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1    

 

 

出處:PCHOME humble

. 遲到大王

 

在春川市的街道上,一個女學生叫鄭有珍,她往前跑著。她發現前面的一個男學生後,停下了腳步。

 

『祥赫,金翔赫!

 

祥赫聽到有人呼喊著自己的名字,於是轉過身而對著那個女學生,搖著手催促著她快點過來,素有遲到大王之稱的她竟然看著手錶催促著祥赫。

 

他們往前衝勉強趕上了公車,踏進擠得像蒸籠一樣的公車,有珍就吃了力的回頭,結果一看之下發現祥赫沒跟著上來。

 

原來先把有珍給推進去公車裡的祥赫,對著臉被擠的貼緊公車的玻璃門的有珍用嘴型說:『不要打瞌睡喔!』

 

鄭友珍是個遲到大王,現在又在趕公車。她遇到與她青梅竹馬,非常照顧她,又喜歡他的同學金祥赫,金祥赫很體貼的幫鄭友珍整理衣物。當兩人要擠上公車的時候,鄭友珍終於擠上去了,金祥赫卻無法上去。金祥赫再次叮嚀鄭友珍不要又再公車上睡著了。

 

. 打瞌睡的鄭有珍

 

公車漸漸開始動了,離祥赫越來越遠。

 

滿滿的公車每當到了一個公車站,就會有一些人像被用力擠壓的牙膏噴出來一樣下車,一瞄到空位子的有珍逮到了機會,在最後面的位子坐了下來,漫長的上學時間裡,如往常一樣,有珍若無其事的在車上開始打瞌睡。

 

不知過了多久,有珍的頭靠在旁邊的男生肩膀上熟睡著,在一旁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的那個男生只好輕輕的把有珍的頭推向另一邊,有珍的頭就這麼往玻璃窗 “咚” 一聲的敲下去,這時有珍才閃一下地睜開眼睛。

 

突然醒過來的有珍不高興的瞪著旁邊的男生,然後看了一下公車四周,才發現車裡幾乎沒有人了,有珍已經離該下車的公車站有一段距離了。

 

『司機先生!

有珍連忙著急地站了起來,公車也緊急煞車。

 

公車司機滴咕了念了幾句後,有珍就下了車,有一個男生也跟著她下了車,就是剛剛坐在她旁邊的男學生。

 

有珍跺著腳嘴裡唸唸有詞的看著四周圍。

 

『這裏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有珍又開始生氣的跺著腳,然而那個男生只是靜靜的跟在她後面走著。

 

她仔細看了一下發現他穿著同一間學校的制服,有珍跺著腳步向那個男學生開了口。

 

『你剛剛為什麼不叫醒我?

那個學生一點反應也沒有。有珍好奇的歪著頭又對著他問。

 

『你是幾年級的啊?

 

他回答:『二年級。』

 

有珍:『喂! 難道你不怕變色龍啊? 我沒有看過二年級像你這麼大膽的同學。』

 

有珍像是把過錯都推到那個男生身上似的。

 

『快點過來啊,一起搭計程車才能省錢啊!

 

有珍招下計程車,一把拉住他的手,男學生就這麼跟著有珍坐上了計程車。

 

. 遲到的處罰

 

下了計程車,有珍頭也不回的往校門急忙的跑去,跑了一會兒,突然回頭看了一起搭計程車來學校的男學生一眼。

 

『還不快點走,磨菇什麼啊?

 

那個學生靠著有點剝落的牆站著,把火湊到嘴邊含住香煙,有珍心想早知道就不要回頭看,準備將頭轉回去的時候,他吸了一口氣將煙吐到了空中,有點長的頭髮將他的額頭稍稍遮掩,散發出不可言喻的憂愁,不過有珍並沒有看到這一刻。到了很久以後,有珍才知道那才是他真正的個性。

 

有珍既說不出話,也感到有點害怕。暫時忘了要說什麼的有珍,只是盯著他看。

 

『喔! ! 天啊』

 

有珍匆忙的趕到校門前,那裡已經有許多遲到的學生伸長著手站著。

屁股抬的高高的變色龍 (魔頭老師) 就在有珍的面前,責罵著遲到的學生們,變色龍一發現匆匆忙忙趕進來的有珍就靠了過來。

 

『鄭有珍!…』

 

