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4  

 

 

 

. 切菜的感覺

 

有珍早上起來,看到民亨在客廳桌上的留言:

『我出去馬上回來。』

 

有珍到外面散步,不久之後,民亨不久回來:

『妳起來啦?昨天睡得還好吧?』

 

『還好。』

 

『是活的耶,你釣的啊?』

 

『喔!這個啊,這個……是我買來的,呵呵呵。』

 

在廚房裏,民亨下廚切得不是很順手。

 

『我來好了。』有珍說。

 

『不用了,我可以的。』

 

『讓我來吧。』

 

『我說不用了,一會兒就好了,我會讓你嚇一跳的。』『喔!』民亨切到手了。

 

『要不要緊啊?

 

『沒事,只是一點小傷。』

 

『你看吧! 都不聽我的話。』

有珍把他推開,自己切菜。當民亨聽到有珍輕快的切菜聲音,驚訝的轉過身來看著她切菜。

 

『原來是這種感覺……

 學長他跟我說,大部份的男人都擁有一種幻想,下班回家的時候,有親愛的老婆,還有好吃熱騰騰的火鍋等著他的那種感覺,我知道那種感覺了。』

 

有珍笑著。

 

當民亨嘗著有珍煮的早餐時,有珍問:『怎麼樣?』

 

『哇!好吃。』

 

『謝謝妳,有珍。』

 

『謝什麼啊?』

 

『謝謝妳送我的早餐……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話:洗手作羹湯。』

 

. 準備接受傷害

 

當民亨要載有珍出去,準備發動引擎時,看到有珍在車外打手機。

 

『學姊,是我。』

 

『有珍啊?』

 

『學姊,對不起喔!我媽呢?』

 

『妳媽去漢城啦,妳沒見到她啊?』』

 

『漢城?』

 

有珍進了車內。

 

『妳現在要去哪裏?』

 

『去漢城,翔赫他好像沒有跟別人說我跟你的事。』

 

『有珍,準備好了嗎?……接受傷害的準備。』

 

『應該是我,傷害別人才對吧!』

 

『我要出發了。……綁安全帶。』

 

. 母親的不諒解

 

民亨載有珍到她的家門口。

 

『妳住在哪裏啊?』

 

『我住在三樓。』

 

『喔!原來是這裏啊?』

 

『我現在要進去了。』

 

『妳會回來吧?』

 

『我很快就會回去。』

 

民亨抱著有珍,分開之後說:

『進去吧!』

 

有珍點頭。

 

有珍進到客廳之後,看到媽媽。

 

『媽!』

 

『有珍,妳怎麼可以這樣對翔赫?妳這麼做,對翔赫是多大的打擊。妳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翔赫他是個好人,妳怎麼可以這樣刺傷他呢?他到底做錯了什麼,你為什麼要這樣?妳告訴我,有珍,妳告訴我。』

 

『翔赫沒有做錯什麼,他沒有。』

 

『那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妳……難道..真的是為了那個叫李民亨的人?……妳是為了他?是這樣嗎?』

妳到底喜歡他哪一點啊?連交往十年的未婚夫都不要,還徹底地傷了媽的心,妳那麼喜歡他嗎?妳……有珍,妳告訴我。妳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要這樣做,告訴我啊,有珍。』

 

『媽…我…我根本…不愛翔赫。』

 

有珍的媽聽了之後,難過的從有珍的房子離開。

 

『媽,媽,妳聽我說,媽,我全部都告訴妳。』

 

『妳是我的女兒嗎?妳是我的女兒有珍嗎?』

 

. 不諒解的分手

 

媽媽走了之後,有珍呆呆的坐在客廳裏。

辰淑、勇國、翔赫剛從滑雪場一起回來。

 

『有珍,沒錯,我就知道妳會在漢城。我相信妳,有珍。』

辰淑抱住有珍說,但有珍無言以對。

 

翔赫跟有珍在房間裏談,勇國與辰淑很擔心的在外面偷聽他們說話。

 

翔赫看著窗外。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我對妳不夠好嗎?我很難為妳嗎?』

 

有珍搖頭。

 

『那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翔赫轉身看有珍。

 

『他又不是俊祥。為什麼妳選的不是我,而是他?妳喜歡他的理由是什麼?』

 

有珍想起民亨說的話:"如果真喜歡的話,根本就沒什麼理由的。"

『我說不出是什麼理由。』

 

