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

 在韓劇《冬季戀歌》中飾演和裴勇俊同搶崔智友的「翔赫」朴容夏自殺身亡,他以DV充電器電線在自己房內上吊,遺體在6月30日早上5時30分被母親發現,得年僅32歲。他輕生前半夜打電話向後輩訴苦,步向死亡方式與崔真實如出一轍。

 無遺書 母親發現遺體

 朴容夏母親發現遺體後崩潰,昨午由他姊夫舉行記者會,表示他並未留下遺書,當天凌晨12時左右,還替父親的腳和背按摩,連說兩聲「對不起」後回房,沒想到竟然自殺。韓國警方指出,他最近深受生活、工作壓力困擾,包括父親被診斷為胃癌末期,與長期合作的經紀公司總經理分道揚鑣等,但並沒有憂鬱症病史。

 赴日發展 在韓人氣略遜

 警方表示,他近日曾向友人訴苦:「工作好累,生活也好累。」他因壓力大、煩惱失眠,最近都靠安眠藥才能入睡。自殺當天凌晨喝了點酒,推定是酒後衝動自殺。他近5年幾乎都在日本發展,雖曾計畫在韓國開公司,但人氣反不如海外,也讓他頗感不順。

 朴容夏父親朴順仁是韓國知名音樂製作人,曾與宋昌植、尹亨柱、金世煥等資深歌手合作,還在韓國首開先例,帶領歌手到大學校園開唱。朴容夏進入演藝圈受父親影響甚深,但父親胃癌末期,他必須到日本巡迴,讓他自責不已。友人透露他曾說:「父親病得很嚴重,應該盡到一家之主責任的我,卻總是不在家。」

 他4月時就在推特(https://twitter.com/yonaaaaaa)透露對雙親的憂慮,「一想到父母的事,我的心就痛了起來。今天終於結束日文專輯的錄製,回家卻只看到他們寂寞、疲勞的模樣。」推特背景也透露情緒不穩訊息,他以韓文寫道:「人們,為何能輕易地對連我自己都不了解的我,做出評論?」

 兩年前,崔真實在半夜與造型師友人通過電話後,自縊身亡,朴容夏自殺前也打電話對一起打籃球的晚輩說:「太累了,好想死。」最後的電話,都沒能阻止兩人走上不歸路,令親友、影迷遺憾不已。

 朴容夏遺體移靈至盤浦洞的首爾聖母醫院後,包括蘇志燮、宋承憲、李秉憲、崔智友、曾傳出緋聞的柳真等友人都到靈堂悼念。

 蘇志燮曾說朴容夏是「一生相伴的好友」,沒想到如今天人永隔,他在靈前痛哭失聲;曾與朴容夏合演《真愛ON AIR》的金荷娜,正在日本舉行粉絲會,原定7月2日回國,獲知死訊深受打擊,昨晚取消行程返韓。朴容夏葬禮預計於7月2日早上8時舉行,並於城南市永生院火化。

 《中國時報》提醒您:珍惜生命 「安心專線」0800-788-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