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票房:《死侍》首周登頂

《檢察官外傳》堅挺《丹麥女孩》上榜

 

2016-02-24    編譯/橙小櫻信源:1905電影網

 

 

《死侍》海報

  • 2016年第7週週末(2月19日-2月21日),韓國總觀影人數為256萬2807人,相比前一周情人節檔期223萬人還有小幅增長,大舉上映的新片功不可沒。 漫威電影《死侍》首周上映,意料之中登頂票房冠軍寶座,而《檢察官外傳》則堅挺在亞軍位置,並突破了900萬觀影人次。 迪士尼動畫片《瘋狂動物城》、韓國群星愛情喜劇《請點贊》和改編自愛國詩人尹東柱生平的黑白電影《東柱》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功夫熊貓3》則受到新片影片下降到第六位。 講述世界上首例變性人的奧斯卡得獎熱門影片《丹麥女孩》首周上映排在第七位。

    韓國電影票房週末榜

    QQ截图20160224165356.jpg

    《死侍》首周登頂《檢察官外傳》讓位

    《死侍》上週末在1035塊銀幕上映16879場,週末觀影人數為106萬3997人,票房佔有率為43.6%,累計觀影人數為170萬3639人。 該片在前一周的收費試映就表現很好進軍前三甲,首周上映之後就將《檢察官外傳》拉下冠軍寶座。 作為一部19禁外國影片,首周末就能突破100萬觀影人次,票房成績令人滿意。 而且面對其他大舉上映的新片,也以大幅度優勢登頂。 在《檢察官外傳》引發“銀幕獨占”爭議之後,《死侍》的上映讓渴望看到新片的觀眾嚐到了甜頭。 再加上北美上映之後超好的票房表現,也為該片在韓國的上映助陣。 不過相對於首映日成績,週末上升幅度並不是太明顯,而且相對於網上的熱議來說,這樣的表現似乎也並不算匹配。 目前看來本周繼續連莊周末票房冠軍應該問題不大,到週末應該可以突破300萬觀影人次。

    《死侍》是《X戰警》系列電影的外傳,由提姆·米勒執導的科幻片,瑞安·雷諾茲主演,講述了前任特種兵韋德·威爾遜得了癌症,而自願加入“X武器計劃”獲得了快速自愈能力,但卻失去了容貌。 在飽受虐待折磨後他成功逃脫並展開復仇的故事。

    由黃正民、姜棟元主演的《檢察官外傳》於2月3日在韓國上映,上映第三週末受到《死侍》來襲,退居亞軍。 上週末在741塊銀幕上映9361場,週末觀影人數為45萬2074人,票房佔有率為17.2%。 該片首周末觀影人數為231萬7892人,第二週週末136萬3015人,第三週週末跌幅達66.8%。 目前距離1000萬人大官還有96萬人。 能否最終突破1000萬人,本週週末非常關鍵。

    《瘋狂動物城》、《請點贊》、《東柱》贏得口碑

    比北美提前兩週上映的《瘋狂動物城》是一部由迪士尼影業出品發行的動畫片,由里奇·摩爾、拜恩·霍華德及杰拉德·布什聯合執導,講述了在獨一無二的現代動物都市,史上第一位兔子警官朱迪和狐狸尼克聯手解決神秘案件的故事。 上週末在660塊銀幕上映6560場,週末觀影人數為32萬7035人,票房佔有率為12.0%,累計觀影人數為41萬9709人。

    由CJ發行的韓國愛情喜劇新片《請點贊》 由劉亞仁、李美研、崔智友、金柱赫、姜河那、李絮主演,明星陣容非常搶眼。 影片也講述了三段愛情故事,而且人物之間都有所交集,從風格上很像《結婚前夜》。 該片上週末在636塊銀幕上映7722場,週末觀影人數為32萬423人,僅僅比《瘋狂動物城》少6000餘人,累計觀影人數為47萬6786人。

    由Megabox發行的《東柱》則講述了朝鮮愛國詩人尹東柱的生命經歷, 該片是李浚益導演的第11部長片,也是李浚益導演首次執導黑白電影。 姜河那飾演尹東柱,樸政珉飾演尹東柱的姑表兄弟——愛國烈士宋夢奎,兩人一起長大,之後以與尹東柱同樣的罪名,雙雙被關押在了福岡刑務所,最後也死於獄中。

    這三部影片雖然未能打過《檢察官外傳》,但相同的是都取得了較好的口碑,還有上漲的空間。 而《功夫熊貓3》受新片影響,跌倒第六位,後勁不足。 上週末在397塊銀幕上映2289場,週末觀影人數為9萬7962人,累計觀影人數為389萬6514人。

