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LS-18  

 

. 沒有過去的回憶

 

當翔赫看到有珍的媽媽暈倒,也知道真象之後,他到飯店找俊祥,俊祥比他晚到,他們兩人在咖啡廳聊天。

 

『你已經等有珍很久了嗎?

 

『….

 

『有珍本來是想跟你出來見面的,沒想到她母親在阻止她的時候昏倒了。有珍現在非常痛苦,你一直這樣抓住她,她就沒有辦法跟任何人好好相處。難道你想要的就是這樣嗎? 這就是你要有珍的方式嗎? 你既然愛他,為什麼還讓她這麼痛苦? 沒錯,有珍從來就沒有忘記過俊祥,可是,當你是俊祥的時候,你就已經給有珍很大的傷害,因為你死了。』

 

『….

 

『你根本不了解,有珍過的是多麼痛苦的日子,現在傷口好不容易要癒合了,你一定要重新再刺傷他嗎? 她已經夠痛苦了,你不應該再讓她更痛苦才對吧? 對不起,我隱瞞了,你就是俊祥的事實,但是現在你什麼都不記得了,既然你什麼都不記得,那麼你就不是俊祥,對我也是,對有珍也是,對任何人都是,如果你真的愛有珍,那你就繼續扮演李民亨吧! 我拜託你。』

 

翔赫走了,留下的是悲傷的俊祥,是無法回憶過去的李民亨。他連夜跑到春川去,他坐在鋼琴前面,想到了有珍說的話:

 

『民亨,你不是俊祥,你們是不同的人,而且就算俊祥他真的回來了,我也沒有辦法離開祥赫。請你放我走吧!這是最後一次了。』

 

又想到翔赫的話:

『既然你什麼都不記得,那麼你就不是俊祥。』

俊祥對於他們所說的話,感到非常痛苦。

 

他睡在春川,早上起來的時候,遇到媽媽已經坐在客廳。

 

『民亨。』

 

『…』

民亨沒有回應,只是坐下來。

 

『對不起,對不起。能不能告訴我,你希望媽為你做些什麼……』

 

『把我的記憶還給我,在我腦海裏的記憶,現在全部都拿回去。妳做得到嗎?』

 

『民亨,你不要這樣,我也是不得已。出了車禍之後,你失去了記憶,我想給你一些新的記憶,所以才決定這麼做的,我也是好不容易下決定的。』

 

『決定?除了我,還有誰能決定這種事?還有誰能決定?這是我的記憶,是我的過去。就算失去了記憶,那也應該是屬於我的。媽,您有什麼權利…』

俊祥非常激動。

 

『因為我想給妳一個爸爸,我實在不忍心讓你當私生子的俊祥,他跟你不一樣,俊祥是個不幸的孩子,他當私生子的時候經歷過的痛苦,你根本就不了解,所以,他在這世上最痛恨的就是我。當你失去記憶的時候,我反而感到很慶幸,我想為了你而結婚,讓你有一個你想要的爸爸,因為媽真的很愛俊祥,雖然失去了俊祥,我很傷心,但是得到了民亨,也獲得了不少的安慰。因為你會看著我笑,當我累的時候還會安慰我,也愛著我。雖然我失去了俊祥,但是我得到了民亨,我感到很幸福。』

 

民亨不知不覺得對媽媽產生了憐憫的心。聽到母親說失去了俊祥讓她痛不欲生,但得到了民亨卻又讓她變得幸福,民亨的心中流下了痛苦的眼淚。民亨覺得自己應該收起對想不起來的俊祥的不捨。

 

有珍對他說他不是俊祥,而且就算現在俊祥回到她身邊,她也無法離開翔赫,還有翔赫對他說,什麼都記不起來的你,根本就不是俊祥,這一切都讓民亨執著的心開始產生變化。再加上剛幫江美熙說出了她對於俊祥心痛的回憶,也動搖了民亨的心。他覺得他再也沒有必要去尋找對所有的人都只留下痛苦回憶的俊祥,他好像必須要把大家心中留下來的心痛的痕跡,消除得一乾二淨才行。

