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進化史:就是一部韓國女星的妝容進化史!

 

時間:2016/5/10 海峽線上 來源:美課堂

 

韓劇進化史

  縱觀大熱的韓劇進化史,簡直就是一部韓國女星的妝容史,從90年代初在內地大熱的韓劇《星夢奇緣》開始,每個年代的韓劇女星妝容都有自己的特色,看一下,非常有意思~

宋慧喬 --- 2000年藍色生死戀

宋慧喬 --- 2016年太陽的后裔

韓劇1.0時代 妝容:質樸&濃黑

代表作:《星夢奇緣》、《天橋風云》

1997:星夢奇緣

  以《星夢奇緣》這樣的代表作來說,韓劇妝容用質樸和濃黑,將【好人】和【壞人】用妝面標簽化,韓劇里王子戀上的灰姑娘,清一色的質樸妝容,而劇中的心機女,通常一定要擦上棕色的唇膏,勾勒出濃黑眼線。

  韓劇1.0時代的女明星們大多還保有自己的特色,扮演李漣漪的演員崔真實,雖然不是典型的正妹,但是干凈清爽的妝面和氣質也讓人印象深刻,圈粉無數。

  即便是沒有看過此劇的你,通過純真女和心機女的化妝造型也能一目了然,看這2張圖的對比,你就明白了:

  在1.0版本中的韓劇里,講述的故事簡單到令人發指的地步,總結起來只有六個字:【王子與灰姑娘】~~~

韓劇2.0時代 妝容:自然&清淡的蒼白感

代表作:《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

2000年藍色生死戀

  2.0時代的韓劇中,女星們清一色的清淡妝面,主要是為了配合悲劇色彩的人物設定。這個年代眉型的潮流就是鋒利,無論是《藍色生死戀》里的宋慧喬,還是《冬季戀歌》中的崔智友。

  韓劇2.0 時代,已經不滿足于王子和灰姑娘皆大歡喜的結局,編劇們決心刺激觀眾,讓民眾的刷劇體驗再提高也一個層次:【信不信能虐哭你】~~~

  2000年《藍色生死戀》風靡全亞洲,當年只要電視機一開,總是會有哭聲一片,就連2.0時代的歐巴們,已經不執著于殺馬特式的長發造型了!

劇3.0時代 妝容:俏皮&接地氣可愛感

代表作:《浪漫滿屋》、《我叫金三順》

2004年浪漫滿屋

  看夠了虐心的悲情大戲,一股愛情輕喜劇的清流向觀眾涌來,重新占領了年輕的觀眾市場,這一時代的韓劇妝容,以俏皮和接地氣的風格,帶動了x寶的無數爆款服裝飾品。

  韓劇3.0時代,大家也哭夠了,當戀人是親兄妹、遭遇車禍、死于癌癥等橋段再也不能刺激觀眾的淚腺的時候,一股清流撲面而來,這就是大團圓式的愛情輕喜劇,適合生活壓力大,快速消費文化的主流觀眾群體,于是【王子還是那個王子,姑娘卻由女神變成了女神經】~~~

  《浪漫滿屋》里的愛情是虛幻的,不過漂亮的男女主角,時尚的衣服,再加上那座靠海的大房子,足夠吸引現實生活中痛苦的人們。

  《我叫金三順》也是那個年代愛情輕喜劇的代表,女主演金允兒為了出演此劇不惜增肥30斤,演繹了一個女廚師和酒店集團繼承者的浪漫愛情。

韓劇4.0時代 妝容:360度無死角&完美裸妝

代表作:《來自星星的你》、《繼承者們》、《太陽的后裔》

2016年:太陽的后裔

  360度無死角的完美,是4.0時代造型的特點,劇中女主演們無論在什么角度下,面無油光,鏡頭下也看不見任何毛孔,在裸妝的風潮下打造者一種精致的都市精英形象設定。

韓國現代劇中,裸妝感打造出來的都市女主人公,怎么看都完美無瑕。

  韓劇4.0 時代,編劇們腦洞更大了,穿越、玄幻、外星人元素再劇情中信手拈來,多方位調動觀眾感官,才能贏得更多收視:【無論外星人還是吸血好兄弟,反正都要戀愛、分手、復合、結婚、生子】~~~

無論《繼承者們》還是《來自星星的你》,劇情都相當"白目"。

  有韓劇迷分析,基本套路都是男主愛女主、男二追女主、女二恨女主,但正是這樣略顯無腦的劇情讓已經有些不振的韓劇再次迎來了新的春天。

2013~2014:來自星星的你

(本文部分素材取自網路)

【小美寄語】

  當彩虹輕輕劃過天際,那是美;當瀑布飛流直下,那也是美;當我們手牽著手,一起發現美、創造美,那更是美!【美課堂】在這里,期待更美的你!

  美課堂(Mketang)微信平臺,美課堂最新資訊,每天關心一點點,距離美更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