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7  

 

 

. 酒會的新衣

 

彩琳跟民亨一起晚餐的時候,彩琳想邀請民亨參加她舉辦的服裝秀,但民亨因為必須參加一個宴會,所以不能穿。彩琳問有珍是否有去,有珍也是相關企業的人,所以民亨說應該也會去。彩琳說,那她先跟民亨一起參加宴會,順便看看有珍,也可以穿上民亨為她買的新衣。

 

彩琳無法讓有珍跟民亨一起工作,所以他想盡辦法要製造誤會,破壞他們的關係,表現上卻又要讓有珍誤以為很關心他。

 

彩琳看到有珍沒有主動告訴翔赫,她跟長得像俊祥的民亨一起工作,心裏覺得可以與擔心,所以他故意製造機會在餐廳碰到他們,跟他們一起吃飯。

 

他心想這下翔赫應該會不允許有珍跟跟民亨工作,所以故意找有珍吃飯,想知道翔赫是否做這樣的決定,沒想到翔赫並沒有阻止,還鼓勵他去工作,讓彩琳很驚訝。

 

彩琳邀請失業一段時間的辰淑,問辰淑願不願意來店裡幫她的忙,其實是為了想透過她了解有珍跟民亨工作的狀況。

 

辰淑因為已經有工作了,約了勇國、有珍與翔赫一起喝酒慶祝。

但是辰淑只要一喝酒就會變了人似的,但是誰也沒有阻止她,讓他一杯一杯的把酒喝下肚。

 

辰淑與勇國這時才知道有珍跟民亨一起工作。聽到和有珍一起工作的那個總負責人就是彩琳的男朋友,辰淑趁著喝了酒的機會,終於把話說出來了。

 

『有珍,妳把那個工作辭掉算了! 這樣也對翔赫比較好啊! 妳把那個工作辭掉算了! 翔赫就不會擔心有的沒有的。』

 

『你怎麼說也算是翔赫的朋友,那男的是誰啊?你可以邊看著他邊工作嗎?

 

有珍與翔赫不能了解辰淑的行為。

實在看不下去的勇國,把辰淑帶到外面,拉著她坐上計程車。

 

有珍其實很在意辰淑的話,他也有股衝動想說乾脆不做了,但是翔赫說沒關係,所以有珍也比較放心。

 

有珍站在彩琳的工作室前,看著展示著禮服的櫥窗有好一會兒了。有珍想在李民亨面前看起來漂亮點,但是想起了民亨說過自己不管穿什麼都應該很合適,就這樣從工作室的前面經過。

 

上次辰淑喝醉酒,講了不該說的話,心裏感到內疚。

為了補償她,辰淑本來想請有珍吃飯,但是有珍要去參加工作方面的宴會。

 

辰淑為了補償她,特別在彩琳的店裡想要幫她買禮服,彩琳卻故意把民亨送她的衣服拿給辰淑,叫辰淑不要說是她送的,否則會傷他的自尊心。

 

當民亨與有珍一起工作的時候,兩人靠得很近,民亨覺得有珍的頭髮很香,問她是用什麼洗髮精。他還問有珍是否會參加宴會,有珍不確定,因為不能隨便穿,所以不知道要穿什麼,可是民亨說,她穿什麼都好看。

 

後來彩琳帶著壽司來看民亨,遇到了有珍與其他同事。本來想一起吃飯,因為彩琳只買了兩份壽司,只好各自回家,留下彩琳與民亨。

 

有珍要走之前,民亨還特別說:『有珍小姐,明天我很期待喔!』

彩琳很在意民亨的話,問他什麼意思,民亨剛開始說沒事,後來說,是為了明天的活動。

 

彩琳故意說:『民亨,我還是不要穿你買的衣服好了,有珍說不好看。』

 

民亨:『你是跟有珍談戀愛還是跟我談戀愛啊?我說好看就好啦。』

彩琳笑著。

 

回到家的有珍,打開了衣櫃開始選起衣服來,就在那個時候有珍的電話響起,是翔赫。今天是世運集團的創立酒會,地點就在世運集團所經營的世運飯店裡,翔赫剛好與客戶約在那兒,所以打了電話給有珍。

 

『你要穿漂亮一點喔。』

 

掛了電話後的有珍歪著頭,不清楚翔赫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有珍又走到衣櫃前開始挑選衣服,不過找不到適合穿上酒會的衣服。

 

這個時候,辰淑拿了一件漂亮的一件式洋裝站在那兒。

有時才驚訝的看著辰淑,辰淑一會後把有珍變身為有珍自己都想像不出來的漂亮模樣。

 