 

. 尋找過去的記憶

 

第二天,民亨緊緊地抱著要離開的江美熙,媽媽回去之後,他回到房間,想要尋找過去的記憶,所以開始在倉庫尋找屬於他的東西。

 

他看一張圖畫,把他掛起來,他想那應該是他畫的吧,因為他是一個喜歡畫畫的人。他又在倉庫尋找,看到了一個紙盒子,裏面有高中時的校徽,有寫著江俊祥的名牌,又有一張有珍寫的字條:

 

『江俊祥不要打瞌睡,如果你今天不來廣播室的話,你就死定了。剛才爬牆的時候,謝謝你的幫忙囉!對了,我是第一次在上課的時候寫紙條喔,很感動吧?放假的時候,你要做什麼呢?我想我們今天可以好好的討論一下。順便去買麵包,不過,你要請客喔!』

 

看著便條紙的民亨,淚珠就一顆一顆地凝結在雙眼裡。

 

他又看到一捲錄音帶,他拿到房間去聽,裏面錄的是他自己彈的曲子『第一次』,然後有他的說話:

 

『有珍,雖然晚了點。不過這是聖誕節禮物,妳要幸福喔!有珍,這首曲子叫 ”第一次”(開始),是你喜歡的曲子。唉,重新錄好了。有珍,聖誕節的時候,我們去吃炒年糕。有珍,這首曲子叫 “第一次”,是妳喜歡的曲子,所以我就彈….。有珍,雖然晚了點,不過這是聖誕節禮物,妳要幸福喔! 有珍,我跟妳說,那時候…。有點害羞。………….

 

俊祥聽到自己過去反覆地練習錄音帶的聲,以及鋼琴聲,深深地感受到自己過去真摯的感情,眼淚更加不聽使喚。

 

聽到這裏,他開始哭泣,沒想到過去的俊祥,為了要錄製這卷錄音帶,因為害羞,所以重錄了幾十次,還講出了自己害羞的感覺。

 

. 最後的依戀

 

有珍跟媽媽在春川,她說想去學校拜訪老師,順便拿喜帖給他,還有一些事情,我想要請教他。媽讓他去了。

 

在有珍去學校的同時,俊祥也去學校,可是兩人都沒有遇到,就這樣尋找學校過去留過的痕跡,嘗試回憶過去的足跡。

 

有珍本來想找那個變色龍導師,他遇到一個老師,這位老師告訴他那位變色龍導師應該在廣播室。所以有珍到廣播室去,沒有遇到老師,反而遇到了差自己十歲的妹妹熙珍,妹妹問她是不是來送喜帖的,也向同學介紹姊姊,又說也是廣播社的。這些學弟妹們埋怨說他們被變色龍老師操得很累,不知如何讓他滿意。有珍告訴他們,只要讓多讀朗頌的詩,甚至播新聞的時候像朗頌的話,他一定會感動的流下淚來,有一位學妹就說,她現在試試看好了,看老師會不會感動。

 

俊祥找到了以前上課的教室跟曾經為有珍彈琴的音樂見室。他自己嘗試彈『第一次』,彈了一半,他聽到從廣播室傳來的聲音:

 

『初戀,沙拉特之得莉,用思念的眼神回頭看著我,你可以確認我在跟著你,你用你的愛情讓我站起來。微風讓喜鵲飛了起來,不管是晴天還是狂風暴雨,請你讓我們飛得高高的,但是,如果我的初戀再次呼喚我的話,該怎麼辦呢?…』』

 

這首詩讓兩人同時陷入沉思,似乎正描述著他們的心情,也正在呼喚他們,更呼喚了有珍永遠記得的回憶。有珍也到俊祥剛去過的音樂教室,回憶著過去俊祥曾經為他彈的曲子。

 

她坐在鋼琴前面,心裏想著那首詩的最後一句話:

『但是如果我的初戀再次呼喚我的話,該怎麼辦?』

眼淚不聽使喚的就流出來了。

 

民亨下定決心要把這次當作是最後一次對俊祥的依戀。

 

