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img.chinatimes.com/newsphoto/2015-09-04/656/20150904004479.jpg

智賢被KO 李英愛時隔12年復出 1集片酬410萬。(時周提供)

 

2015年09月04日 時報周刊 張毓琪

日前韓媒公布2015年韓國女星電視劇片酬榜,李英愛、全智賢以每集1億韓元(約270萬元台幣)的身價高居冠軍,崔智友、宋慧喬及河智苑每集5,000萬韓元(約130萬元台幣)居次。但這個排行榜,只怕要重新排序了,香港英皇集團大手筆投資韓劇《師任堂,the Herstory》,開出1集100萬港元(約410萬元台幣)的天價,重金禮聘李英愛復出拍戲,時隔12年,觀眾終於等到她重返螢光幕。

李英愛和全智賢走紅亞洲已久,代表作《大長今》、《我的野蠻女友》距今均已超過10年,但2人愛惜羽毛,成名後並未胡亂接戲。全智賢入行18年,只拍過12部電影、3部戲劇,李英愛則在演完《大長今》後未再接演電視劇,婚後更是將生活重心移轉至一對龍鳳胎身上。

息影多年身價竟暴漲

多年來,李英愛和全智賢聲勢始終不墜,加上她們戲劇作品產量不豐,物以稀為貴的情況下,兩人的片酬始終降不下來,崔智友、宋慧喬及河智苑雖位列領先的「第二集團」,但1集5,000萬韓元(約130萬元台幣)的片酬,只有李、全的一半。

孔曉振和金泰希以每集4,000萬韓元(約100萬元台幣)的價碼緊追崔智友等人,朴信惠也有1集2,500萬韓元(約68萬台幣)的身價,偶像出身的miss A成員秀智和少女時代潤娥則是1集2,000萬韓元(約54萬元台幣),雖離前輩還有一段距離,但同齡演員已難望其項背。

不過,李英愛、全智賢雙雙封后的局面已被英皇集團打破。英皇集團韓國分公司豪擲3億多台幣,投資SBS電視台年度大戲《師任堂,the Herstory》,該片總投資金額超過8億台幣。

該劇的韓國製作公司group8表示,師任堂是韓國歷史著名的女書畫家,更是賢妻良母的典範,李英愛古典、優雅的形象與師任堂的契合度最高,該戲還在企畫階段,製作公司就視她為女主角不二人選。

重金禮聘扮名人賢妻

製作公司鎖定李英愛後,李英愛的經紀公司也出善意:「接到的眾多劇本中,李英愛對這部戲的興趣確實很大,她經歷過結婚生子,自然對代表韓國賢妻良母形象的師任堂抱有很大的熱情。」

英皇集團為讓李英愛點頭,使出銀彈攻勢,開出1集100萬港元(約410萬台幣)的驚人價碼,成功促她重出江湖。《師任堂》預計拍攝20集,李英愛拍完此片就能輕鬆入袋8,000萬台幣。英皇老闆楊受成接受陸媒採訪,證實已與韓方達成合作,楊受成說:「我知道李英愛復出會引起很大的回響,所以投資得很認真。英皇1年前在韓國成立公司,在當地發展娛樂事業,此次投資是進軍韓國的重點合作。」英皇執行董事吳雨也證實,8月底會赴韓與製作方開會,吳雨說:「《師任堂》大陸版主題曲由英皇負責,我們相當重視,要找精英唱好這首主題曲。」

《師任堂》以朝鮮時代為背景,描寫師任堂的藝術才華,以及不朽的愛情故事,本劇由一名大學講師偶然發現師任堂的日記和一幅神祕的美人畫像開始,逐步解開畫像背後的祕密。李英愛將1人分飾大學講師和師任堂2角,男主角則請來宋承憲擔綱,他飾演深愛師任堂的文臣李謙。

該劇將於韓國江原道、春川、平昌及旌善等地取景,劇組已於7月底舉行過開機祭祀儀式,李英愛於祭拜時表示:「剛剛還是霧濛濛的天氣,現在開始放晴了,老天爺都幫忙,相信以後遭遇困難的時候,也會有好的事情發生。希望工作人員身體健康,愉快地完成拍攝,相信這樣拍出的作品,觀眾才會更喜愛。」

亞洲各地未演先轟動

韓劇通常是邊播邊拍,但《師任堂》要拍攝完成後才會播放,且有可能在中、日、韓3地同步上檔。製作公司透露,李英愛演出的消息,讓該劇備受海外觀眾的關注,戲還沒開拍,便罕見地吸引中國大陸、日本、新加教、印尼等6個國家的電視台主動洽購播放版權。

大陸的電視台本就看上李英愛的人氣,急欲購買《師任堂》播映權,確認男主角是宋承憲後,阿里巴巴、樂視等頻道更是搶著出價,不擔心炒高版權費,因為宋承憲和劉亦菲承認戀情後,在大陸知名度大漲,頻道商認為「愛姊」和「憲哥」的組合,絕對是收視保證。

就連拍攝地江原道的觀光局長李注益,也希望藉著這部片推廣當地風光。2018年冬奧舉辦城市平昌,就位於江原道,李注益表示,《大長今》引領了韓流發展,希望這次李英愛參演的新作《師任堂》能讓江原道走向世界,替2018冬奧打響知名度。

《師任堂》預計於明年上半年播出,本劇還沒開拍,外界一片看好,就連同劇演員都於祭祀典禮上說:「能夠參與本劇感到榮幸,會盡最大的努力演好角色,相信李英愛時隔12年的復出作品,一定能夠在品質上得到保障。」愛姊的壓力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關於師任堂

師任堂姓申,字仁善。「師任堂」是她的號,她出生江原道的兩班貴族家庭,自幼便飽讀四書五經,擅於文章、針工、刺繡、繪畫和書法,在詩文和繪畫上有出眾的才華。她19歲嫁給了德水李氏的李元秀,孝心受到世人好評,是朝鮮時代的賢妻良母代表。

師任堂有7名子女,朝鮮時代最有名的儒學學者之一李栗谷(李珥)是她的第3子。韓國銀行於2009年發行的5萬韓元的正面肖像就是申師任堂,背面為她的畫作月梅圖及風竹圖。2006年發行的5,000韓元的紙幣肖像畫的正面則是她兒子李珥。母子同為韓元正面肖像畫在韓國歷史上還是首次,而申師任堂也是第一個上韓國紙幣的女性人物。(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