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誘惑:不喜歡的題材卻忍不住的想看

 

作者:douban


        發布: 2014-08-05


衝著權相宇和崔智友來的,在看到第二集的時候還忍不住翻看了幾級天國的階梯。 智友的鼻子很明顯的整了, 權相宇除了多了一點滄桑感外基本沒沒什麼變化!


---------------------------------------
-------------------------------------------


翻回來說劇情,為什麼我不喜歡這樣的題材,因為一開始編劇就給大家拋出這樣的艱難的問題:10億3天你賣不賣?


P1
首先看這對夫妻的背景:

1破產、

2男回國就會蹲監獄、

3還不上錢老丈人就要睡馬路了、

4老婆為了逃避甚至嘗試了自殺……


在這麼多壓力下,無論是男一還是女二都非常的艱難,看到這也不由得讓人聯想到自己面對這樣的狀況改怎麼辦?
結論是我是卑鄙的,為了父母不睡街頭,為了老公不蹲監獄,為了我們可以生活下去,你賣吧,我很可能對自己老公這麼說……

所以女二毅然離去我是佩服的,她不僅是為了自己,還為了自己男人的尊嚴及神聖的愛情……

潛台詞(就算愛著死去,也不要活著屈辱)

P2
該劇適合年齡稍大的人看! 要不也看不明白……
比如有人罵女二腦殘,說都是虹綢自己把老公推開。 更有甚者覺得女二才是小三(很可笑)這裡我必須替女二說幾句:

 


1、老公接受賣身後,儘管女二被氣走了,甚至心裡過不去這個坎,但男主回家後雙方的態度(想生孩子那段)

可以說明女方儘管難過但還是接受了這件事,也決定原諒了對方。

第二點在這個物質橫飛的時代女二依然不看重金錢,為愛至上,溫柔賢淑都是難能可貴的品質。

 

2、問題出在,女二問的那個問題上“你回來後想過那個女人沒有?”

這個問題放在現實生活中也是爆炸性的,拋出問題的人和回答問題的人都是需要謹慎的!

比如你的愛人回答心裡還想過某個人,你該如何面對?

你愛的人這樣問你的時候,你該如實回答還是隱瞞真相,如果回答是又該如何圓場等等都是技術性的問題。

劇終男一是個老實人不用說,女二更是賢妻一枚,簡單的人考慮事情沒有那麼複雜,

所以男一沉默=默認沒有辯解,女二神傷氣急去男二家逃避等反應都是合乎情理的。

 

3、丈夫在默認後沒有表明態度是什麼意思?

不怨女人歇斯底里,任誰誰也不能淡定處理,

首先真好男人按理來說回來之後就不應該再聯繫女一,雖然男一內心試圖掙扎過,不過明顯失敗了。

他不僅心裡想著還聯繫對方,更主動幫其解決問題,一來二往這必然將導致婚外情的發生。

每一個“週一見”其實都是這麼個節奏……

 

4、女二在男二家的時候,雖然男二總有勾引的嫌疑更有過半夜聊天的情況,

但是絲毫沒有痕跡標明女二對男二上心了,反而一直是堅持自己和男二保持距離,這也說明她骨子裡是一個正直的女人。

所以,女二就算有做的不適的地方,但是沒有過錯。 在目前幾集來講是男一被慾望誘惑了。
PS:這個角色原本是想讓尹恩惠出演的,但是最後還是決定不參演了,這樣看來女二也是圓嘟嘟的臉,比較憨厚可人型的。

 

 

P3
有人罵女一小三,說崔智友不該接這麼不討好的角色。


我想說童鞋,你入戲太深了,

論往昔因為討厭一個角色就真正討厭一個演員的例子確實有,但實在不多,廣大視友還是有腦子的。

再說人崔智友都什麼級別的了,我倒是很喜歡她演的這個角色,因為有意思,也比較顛覆以往的形象。


女一是事業成功,不婚主義的大齡女強人,

然而卻被告知子宮裡有個瘤,導致她心裡發生一些變化,在遇到這對夫婦後產生了遊戲別人的想法。

她把自己比作海浪,把女二和男一的愛情比作用沙堆砌的城堡,

然而卻不知海浪也戀上了細沙,這種微妙變化是她人生第一次(別說不實際,這種不婚的女強人多的是)。

雖然女一對女二宣戰,但我覺得在她內心,試探和“遊戲”成分更多。


看到這不禁想那些當了小三的人其實不少也是被情所困,抑制不住內心的慾望,一點一點悄然接近然而不計後果“勇往直前”……

女一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被編劇寫死,要不真不知他們該如何收場了。



-------------------------------------------------- ----------------------------
-------------------------------------------------- ----------------------------

然而---------------在看到第六集末尾的時候我終於不能蛋定了。


只見男一拉著女一的手狹道奔跑,兩人怦然心動時,我彷佛聽到自己的小心臟劈裡啪啦的碎了一地……

男一你牽別人手,你媳婦知道嗎? PS:那一夜我失眠了,久久盯著睡熟老公的臉,願我們白頭到老吧……

回到劇情,男一拉手真真邁出了錯誤的第四步!

(一錯答應賣身)(二錯心有所戀)(三錯主動去其公司任職)(四錯……在情理當中)

另外我比較看好男二,真心很有魅力,建議女二,如果老公變心可以考慮從了男二,爭取扶正(雖然不太可能)。

男二的老婆真心蠻可憐,被婆婆當成生育的機器不說,自己還賺錢養尊處優為錢至上,

就算離婚只要給她足夠的錢,看樣子依然可以滿足的活著。

感覺女二可能會繼續去男二家照顧孩子,要不也沒的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