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任何災難片都嚴重” 崔智友為災民擔憂

崔智友向日本災區捐款2億韓元


朝鮮日報記者 Park Se-mi (2011.03.16 16:11)

崔智友15日接受本報采訪時,一直面色蒼白、表情沉重。她說:“發生了無法想象的事情,很心痛。通過電視看到日本地震相關新聞時,從未想過會是這么嚴重的大災難。這比任何災難片都嚴重,感到不知所措。”

當天,崔智友通過韓國紅十字會向日本災區捐款2億韓元。她說:“比起我個人,大家一起行動力量會更大。我正在尋找能夠幫助日本人的更好的方法。”



▲韓流明星崔智友15日接受采訪時含淚說:“比任何災難片都嚴重。這是大家一起努力、發揚博愛精神的時候。”朝鮮日報記者 攝影


崔智友說:“看到地震相關新聞後,馬上給在日本當地的朋友和親戚打了電話,但都無法接通。當時我只能在電視機前干著急,‘怎么辦,怎么辦’,不知所措。看著事態越來越嚴重卻無能為力,感到很無助和心痛。第二天,接連接到了報平安的電話。生活在東京、大阪等城市的人都說很恐怖,而受災中心地東北部地區的人們所經歷的又會是怎樣的痛苦?

崔智友特別擔心災區的兒童。她說:“此次災難對孩子的傷害會有多大啊,瞬間失去了父母、兄弟姐妹和朋友。希望通過大家的關愛為這些孩子撫去傷痛,不要影響到孩子的成長。”

崔智友被日本粉絲稱為“智友公主”,在日本人氣非常高。崔智友在近10多年里,頻繁往返日本韓國。今年崔智友還客串日本電視劇《冬日櫻花》,與日本有著深厚的緣分。

崔智友強調:“不要用‘過去的眼光’去看此次災難。”這是在說網上流傳的“惡意留言”。她說:“此次災難并不是因為戰爭發生的。也不是誰指使誰或逼迫誰去做的事情。在這种悲劇面前,還分敵我,是不是太沒有人情味了?希望對因災難而飽受煎熬的人給予關愛。”

崔智友說,目前接連不斷的余震和對核電站爆炸的恐懼,最讓人擔憂。她說:“不知何時更大的痛苦會再次襲來的不安感,多么令人恐懼。‘加油’這樣的話不知道還能不能鼓勵災民,但希望不要放棄,為了孩子們的未來以及將來的生活,請不要放棄。”

崔智友還說:“幫助地震災民的方法除了金錢以外,更重要的是用我們的關愛為他們撫去傷痛。除了捐款以外,我還會繼續與朋友商量能夠給提供幫助的其他方法。”

 

2011031600297_1.jpg  

 2011031600297_2.jpg 

 2011031600297_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