變色龍喊著。遲到的學生一直喊著:『以後不再遲到。』

 

男學生被罰仰臥起坐。

 

變色龍說:『我還在納悶呢!為什麼這一陣子都沒有看見你這一位常客?你也給我過去罰站。』

 

在變色龍囉唆的演講後,有珍已經插入其他學生的中間,手舉的高高罰站著。

 

有珍的死黨辰淑也遲到了。

『有珍,我只遲到了一分五十秒,他是班導師,還這麼苛薄?』

 

有珍說:『喂!變色龍他哪會管這些啊?』

 

辰淑說:『對了,祥赫沒遲到,你怎麼會遲到?』

 

有珍說:『別提了,還不都是那個怪胎害的。』

 

變色龍好像吃了炸藥一樣大聲的喊道:『你這個傢伙!現在幾點了,你還這樣慢吞吞的?你有沒有腦袋啊?』

 

有珍說:『就是他,就是他。』

 

有珍喊著。那個男學生站在原地沒有什麼表情,他的臉上只是罩著一般濃濃的憂鬱,不自覺得轉過頭看了有珍一眼。

 

. 轉學的第一天

 

在上課時,傳來了麥克風的聲音。過了一會兒,有一位老師帶著一個男同學來找變色龍,『你好,這是新來的轉學生。』

 

變色龍帶他走進了教室。

 

『好啦,各位同學,我們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走進教室的那個人就是有珍早上遇到的那個男同學。

有珍著實嚇了一跳。

 

辰淑說:『喂!他不就是早上的那個?』

 

變色龍說:『他是漢城科技高中,科技高中轉來的。』

 

老師唸著他的轉學資料特別還強調了科技中學四個字。

『名字叫…』

 

『我叫江俊祥』

 

老師說:『對啦,江俊祥。同學們,以後大家要和睦相處喔!現在大家以熱烈掌聲來歡迎他。』

 

『好,江俊祥,你就到後面的位置去坐。』

 

『班長,看看還有沒有空的置物櫃讓他用。還有啊,班級日誌寫好之後送到辦公室來。』

 

翔赫說:『好。』

 

想隱藏住敵意的俊祥努力的避開祥赫的眼神往祥赫告訴他的位子走去。

 

老師說:『好了,今天的朝會結束。』

 

『注意,敬禮。』班長金祥赫喊著。

 

. 女同學的好奇

 

坐在教室最後面的俊祥如同預想的一樣和他的同學一點都合不來。好像對其他的事情也一點都不關心,臉上沒有任何表情,那樣的他都引起女同學的好奇,女生們聚在一起嘰嘰咕咕小聲的邊討論著俊祥邊偷看他。『長得不錯,是吧!』吳彩琳看著他。『你說誰啊? 那個轉學生? 但是我覺得他還好喂!』辰淑說著。一個同學說:『你看我們班上同學,有哪個長得比他帥啊?』真淑說:『哪沒有?就是他啊!』『那你說誰啊?』彩琳說著。他指的是正在剔牙的一位男同學勇國。大家說:『我的天啊,真惡心,沒水準。』

 

一位同學說:『喂,我跟你說,我剛剛去辦公室的時候,聽說江俊祥,他在科技高中也是個響叮噹的人物耶,那是什麼來著,全國數學奧林匹克奧運賽?』

 

『是奧林匹亞吧。』彩琳說著。

 

那位同學說:『都一樣啦,聽說,他是拿第一次耶,簡直是個人才,對不對?』

 

彩琳打了桌子說:『江俊祥,他是我的了,以後休想打他的主意。』

 

彩琳自信滿滿的繞了俊祥的周圍一圈後,從他身邊擦身而過,其他的同學全部看著彩琳的背影,露出倒了八輩子的霉才撞到你這種人的表情。

 

『你好,我是吳彩琳,幸會了。』

 

彩琳對俊祥自我介紹。俊祥看著她一眼,不理睬她。

女生們笑著說:『好糗喔!』

 

. 加入社團

 

『你好,我是金祥赫,請多指教。』

 

班長金祥赫對江俊祥自我介紹,想跟他握手,但江俊祥一點也不理睬。

 

『你必須決定你要參加什麼社團?你想參加什麼社團?』翔鶴說著。

 

俊祥說:『我沒有興趣。』

 

