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2 / 蘋果的化妝箱

 

昨天跟兩位好友見面,討論10月底首爾之旅的行程,絕對是「未出發、先興奮」,迅速計劃了3天主題+1天本地遊+好多好多間食店想去。友人提出一個問題, 亦是很多人曾經問我的一個問題:「邊啲韓牌好用?」我會分開化妝品及護膚品兩篇去回應,並且不是推介整個品牌,而是重點介紹我用過而又真正好用的單品,以 下排名不分先後:

 

 

innisfree Long Wear Cushion SPF50 PA+++

innisfree 的蘋果卸妝系列及 Second Skin Mask 是我一直有用、用完又會再買的優良單品,而且 innisfree 屬於 Amore Pacific 集團,出品的性價比極高,是我每次去韓國最喜歡光顧的專門店(相對地,Etude House 及 Nature Republic 就不太適合我)。上月 innisfree 正式推出 BB Cushion,同集團的雪花秀及 Laneige 已有相似的產品,但我喜歡 innisfree 的配方有加入專利長效美妝複合物(Long-wear Complex)加強底妝持久度,控油粒子成分抑制油光,柔膚聚合物(Skin Veil Polymer)防止肌膚水份流失。而且多個化妝師朋友都在自己的私人 facebook 推介過,說意外地水潤、貼服,兼有中度遮瑕。我用了近一星期,果然夠潤又不像BB Cream那麼厚。友人建議用到半乾時可以反轉 cushion,會更耐用。唯一缺點就是原裝粉撲容易用到邊緣沾上顏色(見上圖),如果粉撲換成膚色或可減少這外觀問題。

 

 

 

CLIO Kill Black Brush Liner + 3CE  Creamy Waterproof Eye Liner

平日的淡妝為求要快,我甚少用眼影,眼部化妝只用一支眼線筆(當眼影用)及一支液體眼線完成。選用眼線筆,我經常碰壁,某些品牌的 eye pencil 是預計可用掃暈開的,化妝後不到一小時就會掉妝及印到下眼瞼。有一些顏色又不明顯或不持久,甚至畫好的眼線自行斷開一段段都有!朋友推介我用 3CE  Creamy Waterproof Eye Liner(當時在卓悅見到就買了,好像比 I.T 便宜?)。誤打誤撞買了軍綠色(而不是黑色),用來畫在上眼瞼當眼影,好看、持久、快!比較麻煩就是不能用筆刨,要用設於筆尾的小刨去削尖眼線筆(但我手 殘,經常刨到一pat pat)。

而液體眼線我以前用了好多支 K-Palette One Day Tattoo,但它最近不知是不是改了掃頭設計,眼線液仍然持久但是掃頭好快開叉,基本上用了不到一星期就開叉,開了叉就好難把眼線畫得仔細。其他開架日 牌也有不少「雷品」,眼線畫好後自行斷開或甩妝都有。最後我試一試用 CLIO,因這品牌最出名就是眼線夠持久,它像科學毛筆,不會開叉,用了幾個星期仍然滿意,甚至太累帶妝小睡也沒有眼線甩出掉入眼內(帶眼妝小睡頗危險,勿學)。唯一就是覺得它畫出來的眼線黑得來「太令」(還好是乾得快),如果可以像 K-Palette 畫出來是啞色就更好。

 

 

 

touch in SOL Technicolor Lip&Cheek Tint 及 One Step Closer Lip Crayon Bar

之前用的(CLIO 姊妹品牌)PeriPera Lip Tint 效果好,但是後來我覺得它的顏色選擇較少而且偏向少女化(與它的品牌形象一樣),於是改為投向顏色選擇更專業的 touch in SOL。 最常用是這三個色(左起)#04 Mystique Coral、#01 Blush Pink 及 #6 Grapefruit Chichi。用在唇上我覺得 Lip Crayon Bar 比較好用易畫,如果要帶去旅行就是  Lip&Cheek Tint 用途較多。不過用 Lip&Cheek Tint 做胭脂如用手指推開好難洗掉指頭的顏色,我建議用粉底掃或海綿印開效果較好。

 

 

 

以上介紹的都是開架/平價品牌,但韓牌當中我還有一個終極心水 ﹣明星化妝師 Lee Kyung Min(Madame Lee)創辦的 VIDI VICI。 它的 Small Face Palette 及 BB Cream 都是我有自費購買的良品。Madame Lee 的合作名人名單包括宋慧喬、李英愛、沈銀河、朴志胤及崔智友。崔智友在韓劇《誘惑》當中的彩妝也是由 Madame Lee 用 VIDI VICI 度身打造(上圖)。

《誘惑》用到 Rouge Excellence 的三個顏色,分別是 Intense #147 Super Model(鮮橙紅,上圖左一)、Intense #193 Shopaholic(豔桃紅,上圖中央配淺藍色外套)及 Sheer #392 Dusty Lavendar(薰衣草色,上圖右,配黑色煙燻眼妝)。

 

 

 


VIDI VICI Rouge Excellence Intense #147 Super Model

而我覺得夏天仍然可以用 Intense #147 Super Model 橙紅色,又或者可以配 Sheer #392 Dusty Lavendar 做「咬唇妝」。最喜歡是它的設計,唇膏蓋有磁石,不易甩掉,唇膏外有鏡子,方便補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