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pp03.skypost.hk/fileData/iphone/data/20160331/002/copy20010612001_20160331_L.jpg


2016-03-31 晴報

 
 
【晴報專訊】 亞視的免費播放牌照明日屆滿,意味着服務港人59年的電視台即將成為歷史。亞視的最後一天,沒有特備節目,將會重播13年亞姐法國特輯,連兩綫劇集未播完 大結局便「爛尾」收場,一間電視台的終結,沒有比這樣子更黯然。其實亞視曾一度製作不少精采節目,屢次打破無綫慣性收視,大家不禁學張家輝驚嘆:「竟然係 亞視嚟嘅喂?」
 
綜藝最強《百萬富翁》創39點收視

「50/50?」、「最後答案?」聽到陳啟泰的聲音,便知發達機會來了。 01年亞視向英國電視台買下遊戲節目版權製作成港版《百萬富翁》,不但成功挽救收視,更點燃港人的發達夢。同年《名人慈善百萬富翁SHOW》更以最高39 點收視,大勝同時段的港姐決賽,連星爺當年為宣傳《少林足球》,都揀上亞視亮相。
除《百萬富翁》外,94年《今日睇真D》及90年代末《尋找他鄉 的故事》同樣經典。由林建明擔大旗的《睇真D》開創軟性新聞節目先河,曾直擊新舊機場交替等,最難忘必屬95年「解剖羅茲威爾外星人」,締造收視逾20點 以上的神話,迫使無綫製作《城市追擊》對撼,而《尋找他鄉的故事》則六奪港台最高欣賞指數電視節目第一位。
 
外購神劇《藍色生死戀》韓風先河

亞 視外購節目部,堪稱臥虎藏龍。02年播放由宋承憲、宋慧喬主演的《藍色生死戀》,愛情大悲劇的橋段深受女士歡迎;隨後裴勇俊、崔智友的《冬日戀曲》更大紅 大紫,韓流世代正式開始。除了韓劇,亞視購入內地劇《還珠格格》、動畫《超時空要塞》、《男兒當入樽》、《亂馬1/2》等,都是當時最受歡迎的劇集和動 畫。最強的是00年引入的動畫《遊戲王》,更加Hit足15年。
 
創意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重播N次
提到亞視神劇,不得 不講98年《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身份對立的殭屍況天佑與天師馬小玲相愛已夠淒美;而殭屍從瞳孔顏色分辨等級、戰鬥力亦夠創新破格,難怪美國Fox大 讚勁過《吸血新世紀》,更宣布重拍。另外,99年由陶大宇及譚耀文主演的兄弟情仇劇《縱橫四海》收視報捷,雖然無綫出動古天樂《刑事偵緝檔案IV》迎戰, 但憑阿譚「奸到出汁」的演技,令《縱》劇結局創平均25點收視,成功打破無綫壟斷局面。
 
撰文:李潔盈 
編輯:林梓添 
設計:梁政敏
 
星爺與李敏參加《百萬富翁》,結果贏走100萬。
盧希萊、林建明、林韋辰為《今日睇真D》台柱主持。
《藍色生死戀》當年呃過全港女觀眾不少眼淚。
《還珠格格》一手捧紅范冰冰、林心如及趙薇。
「馬小玲」萬綺雯(左)轉投無綫,仍是一綫花旦。
譚耀文在《縱橫四海》中,即使殺死老婆田蕊妮仍面不改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