給翔鶴難堪的俊祥就這麼走出教室,不了解怎麼回事的翔鶴叫著俊祥,想跟著他走出教室時,走珍走到翔鶴面前。

 

『江俊祥』

翔鶴想叫住他。

 

『給我,讓我來試試。』

有珍從翔鶴接過社團活動日誌後朝俊祥追過去。

 

『喂!江俊祥。』

聽到有珍叫著自己的俊祥回過頭來。

 

『上課第一天,你就這樣唱反調,不太好吧!大家很為難耶?你要參加什麼社團?』

 

俊祥說:『你在學校不會睡覺?』

 

有珍說:『什麼?』

 

『聽說你唸過科學高中,要不要加入科學社啊?』

 

俊祥說:『難道棒球選手的嗜好就是棒球嗎?』

 

有珍說:『什麼?』

 

『那我把社團的名稱唸給你聽,合唱團,樂器社,桌球社…』

 

俊祥看到翔鶴出來,他問:『他是哪個社團的啊?』

 

『你說誰?』有珍朝著俊祥看去的位置看去。

 

『金翔鶴?』

 

俊祥:『嗯』

 

有珍:『廣播社?』

 

俊祥:『那就廣播社好了。』

 

俊祥說完後,回頭走掉了,看著俊祥弄不清楚怎麼回事的有珍轉身看著翔鶴,翔鶴也聳聳肩,露出一副自己也不知道的樣子。

 

. 廣播社

 

廣播室裡俊祥叉著手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看著有珍和翔鶴選著唱片。

 

在播音室裡的勇國和辰淑和彩琳正在測試麥克風,但一直試不出來,結果俊祥看了一下,說是接頭插錯了,接好之後,彩琳更崇拜他了,直呼他好厲害。但是俊祥沒有理會彩琳的話,只是冷冷的看著翔鶴。

 

從轉來的第一天就對翔鶴一直懷著莫名的敵意,翔鶴看著將視線全部聚集在自己身上的俊祥心裡也稍微想了一下,但是卻想不出來。

 

自己也沒有找過他碴,也沒有抱著對方是競爭對手。眼神像刀一樣銳利的看著翔鶴的俊祥,打開廣播室的門走了出去。

 

. 有珍的質疑

 

掃地的時候,江俊祥不掃地,偷看著鄭有珍。

看到翔鶴轉身看他的時候,他又轉頭看著窗外。

 

在回家的路上有珍向翔鶴問了有關俊祥的事情。

 

『翔鶴,你不覺得那個江俊祥有點怪怪的嗎?』

 

『不只那件事,我總他加入廣播社全是因為你。』

 

翔赫說:『怎麼可能,我們今天剛認識。』

 

翔鶴嘴裡是這麼說,不過他的心裡總覺得怪怪的。他實在搞不懂俊祥為什麼會這樣。

 

有珍跳上沿著田邊蓋的低矮的欄桿上走路,卻又失去了重心而尖叫。

 

翔赫說:『有珍,小心點一點!快下來。』

 

有珍:『不要,今天我一定要走到底。』

 

翔赫:『你每次都走不到十步。』

 

有珍:『啊!』

 

翔赫:『小心點,有珍,牽我的手。』

 

有珍:『不要,我又不是你的愛人,我幹嘛要牽你的手,我呢,只會找特別的人來牽我的手。看到了吧!』

 

翔鶴看著可愛的模樣,也對他笑著。

但他同時確認到他在有珍的心裡絕對不是那個特別的人,心裡有種苦澀的感覺。

 

. 畢業紀念冊

 

江俊祥走在學校圖書館的書庫中,他的腳步突然停置在放置高中紀念冊的地方。拿出其中1966年的畢業冊。

 

照片中有一個19歲的女生叫江美熙,是她的母親。俊祥又開始翻尋同班的男同學,金真佑,俊祥掏出口袋中那張燒掉一半的黑白相片,比對著照片中的男人,在相片中那個未被燒掉的男人正是金真佑。

 

 

. 數學教授

 

確定了照片裡的人就是金翔鶴的爸爸金真佑後,走出圖書館,他來到了金真佑正在教書的大學,那是個大型的階梯教室。

 

照片中的男人正在教數學,黑板上寫著密密麻麻的數學公式,上課的學生們努力的抄著黑板上的公式。

 

