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LS-20  

 

一. 五味雜陳的愧疚

有珍一直守候在俊祥身邊,等待他醒來。醫生看見俊祥的狀況已經有些改善,雖然還在昏迷中,但已經可以不用使用氧氣了,所以把氧氣罩拿下來。

隔了幾天,再度來到醫院的翔赫,看到民亨舊態依然的病情,心裡感到五味雜陳。

『俊祥還沒醒嗎?』

『喔,他馬上會醒來的。』

『有珍,我早就知道李民亨就是俊祥。早就知道了。叫俊祥離開你的人是我,叫他不要承認自己是俊祥的人也是我,所以才決定要離開這裏。』

『原來是這樣阿!』

『想不到會有這種事。』

『妳不恨我嗎? 妳不會..生我的氣?』

『不會,你為什麼要跟他說這種話,我可以理解。你是因為心裏覺得愧疚才來這裏的阿!』

『我沒事。都是過去的事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俊祥醒不過來的話…』

『不會有那種事的,我相信他,他一定會醒過來的。所以翔赫,你也要對他有信心喔!』

與有珍分手後走出醫院的翔赫,腳步無比地沉重。雖然還不清楚,但是俊祥也有可能就此沉睡不醒。那麼無疑地,有珍也不會離開俊祥身邊。就算俊祥醒過來,現實依然毫無改變。真是如此的話,很明顯地可以判斷出有珍不會回到自己身邊的。與其變得再也無法看到有珍,倒不如像現在一樣,俊祥永遠不要醒過來,至少他還能一邊看著有珍,一邊生活。翔赫是這麼想的。

二. 只要他活著,不怕遭天譴

有珍的媽來看俊祥跟有珍。

『辰淑都已經告訴我了。那個人是俊祥,是真的嗎?』
有珍點頭。

『天阿! 怎麼會這樣? 就算是這樣,妳怎麼可以在這裏陪他呢? 那翔赫怎麼辦? 妳這樣子別人會說閒話的。』

『說到翔赫,我覺得我真的很對不起他,但是媽,我再怎麼想,這個人才是我的命。』

『有珍!』

『同一個人,我愛上了兩次,而且都是為了我才躺在這裏。所以如果他就這樣死了,那是我殺了他兩次。』

『有珍! 可是妳這樣,那民亨…』

『媽,聽我說。現在除了禱告他不要死之外,其他的我都管不了了。我什麼都不願意去想,他不愛我也沒有關係,或者他什麼都不記得,也沒有關係,我只要他活著就好了。媽,別說是讓人說閒話了,就算遭天譴,我也無所謂。』

