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吳海英》又火了! tvN簡直是開掛啊

 

2016-05-29 08:58:41 來源: 羊城晚報(廣州)

 

吳海英(徐賢真飾)

朴道京(Eric飾)

《請回答1988》

《信號》

《奶酪陷阱》

《第二次二十歲》

金 羊網-羊城晚報5月28日報導 ‌最近,一部名叫《又是吳海英》的電視劇在韓國火了。而不少觀眾發出的第一聲感嘆卻是:“怎麼又是tvN的劇?”這半年來,《第二次二十歲》、《請回答 1988》、《信號》、《奶酪陷阱》等高品質劇集,一直在刷新tvN的各種收視率紀錄。據悉,《又是吳海英》再次打破了tvN月火劇的收視率紀錄。有觀眾 說:“成立十週年的tvN真的開掛了!”

作為韓國有線電視綜合娛樂頻道,成立於2006年的tvN在創新方面一直走在韓國乃至亞洲的前 列。這家電視台不僅製作了著名的“需要浪漫系列”、“請回答系列”,更在韓國傳統愛情劇的基礎上走出了一條“另類愛情”之路。在中國,tvN也擁有了相當 多的受眾,很多劇迷甚至達成了共識:“tvN出品,必屬精品。”


A 打破月火劇紀錄,不意外!

韓國的電視劇劇種 會按照播出時間劃分:每週一、週二播出的電視劇叫月火劇;每週三、週四播出的劇叫水木劇;每週五、週六播出的劇叫金土劇;每週六、週日播出的劇叫周末劇; 每週一到週五每日播出的劇叫日日劇。對於韓國三大主流電視台KBS、SBS、MBC來說,月火劇收視率能達到10%以上就算高收視率,而對tvN來 說,2%以上就算正常。

出乎意料的是5月份韓國的全國收視率,除了KBS的《鄰家律師趙德浩》收視率遙遙領先,SBS的《大發》和MBC 的《Monster》均表現平平,反倒是平日收視率只有3 %左右的tvN月火劇突然爆發。由《一起用餐吧2》的徐賢真以及神話樂隊隊長Eric主演的懸疑愛情輕喜劇《又是吳海英》首播收視率破2高開,到5月24 日已經達到7.79%,打破了《奶酪陷阱》在年初創下的7.6%的月火劇收視率紀錄。

《又是吳海英》講述的是:因為在生 活中有一個同名同姓的“漂亮”吳海英作比較,“普通”吳海英(徐賢真飾)一直備受困擾和打擊;樸道京(Eric飾)是一位外形和事業都堪稱完美的頂級電影 音效導演,但在某天突然有了預知未來的能力後,與失婚女吳海英產生了交集,陷入了一段不可預測的愛情……該劇目前播到第八集,它的火爆印證了tvN生活劇 的成功套路——接地氣。 《又是吳海英》其實是一部“醜小鴨成長史”,它向觀眾揭示了現實——大多數情況下,醜小鴨不會變天鵝,只能變成大黃鴨,人必須學會撕掉面具去生活。這讓許 多觀眾找到了共鳴:“醜小鴨也該有燦爛的人生!”憑藉這種直擊普通人心底的話題性,《又是吳海英》贏得了高收視,情形與去年年底紅遍亞洲的《請回答 1988》類似。


B 半年來佳作連連,開外掛!