顧著抄公式的學生們似乎還來不及了解,不斷嚷著題目太難了,而且都被教授擦掉了。

 

看起來五十多歲的金真佑,要同學試算例題,大家都低著頭,當他看到俊祥時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了,懷疑的看著獨自坐在教室最後面的俊祥,金真佑開口叫了他。

 

『這位學生,麻煩你到前面來試算一下這個例題好嗎?我只是想要知道你到底了解多少,不必覺得有壓力。』

 

金真佑對這個既不和其他人打交道,又坐在最後面的學生燃起了好奇心,有點想要測試一下這個看起來有點傲慢的學生。

 

俊祥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前暫時猶豫了一下,稍微做個呼吸後開始非快的解答問題。

 

看著他的學生們和金真佑的表情都轉為驚訝。

 

『抱歉,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公式,能不能問一下這個公式是誰發明的?』

 

俊祥:『是誰發明這很重要嗎?』

 

金真佑:『不是,我只是想知道』

 

俊祥:『這只是照我的方式算。』

 

金真佑沒辦法相信,尤其是看到他的外套上掛著高中校徽,他更驚訝了。

『怎麼?你還在唸高中啊?』

 

『高中生能算得出來,真讓人驚訝,對啦,高中生怎麼會來聽我的課啊?』

 

俊祥說:『是因為好奇心跟想像力。』

 

下課後,金真佑叫住江俊祥。

問他是否是專程來找他的。

 

江俊祥說:『理由我已經講過了,我是來找人的,是因為好奇心跟想像力。』

 

『爸。』金翔鶴跑來找金真佑。

 

江俊祥一看到翔鶴就立刻迅速的躲了起來,偷聽著翔鶴和翔鶴金真佑的對話。

 

俊祥很羨慕翔鶴,因為翔鶴可以開口喊人家爸爸。

對從來沒有叫過爸爸這個稱呼的俊祥來說,爸爸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人。

 

可以說其他人,普通人都有爸爸,但俊祥卻沒有爸爸,他是一個沒有根的孩子,無法知道自己的根源在哪裏的痛苦,是其他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理解的。

 

十一. 音樂家江美熙

 

江俊祥回到家之後,準備明天要去日本公演作鋼琴演奏的母親江美熙一起吃飯。

對於在世界各地來來回回演奏鋼琴,想回來就回來,不想回來的時候就走掉的江美熙,俊祥並不喜歡,甚至討厭這樣子的媽媽,江美熙只是偶爾會回來,家裡的事都是靠管家在打理。

 

江美熙答應俊祥從科技高中轉到春川高中,但他搞不懂,他們已經快移民到美國去了,為什麼俊祥堅持要轉來春川高中。

 

俊祥說:『會嗎?這裏是你的母校,這裏充滿著你跟爸爸的回憶。』

 

江美熙說:『誰是你爸爸?』

 

江俊祥說:『你告訴我啊?』

 

江美熙說:『你沒有爸爸。他已經死了。我不喜歡浪費時間,等你到這裏告一段落,盡快到美國去。』

 

死了,就算是死了也會有名字,也會有姓,俊祥對這個活了18年連一次都沒看過,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父親,因為對他的懷念,讓俊祥不能去愛他的母親,不能尊敬他的母親,就因為是私生子,使得俊祥心裡對父親的懷念越大,對母親的怨恨也越大。

 

因為他是私生子,所以俊祥長久以來不喜歡與人親近,也不輕易將自己的心敞開在別人面前,有著自卑感。俊祥需要的是父親,對於一直無法知道父親是誰的俊祥是種難以忍受的痛苦。

 

江美熙冷冷的看著俊祥,雖然腦中浮現她和鄭賢秀連訂婚都訂了的片刻記憶,但是她都未曾和俊祥說過,金真佑救了差點淹水而死的自己,與單戀著自己的金真佑的那一夜..。江美熙一直希望俊祥就是鄭賢秀的兒子,因為她實在太愛鄭賢秀了。

 

十二. 溫暖的家

 

金真佑和翔鶴到家的時候,溫暖的餐桌上擺滿了豐富的晚餐,圍坐在餐桌旁的三人的身影映在窗戶外,很幸福的一個家庭。金真佑在晚餐中描述著今天有一個與翔鶴同校的學生來旁聽他的課,他的表現非常突出,讓翔鶴覺得是天才,但對身為教育者的金真佑而言,一個人能夠讓老師緊張的學生,他會有幸福感。翔鶴不知道學校有這樣的學生,在他心目中,鄭有珍的數學最好,媽媽虧他,在翔鶴心目中,有珍什麼都好。

