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晝顏》《誘惑》熱播 日韓劇聚焦夫妻情感背離


2014年09月11日 來源:重慶晚報   陳柯羽

原標題:大部分的家庭困境都還有救為什麼非要走到離散那一步

近日,一部名為《晝顏-工作日下午三點的戀人們》的日劇,引來網友瘋狂刷屏,該劇以“平日晝顏妻”(即感情出軌的家庭主婦)為題材,講述了兩個主婦紗和和利佳子的心路歷程,敏感的話題和大尺度的劇情讓該劇被稱為“神劇”。無獨有偶,近期由崔智友和權相宇主演的韓劇《誘惑》也觸及了夫妻雙雙出軌的話題,連同講述40歲已婚女人愛上20歲學生的韓劇《密會》,一起都引起了不少熱議。

有人認為這些劇集美化出軌者的情感,教唆女人出軌﹔也有人認為這是現代女性情感的一次集體釋放。《晝顏》的制片人三竿玲子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該劇就是想起到一種警示作用,“情感出軌畢竟是件違背道德的事,我們並不會去宣揚,這部劇讓觀眾看后感到自己也有出軌的可能性而心生畏懼,讓觀眾及早發現自己婚姻中的問題並且解決這些問題,避免產生更壞的結果”。

 

《晝顏》

情感出軌總有原因

突出問題:夫妻生活不和

劇情回放:劇中上戶彩飾演的紗和是一家超市的收銀員,她與丈夫是典型的無性婚姻。丈夫願意花心思飼養倉鼠當寵物,也不願意蹲下身子替紗和系鞋帶。紗和要兼職打工幫補家庭。這樣的生活枯燥又乏味,於是在另一位犀利人妻的帶領下,她成為一段不倫之戀的女主角。

心理學家支招:日常生活多一點關愛

重慶市協和心理顧問事務所所長、社會心理學家譚剛強在接受重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遇到無性婚姻,夫妻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的關心和呵護來彌補對另一半的虧欠,解決情感需求。

突出問題:當自己被另一半漠視

劇情回放:劇中的另一位女主角利佳子的感情出軌也有原因,正如她在劇中說:“過了三年,丈夫隻會把妻子當做冰箱一樣對待,覺得隻要打開門,就隨時有食物可以吃,就算壞了會很不方便,卻又懶得拿去維修和保養……”利佳子用偷情的方式來回擊了對自己越來越冷淡的丈夫,並理直氣壯地說:“隻有在外面有了男人,才會因為自知理虧而對丈夫和孩子更好,否則誰會甘心為男人去洗內褲?”

心理學家支招:女人無論何時都要美

“女人不管是婚前婚后,一定要自信要美麗。”譚剛強表示很多女人結婚后就不再注重自己的形象,穿衣服邋遢不重修飾,生活中常常以一種怨婦的形象出現,這樣的女人無論何時對於男人都不會有吸引力。

 

 

《誘惑》

夫妻信任危機導致情感背叛

突出問題:雙方都不再信任對方

劇情回放:劇中權相宇飾演的車錫勛和妻子羅虹綢赴港追債一無所獲,俞世穎出手相助,但向車錫勛提出用十億元買他三天時間,由此讓車錫勛和羅虹綢的婚姻出現了信任危機,妻子出軌。

心理學家支招:夫妻遇到問題要溝通

譚剛強看來,一旦夫妻之間出現了信任危機一定要開誠布公的去溝通,兩人都要把自己心中的疑慮和擔心告訴對方,而不是任由自己猜忌,最后讓婚姻走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千萬不要還在一段感情中就去發展另一段感情。”

 

 

《密會》

男人對女人沒有真愛

突出問題:把名利看得比人重要

劇情回放:《密會》中人到中年的金喜愛,丈夫是個看重名利但又沒本事的大學教授,還總是從她身上榨取各種名利場的資源。金喜愛漸漸喜歡上了自己的學生,貧困的年輕人劉亞仁。

心理學家支招:遇到這種男人就自救

針對《密會》中出現的這類丈夫,譚剛強認為妻子應該考慮一下丈夫是不是真的愛自己,“一個男人如果把工作和社會地位看得比自己的另一半還要重要,那就說明他對這個女人一定不是真愛,所以女人如果遇到這種男人了,一定要學會自救,不要陷在泥沼裡。”

女人情感出軌多數都是“被逼”

譚剛強一再強調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在婚姻中出軌都是不對的表現,但他也忍不住為女性同胞叫屈,他認為很多女人出軌都是被男人逼出來的,“當身邊的男人對自己不再關心,不再愛護,甚至拳打腳踢,女人往往會加重對婚姻的抱怨和對男人的不滿,女人也想尋找其他出路,其實她們只是想追求更好的幸福。在男人眼中,這是不守婦道。但在女人眼中,這卻是自我拯救。其實隻要夫妻雙方及早發現存在的問題,及時溝通,共同努力尋求解決的方法,很大程度上就能及時剎車,避免更糟糕的局面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