翔赫冰冷的表情令人不寒而慄,現在他連看到有珍從雙眼流出淚水都覺得討厭。他討厭有珍那種淚水總是比用說的還快,又優柔寡段第總是先展現眼淚給別人看的軟弱。還有他守候著不斷思念俊祥的有珍所度過的無止盡的歲月,他忍受那些痛苦的歲月,結果卻換來這樣的代價。

 

翔赫的全身似乎已經沒有剩下一絲一毫的力氣了。

 

『妳要分手嗎?……在我後悔之前,趕快告訴我……要分手嗎?』

 

『對不起。』

 

『我不會原諒妳的……我絕對不會原諒妳的……絕不會。』

翔赫生氣而難過的離開。

 

勇國出去追翔赫。

『翔赫…』

 

『有珍,怎麼會…』

辰淑問。她也跑去追翔赫。

 

. 驚訝

 

到達滑雪場的民亨好一陣子無法從車子裡出來。他跑去媽媽江美熙,媽媽弄咖啡給他喝。

 

媽媽說:『剛到啊?』

 

『對。』

 

『太好了,好久沒有跟你一起吃晚餐了……奇怪,我兒子今天是怎麼了?……是不是為了那位小姐?』

 

『她在春川唸書的時候,喜歡過一個跟我長得很像的人,可是他死了。』

 

江美熙聽到之後非常驚訝,甚至不小心把咖啡翻倒了。

 

『媽,妳還好嗎?』

 

『我去洗一下手。』

 

江美熙打翻了咖啡的樣子一直令民亨相當在意,另外,江美熙在別墅時整個人也怪怪的。不管是關於他童年時溺水的經驗,還是看著從前在春川唸書的有珍的眼神,這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感覺到有不尋常的地方。為什麼會那樣呢?

 

. 朋友的離棄

 

當有珍走出房間,到客廳的時候,看到一個行李放在桌上。

 

辰淑站起來說:

『有珍,對不起,我沒辦法再繼續跟妳相處下去,我暫時搬到彩琳的店裏。

 

『辰淑。』

 

『雖然妳是我的朋友,但翔赫他也是我的朋友。對不起。』

辰淑拿著行李就離開了。』

 

. 沒有朋友

 

當辰淑到彩琳的店裏時,她看彩琳喝醉酒了。

 

『彩琳,妳瘋啦,這很烈耶!』

辰淑把酒拿走。

 

『給我。』

 

『不要再喝了。』

 

『妳算什麼?……妳算什麼?……都是因為妳,如果當初妳沒有告訴民亨他長得像俊祥,如果妳沒有告訴他,就不會發生這種事。這全都是妳害的。』

 

『好,如果我消失就沒事的話,我知道了,那我走,我走就是了嘛。』

 

『好,妳走,妳給我走,走……妳們從來都不是我的朋友。妳們什麼時候把我們當你們的朋友?妳們一直都站在有珍那一邊。妳走,妳給我走。』

彩琳生氣又哭泣的叫著。

 

本來辰淑要走了,但看到彩琳這麼難過,很為她難過,跑來抱住她。

 

『辰淑,我怎麼辦?我真的好喜歡民亨。』

 

. 北極星項鍊

 

有珍把訂婚戒指放在戒指盒中,哭泣地說著:

『翔赫,你..你不要原諒我。』

 

民亨因為江美熙的詭異行動,無法安穩入睡。把身體埋在沙發上,像蝦子般灣曲著身體睡覺的民亨,起了身拉開窗簾,耀眼的早晨陽光立刻射進了房間。

 

民亨看著窗外,在四周到處打量的眼裡映入了有珍的倩影。

沒想到有珍已經回來了,在雪中散步。

 

他很開心的笑著,民亨趕緊找了件衣服穿上後,趕緊去找有珍,並且跟在她後面。當他們走到一個小橋時,有珍終於發現後面有人跟著她,轉頭一看,原來是民亨。

 

『我很擔心妳不會回來。』民亨說。『妳沒事吧。』

 

有珍笑著說:『沒事。』

 

民亨卻笑不出來。他走到有珍面前,伸出手來,希望有珍的手也伸出來讓他牽著。

 

後來,民亨丟一個雪球給有珍,要他接好。有珍又丟給他。

結果,民亨一直在找那個雪球。

 

終於找到之後,他說:

『有珍,這是給妳的禮物。妳要接好喔!』

 