 

在這麼幸福的家庭窗戶外的另一方,有一個影子看著他們正度過幸福的晚餐時光,但是他們並沒有發覺。幸福的人是不能理解不幸的人的不幸是什麼的。那個影子就是俊祥。

 

十三. 爬牆

 

『司機先生!』有珍站大字型的樣子,擋在剛要開走的公車前面,司機先生嚇了一跳,車子也無法繼續前進,只好把門給打開。

 

『你是流氓啊?』司機很生氣。

有珍有點不好意思的低著頭說道。

『謝謝。』

 

有珍本來想找個位子,但沒有位子了,看到俊祥坐在最後面,故意站著。

等有位子的時候,有珍又睡著了。

 

到站的時候,俊祥看她還在睡,本來不想理她的,就下了車。

但又擔心她睡過頭無法準時上學,在窗邊敲玻璃叫醒他。

車子已經開動了,有珍趕快叫司機停車,讓她下車。

 

她用跑的到學校,看到變色龍又在處罰學生,不敢進去。

他突然抓著江俊祥,跑到學校的圍牆要他趴下來。

 

『我先爬上去再拉你上來,你快點趴著,相輔相成,你不懂啊,快點,快趴著啊!快啊』

 

俊祥無動於衷地看著有珍,然後馬上彎下腰讓有珍踩。

有珍把鞋子脫掉,也不管自己穿著裙子,一腳踩上俊祥的背,俊祥偷偷的想抬起頭,不過有珍馬上就說道。

 

『不要抬頭喔!』

 

俊祥:『你太重了,根本抬不起來。』

 

有珍跳上了圍牆,之後把手伸向俊祥。

 

『上來吧!我來拉你一把,快上來!』

 

看著把手伸出來的有珍,俊祥偷笑了一下,然後把有珍的鞋子和書包丟過去,自己很俐落的跳上圍牆翻了過去。

 

有珍坐在圍牆上驚訝的看著一下就跳上來的俊祥。

 

圍牆比有珍想像中的還要高,看著有珍抖著不敢下去,俊祥把手伸向有珍。

 

『不是要相輔相成嗎?』

 

有珍:『不必了。』

 

俊祥:『好啊。』

 

俊祥二話不說拿起自己的書包就走了,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有珍看了周圍,沒有可以求救的人。

心裡想著我沒有辦法就這樣在圍牆上坐一整天啊,她試著叫住俊祥。

 

『江俊祥。』

 

看著有珍可憐的表情,甚至一直向自己招著手,俊祥看到有珍的樣子覺得好可愛,開朗的笑著的俊祥走向有珍,把有珍的鞋子從地上撿起來,然後幫有珍穿上鞋子。

 

看到俊祥這個模樣,有珍的心裡起了變化,心裡暖了起來。

 

俊祥伸手接住有珍的要讓有珍跳下來,有珍彎著腰靠在俊祥的身上,一時重心不穩,有珍叫著摔倒在地上。

不好意思而紅著臉的有珍很快地站起來,整理一下書包對著俊祥說道。

 

『今天中午要廣播,你知道吧?不要遲到喔!』

 

俊祥:『鄭有珍,拉鏈沒有拉。』

 

有珍緊張的看著自己的裙子。

 

俊祥:『我是說書包。』

 

『你好討厭耶!』

 

有珍氣沖沖地也不往後走,就直直地站在那裡,俊祥看到她的樣子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十四. 在廣播室高唱跳舞

 

鐘聲響了,是中午吃飯的時間了。有珍在廣播室裡等待著俊祥,午餐時間已經開始很久了,俊祥一直都沒有出現。

 

『我就知道你怎麼可能會來嘛,江俊祥,你給我等著瞧。』

 

有珍一個人喃喃自語的,一副不能再等下去的樣子,獨自開始了今天的廣播。

 

