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123-325785  


    朴振英、Lily M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韓星網

SBS TV選秀節目《K-POP STAR4》中誕生的新星Lily M選擇和JYP娛樂公司而不是YG娛樂公司簽約引發話題。

近日,Lily M通過個人SNS表示「出演《K-POP STAR4》後,我能夠收到多家經紀公司的邀請,很感激。經過長時間的苦惱並和父母的商議之後,最終決定和JYP娛樂簽約。我希望大家能夠尊重並激勵我的選擇」。

有關人士和網民都對其選擇JYP娛樂的行為感到意外。因為楊賢碩在《K-POP STAR4》中聽到Lily M唱歌的一瞬間就對她給予了極大的稱讚,而他掌控的YG娛樂則是足以與SM娛樂抗衡的大型公司。

楊賢碩曾表示「作為製作人,我認為像她這樣的人才今後10年內都難以再次碰到。如果她願意來YG娛樂的話,一定會取得巨大成功」。楊賢碩拋開評審身份想要Lily M進入YG娛樂的心情通過節目在全國播出。

此外,楊賢碩在近期和記者的見面會中也表示,和Lily M的洽談進行得十分順利。

出身於澳洲墨爾本的Lily M出色的唱功令評審吃驚不已,雖然最終進入了前4名,但卻沒有超過Katie Kim、鄭承煥、李真雅。但三位導師楊賢碩、朴振英、柳熙烈也無法掩藏對Lily M的喜愛。不過,因为楊賢碩在三人中年齡最大,也擁有規模最大的娛樂公司,所以誰都很難在競爭中贏他。大家都認為Lily M選擇YG娛樂理所當然,但當事人Lily M卻寫下了反轉故事。

YG娛樂和JYP娛樂的風格相同中帶有不同。朴振英喜愛黑人音樂,為旗下歌手創作的曲目也多數以此為主。楊賢碩雖然不親自參與創作,但旗下創作人諸如Teddy等也是以黑人音樂為基礎,兩者在這點上有所相似。

但從股價總額來看,YG娛樂的規模遠遠大於JYP娛樂,賣出額也更高,股價的差別有9倍之多。而旗下藝人BigBang和2NE1比2PM和Miss A更有分量。再加上,韓國歌手中,被公認的世界級明星PSY也在YG娛樂旗下,因此比較的結果顯而易見。

此外,YG娛樂旗下的演員車勝元、崔智友等也比JYP娛樂的演員閔孝琳、李廷鎮更有分量。

如同楊賢碩在《K-POP STAR4》中所說的一樣,不論是哪個製作人都會認同Lily M將會成長為出色歌手的事實,僅僅令她成為歌手的話也略顯遺憾,作為演員也具備成功的可能性。父親是澳洲人、母親是韓國人的她已經能隱約看出今後的美貌。同時擅長英文和韓語的她,東西洋混血的面孔也成為她的個性和競爭力。

也許Lily M的父母考慮到她的今後,所以選擇了JYP娛樂。雖然YG娛樂旗下有很多演員,但是公司的性質以及楊賢碩、朴振榮二人的能力有所不同。

首先,楊賢碩作為一名出色的製作人,雖然有著過目不忘的本事和超前的感覺,但比起朴振英卻幾乎沒有自身的音樂性。即便公司解散,朴振英依然可以獨自創作音樂。但楊賢碩一旦沒有YG娛樂的背景和資金能力的話,很難完成製作人的角色。

其次,決定性的差距在於演員或者對電影、電視劇的技巧。車勝元和崔智友雖然是頂級演員,但並不是由YG娛樂打造而成,而是他們獨自成長至今。YG娛樂雖然出現了很多演員,但要麼沒達到預期效果,要麼就去了其他公司。現在留下的演員中,被稱為YG娛樂演員的具惠善在近期KBS 2TV播出的電視劇《Blood》中,雖然已積累了10年以上的表演經歷但依然抵不住他人對其演技不足的評價,呈現了其原地踏步的狀態。在YG娛樂,作為歌手和演員同時成功的只有BigBang成員TOP而已。

反觀JYP娛樂,進入電視劇製作行業的同時,令Miss A成員秀智、2PM的成員玉澤演、黃燦成成長為演技偶像。不就之前和Sidus HQ簽約的任瑟雍在JYP娛樂也成功的變身為演員。

雖然JYP娛樂沒有頂級明星,但是公司的收入都來源於新人和中堅演員,他們正在向新型的公司類型摸索前進。演員的各個方面體現了非短期利益和公司股價管理的目的,而是以具有現實性的計畫進步的狀況。

對歌手和演員都有野心的Lily M來說,JYP娛樂的確比YG娛樂更適合自己。河英敏/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