. 回美國

 

『金小姐,李理事還沒有消息啊?』

金次長問櫃台小姐。

 

『對啊!』

 

『我看他啊,已經對消失上癮啦,敢給我出現就試試看。』

 

『出現的話,你要怎麼樣?』

 

民亨變得跟昨天非常不一樣,他臉上充滿笑容,又穿著平常最不愛穿的西裝。

 

他們回到民亨的辦公室,金次長說:

『如果你是小孩子啊,我就當場打你屁股。我本來打算要離職的,真是的,又找不到人。害我擔心死了。』

 

『對不起啊!』

 

『還真會說話。』

 

『你是怎麼啦?』

 

『突然消失,又突然出現,卻又穿得這麼正式。怎麼?是秘密啊?說啊!』

 

『…』

 

『喔!你的秘密還真多呢!我也懶得再問了。』

 

『滑雪場的案子,差不多了吧?』

 

『這個案子,我可能要拜託你了。』

 

『什麼。』

 

『我要回美國了。』

 

『什麼時候?什麼時候走啊?』金次長感到很無奈。

 

『越快越好!』

 

『等等,你是不是想逃避?你是不是為了有珍想逃避。』

 

『不是,我想這是最好的方法。』

民亨在簽字的資料上看到自己的名字,他終於願意簽了,因為現在起,他只想當民亨。

 

. 不再回來了

 

翔赫發喜帖給劉學長,表示他跟有珍快要結婚了。

 

翔赫接到了一通電話,打來的竟是俊祥。他們兩人坐在電台走廊上的椅子,兩人呆坐了一會兒,正式著前方,不看著對方。

 

『我…放棄當江俊祥了。』

翔赫聽到俊祥的話,意外的轉頭看他。

 

『我是李民亨。我領悟到我當李民亨就已經足夠了。我以李民亨的身份愛有珍,這樣就已經夠了。我不要拿江俊祥這個不記得的名字來挽留有珍。還有,李民亨對有珍早就已經放棄了,我默默祝福她,以後過著幸福的日子。因為我知道,我現在再怎麼樣,也改變不了什麼。我不會再讓有珍痛苦了,也不會再打擾你們兩位,很快我就要去美國了。』

 

俊祥說的話,真的讓翔赫很意外,他再次轉頭看著他。

 

『你這次去,什麼時候再回來?』

 

『不會回來了,我的記憶全部都在美國,以後我再也不會回來了,這一陣子,如果有珍讓你感到痛苦的話,那都是因為我,有珍對你很誠實,有珍說,就算俊祥再回來的話,她還是會選擇你,她是這麼告訴我的。請你讓她幸福。』

 

『謝謝你!我會的。』

 

『那我走了。』

民亨站起來要走。

 

『李民亨!』

翔赫走像民亨,伸出手想跟他握手。

 

『俊祥,謝謝你還活著,謝謝你沒有死還活著。這是真心話。』

 

『謝謝你。』

 

. 永遠的道別

 

有珍要在彩琳的店試穿新娘禮服,辰淑陪著她,幫她試穿。

 

當辰淑幫她到別的房間找皇冠的時候,民亨想要來找彩琳,沒想到彩琳因為忙著服裝秀,所以不在,卻遇到了已經穿上禮服的有珍。

 

有珍聽到腳步聲,以為是辰淑。

『辰淑,妳幫我看看。』

 

兩人看到對方都很意外,有珍的白鞋子沒穿好,一直想穿上,卻怎麼也勾不上。

民亨幫她拿著鞋子,讓她穿上。

有珍又回想起高中時俊祥幫她穿鞋子的事。民的動作,讓他覺得很熟悉。

 

『很漂亮。』

民亨笑不出來,有珍過去也曾經為他穿上禮服,卻沒有結婚成功。

現在卻看著她穿上禮服,準備要跟翔赫結婚,心裏酸酸的。

 

『好久不見了。』

 

『對,好久不見。』兩人看著對方一陣子。

 

後來,兩人很尷尬的坐在沙發上。

 