『各位同學好,這是CHBS的午間廣播,今天我想跟各位談談有關於責任感的問題,今天的午間廣播本來約好要跟同學一起主持的,但是因為這位同學沒有出現,害我午餐也沒有空吃,只好忍著饑餓的肚子主持廣播節目,我不便在這裏說出他的名字,但是如果你正在聽廣播的話,希望你能夠牢牢記住這句話,個人的小小私心有可能給別人造成傷害喔,….喔,你說我透過廣播發洩了個人的情緒是不是?放過我這一次吧!接下來為你播放第一首曲子,ABBA所演唱的”Dancing Qeen。”』

 

音樂一放,在屋頂上聽著廣播的俊祥不禁笑了起來,他從屋頂走下來往廣播室走去。

 

看到在播音室裡的有珍,他停下了腳步。

沉醉在因樂裡的有珍擺動著身體,努力的跳著舞。這樣還不過癮,甚至抓起麥客風跟著音樂唱著。

 

俊祥看著這樣的有珍,腳步無法繼續往廣播室裡移動,映在俊祥眼簾有珍活潑的樣子,覺得好可愛,他好像愛上她了一樣。

 

有珍想也想不到會有人正在看著自己,沉醉的跟著歌曲哼唱著,唱著唱著視線一轉,猛然發現了俊祥正看著自己。

 

有珍的乎吸緊促了起來,巴不得挖個洞鑽進去,俊祥假莊沒看到一樣走進播音室,有珍不自然的重複著把唱片拿起來又放下,一副想逃跑的樣子。一直避免與坐在播音室裡的玻璃邊的俊祥視線交錯,只要一不小心和俊祥對看,就一直轉動自己的頭想迅速的避開。

 

俊祥拿起放在有珍書包旁的素描簿,一頁一頁的翻著素描簿看著有珍畫的畫。

畫的相當不錯。

 

躲避著俊祥的眼神,有珍偷偷的抬起頭,發現俊祥正看著自己的素描簿,她嚇了一跳。

 

『不要看啦,江俊祥,我說不行看啦!

 

俊祥當作沒有聽到有珍的話,繼續翻著素描簿,有珍偷偷的拿起麥克風,把聲音調大聲。

江俊祥故意在音控器中擴大聲音,讓大家聽得見有珍的聲音。

 

『喂!

 

有珍猛然從椅子上站起來喊道。

 

這時在教室裡正吃著飯的學生們,被這突然傳出的聲音嚇了一大跳。

每個人都盯著聲音傳出的喇叭看著。翔赫和勇國對看了一下,一臉”廣播意外”的表情,同時迅速地站起來往廣播室跑去。

 

快要到廣播室的時候,看到有珍得意的拿著素描簿,滿意的走過來。

 

翔赫:『有珍,發生什麼事?

 

有珍:『不知道。』

有珍一副也很難過的樣子,回了翔鶴的話往外面走出去。祥

 

赫和勇國推開廣播室的門往裡面一看,正在放唱片的俊祥一臉安然的笑著,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十五. 勇國與辰淑

 

勇國問辰淑到底有珍在廣播室發生了什麼意外,有珍沒有講。

 

勇國說:『剛剛明明就有發生了什麼。你覺得有珍和俊祥好像在八字上相剋一樣嗎?再相剋下去的話就不得了了。』

 

聽了勇國的話,辰淑皺著眉頭問道。

 

勇國:『也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通常一開始不合,最後不都會變的越來越喜歡對方嗎?我有不好的預感,你覺得要不要和翔鶴說啊?』

 

辰淑:『干翔鶴什麼?』

 

勇國:『妳明明知道還問?翔鶴和有珍不是互相喜歡嗎?』

 

辰淑:『唉呦,有珍只把翔鶴當朋友啊!』

 

勇國:『妳怎麼那麼笨,現在是翔赫比較喜歡有珍,女生怎麼會承認自己比較喜歡對方,我們就等著看吧!』

 

十六. 鋼琴課

 

『孔辰淑,五分!』

辰淑坐在鋼琴前,失望的看著老師。

 

『老師,讓我再彈一遍啦。』

 

老師:『好了,你回去好好練習,下次再來。下一個是…,江俊祥?』

 

俊祥應了聲,坐在鋼琴前面。

 

『好,聖者的行進,左手和右手一起!預備,開始!』

 

俊祥呆呆的坐在沒有樂譜的鋼琴前,有珍擔心的看著他。

 

老師:『你是怎麼回事?你沒有練習嗎?』

 

