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paper.xiancn.com/xawb/page/21/2016-03/12/08/2016031208_brief.jpg


 


《回來吧大叔》劇照

 



《請回答1988》劇照

2016.03.12 西安晚報

從遙遠的《星夢奇緣》《天橋風雲》,到幾年前的《秘密花園》《繼承者們》《來自星星的你》,再到眼下的《請回答1988》《太陽的後裔》。 韓劇被引入中國幾十年來,總能隔三差五掀起全民追劇的風暴。 這讓不少國產劇羨慕嫉妒恨,也讓很多人好奇:是什麼,讓這些韓劇能幾十年如一日,接足異域地氣?

“腦洞”大到能上天

曾經,韓劇一度是“肥皂劇”的代名詞,瑪麗甦的苦情加勵志劇情,配合男女主角的美顏,基本就撐起一部劇。 觀眾甚至歸納出當時韓劇必不可少的三大特點——車禍、癌症、治不好。

如今當國內很多都市情感劇依然走著當年韓劇路線的時候,韓劇早都不這麼玩了——你已經很難去界定韓劇的類型,因為,它們的“腦洞”太大了。 如今的韓劇,可以“穿越”的只有觀眾想不到,沒有編劇寫不出——死了可以復生;疲憊的黑幫大叔能變成妙齡少女;愛情可以在人與靈魂中展開,韓劇《Kill me heal me 》男主角更因為被設定了一個相當高大上的疾病——七重人格,所以在劇中上演“一人穿七人”的神奇劇碼。 難能可貴的是,雖然韓劇中出現了大量穿越情節,但卻多承載的是親情和友情,讓人看後溫暖又感動。

創造類型成新風潮

在很多人還在用“言情劇”去定義韓劇時,韓劇早已開啟了自己的新風格。 “新鮮”成為新韓劇追逐的目標。

事實上,不少新生韓劇都在努力創造自己的類型,避免與其他劇“雷同”,比如,《製作人》首創綜藝貫穿劇集模式;《回來吧大叔》則同時集結了穿越、重生、復仇、懸疑、性格錯位等多個“眼球符號”。 此外,“好看的說教”是韓劇的另一大特點。 講述維和部隊軍官故事的《太陽的後裔》,讓不少年輕觀眾熱血沸騰,在微博表達希望參軍;《請回答1988》讓不少年輕觀眾更懂感恩和對父母理解;《製作人》表達了不同年紀職場人對事業的初心、奮鬥和不易……

積極迎合國際市場

除了強大的娛樂製造體系和編劇、演員、製作團隊的功勞外,韓劇能夠屹立多年不倒,也許還歸結於它對國際市場的積極迎合。 比如為迎合中國市場,改變一貫“邊拍邊播”的模式。 記者了解到,已有諸多韓劇採用先拍後播的模式。 預計2016年7、8月中韓同步播出的韓劇《花郎》,其宣傳公司指出該劇已被中國某網絡視頻預先購買。 而近期剛剛暫定主演的韓劇《辛德瑞拉和四位騎士》也表示將在全亞洲同步播出。 記者孫歡

今年還有多部韓劇引入

本報訊(記者孫歡) 記者了解到,今年還將有一大批最新韓劇被引入國內。

昨日記者從優酷視頻獲悉,2016年優酷將獨家播出一系列新出爐韓劇,如由樸海鎮、金高銀主演的《奶酪陷阱》,崔智友主演的“熱門話題劇”《第二次二十歲》,金所炫、南柱赫、陸星材主演的《學校2015》,蘇志燮、申敏兒主演的浪漫愛情劇《Oh 我的維納斯》等,打造“韓劇大本營”。

此外,正在韓國熱的《回來吧大叔》,也已經確定將被引入國內播出。 該劇講述了兩位人到中年的大叔重生後,用另一種身份領略愛情與幸福真諦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