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ingpaoweekly.com/wp-content/uploads/MPW/2481/Image/Pub/MPW2481_A102-104_001_crop.jpg

 

撰文: 明周 May.30.2016


韓式都市情緣|PS:不妨一看

三對都市男女,談談情搞搞笑鬥鬥氣,成了這部由facebook牽動感情的《放閃男女》。與facebook相關,或許會令人以為是像《You’ve got mail》甚至近期《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那種素未謀面但又透過文字夢縈魂牽的心動,但既然facebook本身擺明是毫無秘密兼什麼都拿出來分享的社交工具,劇情自然就不會是這種既遠且近的曖昧。三對男女本身已在現實生活中相識,facebook只是促進他們感情的工具。

片中的三段故事三組人物互相關連,近期人氣熱爆的劉亞仁(當然這兩個月鋒芒會被宋仲基蓋過,全韓國男星無人能免疫)演一線巨星,與李美妍飾演的金牌編劇重遇,才發現李美妍的兒子原來是當年他服兵役前與她一夜情的結果。二人的姊弟戀再加互串互片的刻薄對白,加上對韓國娛樂圈的諷刺及in joke,對有留意韓流的觀眾來說會有親切感。

第二段的崔智友與金柱赫,劇情在三段中相對例牌。崔智友飾演的單身空姐恨拍拖但苦無對象,陰差陽錯下與被未婚妻臨陣狠撇的廚師金柱赫成為roommates,由互看對方不過眼到漸生好感繼而拍拖,一切都是預計之內,可幸的是向來形象高貴的崔智友這次放下身段,喜感頗有發揮。當中她為討好package完美的醫生,在金柱赫教路下在facebook苦心經營自己的形象,去美術館門口影相打卡,連展覽也沒看就當參觀完,為求完美自拍無所不用其極。生活為的就是在facebook展覽,已成現代人的指定動作。由崔智友以放大了的誇張演繹,更覺抵死。

三段故事中,姜河那與李絮的聽障情緣算最動人。姜河那近年火速冒起,一年拍的劇集電影平均四五部,產量多而水準穩定。這次他演雖有聽障但能讀唇的音樂人,憑對音符的記憶作曲,而姜河那也演活了對感情的不安惶恐。但求輕輕鬆鬆笑笑的話,《放閃男女》相信會是拍拖男女在一眾超級英雄以外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