從去年8月底播出的《第二次二十歲》開始,tvN正式揭開了這半 年“開掛之旅”的序幕。 《第二次二十歲》邀來曾經的“韓劇女王”崔智友,與李尚允搭檔演繹一段另類愛情。劇情講述19歲時因懷孕而放棄入讀大學的河露娜在38歲時進入大學後發生 的故事,其間,她與年齡相差20歲的同學們展開了一系列搞笑又感人的互動。該劇當時創下了最高收視率7.23%的好成績,但有人說,《第二次二十歲》的成 功是個例。沒想到,原來這只是開始。

去年11月6日,“請回答”系列的第三部《請回答1988》首播,當天收視率就破6。該劇講述的是 1988年居住在首爾市道峰區雙門洞的五家人的親情、愛情與友情故事,播出兩個月狂刷亞洲​​觀眾口碑,在中國更掀起了網絡觀劇風潮,劇中的柳俊烈、樸寶 劍、高庚杓等青年演員受到熱捧。今年1月16日,該劇收官集創下了tvN史上最高收視率18.8%。

在《請回答1988》收官的 兩週前,由樸海鎮主演的《奶酪陷阱》在tvN月火劇檔播出,首播收視率2.6%,第二週收視率已經飆升至5.8%。這部根據網絡人氣漫畫《捕鼠器裡的奶 酪》改編的電視劇,在韓國有著強大的粉絲基礎。劇情講述在甜美微笑背後隱藏著危險本性的“完美男生”劉正(朴海鎮飾),與唯一看穿他真面目的女大學生洪雪 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浪漫溫馨的故事。該劇收視率最高達到7.6%,是當時月火劇最高收視率。

《奶酪陷阱》播出之後,《信號》緊接著播出。該 劇講述刑警朴海英穿越時空與過去的刑警李材韓通過老式對講機連接溝通,共同破獲長期擱置的懸案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劇的三位主演金惠秀、李帝勳、趙 震雄都是韓國知名電影咖,他們精湛的演技和該劇緊湊的劇情收穫“零差評”,也創下了12.5%​​的最高收視率。有媒體評價稱,這部劇拍出了近年韓國穿越 懸疑劇的最高水平。


C 十年間快速成長,贏口碑!

tvN於2006年10月9日建台,是韓國一家有線電視綜合娛 樂頻道,節目內容涵蓋戲劇、音樂、旅遊、時尚等方面。綜藝節目方面,tvN開創了韓國的“花樣”系列真人秀,包括《花樣姐姐》、《花樣爺爺》和《花樣青 春》。這檔系列節目概念已經輸出到中國,就是現在東方衛視熱播的《花樣爺爺》、《花樣姐姐》以及6月即將播出的《花樣男神》。


與綜藝節目 相比,tvN電視劇的體量最大,成長速度也快。今年是tvN電視台成立十週年,回顧這個年輕電視台的發展軌跡,也是一部“勵志傳奇”。在2006年至 2011年之間,默默無聞的tvN最成功的一部劇是《無理的英愛小姐》,這是韓國國內最長的一部季播劇,播了六年,一共11季。

從 2011年開始,tvN以《需要浪漫》正式加入電視劇製作戰團,與KBS、SBS、MBC搶占電視劇市場。雖然當時tvN劇集的收視率經常不到1%,但隨 後幾年,一撥系列類型劇誕生,包括討論婚戀話題的“需要浪漫”三部曲系列、聚焦時代變遷及家庭倫理關係的“請回答”系列,都為他們賺盡口碑。

tvN 的電視劇題材比較多樣。要不就極力接地氣,讓觀眾體驗最真實的日常生活情感,例如講述職場菜鳥勵志故事的《未生》、展現生活真相的“請回答”系列;要不就 盡情玩創意,劇情腦洞大開堪比美劇,例如《仁顯王后的男人》講述朝鮮王朝的校理從朝鮮時代穿越到300年後的現代、《九回時間旅行》講述男主人公通過九支 香回到20年前,而《信號》更是利用一台對講機實現超時空對接破案……憑藉高質量和風格化,tvN成為迥異於韓國三大台的存在。有劇迷在社交網絡留言: “現在tvN每出一部劇,我至少都會看一看。”據韓國媒體報導,從今年開始,tvN電視台將創立“評獎”制度,很多韓國媒體人也將tvN電視劇、綜藝等大 獎的設置視為其正式與KBS、SBS、MBC競爭的信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