有珍接到之後,示意要他用手把雪球切開。

切開之後,有珍驚訝的發現竟是一條有四顆星星的項鍊,其中最下面有一顆最大的,象徵著北極星。

 

之後,有珍也在民亨車上的車頂貼了五顆星星。民亨看到了,進入車子後,問她在做什麼,有珍叫他看車頂上的星星,民亨很高興的笑著。

 

. 自暴自棄

 

當有珍在飯店的客廳等民亨時,她接到一通電話:

『喂,勇國啊!最近好嗎?』

 

『我很好,你知道翔赫最近的情況嗎?』

 

『你說翔赫,怎麼啦?』

 

『他簡直就是自暴自棄,不說話,不吃飯,也不睡覺。整天就只是坐著。還有,他已經離開公司了。』

 

『真的嗎?

 

『對,有珍,妳幫個忙好不好? 只要妳回來就不會有事的。我怕再這樣下去,翔赫會變成廢人。』

 

『不行,勇國。』

 

『鄭有珍,妳這是什麼意思啊?

 

『對不起,我沒有什麼可以幫他的了。』。

 

當民亨來找有珍時,看到有珍打電話之後流著淚。

 

『你來啦。』

 

『是翔赫的事嗎?

 

『他最近好像過得不太好,他本來就有一點傻傻的,我知道他的個性,他只是需要時間,只要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就會沒事了。』

 

十一. 被視為狠毒的女人

 

翔赫的媽媽來找有珍,他們一起在咖啡廳喝咖啡。

她求有珍回到翔赫身邊,可是,有珍還是說對不起。

她覺得可能因為有珍沒看到翔赫的狀況才會不想去看她。

翔赫的媽媽覺得有珍實在太狠毒了。

 

十二. 死去的狗

 

金次長學長跟民亨講一個故事,提到一個人養了一隻十年的狗,一起吃飯,一起睡覺,而且居然比他太太還要談得來,但結果買了一棟公寓,卻不允許養狗,只很忍痛送給別人。這隻狗承受不了壓力,沒幾天就掛了。他的朋友還請了假,哭了好幾天。十年的歲月是很可怕的,連動物都這樣,更何況是人的感受。

 

『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民亨問。

 

『我聽說翔赫過的好像很不好,今天他母親來找有珍了。』

 

『真的嗎?』『有珍她看起來怎樣?

 

『沒有,只是她看起來很為難……如果一定要分析的話,怎麼說? 第一,非常擔心他。第二,很對不起他。第三,沒有把握。你猜是第幾啊? ……沒有答案就算了。』

 

不斷地反覆思量金次長說話的民亨,在咖啡廳的工程現場前面停住了腳步。

透過玻璃窗,在那一頭獨自坐在位子上的有珍的身影映入了民亨的眼簾。

有珍坐在昏暗的照明叨下方,看起來失魂落魄的。

 

原本想走向前跟她打招呼的民亨,卻不忍心走過去。

因為有珍正盲然而惆悵地靜靜留著眼淚。

民亨看到有珍這個樣子,一顆心整個垮了下來。

有珍不管怎麼哭,卻還是會有令她不得不哭的事相繼而來,令人看了不禁感到無限地哀傷。民亨掉頭就走,

 

民亨決定到醫院去看翔赫。

 

民亨小心翼翼地打開了房門,在開門的那一刻,民亨差點就大叫了起來。

因為翔赫躺在病床上病奄奄的樣子,已經憔悴到了令人不忍目睹的地步。

 

他看見翔赫的媽媽說:『翔赫,你都不吃,這怎麼行呢?我拜託有珍了,所以她會來,她一定會來的。翔赫,求求你吃一點,喔不,吃一口就好了,喔!』

翔赫閉上眼睛,完全不理睬母親。

 

民亨想到,人想要守護自己所愛的人實在太困難了,自己都已經是如此地痛苦了,而有珍的心情又將會是如何呢?民亨一想到這裡,硬是把自己一顆紛亂的心安定住,然後加緊腳步離開。

 

民亨再度抵達滑雪場的時候,滑雪場正下著雪。

在前面不遠的地方,看到了有珍淋著雪任由寒冷侵蝕著自己的身體。

 

稍微停住腳步的民亨再度邁向有珍。

 

有珍憂鬱的走在路上時,她想著翔赫的母親與勇國的話。

民亨在她後面抓住他的雙臂,

 

