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綜。花漾爺爺

 
2016.03.27 fr. Pan Irene

http://wenyuirene.blogspot.tw/2016/03/blog-post.html

 

最近沉迷花漾爺爺系列中,嚴格來說應該是因為挑夫李瑞鎮的關係,把這個幾年前的節目翻出來看。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當初在節目正在播的時候,雖然是羅PD品牌的節目又以背包客旅行為主題,完全是我的菜才對,但四位老爺爺配上一個我當時還不認識的李瑞鎮,興趣就沒那麼大。後來因為有發落玉澤演的消息,看了“真是好時節“才意外發現男主角不就是那個挑夫李瑞鎮嗎。
 
接著羅PD開新節目“一日三餐“找了李瑞鎮和玉澤演二個人到農村去自給自足搞定三餐,會有不同的來賓去作客,崔智友那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雖然我很少看崔 智友的戲,但那集的節目完全翻轉我對崔智友的印象,我太喜歡了。接著就去孤狗一下,才知道“花漾爺爺 in 希臘 “崔智友也去當挑夫了XDD。立馬找來看,最後只有一個結論,李瑞鎮和崔智友就在一起吧,二個人的互動太好了,哈哈哈。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現在台灣正在播“花漾爺爺 in 西班牙“,又引起對這系列的興趣,所以才決定從第一季開始看起。意外第一季裡有很多地方讓我覺得好感動,真的非常佩服羅PD製作團隊剪輯、後製的能力。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背包客旅行,一般想到都是年輕人做的事,但這次由四個老爺爺來體驗這樣的旅行方式,真的很多狀況發生,快搞瘋挑夫李瑞鎮了,哈(完全明白為何後來的節目,李瑞鎮對羅PD都很不客氣,哈哈)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年紀最大的李順載爺爺,他性子比較急是很認真的人,會很認真研究地圖、找路,參觀 教堂、博物館也都會仔細看說明。他會儘可能的在時間與體力能負荷的情況下多走、多看幾個地方。旅行其實可以輕鬆一點就算走馬看花也可以的,但李順載爺爺甚 至像在學習一樣的認真這點我覺得很厲害。

因為年紀最長,弟弟們全都很尊敬他,雖然話不多但也是默默的看顧著弟弟們,他就是一個很優雅沉穩的大哥。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申久爺爺笑起來像個可愛孩子一樣,在訪問的時候他總是能說出一些很能讓人深思的 話,他總是配合白一燮爺爺的腳步慢慢的走,白一燮要爆發時、鬧脾氣時出來安撫解救李瑞鎮XD,第一次法國旅行時好像可以感覺到申久爺爺內心的糾結,因為是 第一次的背包旅行一切都很新鮮也很期待,但旅行的途中看著身邊許多“年輕背包客“不免會有一些稠悵,年輕時也許多原因無法像這樣出門旅行,等到有能力時已 經老了,雖然旅行很開心但也感嘆青春的逝去。
 
申久爺爺的很多想法感受都正好的有打中我的點,所以對他印象很深。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對朴根瀅爺爺旅行的第一個印象就是愛老婆,旅途中總是不停的用相機拍照,要記錄下 延途自己眼中所看到的風景回去與老婆分享,其實朴根瀅爺爺感覺好像比較兇,對於他覺得不對的、不應該的會直接大聲說,連李瑞鎮自己也說四個爺爺他最怕朴根 瀅爺爺,但第一次旅行結束後看到到不知道的另一面。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其實朴根瀅爺爺內心是很溫暖的,會提醒其他爺爺吃葯、東西有沒有帶齊,他是四位爺 爺中體力最好的,也會主動幫李瑞鎮搬行李,李瑞鎮需要到處找路、換錢、買票時朴根瀅爺爺也都會跟去協助或陪伴,雖然李瑞鎮覺得自己一個人行動更好XD。但 感覺得出來這個是朴根瀅爺爺體貼李瑞鎮的方式,儘可能不麻煩他,如果能幫忙那更好。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白一燮爺爺完全就是一個任性的孩子,能坐著就不站、能搭車就不走路,當然這可能是膝蓋不好所造成的,肚子餓了就要快弄給他吃,最好是韓食XD,燒酒也是必要的。一邊在看節目時我總是在想這爺爺的個性完全不適合出門旅行啊,哈哈。
 