有珍難為情的有點猶豫著要不要就這樣穿,辰淑則一點也不吝嗇的讚嘆有珍。

辰淑把自己的皮鞋也借給了有珍,把有珍變身的極為完美。對著為自己的模樣感到有點難為情又彆彆扭扭的有珍,辰淑拍了拍有珍的背給她信心。

 

從計程車下來到腳都不是有珍平時會穿的裝扮,加上因為鞋子太大,連走起路都覺得怪彆扭的,有珍覺得好辛苦。

 

有珍問了化妝室的位置,走進了化妝室。

 

看著映在鏡子上的自己,有珍無奈地對著鏡子滴咕著:『就硬要做從來沒做過的事,現在嘗到苦頭了吧!』

 

有珍覺得口紅的顏色看起來好像太濃了,用面紙擦了嘴唇之後,索性就把擦過的衛生只五往後腳跟一塞,再回到酒會中。

 

在酒會的一角和彩琳在一起的民亨,注意到了有珍的打扮,感到非常驚訝。

有珍穿著和彩琳一模一樣的衣服出現在他的視線。

 

彩琳好像受到衝擊一樣的看著有珍,好像要暈倒了一樣,民亨則扶住了她。

 

『妳還好吧?』

 

『我沒事,民亨!我去穿外套好了,我覺得對你有點不好意思,你看到有珍的時候,就假裝不知道好不好,就莊作我沒有穿這件衣服一樣。』

 

彩琳正要站起身去穿外套的時候,民亨冷漠的看著有珍,想起彩琳和自己說過的話。

 

有珍對翔赫隱瞞自己和他一起工作的事實,還有有珍喜歡模仿彩琳的習慣,甚至跟著彩琳連喜歡的人也要跟著喜歡等等,還有,明明就對彩琳說民亨送給彩琳的衣服不好看,自己卻穿了和彩琳一模一樣的衣服出現在酒會上。

 

民亨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甚至懷疑著自己看到的會不會假的。

 

有珍和其他一起工作的人說話。

但是感受到正有人望著自己看的有珍,抬起了頭看看四周,她看到民亨靠在牆壁上,正看著自己。

 

民亨走向有珍對她說:『這套衣服很適合你嘛,不過我好像常看到這套衣服呢。』

 

『有珍,好漂亮喔,很適合妳。』

披上外套的彩琳看著有珍,若無其事地和有珍說話。

 

『民亨,我該走了,不然會來不及去會場。』

彩琳指著手錶,民亨則牽了彩琳的手,慢慢的走出了酒會。

 

有珍看著他們兩勾著手臂慢慢走出酒會的背影。

一直看著兩人背影的有珍,對突然變得判若兩人的民亨的舉動感到頗為在意。

 

但是沒過多久,有珍的後腳跟因為疼痛而不能再繼續站立,而離開酒會會場的有珍,走到會場外飯店的一角,把皮鞋脫了,站著想要休息一會兒。

 

『說起來有點可笑,有珍明明就有了翔赫,不過民亨啊,不知道有珍有沒有和你說過你長得很像誰,說和自己的初戀對象很像等等的話,聽過有珍那麼說的男人,從來沒有一個男人不被她拐走的。』

 

民亨越來越不相信有珍,對著彩琳搭計程車離開的背影注視很久,感到一陣虛脫感正侵襲著自己。

 

他一直相信有珍不會是那種人的。民亨想再回去酒會的會場,在經過飯店的大廳時,看到了有珍一拐一拐的往自己的方向跳了過來,民亨停下腳步看著有珍,有珍一發現民亨※又趕緊把拎在手上的皮鞋丟到地上穿起來。

 

『那雙皮鞋,不是妳的嗎?』

 

『啊?是啊,是朋友的。』

 

『這樣啊,到底哪樣東西才是有珍你的?』

民亨笑著對有珍問道。

 

有珍覺得民亨今天感覺就像個陌生人一樣,心裡緊張的撲通跳著,為什麼他會突然這樣呢?

 

『鄭有珍小姐妳好像很有讓別人嚇一跳的天份喔,不知道妳的意圖是什麼呢?』

有珍怎麼想也想不出個所以然。為什麼民亨今天要這樣對她?

 

. 穿著改變了

 

翔赫站在民亨的後面叫了有珍,民亨對翔赫禮貌性的打個領冷的招呼後,往酒會的會場走進去。

 

翔赫莫名其妙的看著民亨離去後,又再一次望著有珍身上穿的衣服打量著,他從來就沒有看過有珍穿這樣,覺得有珍正逐漸地在改變著,他從來都沒看過這樣精心打扮的有珍,翔赫的心裡又隱隱地泛起一陣憂鬱。

 

翔赫看到有珍為了要在民亨面前能展現美好的一面,而做了那麼大的改變時,不禁又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翔赫雖然又再一次的對有珍感到失望,但內心已經開始原諒了她。總有逼天有珍會為她現在的行為感到不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