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戀推薦,歐巴家還有變態老媽......

2015年11月14日 互聯網資訊 文 | Mr.Unjust 編輯 | 淩山


如果說起倫理片,韓國電影在題材的選擇上比日本電影更前衛多了互聯網資訊。 在1997年,韓國導演金成洪就拍了這部以母子戀為主題的電影《陷阱》,乍看電影的中心思想貌似真的很聳人聽聞呐,亞洲電影裡也是較少觸及這個領域的內容互聯網資訊。


單看海報就能看出這部電影想必是又黃又暴力互聯網資訊。




是的你沒看錯,女主角是崔智友。 當年的崔智友,看起來依然是很稚嫩的模樣。 但是在這部片子裡飽受摧殘,也許奠定了一種溫順但是好受欺負的形象,之後飾演了許多韓劇裡苦命的玉女,即使收穫了愛情依然苦苦掙扎的悲情人物。



影片講的是一段母親對兒子近乎變態的母愛。 男主因為從小父親過世,與母親相依為命,他們一起吃飯、逛街、玩耍,好像一對戀人一樣,男主的媽媽每天早上臉貼臉地叫他起床,然後兩人還要嬉鬧一番,電影的開始,就讓價值觀端正的觀眾感到些許不適。



當我們開始懷疑男主是不是有戀母情懷的時候,他告訴他媽媽,要帶未來媳婦回家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母親是崩潰的,前一秒還笑意滿懷與兒子討論要去哪裡約會的媽媽立刻換了一副面孔。




男主跟媽媽說如果不讓她娶女主的話,就要自殺。 不久,男主成婚。 曾經過了三十年兩人生活的母親無法接受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 面對兒子與兒媳你儂我儂的樣子,她心裡想著的是自己養育30年的男人竟然會因為另一個女人離開自己,她的生活被毀了,這一切都是這個女人造成的。


女主住進這個家之後,為了討婆婆歡心,非常賣力地做家務,想盡一個兒媳的本分。 有一次她在打掃的時候進了婆婆的房間,發現裡面擺滿了婆婆與自己的丈夫親密的照片,她心裡對丈夫與他媽媽之間過分親近的關係有點小心結。




母親想要重新奪回主權,她繼續給兒子洗衣做飯,幫兒子洗內衣,在兒媳不同意的情況下將她推下了樓。 女主突然對自己的婆婆產生了恐懼,她知道婆婆對自己丈夫的愛,超過了正常母親對自己兒子的愛。




除此之外,女主發現婆婆還會給兒子洗澡,她的內心對這段母子情誼不只是感到不舒服,而是覺得相當變態了。 女主很生氣,男主卻覺得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媽媽給自己洗澡的,並沒有不妥,但是出於對女主的愛,如果她這麼反感的話,以後再也不這麼做了。




以為在宣奪主權上獲得初步勝利的母親在門外聽到這番話,內心對女主的恨愈加深了。




婆婆從此開始了變本加厲的挑撥離間,加劇了男主對女主的誤解,快被逼瘋的女主終於爆發了,對著婆婆大喊大叫,被丈夫甩了一巴掌。




並且婆婆還趁著兒子去上班,想要溺死女主,以示懲戒。 在婆婆幾乎變態的折磨下,女主終於退縮了,她知道自己改變不了什麼,這個母親對於兒子的愛,是近乎瘋狂的佔有欲。 她決定離開這個家,去自己的好朋友家避難,也想讓丈夫明白事情的真相。




然而事情並非這麼簡單,兒子終於知道了母親在自己的婚姻中扮演的角色。 於是想要離開母親,獲得真正的自由。 但是母親想讓兒子永遠留在自己的身邊,無法接受他竟然想要離開自己,因此拿刀以死相威脅,兒子阻止母親拼命想要奪回刀子,在搶奪過程中,悲劇發生了,刀子最後插在了兒子身上,母親親手葬送了兒子的生命。


自己最最心愛的人死在自己的手中,這個母親崩潰了。 她想盡辦法將女主騙了回來,並且瘋狂報復她,將她作為「兒子的玩具」,收藏在儲藏室裡。 這個時候,母親已經徹底的瘋了。




幸好,女主的朋友及時趕到,救出了她。 母親最終決定跟自己心愛的兒子死在一起。 這個母親可悲之處,在於過早失去丈夫,只能把連同對丈夫的愛,全部傾注在兒子身上,情到深處,極致成瘋癲。 這種畸形又佔有欲旺盛的愛,相信看過影片的觀眾都不會同情這位母親。


很多觀眾表示,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母親都過於溺愛自己的兒子,當兒子有了妻子之後,母親們大多都覺得兒子的愛被分割了,因此也才有了層出不窮的描述婆媳之間複雜關係的影視作品。


《陷阱》這部電影,大膽之處在于在近20年前就敢選這樣敏感的題材拍成電影,雖然劇情誇大了這種婆媳之間的矛盾,但在現今依然是一種普遍的社會話題。


不知道開放「二胎」之後,未來這樣的婆媳關係會有所改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