『有珍小姐,我有件事想要問妳,可以嗎?如果你覺得很尷尬,或不想回答,那也沒有關係,我沒別的意思,所以你不用擔心。』

 

『不管是什麼,我都會回答。』

 

『妳說過你喜歡我,也曾經說過你愛我,是因為我像俊祥的關係嗎?』

 

『不是,李民亨就是李民亨,而江俊祥就是江俊祥,這兩個人我都喜歡過。』

 

『謝謝妳。』

 

辰淑拿她選好的皇冠進來,看到民亨很意外,也很尷尬。

 

『妳好!』民亨說。

 

『你怎麼會..

 

『我是來道別的,彩琳不在嗎?』

 

『你是來找彩琳的,她現在正好不在。』

 

『我應該先打電話來的。』

 

『你剛剛說..是來道別的?』有珍問。

 

『沒有,只是想見她。我走了。』

當民亨走到門口的時候,又對有珍說:

『恭喜妳…結婚。』

 

民亨離開後,有珍的淚水又忍不住的流下了。

有珍試穿禮服之後,在公車上一直思索著。

 

. 憑感覺就知道

 

金真佑來看有珍的媽,因為她上次暈倒了,翔赫的媽很擔心。

有珍回來之後,送金真佑到門口,金真佑說有珍能成為他的媳婦,他真的很高興。

 

『妳爸爸跟我,還有…另外一個朋友,都是很好的朋友。』

 

『像我跟翔赫嗎?』

 

『像妳跟翔赫,還有那位死去的俊祥。對了,那個負責滑雪場那個案子的那個人,就是跟俊祥長得很像的那個人。』

 

『是,他叫李民亨。』

 

『妳跟他還一起工作嗎?』

 

『沒有,我們以後不會再見面了。』

 

『別誤會我的意思,如果說妳再見到他的話,就跟他說,上次在滑雪場真是不好意思,因為祥赫的媽誤會你們兩個,我覺得對他非常的抱歉。』

 

『好。』

 

『倒是有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耿耿於懷,是因為他像江俊祥的關係嗎?那麼多年沒見面了,我一眼就認得出來,所以我以為他真的是江俊祥,因為憑感覺就可以知道了。』

有珍聽到金真佑的話,再次的引起她的懷疑。

 

『雖然這是我的錯覺。』

 

『爸,上一次在滑雪場,我記得你說過,以前俊祥曾經去研究室找過你,那時候俊祥他跟你說了些什麼?』

 

『沒有,我只是好奇。』

 

『這個嘛!我也想知道他為什麼來找我。結果他就那麼走了。我很晚才知道,所以沒參加葬禮。妳參加了吧?』

 

『有,沒有,他的葬禮在漢城,後來我們自己舉辦了他的葬禮,我們也沒有到漢城去參加他的葬禮。』

 

『這樣啊!』

 

『喔!外面天冷,先回去吧!』

 

『好。』

 

金真佑回去之後,有珍在自己的房間裏一直思索著爸爸的話:

『那麼多人沒見面了,我一眼就認得出來。所以我以為他真的是江俊祥,因為憑感覺就知道了。』

 

她又想著自己的話:

『我們也沒有到漢城去參加他的葬禮。』

 

民亨又說:

『我就是江俊祥。我就是江俊祥。』

有珍開始不得不懷疑民亨可能真的是江俊祥。

 

翔赫找彩琳,讓她知道民亨要回美國了。彩琳急著找民亨,卻找不到。她也找人去調查民亨到底是不是俊祥,結果真的是,江美熙再婚的時候,江俊祥改了姓,但調查證實李民亨確實是江俊祥。

 

. 死亡證明

 

彩琳回到店裏之後,聽到辰淑跟有珍對話,發現有珍要去查俊祥的死亡證明。

 

她打電話叫翔赫也去學校阻止有珍,沒想到翔赫早就知道民亨就是俊祥,卻沒有告訴彩琳。彩琳比有珍先到,後來跟老師一起遇到有珍,結果有珍沒有機會向老師調查俊祥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