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冬天,風在吹》和《繼承者們》


《那年冬天,風在吹》和《繼承者們》



2013.12.13 韓星網

   

與往年不同,SBS TV在2013年製作出了不少經典劇。尤其是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的成績非常搶眼。從《那年冬天,風在吹》到《聽見你的聲音》、《主君的太陽》以及目前熱播的《繼承者們》收視率一直居高不下。即將迎來首播的新水木劇《來自星星的男人》也因全智賢、金秀賢等人的加盟而備受外界關注。

與水木劇相比,SBS TV的月火劇(週一週二播出的劇集)成績卻差強人意,除了《野王》創下最高收視率25.8%外,其他後續作的收視率均在10%左右。雖然日日劇(週一至週五播出的劇集)《醜八怪警報》廣受觀眾歡迎,但收視率仍不及《紅寶石戒指》和《歐羅拉公主》。此外,週末劇除了《錢的化身》外,《結婚的女神》、《結婚三次的女人》等作品的收視率都較為低下。

 

 

《那年冬天,風在吹》和《繼承者們》



#秀愛、金泰熙、崔智友、韓惠珍等女星的轉

SBS TV製作的水木劇從題材到角色都具有獨特的亮點。而劇中女主角更是起到了關鍵作用。秀愛在《野王》中飾演了為報復而不擇手段的狠心女人朱多海,一改以往清純懦弱的小女人形象。金泰熙在《張玉貞》中演繹了張禧嬪,因為是首次出演古裝劇,金泰熙前期的表現遭到了觀眾的詬病,但從後半段開始,她就以嫺熟演技投入到了張禧嬪中。

此外,崔智友在《奇怪的保姆》中飾演了面無表情的保姆福女,首次接演毫無感情變化的角色。韓惠珍憑藉《溫暖的一句話》回歸小銀幕,並在劇中完美演繹了出軌戲和裸露戲。

 

 

《那年冬天,風在吹》和《繼承者們》



#掀起各種熱潮的「情侶」演技

《那年冬天,風在吹》由盧熙京編劇改編自日本電視劇《不需要愛情的夏天》。宋慧喬憑藉該劇在「大田電視節」上獲得大獎殊榮。飾演擁有痛苦回憶、雙目失明的大企業繼承人吳英的宋慧喬和飾演男主角吳樹、《春日》後時隔8年重返小銀幕的趙寅成的默契配合、細膩唯美的畫面、緊湊的故事情節讓電視劇大放異彩。

《聽見你的聲音》中李寶英和李鐘碩不懼10歲的年齡差上演心動羅曼史深深打動觀眾,律政羅曼史的新穎題材和緊湊的故事構成讓《聽見你的聲音》開播後一直領跑同檔劇。扮演不謙虛卻又不失可愛的張彗星的李寶英和能夠讀懂人心的朴修夏的扮演者李鐘碩、大反派敏俊國的飾演者鄭雄仁都是令電視劇火爆的原因。而李鐘碩也借該劇成為實力派明星。

驚悚浪漫喜劇片《主君的太陽》中孔孝真攜手蘇志燮大展別樣魅力。洪氏姐妹新作中的可愛太孔實和霸道朱仲元深深吸引了觀眾。接棒的《繼承者們》也人氣火爆,不停刷新收視紀錄,大刮「金歎熱潮」、「崔英道熱潮」等。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崔振赫等年輕演員齊聚一堂,金成玲、金美京等中年演員也發揮實力,穩守水木劇不敗神話的地位。而金宇彬也借此驗證了自己的演技和名氣,成為今年最炙手可熱的紅星。

 

《那年冬天,風在吹》和《繼承者們》

 

 

#備受電視迷喜愛的電視劇

《黃金帝國》由《追擊者》的朴景洙編劇和趙南國導演傾力打造,開播前就引起不少的關注。該劇講述了貧民窟出生的張泰株(高修 飾)進入財閥集團後爭權奪利,逐漸成為金錢怪物的故事。編劇將人類的欲望和野心赤裸裸地呈現在銀幕中大受電視劇迷的喜愛。幹練的執導、耐人尋味的結局、演員的嫺熟演技讓《黃金帝國》好評如潮,更突破10%的收視率。

在連續劇與週末劇收視低迷的情況下,《醜八怪警報》卻成績不俗。外遇、同父異母的兄妹、暴斃等狗血劇情雖層出不窮,但也堅守住了10%的收視率,在電視劇迷的好評聲中該劇也將延長13集播出。以「小清新」開始的《醜八怪警報》在同檔播出的MBC TV《歐羅拉公主》、KBS 2TV《紅寶石戒指》等劇以狗血劇情節結尾情況下死守「小清新」元素。

SBS TV電視劇在這一年裡讓觀眾看到了各類題材、人物、收視率,同時也引發不少話題。除水木劇《我戀愛的一切》之外,SBS TV今年播出的所有電視劇收視率都領跑同檔劇,而接檔即將結束的《繼承者們》播出的《來自星星的男人》能否延續2013年的輝煌讓我們拭目以待。此外,除水木劇外,稍顯不振的連續劇和週末劇也是否能延續不敗神話是SBS電視劇2014年上半年最大的課題。

成善楷/文 版權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