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802c04b6872a052e1a03dd3a6855a5  

 

2016-02-10 漢豐網 來源:澎湃

 雖然誠實地講出來容易被當作反社會分子,但過春節真的好累。

經歷了一年的辛苦勞碌、經歷了年終述職的人心惶惶、經歷了年會上醉成瘋狗的不堪回首、經歷了春運期間擁擠的人流,上班族終於回到家,面對爸媽,接受社會調研問卷式口頭考察:有冇升職加薪啦,有冇男女朋友啦,有冇生育計劃啦……

一番大型靈魂錘擊下來,還有與許久不曾謀面的各路親戚在觥籌交錯間低調深沉有內涵地進行攀比,間歇性地想到有掰著手指頭腳趾頭都數不清的“節後再說”事項在大年初八上午的陽光下等著你,都會覺得心好累。

然而在神州大地都洋溢著春天歡樂的氣息這種大背景下,也只能,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 另外,在此善意地敬告那些想要在爆竹聲聲辭舊歲時靠看書獲得靈魂超脫的朋友,回想一下你去年未完成的計劃就知道,在春節開啟閱讀計劃是不靠譜的,春節獲得靈魂大解放的唯一途徑就是補番、補電影,在虛構世界中獲得解脫,放下自我,在他人的故事裡獲得快樂。

這時候,一份追劇清單就很必要了。 嗯,今天我們就是來為大家做減法的。 如果這個春節只能追一部日韓劇,我推薦它(們)。

 

@王彪彪: 《第二個二十歲》

推薦理由:沒有五花八門的穿越,也沒有哆啦A夢的時光機,《第二個二十歲》只是講述了一位近不惑之年的普通家庭煮婦,努力用不服輸的心態重新過活自己曾經不完美的20歲生活。

河露拉(崔智友飾)是一名舞蹈藝術生,由於抑制不住青春期專屬少女心的發作,在19歲的高中年紀竟意外懷孕,無奈只能草草結婚,相夫教子。 擔任大學教授的丈夫,頂著一圈嚮往自由與靈魂的“聖母光環”,勇敢追求著婚外戀;充當三好學生的兒子,似乎除了過好自己的生活外毫無其他的情緒,擅長冷暴力技能。

在這麼一個被丈夫和兒子都嫌棄的38歲不惑之年裡,河露拉陷入了一個“被離婚”的尷尬境地。 偷偷高考回到大學,本是河露拉想要挽回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 可是熟悉又新鮮的校園生活,讓河露拉煥然一新,遇見了愛情,也遇見了更好的自己。

一部好作品似乎也應該具備“完整”的特質,尤其是對於擅長談戀愛的韓劇作品而言,能夠折射出來的不光是個傻白甜的瑪麗蘇,還應有更飽滿的社會角色糅合在其中。

如果你是個未成年少女,這部劇告訴我們:遇見自己男神的時候一定要矜持! 矜持! 矜持!

如果你是個終於脫離高中苦海的大學生,這部劇告訴我們:人生只有一次,大學也只有一次。

如果你是個陷入婚姻泥沼的媽媽,這部劇告訴我們:(額…故事中的哲理好多,需要你慢慢琢磨慢慢看……)

如果,如果你是個大齡未婚女青年,這部劇簡直就是你在春節期間抵禦三姑六婆逼婚大軍侵襲的最佳良藥。

它告訴我們:般配,是件多麼重要的事。 所以,請繼續保持最適合你們的擇偶標準吧,妹子們! 哪怕它們在別人眼裡看起來是高得不要不要的(王之蔑視.jpg)。 

 

@林淼淼: 《第二個二十歲》

推薦理由:如今的春節還是我們小時候那個拿紅包、穿新衣沒心沒肺的春節嗎? 不是了! 單身狗被催婚,新婚夫婦被催要小孩兒,七大姑八大姨一來,你還想要一個人安安心心刷韓劇? 想得美! 如何能安心看完一部韓劇又能閉上她們的嘴? 拉他們一起刷劇啊。 有哪部韓劇能擔此重任? 我選擇,《第二個二十歲》。

這部tvN出品的電視劇主角都是40歲前後的中年人。 電視劇涉及了婚姻危機及隔代矛盾,但清新有趣不狗血,正適合和長輩一起看。 這部劇可以讓她們看看除了追問小輩的生活細節之外還有什麼可做的。 對年輕人而言,這部劇又提醒著我們,不要喪失自我,到了中年繼續做少女還是成為討人厭的大嬸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而且,這部劇歡快的喜劇風格也很適合春節這麼喜慶的節日。

 

(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