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勳的擔當


 

 

sbs誘惑吧::似水流年如夢中


http://tieba.baidu.com/p/3228735775



這是我在本吧的第二次發貼,

上一次的樓,

我主要討論了玟宇是只黃鼠狼和世穎在這場愛情爭奪戰中,

位置其實有點弱勢,

主要是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難得動一次心,可動心的動象好像不對。

再加上世穎本身的道德感對她自己也是一種負疚。

http://tieba.baidu.com/p/3212215468

車錫勳既不高富帥,也不小鮮肉,還是有婦之夫為啥還這麼搶手呢?

看了第九集和第十集,我想討論一下這個角色的吸引人之處。

錫勳的為人處事我還是滿欣賞的。

他對他自己的感情的處理,我是投贊成票的。

雖然這種處理不得不說其實有點理想化,這的確是戲劇。



當他是虹綢的老公的時候,

拒絕過世穎對他事業上的幫助,

考慮了妻子的感受不想再與世穎有任何的牽扯,

這一點虹綢不知道,他也沒有說,

因為說了反而其用心才可疑。

但是做為他自己起碼是對得起他自己的婚姻的。

後來對世穎事業上的援手,我覍得應該是一種還人情的感覺,

畢竟世穎付了10億讓他脫困。

否則他將不是自由身,而是有牢獄之災。



面對情敵玟宇,若他在虹綢面前一點醋都不吃,那就真是沒感情的。

就像玟宇因為老婆有外遇不是憤怒而是高興一樣,

除了算計已經沒有感情可言。

但我很欣賞他的不糾結。

醋是要吃的,但吃過就算,消化了就好。

醋吃太多太久,傷已傷人,其實還是影響感情。

因為誰都不能保證自己配偶身邊不會出現比自己優秀的人,

適當地吃點醋是表示對配偶的在乎,

一直吃醋那就真的是心胸狹窄了,

妹的,這又是一個度的問題,

一旦拿捏不准,向左向右偏一點,都會給兩個人的相處埋下陰影或者說是禍根。




說到這裡我就在想,虹綢對錫勳對在乎就是吃醋過度麼?

其實她對世穎有敵意還好理解,幹嘛不相信自己老公呢?

婚姻生活了那麼多年,難道她還能不明白,

感情的事情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

她若是多相信一下自己老公,估計不用那麼自苦,

那段婚姻也不是不可挽救。



在這裡想起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句話,說得挺在理的。

“婚姻法不保護感情,法侓沒有規定一個人必須愛一個人一輩子。"