李瑞鎮的辛苦白一燮也不是完全沒感受到,但他就是一個隨自己心走的人,非常直接。 所以對於自己一切感受都沒在客氣的直接反應,不過我想如果花漾爺爺沒有了白一燮爺爺偶爾的爆發搞的李瑞鎮很緊張,好看度大概會減少吧,好像可以理解為何羅 PD會對著李瑞鎮說“其實你失敗會比較好“,哈哈,不能像對昇基那樣對你呀!不然節目會過於溫馨不好看了,因為其他三位爺爺都很體貼李瑞鎮啊。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挑夫李瑞鎮,應該說他傻呢還是單純,完全沒有懷疑的相信公司幫你接了一個可以和女團成員一起旅行的節目,哈哈哈。就這樣傻呼呼的樣子被爺爺們帶到歐洲去了。看一日三餐時,覺得這個人好會碎唸,一直在和製作組在鬥法XD,但會很細心去關心作客來賓晚上睡的暖不暖,會先去鋪床。看了花漾爺爺會發現他的尊敬模式啟動後細心度真的不是蓋的。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旅行前幾天他就感受到爺爺們的自尊心,不喜歡人家“直接“幫忙,所以換住宿需要搬 行李時,他會叫上工作人員在他把爺爺們的行李搬上樓後,讓工作人員拿進房間,爺爺們的喜好、行動一切都在他掌控之中。雖然他都說在爺爺面前他完全是個沒有 投票權的人,嘴上一直在抱怨但我相信他比誰都在意爺爺們的一切,希望在旅途中給他們最大的協助。
 
就像在西班牙篇裡,明知道白一燮爺爺因為火車臥鋪太小而不開心,但他還是硬著頭皮跟著爺爺到酒吧區去,因為他擔心爺爺一個人無法點東西,一點一點的小事件、小互動,其實爺爺們很需要也很依賴李瑞鎮的。
 
我想這也是我為何現在會沉迷花漾爺爺、沉迷這個挑夫的關係,有歡樂有趣的地方,也有讓人覺得“救甘心“的感動,偶爾再來一點申久爺爺讓人深思又感性的發言。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目前還未看到台灣篇,但挑夫的願望被實現了,珊妮來了,哈哈。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這個是很早就先看的希臘篇,如果說法國篇是最讓我感動的那麼希臘篇是最接近旅行=愉快、開心,我想崔智友是重要的因素之一。
 
單純只有爺爺們和李瑞鎮的旅行就是移動、參觀,偶爾看一下李瑞鎮被搞瘋這樣,但是加入崔智友後起了不一樣的作用,移動時她不時和爺爺聊天、拿出包包裡的零食餵食,然後爺爺們看著李瑞鎮和崔智友為了錢在爭論,一點也不無聊,哈哈。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李瑞鎮和崔智友在旅行途中的這條“粉紅感情線“是一開始羅PD也沒想到的。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李瑞鎮表面看來就是一個冷血人,崔智友是一個很大方的女生,意外這樣二個人的互動非常有趣,爺爺們也很看好,一直在製造二個人獨處的時間,哈哈。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有崔智友同行的氣氛真的很不同。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之前羅PD有說過,在爺爺們身體狀況與時間許可下,希望每年都能帶爺爺們出去旅行一次。其實看這個節目會很有感觸是因為邊看會邊想著自己身邊的長輩們。或許應該學習爺爺們走出去的心態,當你還有能力的時候,這能力不只限於金錢,還有時間與體力,應該更珍惜每一個當下才是。
 
另外,當我看著爺爺們轉身看到艾菲爾鐵塔的表情,我想到很多有名、偉大的景點,可能在書上、電視上看過非常多次,但是當你親眼見到時,仍然會很興奮的張大嘴讚嘆。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其待下一次爺爺們與挑夫的旅行。
“青春不是人生中的一段時光,青春是一種心境“
很喜歡的一段話。
圖片來源:花漾爺爺官方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