『妳要從右腳開始移動,右腳,左腳,右腳,左腳。這樣,一步步累積起來會變成什麼呢?』

 

有珍轉身看他。

 

『是時間……有珍,有件事情我非常羨慕翔赫,妳猜是什麼?是時間。跟妳相處的那段時間。總不能一次走兩步嘛!……妳是不是很擔心翔赫?……想不想去看他?』

 

『翔赫他..不會有事的。他會好起來的。』

說完,自己繼續走。

 

民亨看著一邊搖搖頭,一邊從眼角泛出淚水的有珍,心中的劇痛頓時不斷地增強,雪白的雪花像是體會民亨的痛苦似地,在民亨的臉上變成了一顆顆的淚水。

 

和有珍分手後,回到房間裡的民亨怎麼也睡不著覺。每個人都在承受著痛苦,不管是民亨、有珍,還是翔赫。

 

民亨相當地清楚這痛苦一定要有人先做個不同的決定或選擇,三個人的矛盾才會終結,所以他才更加地痛苦。但是不管民亨自己多痛苦,他更是不能忍受有珍承受痛苦,他希望有珍的痛苦都能成為自己的痛苦,他寧可一切都成為他的痛苦,這樣他似乎才有辦法支撐得住那些痛苦。

 

民亨決定帶有珍去看翔赫,就算有珍看到翔赫後,像自己看到翔赫時一樣地感到心痛,因而決定再度回到翔赫的身邊。但是為了減少有珍現在的痛苦,他似乎只能這麼做。

 

民亨相當地害怕,因為他已經知道有珍將不會回到自己的身。因為對於他們兩一起度過的十年歲月,民亨又能以什麼樣的資格與力量去打破他們之間的牽絆呢?忍著像是從胸口積滿的痛苦正不斷地湧出來而壓迫到喉嚨般的痛,民亨必須要迎接即將要來臨的早晨。

 

十三. 如果回不來了呢

 

隔天,民亨帶著有珍上車。

 

『你要帶我去哪裏啊?』

有珍問。

 

『去一個地方。』

 

『民亨,你要去哪裏啊?』

 

『跟我來,是妳想去的地方。上車。』

民亨開到翔赫住的醫院門口。

 

『進去吧!』

 

『民亨,其實不需要這麼做。』

 

『我就是要這麼做。妳很擔心翔赫,不是嗎?』

 

『我是很擔心他,但是我決定以後不要再為他擔心了。我們回去吧。』

 

『我沒關係的,妳去吧!我會在這裏等妳回來的。』

 

『如果我回不來了呢?我看到翔赫的臉之後,或許我就回不來了,到時候要怎麼辦?』

 

民亨的心又開始往下跌,雖然他已經做好了萬全的心裏準備才來這裡的,但是直接從有珍身上聽到那種話時,一瞬間他的神智感到越來越模糊。

 

『這也沒關係,看妳這麼痛苦,還不如這麼做。』

 

民亨硬是掩飾自己的痛苦,然後用手指指著有珍貼在駕駛座上頭,星星模樣的大頭貼。

 

『有珍,妳會找到北極星吧?我沒有關係的,你去吧!但是..回來的路,你不會因為迷路而找不到吧?就算這時間過了很久很久,還是找得到路吧?我會回來的,一定會回來的。』

 

痛苦地望著有珍背影的民亨,眼角終於無聲地流出了他一直忍住的眼淚。

 

十四. 放棄生命

 

當有珍開門走進翔赫的病房時,他看到憔悴的翔赫躺在病床上。

 

『翔赫。』

 

『妳來這裏做什麼?』

 

『你還好吧?』

 

『我沒事,妳不用擔心我。妳不用這樣哭著看我。我媽她有去找你吧,勇國他們也有說了吧。他們說你快害死我了,所以妳是來這裏哭著看我的嗎?』

 

『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我不想聽這些,今天妳這樣來看我。妳的心就會好過一些,但我怎麼辦?妳走了以後,我該怎麼辦?妳會像現在一樣陪在我身邊嗎?』

 

『對不起,翔赫。』

 

即使看到自己躺在病床上,有珍還是絲毫沒有回心轉意的跡象,對於那樣的有珍,翔赫更是感到無比的怨恨。如果是一起度過十年歲月的人,又怎能這麼很心呢?