『老師,江俊祥是轉學生。』

 

有珍想替俊祥說話。

 

老師:『這樣啊?那你要早說嘛,好,那麼你練好下星期再來彈,如果那個時候還彈不出來的話,就零鴨蛋了。知道沒?下一個是….。』

 

俊祥站起來走回座位,和有珍對看了一下。

 

有珍若無其事的裝蒜著。

 

十七. 體育課

 

男同學們打排球,女同學則在繞著操場進行著比賽。

一個男學生把球傳給了翔赫。

 

『翔赫給你。』

 

俊祥衝了出來,搶了翔赫的機會,往對方打出了一個殺球。

女同學們對著俊祥歡呼著。

之中彩琳最陶醉的大聲喊叫著。

 

俊祥老是把要傳給翔赫的球,當作自己的球一樣打出去,顯然不把它當作團體運動看待。

 

即使翔赫喊出了是自己的球,俊祥一樣硬是把他的球打了過去,到最後忍不住的翔赫舉起了雙手,喊了暫停。

 

『江俊祥,你不掘得你太過份了嗎?』

 

俊祥:『哪有!』

 

翔赫:『這是個團體運動,你不能好像只有你在打一樣。』

 

俊祥:『我們的分數不是超前了嗎?這樣也不行啊?』

 

翔赫:『過程比結果重要吧!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

 

『有誰會這樣想?』

 

俊祥笑著問道。

 

『書裡這麼寫的嗎?寫說過程比較重要,原來你還活在書本裡啊?』翔赫:『你這傢伙』

受不了這種污辱的翔赫抓住了俊祥的領子。

 

『來啊,你打啊,怎麼?課本計鳥不能打人,所以你打不下去嗎?你這個書呆子。』

 

俊祥甩開了緊抓自己領口不放的翔赫的手,把另一手拿著的球丟到遠的,往洗手台的方向走掉。

 

十八. 洗手台的對話

 

有珍看著俊祥,手裡拿著水壺跟著俊祥走去,俊祥正在洗臉,有珍一面用水壺接著他旁邊水龍頭的水,一面瞪著俊祥,然後叫了俊祥。

 

『江俊祥。你對金翔赫有什麼偏見?我覺得你好像不是很喜歡翔赫的樣子,我的朋友翔赫,他是個不錯的人。』

 

俊祥:『所以呢?』

 

有珍:『不是,我的意思是說你做得太過份了?』

 

俊祥:『你們兩個….在交往啊?』

 

『什麼?』

 

有珍不知道要說什麼。

 

俊祥擦也不擦臉上的水,就這樣走掉了。

 

十九. 回家的路上

 

有珍跟翔赫嬉笑的一起回家。

在他們的後面,俊祥和彩琳一起走著。

 

彩琳說道:『怎麼樣?很像一對很合的蟑螂吧?』

 

『他們兩個啊,真的是很好笑的人。從小時候就是朋友了。老是辯解著兩個人沒什麼,你不覺的他們兩個很幼稚嗎?』

 

俊祥:『辯解?』

 

『就他們兩個啊,你不覺得他們兩個正在交往嗎?』

 

俊祥好像對彩琳的話感到很在意,一直看著翔赫和有珍的背影。

 

彩琳:『我啊,比起那些做作的人,還比較喜歡有話直說的人。』

 

『你喜歡我吧?』『什麼?』俊祥問道。

 

『像你這樣的人我非常了解,你絕對不會先生你喜歡別人吧?不是嗎?你加入廣播社的原因不是就是因為我嗎?還有上體育課的時候也..

 

 

俊祥覺得好氣又好笑。

 

他對彩琳能說出這種話感到佩服不已,但是俊祥沒有理由傷了彩琳,因為俊祥根本就不喜歡彩琳這樣的女孩子。

 

『好吧,那我答應和你交往好了。』

彩琳不管俊祥的表情,自己高興的說著。

 

『妳這個人真有意思,光在這裏編戀愛故事會不會浪費你的想像力啊?』

 

俊祥忍不住的說出來。

 

俊祥覺得不能再和彩琳說下去了,一轉眼就跑走了。

 

怎麼也想不到會被俊祥這樣對待的彩琳,不知所厝的顫抖著身體。

總有一天,我也要加倍的還給你,還給俊祥你,還有有珍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