三. 上帝阿,求你救他

有珍的媽離開後,俊祥的媽剛好了。

『很辛苦吧!』俊祥媽笑著說。

『不會。』


這時許多醫護人員衝到俊祥的房間在急救。他們看了不對勁,趕快跑進去。

俊祥的身體一直動,似乎缺氧。有珍被護士要求離開,以便急救。

有珍在醫院外面禱告:『上帝阿,我求你救他,拜託你救他,我求求你。』

有珍在病房外面著急的等著,俊祥的媽終於出來了。

『他目前的情況還沒有辦法認出人來,不過還好度過了危險期。他已經醒過來了。』

俊祥的媽微笑的說。

『醫生說,有可能會一直重覆這樣的狀況,只能繼續觀察了。』

『妳回去休息吧!我來陪她就好了。』

『妳還可以吧?好,那就麻煩妳了。』

『別客氣!』
有珍走進病房,坐在俊祥面前,牽著他的手,哭泣的看著他。

四. 我終於想起妳了

早上的時候,有珍趴在俊祥的病床上睡著了。

俊祥終於醒了,吃力的移動著他的手,想要撫摸著有珍。有珍因為他的撫摸也醒了。

『民亨,民亨,你醒了嗎? 你知道我是誰嗎?』

民亨輕輕的點頭,有珍很高興的說:『我打電話給伯母好了。我先叫醫生過來。』當有珍正要走到門口的時候,『有珍。』民亨說話了。

『有珍。』
有珍意外的回頭看他:『俊祥?』

俊祥點頭。

這就是以前高中的時候俊祥叫她的口氣。俊祥已經記得他們兩個人之間的事了。『有珍。』有珍哭泣的躺在他的胸前,俊祥也在哭。

『我記得第一次認得妳的時候,在公車裏面,妳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

『對,沒錯。我們在公車上第一次見面。你想起來了。』

『那時候妳的頭髮很長,而且妳的眼睛一直看著我。』

『還有呢?其他的不記得了嗎?』

『我記得翔赫一點點,但是其他的朋友不記得了,也想不起來了。』

『沒關係,你現在已經知道你是俊祥了,對我來說,這樣已經夠了,所以千萬不要感到不安。』

『有珍,我真的是俊祥沒錯吧?跟妳在一起的記憶,都沒錯吧?』
有珍點著頭,俊祥抱住有珍,兩人都在哭泣。

『還好,我想起妳來了。真的太好了,有珍。』

『謝謝你。謝謝你,俊祥。』

五. 清楚與模糊之間

『有珍,什麼時候回來的?妳在幹什麼阿?妳怎麼了?有珍?妳到底怎麼了?』辰淑問。

『辰淑,俊祥他..』

『俊祥..他怎麼了?』

『他恢復記憶了!』

『真的?真的嗎?有珍?太好了!』辰淑很激動的抱住有珍。

辰淑通知勇國跟彩琳,俊祥已經恢復記憶了。翔赫也知道了,立刻趕去看俊祥。可是俊祥不在病房。他從護理站的護士得知他去做檢查,也證實俊祥已經恢復記憶了。

俊祥站在醫院的某個地方,開始回想到過去所發生的事,但是非常片斷,他不是很清楚實際的狀況。

有珍走到他後面。

『俊祥!』俊祥回頭看她。

『如果我叫你俊祥,結果你不回頭,怎麼辦?我很擔心耶!』『你剛剛在想什麼?』

『只是在想…』

『我知道了,你是在想以前的事阿?』

『有一些記憶很清楚,但是很多還是想不起來,就好像有一層霧一樣。不知道是夢?還是真的曾經發生過?我搞不清楚。』

『但是你已經想起來你自己是俊祥,會好起來的,沒關係。』

有珍主動去抱住俊祥,兩個人看著窗外,正好讓翔赫看見了。雖然翔赫不想看到有珍和俊祥甜蜜的模樣,但似乎非得這樣自己才可以放得下手。當翔赫看到兩個人甜蜜的樣子,以及互相深愛著的明亮身影,那一瞬間,翔赫就決定要讓步了。

自從十年前俊祥離開後,翔赫從沒看過有珍這麼幸福的模樣。終究,自己對有珍投入的感情還是那麼的執著。翔赫不想要對方先放手,所以懷疑對方、傷害對方,而且一直相信著那才是所謂的愛情。



六. 他努力想回憶過去,我努力想忘記過去

『對,我剛從家裏出來,馬上就會到,我做了好吃的東西,你要等我喔!待會兒見。』
有珍跟俊祥打完電話後,看見翔赫從車裏出來,等著她。他們兩人在咖啡廳一起喝咖啡。翔赫看起來很憔悴,沒有笑容。

『聽說俊祥已經恢復了記憶,雖然不是很完整,不過他還記得你,對你有點印象。』

『是嗎?我想應該只有不好的記憶吧?』翔赫苦笑著。

『你想見他嗎?翔赫!』

『不知道,下次吧!』

『好!』

『有珍,我不後悔,我沒有告訴妳,李民亨就是俊祥。如果現在要我重新來過一次的話,我也不會告訴妳的。我不想告訴妳。我希望妳永遠都不知道。因為我真的不想失去妳。有珍,對我來說,妳也是我的初戀。』

『翔赫。』

『放心,我會讓妳走。我也不忍心讓妳再次的失去俊祥。』

『我會有報應的。』

有珍哭泣的說著。『我帶給你這麼大的傷害,我會有報應的。』

『妳不要講這種話,我一點也不痛苦,我一點也不怎麼樣,但是妳哭,我就覺得很難過。不要哭了。

呵!真有趣,俊祥努力尋找有關妳的記憶,而且我卻要努力忘記有關妳的記憶。我不知道能不能撐得過去,不過,我會試試看。所以,就算我晚上打電話給妳,或去找妳,或把手伸出來,妳都不要理我,也不要親切的笑,當然也不要哭。妳做得到嗎?妳能幫我嗎?』

『….』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兩人只是痛苦的哭著。

『這是我最後一次讓妳哭,最後一次了。我答應過妳,會永遠陪伴著妳,對不起,我沒做到。』翔赫就這樣離開了,留下了內疚不已的有珍。翔赫恍忽的走在街上,回想著過去的一切,流淚不止。

七. 只是執著

翔赫回到家之後,他向父母說他不能結婚。翔赫的媽媽問是不是又是有珍不想結婚了。

翔赫說:『是我自己不想,原本以為我一直愛著有珍,結果我錯了,我是不想讓有珍到別人身邊,這是執著而已。我一直懷疑她,傷害她,我不要再繼續下去了。這對有珍,還有我,都太殘忍了。』


翔赫的媽媽無法接受他所說的話,完全不了解為什麼他會變成這樣。

八. 孩子使我熬過來

『有珍,妳可以一直待在這裏嗎?』俊祥在病床上問她。

『我跟翔赫談過了。沒關係。』

『對不起,有珍。』

江美熙跑來看俊祥了。

『俊祥?』
『媽,妳來啦。』有珍離開病房,讓他們單獨聊。
『媽,我爸爸到底是誰?妳說過,妳要送給我一個爸爸。以前我是俊祥的時候,也不知道爸爸是誰嗎?』
『我沒告訴過你。』
『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你想知道這個?問起爸爸的事。你真的是俊祥,不是民亨了。』
『我這樣問妳,是不是傷了妳的心?對不起,媽,你不用回答我。』

『媽媽在小的時候,有一個非常心愛的人,如果我說,到目前為止都沒忘記他,你會相信嗎?可是,他拋棄了我,把我忘了,之後他也死了。那個人居然沒有我,還可以過得很快樂。我好恨他,也很難過。已經過了幾十年,心還是很痛。就是因為有你,我才熬過來了。我只看著你,想著你。就這樣熬過來了。現在對我來說,你爸爸是誰,都已經不重要了。你是我兒子,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了。』

九. 屬於我們的家

俊祥終於好了,牽著有珍的手,走過護理站,向所有的醫護人員說謝謝,高興的離開醫院。
以前俊祥只喜歡住飯店,覺得很方便,現在為了有珍,他終於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了,所以他買了房子,想買些簡單的傢俱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