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815-261526  




韓星網 2014.09.17


昨晚(9月16日),由權相佑和崔智友時隔十年合作打造的SBS TV月火劇(週一週二播出的劇集)《誘惑》播出了最後大結局。

#劇情大漂移找不到重心 主要角色行為混亂不合邏輯

《誘惑》開播之前,就因《天國的階梯》劇中情侶權相佑和崔智友相隔十年再度合作而引起了話題,而開播初期,劉世英(崔智友 飾)對被債務所逼卻仍能感覺幸福的車碩勳(權相佑 飾)和羅虹綢(朴河善 飾)夫婦展開誘惑的模樣,也吊足了觀眾的胃口。被預期會是像同家電視台的電視劇《溫暖的一句話》一樣,該劇是通過夫妻所面臨的危機來找到真愛意義的電視劇。

然而,隨著播出的集數越來越多,劇情卻逐漸失去了重心。就像幾位網友說的一樣,簡直該把標題從「誘惑」換成「疑惑」。直到羅虹綢無法忽視內心的懷疑、決定離婚的時候,觀眾還能表示認可。但是劇情卻把始於不倫之戀的車碩勳和劉世英的戀情關係包裝得無比純情,間或倒是夾雜一些懷疑羅虹綢和車碩勳之間關係的疑惑。

劇中其他角色的行為也缺乏一致性、難以預測,也令觀影樂趣大為打折。在前半部分中為劇集增添不少色彩的姜民宇(李廷鎮 飾),最後不過淪為一個為了羅虹綢一心要推倒劉世英東城集團的角色。不僅如此,姜民宇還同時不顧羅虹綢的感受、與自己的前妻韓智善(尹雅真 飾)曖昧不清,行為讓人難以理解,整個變成了不可理喻的反派。而羅虹綢也是,從一開始滿腦子要復仇、匆忙再婚,到進入財閥家族後復仇心消失無蹤,最後也不過是一個有兩次失敗婚姻經歷的女人。

#企業鬥爭過於小兒科 戲劇衝突拖遝無力

而劇中生硬的企業爭端也讓觀眾不禁緊鎖眉頭。劇中,劉世英東城集團和姜民宇亞辰集團的鬥爭本該能夠拓寬和豐富劇情,然而,不僅危機處理的情節設定十分生硬勉強,越到劇情後半部分,企業爭端的劇情卻比重越來越高,簡直要改變了整部電視劇的類型。尤其是,車碩勳説明劉世英對抗姜民宇的模樣,以及在劉世英因病住院後代替劉世英守護東城集團的過程,無一不是架構生硬,反而降低了觀影興趣。

如今,觀眾的口味早已被優秀的各國電視劇養得十分刁鑽,劇中的企業鬥爭完全提不起觀眾的興趣,然而製作方卻堅持將企業鬥爭的戲份增加到幾乎和男女主角戲份一樣多,難免遭到觀眾批評說:「真是沒得可演了,只好一味地填充企業方面的戲份啊」、「看來他們是沒想起來同一家電視臺的《黃金帝國》這部劇啊。《誘惑》中的企業鬥爭簡直是幼稚園級別的,時常讓我聯想到那部劇,真是無趣」。

結果,《誘惑》不僅遠沒達到精良電視劇的級別,連基本的拼圖都沒做好。越是到劇情後半部分,整個劇的氣氛和前半部分越是不同,讓人感覺似乎是完全不同的兩部劇。前半部分中,搖擺不定的車碩勳、羅虹綢夫婦和不斷給予誘惑的姜民宇、劉世英等角色之間的你來我往還算有趣,可是到了後半段,就只剩下劉世英與病魔的抗爭和姜民宇的曖昧劈腿。直到最後一集,還拿出大把時間給劉世英考慮到底要不要在癌細胞轉移初期就做手術。

綜上所述,《誘惑》這部劇簡直可以把標題換成「疑惑」或者「困惑」——對「誘惑」感興趣而收看的觀眾如是說。劇中,先是羅虹綢因懷疑車碩勳而與之離婚,之後劉世英開始懷疑車碩勳和羅虹綢的關係,再到後半段又是姜民宇在懷疑羅虹綢和車碩勳,於是有網友發文戲稱其「不是誘惑而是疑惑」。同時,因劇情支離破碎、設定生硬勉強,更有人調侃道「拿到這樣的劇本還要表演的演員們該有多麼‘困惑’」,令人完全笑不出來。

《誘惑》的結尾,車碩勳和劉世英回到初次相遇的香港,約定永遠相愛之後劇終。然而,關注《誘惑》、堅持看到尾的觀眾,卻實在難以感到滿意。金賢京/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