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穎卑微的愛



sbs誘惑吧:似水流年如夢中

http://tieba.baidu.com/p/3212215468


 

 

世穎無疑是一個強勢的人。

再怎麼講她都是一個商界女強人。

可是在愛情面前,她的愛情卻那麼普通甚至卑微。

她才發現她愛上了一個人,卻不得不承認那是一個她不該去愛的人。

俞世穎是勇敢的,明知不能愛,卻抵擋不了被誘惑的心。

這真的是勇敢的直面誘惑啊。



下鄉的那趟差真的不必親自去的,

但也許是她和錫勳難得的可以單獨出遊的機會,

特別是她要以用老闆的身份,讓男主有權抗議卻不能拒絕。

世穎這麼做只是想找個機會和錫勳獨處留下一段對自己初戀的回憶吧?



其實明知世穎的行為應該是不對的,

明知對方有家室,明知自己的心意,

不是應該懸崖勒馬嗎?

戀愛的女人智商下降,真的好明顯,

以世穎的自控力應該不至於。

但若世穎此舉為破壞錫勳的婚姻,

那麼此舉倒是一個良方。



我覺得應該是編據偏愛世穎,沒有把世穎寫成一個用計頗深的女子。

一個女子心計太深,總覺得讓人有點畏懼。

世穎還好,有智謀有決斷行動力強但還不至於是一個心機太重的女子。

在用心計這一方面,編劇把世穎和玟宇倒是清楚地區別了出來。



世穎面對錫勳時,只是單純地想對錫勳好。

並沒有刻意破壞錫勳的婚姻,

當然實質上是無意識的破壞了。

在醫院對虹綢還解釋過誤會。



姜玟宇卻明顯不同。

他是處處當著好人,我卻總覺得他是黃鼠狼給雞拜年。



錫勳到別墅找虹綢,姜玟宇出來當和事佬。

本來在錫勳和虹綢的中間夾了個世穎已經讓虹綢對老公失去了信任。

姜玟宇此時站出來,是在向錫勳說,


“你老婆身邊有我。”


明著當和事佬實質是讓人家夫妻關係更加惡化。




勳錫向姜玟宇要杜老闆的行程時,姜玟宇起初是不給的,

知道錫勳不知道虹綢的近況時,立馬大方就給了,

還說什麼當是歉意,

他知道如果錫勳在這事上沒點功勞在世穎的公司估計呆不下去,

他這是在幫忙讓錫勳在世穎的公司能立足,給世穎和錫勳當媒人呢。

然後以支付報酬為藉口,面見虹綢,提醒虹綢錫勳在世穎的公司做事。

他這是算計到虹綢會傷心,算計到虹綢會崩潰,

然後承機好藉出自己的肩膀。



虹綢崩潰之下醉酒叫來玟宇,玟宇要給虹綢解酒,

醫院不行麼?藥店不行麼?公園也可以,為嘛去酒店?



在企業家餐會上,世穎和玟宇相遇。

玟宇勸世穎收手,不要再破壞虹綢和錫勳的關係。

我以為他轉性了,接著來一句,她們的婚姻快走到盡頭了。

我理解的是,他實質是讓世穎再加把勁吧,離成功只一步之遙了。



玟宇得知妻子有外遇之後,就來個成人之美,

給妻子幾千萬的零花錢,讓她出去遊玩。

我想他實質的目的是讓妻子和情人雙宿雙飛,

那麼離婚之時,可以獲得主動權。



其實一個人有心機沒有錯,

畢竟在江湖上混,又是大BOSS級別,心眼比別人多很正常,

但,處處把心機用在這種地方,

唉,多少叫人覺得涼涼的。

估計當年世穎看不上玟宇也是有原因的。

玟宇的所作所為在虹綢看來是紳士風度,體貼大度,

在世穎看來不過是雕蟲小計。

還是應了那句話,彼之蜜糖吾之砒霜。

 





