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me2day: 獨家解密:為什麼頂級演員紛紛簽約YG?


2016.05.19


到底是什麼原因使頂級演員們紛紛簽約YG? 他們到底為何做出了這樣相同的選擇?



10日,YG公開表示「已經和演員李鐘碩簽訂了專屬合約。 」這也使YG擁有了包括車勝元、崔智友、姜棟元、金喜愛、李鐘碩等人在內的強大演員陣容。


有很多人對此產生了這樣的疑問,YG又不是專業的演員經紀公司,為什麼能夠吸引這麼多的演員紛紛加盟,而且是頂級演員?


頂級演員們紛紛選擇簽約YG是有原因的。


首先YG有著長期的演員管理經驗。 1998年成立以來他們推出了1tym、BigBang、2NE1等一線歌手,成功躋身歌謠界3大經紀公司之列。 正因為如此,就有了認為他們在演員培養方面是弱項的偏見,其實仔細回想的話,YG在成立初期就開始注重演員的培養。 現屬於JF Entertainment的朴韓星就是一位曾經長時間隸屬于YG的演員,具惠善、劉仁娜也是從YG開始的演員生涯。 儘管演員數量不多,但他們兼顧培養演員方面的事業也有了10年以上的歷史。 另外,YG歷來對影視業的關注度很高,他們和KT合作全息影像專案,收購了美國動畫《搶劫堅果店》的製作公司REDROVER的股權並進行市場合作,通過這些舉措推動了其影像製作事業的發展。 這一過程中他們對演員的管理也理所當然地加強,而對其未來前景看好的演員們也對YG產生了好感。




同時,他們也雷厲風行地進行著陣容的強化。 2014年1月與演員車勝元簽署專屬合約便是開端。 當時車勝元表示「在選擇經紀公司的過程中遇見了YG代表楊賢碩的弟弟楊敏碩代表,交流中瞭解到楊代表的兒子和我女兒(車藝昵,音譯)在5年級時是同班同學,而且孩子們的媽媽也互相認識。 和楊敏碩代表交流越多,我越確信他正是我要找的人。 」而且簽下車勝元的同時,其經紀公司Line也和YG進行了合併。 通過整合更專業、更有經驗的經紀公司,YG的實力也得到了進一步加強。


另外,YG和演員經紀公司、同時也是韓國最大的模特經紀公司KPLUS合作,成立了子公司YG KPLUS。 表面上看這是為進軍模特界而成立的公司,但業內人士認為YG是看到了越來越多模特出身的演員活躍于影壇的趨勢而提前做的戰略性準備。 通過兩個公司的合併YG已經得到了李聖經、南柱赫兩顆新星,而且兩人還直接轉到YG,擴大了其活動領域。




果敢地投資也打動了演員們。 YG和姜棟元簽署專屬合約的過程中還做出了成立「姜棟元專屬小組」的決定,這樣的待遇在普通的經濟公司是不敢想像的。


YG的品牌優勢也不可忽視。 長期處於歌壇3巨頭地位的YG在電視界有著很高的地位,而且據說他是唯一在韓國可以和電視臺公開叫板的經紀公司。 尤其是YG在海外市場開拓方面佔據的優勢更加明顯,YG很早就通過BigBang、2NE1等歌手開始了的其海外市場的開拓,在這個過程中積累的經驗以及人脈網路資源是其他經紀公司無法比擬的,當然這對於目前最關心韓流趨勢的演員們來說也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YG是否能成為演員經紀公司的又一個巨頭? 其結果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