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147536342

 

1451147539458

 

1451147545346

 

1451147542160

 

1451147547809

 

1451147550451

 

1451147553174

 

1451147556130

 

1451147559963

 

1451147563020

 

1451147565579

 

1451147568186

 

1451147571042   

 

 

fr.식물

 

 

=========================

 

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很喜歡的漫畫之一,那時候寧可不吃零食都要一本一本買回家,

我當時珍藏的有怪醫黑傑克、尼羅河女兒、凡爾賽玫瑰、老夫子等等,

我房間都是一整櫃的漫畫(真敗家@@),可惜我們因為要搬家只能捨棄~~

想想,如果都保存起來的話,這些寶貝現在身價真是了不起的一筆財富~~真是人生難買早知道~~~

 

 

幫大家科普一下 ^^

 

故事大綱

故事發生在18世紀末的法國,象徵著繁榮的波旁王朝(Bourbon Dynasty)凡爾賽宮的宮殿為背景,敘述一名年輕女性的一生。

女主角歐絲嘉,於1755年出生於法國凡爾賽,是一貴族的第六個女兒。由於出生時的宏亮哭聲,以及母親一直未能生育男丁,求子心切的父親——傑爾吉將軍——世代王室軍隊的貴族後代,決定將歐絲嘉當作男子來教育,並賦予她一個男性化的名字「奧斯卡」(台灣翻譯為歐絲嘉)。這父親的決定,開啟了女主角不平凡的一生。

被當成男孩養育並且以軍人為目標的歐,十四歲時從父親口中得知,奧地利與法國為了平息兩國之間的戰爭,決定將十四歲的奧地利公主瑪莉·安東妮德(Marie Antoinette)嫁給法國皇太子路易·奧古斯特(Louis August)。身為法國將軍的父親傑爾吉,要求女兒務必要擔任侍衛隊長。

政治聯姻過程中,歐一直在權力鬥爭與陰謀的凡爾賽宮裡保護瑪莉太子妃的安全。對當時的歐絲嘉來說,這是一份光榮的任務。然而,她雖有「守護瑪莉公主的心」,身為侍衛隊長她每天都過著危險的日子。

在一次國際舞會中,歐絲嘉與瑪莉太子妃結識了來自瑞典的貴族青年·菲爾遜,雙雙傾心於菲。一次次的危難中,歐看見菲爾遜對瑪莉的深情,而歐對菲爾遜的暗戀日益加深,但菲爾遜所愛的人始終是瑪莉,礙於身份無法結合也深深讓歐難過不已。

路易十五於1774年駕崩後,路易·奧古斯特太子即位為路易十六,瑪莉的身分也由太子妃升格成皇后,但凡爾賽宮內關於瑪莉和菲爾遜的流言蜚語不斷,讓她的處境尷尬。

此時,新大陸正發生美國獨立戰爭(1776年),為了維護瑪莉皇后的尊嚴,菲爾遜接受了歐絲嘉的建議,決定遠征美國,留下心碎的瑪莉皇后與歐絲嘉。正當歐絲嘉為伊人傷心難過時,從來不曾注意青梅竹馬的玩伴安德烈早已暗戀歐絲嘉多年,因自己的隨從身份一直無法表白,他將這份得不到的情感藏在心底深處,獨自承受這單戀,就如同歐絲嘉單戀菲爾遜一般。

由於參與美國獨立戰爭關係(1775-1783),欠下十幾億國債,國內民生問題日益嚴重,平民百姓的生活日益困苦,可是大多數居於領導者的王室、貴族們並未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仍舊過著浮華奢侈的生活,貧富差距的現象使得百姓與貴族之間的怨恨日益擴大。

歐絲嘉眼見國家財政日益艱難,屢次對瑪莉皇后提出建言,但是她的意見並未獲得重視。民心逐漸背離,王公貴族未能警惕,宮廷內部依舊爭權奪力紛擾不斷。身為貴族的歐絲嘉,目睹王室的腐敗,內心的矛盾痛苦日益增長。由於「黑騎士」劫富濟貧的現象,平民、貴族對立浪潮愈來愈嚴重,終於爆發了「項鍊事件」使得王室的威信掃地。此事件中,安德烈為了保護歐絲嘉而左眼失明。

獨立戰爭後(1783年),菲爾遜自美國戰場歸來,歐絲嘉按捺不住心中的興奮與渴望,換上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女裝,與暗戀的菲爾遜共舞,卻遭識破,讓安德烈暗戀已久的愛爆發。歐絲嘉為求自我肯定與療癒情傷,請辭宮廷侍衛隊隊長一職,轉任層次較低的法國衛兵隊的中隊長。

在安德烈的堅持之下,他與歐絲嘉二人一起在衛兵隊出生入死,歷經「裘迪爾的求婚」、「暗殺西班牙公爵事件」、「販槍事件」,歐絲嘉逐漸得了軍心。在此同時,她也開始正視安德烈的感情。在巴黎遭暴民圍毆而身陷險境之際,歐絲嘉醒悟到自己最在乎的,原來是一直深愛自己的青梅竹馬安德烈。

而在凡爾賽宮的瑪莉皇后,身邊少了歐絲嘉的真心提醒,加上路易十六放任,便把所有心思都花在她與菲爾遜的戀愛上,並以奢侈的服裝首飾取悅他,完全不顧人民。有心陷害瑪莉皇后的人,便以她的名義訂購大量的珠寶,積壓已久的民怨爆發,再也無法信任國王與皇后。瑪莉皇后跟路易十六帶著他們的孩子準備潛逃出法國,途中被憤怒的人民發現行蹤,路易十六及瑪莉皇后亦因而被送上了斷頭台(據說當時瑪莉皇后一頭美麗的金髮,因為死前的恐懼跟痛失愛子,瞬間變成滿頭白髮)

1789年5月4日,王室召開三級會議也解決不了法國的積弊,種種遭遇讓歐絲嘉越來越傾向支持平民階級,她的貴族身分,讓她心中的矛盾日益增加。最後她終於決定拋棄貴族身分,帶領部下響應「法國大革命」

1789年7月14日,在攻佔巴士底監獄的戰役中,安德烈在這場歷史混戰中身亡,歐絲嘉也重傷而死,這對好不容易才結合的戀人,都為了人民而捐軀。

法國大革命讓瑪莉皇后為她的奢靡行為付出代價,她與丈夫路易十六雙雙被送上了斷頭台,波旁王朝(Bourbon Dynasty)宣告終結,而痛失愛人的菲爾遜,因此變成了冷酷無情的獨裁者,最後也死於瑞典人民手中。

 

這位替智友設定的腳色是瑪莉·安東妮德皇后(瑪麗·安東娃妮特·約瑟法·珍妮·德·哈布斯堡洛林)

 

============

附送電影版的影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