錫勳發現虹綢在面對感情是越來越不冷靜,

甚至帶著歇斯底里責罵時,主動提出分居,給彼此一個冷靜期。

我覺是他這點做得好,

就是虹綢的處理明顯不恰當的時候,他並沒有像虹綢那樣指責對方,

他不是不知道虹綢的不對之處,而是知道說了只會更傷感情。

這個傢伙情商高啊。



他明知自己對世穎動了心,

但他還是對世穎跟去鄉下出差的行為提出了抗議,

知道人言可畏,對世穎的名聲是一種保護。

面對世穎的表白,他拒絕了。

我覺得這點很贊,尼瑪,常常聽男人喊的口號是啥


“就是家中紅旗不倒,外頭彩旗飄飄”。


很多的男人沒出軌,不是因為他不想出軌,

而是沒遇到能讓他出軌的人。

而錫勳是,遇到能讓他出軌的人,

而這個人各種條件都優是其次,

最重要的也是他動了心的人,但他拒絕了。

拒絕得好,也正是因為他的拒絕,讓世穎更加堅定她愛對了人。


有人說心若出軌了,身體出軌也是早晚。

我覺得感情有時會失控,但一個人道德標準應該在可控的範圍。

感情失控和道德失控我覺得應該是做人的兩個層次。


經過一段時間的冷靜期,錫勳確定自己想要挽回婚姻,並為之做出努力。

可是虹綢已經心如死灰,以一個婚姻中受害人的姿態堅決提出離婚,

錫勳一直挽留到最後。


不管成功與否,我覺得錫勳做了他該做的和能做的,

但結果有時是不盡如人意的。

但對得起自己呀,起碼他不必後悔了。

正因為錫勳面對離婚時做了諸多挽回無力回天。

這就是為什麼他離婚後對那段感情顯得比虹綢更加的訣絕。

所以離婚後不聊系虹綢和虹綢的家人。


我也很喜歡他去巴西的行為。

就算他再喜歡世穎,但剛一離婚就走向世穎,

不能不讓人懷疑他是為了世穎而離婚的,

這樣其實對世穎的名聲有損無益。

只能佐證破壞錫勳婚姻的元兇就是世穎,

因為世人只看得到表面,不會有人去深究更深的層次。

而且那種事情,很多人都喜歡把婚姻的破裂歸罪於第三者。

這類人應該不在少數。


其次,錫勳的婚變,世穎就算不是根本原因,她起碼也是一根導火線,

對虹綢還有感情的錫勳,敢說他對世穎沒有一丁點的埋怨?

剛離婚的他對世穎的感情應該是複雜的,有喜歡,有被吸引,

同時,多少應該都有些怨言的。

只是錫勳情商高,他不會說那樣的話。

但從他拒絕世穎要等他的話中也應該感覺得出來。

如果沒有怨懟,怎麼會拒絕自己喜歡的人的感情。

所以他選擇遠離,

一來淨化一下自己對世穎的負面情緒,

二來,對虹綢,對世穎,

對自己都可以一個獨立的時間來思考各自感情想要的歸宿。

最怕腦袋一熱的時候做下的決定。


所以,他歸國後對世穎展開追求,

更顯得他對世穎不是一時衝動,

而是認真思考過後的決定。

對世穎其實是一種尊重。

也正是因為他對他自己的感情歸宿做出了抉擇,

更顯得他對虹綢的絕情,

他對虹綢的這種絕情是表現出來的絕情,並不是真的無情,

但在兩女之中,作為男人不應該表明立場嗎?

最討厭的是拖泥帶水,要放不放,

雙方都去撩撥一下,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卻讓女的來痛苦,

這種時候,絕情不是比多情更可愛嗎?

他對虹綢的無情其實質應該是“多情卻似總無情”。

這種男人才是有擔當的男人,自己做形式上的壞人,

把好人讓給他喜歡的人來做。

因為他對虹綢無情,
就相應在別人眼中承擔了婚姻失敗是他的原因而不是虹綢的原因,

這對虹綢是一種保護,

就像是自動佔據了負心人的位置,

只是情商和智商都稍有欠缺的虹綢看不到這一點,

而是把錫勳的絕情以成倍的怨恨加諸給世穎。


好累,不說了,等下集。



本次看劇的時候首次沒在土豆看在優酷看的,

我無意中發現最精彩的已不是劇情而是視頻下面的評論。


站在世穎一方的觀眾和站在虹綢一方的觀眾都開始掐架掐到人身攻擊的程度。

我看的時候就笑了,至於嗎?

估計別人那麼堅定的立場是我這種牆頭草不能理解的,

或者是我這種旁觀者沒法理解的。



從10億韓元開始的誘惑,走到現在,我覺得誰都沒經得住誘惑。

金錢誘惑變成了感情誘惑,

最致命的是當初撒餌的人現在在這個局中是最深的陷入者。

再次得出結論,還是不要輕意玩火,

因為玩火可能會自焚。



世穎不論在何時何地都是冷靜自持,伶牙俐齒的,

當她陷入感情旋渦的時候,發現她終於不是女神而是女人。

戀愛中的女人,智商驟降。

在事業上的要強變成了逞強,而且有種孤注一擲的感覺。

在感情中飽受相思之苦都是小菜一碟了,

更難過的是在她的良心和道德上,她也給自己背上了十字架。

她也以為人家離婚是她導致的,

在對勳錫道歉和面對虹綢的詰難時的無言以對就表現出來了。

這不是自己為難自己嗎?


雖然世穎的無言以對更顯得世穎的善良,

但我總覺得,以世穎的智商不應該沒法去反駁虹綢的刁難。

以韓編慣用的手法,此時世穎憑自己的力量取勝還不如讓錫勳出面英雄救美,

才顯得是世穎的勝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