為世穎正名

在本吧溜達了一圈,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都說世穎是第三者,但都支持世穎和錫勳,很多人為此而覺矛盾。

一個編劇讓看客如此撓心,我覺得是個有趣的現象。



我是一開始與虹綢還算一陣線的,

但一集一集看下來,不得已的,我轉移戰線了。

虹綢的情商和智商的確是硬傷。

而且我從來沒覺得我自己的三觀不正,滿正的,

因為從來就不認為世穎是第三者。



的確世穎破壞過錫勳和虹綢的關係,

當世穎破壞的時候,那時的世穎對錫勳還沒那份愛慕的心,

只是想惡作劇的驗證自己“婚姻和愛情是沙雕這一理論”而已。



回國後,世穎發現自己動了心,

但並沒有去騷擾和糾纏錫勳,或者動念要去破壞錫勳的婚姻,

只是提議和錫勳合作事業,私人感情絲毫不提。



我想問:對自己喜歡的人好並幫他立業,不行嗎?

誰規定結了婚的人就不能被人喜歡,被人善待?

難道只是喜歡一個有家的人就有罪?

那結了婚的明星的異性粉絲都有罪了?

一個人結不結婚,如果被人喜歡,只能說是那個人的魅力和能力。

或者說,結了婚的人就不該被人喜歡?

錫勳和虹綢的婚姻如果真的毫無問題,別人又怎麼破壞得了?

蒼蠅就算叮了無縫的雞蛋,那叮了也是白叮。



所以婚姻的走到盡頭,

不要盡去找外因,不應該好好反省一下有無內因嗎?

外因經常扮演導火索的角色,但內因才是撼動根基的力量。

如果最後的那根稻草壓圬了駱駝,

那麼壓垮駱駝的罪魁禍首是那一根稻草嗎?



如世穎所說,

家庭背負債務的時候,虹綢不是幫丈夫一把,而是去自殺,

對老公而言那是拿命相逼啊。

錫勳為了10億“賣身”的時候,虹綢是受害者的角色逃跑。

錫勳出賣自尊還債歸來,不是安慰而是怨責和使小性子。



面對竟爭對手時,虹綢她不是老公往家里拉,而是往屋外推。

世穎開始並無意表現出對錫勳事業之外的好感,

虹綢偏要言語相激,逼得世疑承認他老公是好男人。

這不明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錫勳數次低姿態的要挽回婚姻,

虹綢一次比一次高冷,一次比一次委屈,

我真的很想說,

虹綢的委屈真不是別人強加給她的,真的是自找的啊。

都不想說虹綢喝酒之後的行為,我真的很想說,那是作賤自己。

真的應了流行語,不作死不會死。



虹綢處處指責世穎喜歡已婚男人不要臉,

虹綢自己作為人家老婆卻和別人的老公姜玟宇弄得曖昧不清,

她自己親弟弟虹奎都想出聲指責。



虹綢為什麼對錫勳就那麼不信任呢?

我覺得經濟原因它再怎麼不被提起,它也是一個原因。



虹綢她不是不信任錫勳,她是不信任錢。

10億元的債務早就壓垮了她的精神世界。



錫勳沒錢,因此錫勳不管怎麼做,虹綢心理都隔應。

想想錫勳總要在外面做事,

總要遇到有錢人,總要在外面有點啥風吹草動,

而錫勳的風吹草動在虹綢眼裡全都是草木皆兵。



她拉斷了自己的神經,讓別人也不好過。

因為不管錫勳怎麼努力,怎麼回歸,他再也給不了虹綢想要的安定感。

看到第八集結尾的時候,

我倒覺得,這兩個人離了倒好。

硬湊一塊都痛苦。


虹綢和錫勳的婚姻走到盡頭,內因的原因占主因。

世穎只是喜歡了一個已婚男人,只是對那個已婚男人好而已,

不應該是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