    《丹麥女孩》首周第七位

    今年奧斯卡得獎熱門影片《丹麥女孩》於2月17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是改編自大衛·埃伯肖夫2000年的同名小說英國傳記電影,以丹麥畫家莉莉·埃爾伯與格爾達·韋格納鬆散的生活為靈感啟發,艾迪·瑞德曼飾演埃納及莉莉,他是已知最早接受變性手術的人。 首周末在246塊銀幕上映1348場,週末觀影人數為3萬6259人,累計觀影人數為5萬3064人。 該片由Universal Pictures International Korea直接發行,目前看來想要突破10萬人還比較艱難。 除非堅持到奧斯卡得獎,或許還能促進票房上揚。

    同樣以話題性和演員演技吸引眼球的《卡羅爾》則在上映第三週下降到第八位,上週末在113塊銀幕上映682場,週末觀影人數為18421人,累計觀影人數為27萬8900人。 日本動畫片《劇場版偶像活動》則已15845人的周末票房成績排在第九位。 第十位是美國、墨西哥合拍動畫片《有很多蛋的公雞》,該片上週末在241塊銀幕上映878場,週末觀影人數為13000人,雖然上映規模比《卡羅爾》和《劇場版偶像活動》都要高,但是票房表現並不好。

    本週新片:《男和女》、《純情》、《鬼鄉》

    本週共有三部韓片兩部外片在韓國上映,相信也會讓本週末榜單大換血,雖然目前看來能夠將《死​​侍》拉下冠軍寶座的可能性幾乎為0。

    全度妍和孔劉主演的李潤基導演新片《男和女》由SHOWBOX發行,定級19禁,講述的是一男一女在芬蘭雪原中陷入不倫之戀的愛情故事。 然而由於之前試映的口碑比較一般,另外兩部新片對於銀幕數的分割,《男和女》作為三部中製作投入最高的一部,能否相應得取得票房上的優勢,還是未知數。 而且Showbox目前《檢察官外傳》還在上映,對於《男和女》發行工作上的投入程度必然也會打折扣,就像此前《局內人們》還在熱映就推出了《那天的氛圍》一樣,後來者要想佔據更好的發行資源,也並非容易的事。

    《純情》是EXO成員都暻秀首次擔任主演的電影,搭檔童星出身的金所炫,主要觀影層是10~20歲的女性,而由於設定是91年,所以有懷舊情懷的30~ 40歲觀眾也是目標人群。 該片講述的是主人公在主持廣播節目途中受到了23年前的一封信,從而回憶起年少時的初戀故事。 《鬼鄉》則是講述日據時代慰安婦的悲傷故事,而影片在宣傳上也打出了韓國人都應該看的標語。 雖然從內容上來說確實如此,但影片的質量和內容,也受到影評人的詬病,上映之後能否獲得觀眾的支持還是未知數。

    兩部外片中,入圍今年奧斯卡六項提名的《聚焦》將於本週與韓國觀眾見面,正巧週日會直播奧斯卡頒獎禮,如果該片能取得好成績,也勢必會刺激票房增長。 本片講述了《波士頓環球報》的記者們如何揭露教會中的戀童癖牧師性侵男童的真相,加上強大的卡司陣容及其精湛的演技,也獲得了影迷的期待。

    由美國哥倫比亞影片公司出品的科幻片《第五波》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由J·巴拉克松執導,科洛·格蕾斯·莫瑞茲、瑪姬·絲弗、列維·施瑞博爾、尼克·羅賓遜聯合主演。 故事講述地球遭到外星人攻擊,人類文明退回石器時代,16歲少女凱西作為僅存人類之一,掙扎生存尋找希望。 該片由UPI引進發行,雖然從預告片上來看還是值得期待,但在眾多同檔期競爭作中也很難脫穎而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經典電影《肖申克的救贖》將於2月24日在韓國重映,這也吸引了影迷的關注。

    從目前的預售率來看,《鬼鄉》以25.7%的預售率超過了《死侍》的14.2%,令人震驚。 而《純情》在EXO粉絲的支持下也達到11.5%,超過了《瘋狂動物城》(10.1%)、《東柱》(9.7%)、《檢察官外傳》(5.2%)和《請點贊》(4.8%)。 而《男和女》錦衣4.3%排在第八位,《聚焦》2.2%排在第九位。 《丹麥女孩》以1.6%排在第十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