 

『不要再說對不起了。』

 

『走吧,我已經好很多了,我有打珍,也吃得下東西。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翔赫……』

 

『看著妳我很痛苦,請妳走。走啊!』

 

有珍走出病房,坐在附近的沙發上沉思。

翔赫看到有珍走了之後,絕望的把點滴拔掉,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當一個護士去翔赫病房看他時,竟然發現翔赫把點滴拔掉了,趕快叫一群醫護人員來看他。有珍看到,問醫生到底怎麼了,醫生說,翔赫差點出人命,如果再繼續這樣拒絕治療的話,真的很危險。

 

翔赫終於醒了,他看到流淚的有珍牽著他的手,看著他。

 

『有珍……』

 

有珍氣得拍著他。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你這個傻瓜,這算什麼嗎?這算什麼嗎?』

 

有珍哭泣的趴在床上。翔赫抱著有珍的頭。

 

等很久的民亨大概覺得有珍可能不會再回來了,所以開車回去了。

 

十五. 你已經擁有了我全部的心

 

有珍把民亨送給他的項鍊藏在衣內,她決定放下滑雪場的工作,回到漢城。

 

靜雅學姊到她房間找她,準備送她到漢城。

她看到民亨時,跟民亨到遠處跟他單獨聊。

 

『我不要跟你說對不起,我不要,因為你已經擁有了我最珍貴的東西,你已經擁有了我全部的心,所以我不覺得會對不起你。』

 

『….

 

有珍望著依然一語不發的民亨,掉下了眼淚。

『我愛你……』

 

當她要走的時候,民亨猛然把有珍拉進自己的懷裏。

『謝謝妳。』

 

民亨的聲音彷彿正在哽咽著。

有珍輕輕地抬起了手臂,抱了民亨一下後,迅速地從民亨的懷裏離開,往遠處離去。留下滿懷悲傷的民亨,一個人獨自站在雪地裡,有珍頭也不回地走了,那背影正漸漸飄到遠方。

 

對於在寒冷的雪白冬天裡,留下自己一個人獨自離開的有珍,民亨沒有辦法抓住她。他應該死命地糾纏有珍說,我沒辦法讓妳走,但是腳步卻一直無法移動。民亨擔心如果自己繼續糾纏有珍的話,要離開的有珍將會更痛苦,所以他只能像石膏一樣站著不動。

 

民亨為了要讓有珍走,替有珍考慮了很多事情。雖然他真的不想讓有珍走,他沒有自信在有珍走後自己是否能依然堅強地生活下去。不過,比起看著有珍不斷痛苦的神情,讓有珍走應該是更明智的選擇吧!

 

那並不是顆虛幻的心,當有珍一邊在自己身邊呼吸著、說話著,一邊與自己共度過美好時光時,在那些幸福時光中與民亨共同分享過的心情。她把那些心情通通留在民亨的心中,如果有珍連那些回憶都不留給民亨的話,民亨大概會像是死命掙扎似地抓緊要轉身而走的有珍吧。

 

那是對於知道真心愛一個人該如何,真愛的本質是什麼都體會得不能再深刻的有珍的最後禮物。民亨緊緊地抱著禮物,就算他痛苦得彷彿要死去一般,他也會好好珍惜這唯一的禮物。

 

民亨沿著有珍留下來的足跡,開始慢慢地走起來。然後,民亨在再也看不到有珍足跡的地方停下了腳步。在那裡,有珍的腳步與其他無數的腳步混在一起,再也找不到任何痕跡了。

 

他以前就算想哭,也因為擔心有珍看到自己哭泣的臉孔會傷心難過,所以都不能哭,但是他現在終於能哭了。因為就算他放聲大哭,原本會在身邊的有珍也已經不在了。

 

『我這樣讓有珍走,真的是對的嗎?有珍,妳走的路如果太辛苦,走不下去的話,請妳一定要回到我身邊。我無論何時都會在那裡守候妳的。』

 

十六. 下輩子的情緣

 

靜雅載著有珍開始遠離滑雪場的範圍,有珍把視線停留在窗外,回頭看著已經逐漸遠離的滑雪場。雙眼已經哭到充滿血絲,卻仍然毫不止息地流淚,她無法停住不斷流出的淚水。心裏吶喊著:

 

『民亨,下輩子,我一定會待在你身邊的。真的很抱歉,這輩子我不能在你身邊陪你,民亨………』

 

 

=========================================================================

下面繼續缺少第15章.........=___=|||

我會儘早補上小說版以做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