최지우 (11)

 

韓文翻譯:CJWFC

( 文中有幾處跟原文不盡相同之處,為使文章順暢略作修改,請見諒)

 

2013.12.16 / Tenasia

 

 

"這是第一次體驗到從電視劇開始播放到結束每天只有三、四小時休息沒辦法睡覺的作品。"

崔智友毫無隱瞞說出拍電視劇的後遺症,可是她的臉出現很滿足的笑容。

 

 

剛結束SBS<奇怪的保母>( 超完美保母 )的她,"這是我從第一次出道以來,扮演面無表情又聲音冷硬朴福女的是我最挑戰的角色。"

 

 

因為觀眾平淡的反應及有勇氣的裝扮和角色,<奇怪的保母>( 超完美保母)使得讓這部在收視率掛帥的作品遺憾地留下堪稱"成功作品",更留下翻拍電視劇相當有意義的足跡的記錄,也讓崔智友因為節制內斂的洗練演技,更加加深給人印象。

 

 

 

 

Q. 電視劇播放結束後,人們妳的對演技、化裝等"再次發現崔智友"的聲音也屢次出來了。 妳滿意嗎?

 

 

崔智友:我不知道耶。 () 反而讓我覺得要認真思考"我是這麼不可靠的人嗎?"。

因為原作是很成功的作品,也有<職場之神>、<女王教室>等翻拍作品,等於我們起步落後一大步的狀況下,

也有人憂慮"演員崔智友能演的好嗎?",讓影迷們很擔心。

可是我確信自己有信心,可以克服劇中朴福女太過冷硬的詞彙,轉變成讓人很深受感動又有勸導能力流利的表現出來。

 

 

 

 

Q. 用聲音表現平淡拓展到複雜的感情很不容易。

 

 

崔智友:很難。要藉于聲音語調和態度和眼神及表情演出角色特色尤其是辛苦。

因為我是平常說話的聲音跟動作都不用連發音的演員。

剛接到劇本時發現會突顯自己弱點的作品讓我很擔心,

因此導演跟我做很多嘗試,比如改變發音等…多方嘗試過後讓自己更能抓到角色。

 

 

 

 

Q. 聽說殷尚哲(李成宰)背著朴福女在火場奔跑很辛苦。

 

 

崔智友:托你的福有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的看出來了。(笑) 

當天正好氣溫下降,當時我只穿一件襯衫在山裡拍二日晚上也不能睡。

工作人員想讓火勢看起來比較大讓我做稍微危險的事,

但是比起我在開門的瞬間時讓褲子裂開膝蓋受傷的情形,背著我跑的李成宰先生因此倒下受傷了就不算什麼了。 

 

최지우02

 

 

 

 

Q. 在拍攝時讓人注意朴福女的衣服,第一名就是一直穿在身上的那件灰色羽绒衣吧?

 

 

崔智友:那樣的羽绒衣我準備了45件在中間有洗過,可惜在火場那件不能穿了,在作品結束之後我打算留下當紀念了。

 

 

 

 

Q. 事實上,這部作品也有跟韓版情趣不同的評價。

 

 

崔智友:很不同。因為這個人物朴福女這角色構成"0 or 100"存在感強烈,可惜因為很多考量因素下,不過劇本是很忠實展現了原作。

 

 

 

 

Q. 這是跟原作不同之處。

 

 

崔智友:跟韓版不同的地方部份做了部份改變了。原作中設定了三田自此離開,<奇怪的保母>( 超完美保母 )福女懷抱希望以開朗笑容回去讓人有很溫馨的感覺,也是所電視劇團隊希冀的溫馨的結果。

 

 

 

 

Q. <冬季戀歌>在經過10年後也還被日本影迷喜愛及反應很好。聽說妳的那部作品又被日本重新出口了。

 

 

崔智友:因為我是獨特的。() 我是玩笑的。

最近很多偶像很受歡迎,可是年輕朋友們狂熱很喜歡電視劇連續劇的影迷幾乎沒有,日本影迷們很安靜沉默又長遠的喜歡著,例如<冬季戀歌>的影迷們到現在都常常為了這部電視劇送點心來。    

 

 

 

 

Q. 到現在仍然有人對演員崔智友的發音和演技在笑話著。

 

 

崔智友:在剛知道時心情很差,可是我現在會自我解嘲開自己的玩笑。 () 

因為不這麼做的話面對舖天蓋地的言論負擔很大,讓我整天處於緊張狀態也無法成眠。我只能打電話跟人說說話,努力充實自己的角色和練習。

 

 

 

 

Q. 30歲之後回顧自己演技和觀點,有沒有什麼不同嗎?

 

 

崔智友:20歲時也常常被劇本跟書本追著跑的感覺,連要做出笑容的演技都僵硬著,現在連遇到NG時我的心臟一陣緊縮都沒有。

 

 

 

 

Q. 聽說妳在電視劇後對育兒計畫有稍微變化了。

 

 

崔智友:我跟劇中的慧潔(江智友)的實際媽媽同歲。看到惠潔會自然出現"如果我有一個女兒或兒子的話"的想法。因為江智友在拍戲現場時都一直叫著"福女姐姐、福女姐姐",如果一天沒看到她就"非常想看到"真是無法抗拒的魅力。自然就出現想要去培育孩子們的喜悅的行動來。

 

최지우01

 

 

Q. 妳對這部作品跟愛情與婚姻似乎都認真想過的。

 

 

崔智友:特別是這個作品,因為每回中都有一個訊息存在著。

在孩子們心中各有一個等待解決的問題點,每個人都要遵守以愛為出發點擔起責任。

 

維持初戀好像是最難的,我想結婚跟愛情本質都是一樣的,不得不慎重,因為我不希望有後悔。

 

 

 

 

Q. <冬季戀歌>在今年迎接了開播10週年。 妳會考慮跟"智友公主"做分割嗎?

 

 

崔智友:這樣的說法聽起來既定印象中都被固定住也很傲慢。不過事實上我非常幸運擁有我的代表作帶給我的自信心,沒有絲毫的驕傲跟輕易的部份。

 

 

 

 

Q. 當妳40歲時崔智友會成為怎樣的演員?

 

 

崔智友:"不明白為什麼韓國觀眾只注意女演員的皺紋有多少",因為我想成為以表演力和眼神更稍微有深度都好的人。比起皺紋,我更贊同讓眼神聚焦那樣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