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李雨勳 圖/翻攝自網路

 

2016.06.23 明潮


在熱門韓劇《製作人的那些事》中,金秀賢飾演的菜鳥製作人為了說服人氣歌手IU演出綜藝節目,以「坎城影后全度妍當年因上節目玩遊戲受到驚嚇,反而得到觀眾憐惜,以及性感歌后李孝莉放下身段搞笑主持,意外成了國民姐姐」為例,從這段劇情不難理解要請大牌演員或歌手上綜藝節目有多難,但時代變了,現在願意不計形象搞笑的大有人在,像是李瑞鎮、崔智友、車勝元、宋一國還因此走過低潮,迎來事業第二春呢!

 



李瑞鎮演出《茶母》《火鳥》等膾炙人口的韓劇,廣開知名度,不過,他最為人所熟知的,還是他與《巴黎戀人》女主角金晶恩因合作《戀人》假戲真做的往日戀曲。當時,2人交往已論及婚嫁,卻在最後關頭告吹,理由是「個性不合」及「男方母親反對」,因是李瑞鎮提出分手,事發後他躲在香港,讓女生在韓國獨自面對媒體追逐,他也被冠上「負心漢」的稱號。

李瑞鎮上賊船竟大紅

分手之後,李瑞鎮人氣直線下滑,接戲有一搭沒一搭的,收視表現也不如以往亮眼。但家世顯赫的他,顯然也不缺錢,祖父曾是前漢城銀行的行長和韓國第一銀行的總裁,自己則是畢業於紐約大學經營管理系的高材生,即便不拍戲,生活仍過得十分優渥。要不是被製作人羅暎錫騙上賊船,說要找他與泫雅、少女時代Sunny一起主持美術之旅的節目,其實是要他充當「挑夫」,服侍李順載、申久、朴根瀅、白一燮4位老爺爺出國旅行,沒想到他百般不願接下的名為《花漾爺爺》綜藝實境秀竟然大紅,意外讓他迎來事業第二春。

因為任勞任怨又愛碎念的「挑夫」形象太過討喜,軟化了李瑞鎮給人過於剛硬的既定印象,一夕之間他收到了金融、通訊、家電等代言邀約,還回歸周末黃金檔主演連續劇《真是好時節》。或許是綜藝潛能被激發,他又被羅暎錫找去在《三時三餐-旌善篇》中體驗農村生活,看富家公子手忙腳亂種菜煮飯,同樣大受歡迎,其中一集請來崔智友當嘉賓一起做泡菜,2人搭配演出的化學效果,引爆粉絲熱議。

崔智友公開素顏受熱議

也因此,《花樣爺爺 希臘篇》有了讓崔智友與李瑞鎮一起當挑夫的想法,2人個性大相逕庭,李瑞鎮旅行完全要控制在預算內,崔智友正好相反,有時為了讓李順載老爺爺們吃好一點,難免超出預算,一來一往意見相左像是打情罵俏,撞擊出不少精彩火花。李順載就讚美崔智友懂得怎麼過日子,若有像她一樣的媳婦就太好了,「希望有人快把她娶回家,我個人希望她和李瑞鎮交往。」節目最後一集,李瑞鎮被問是否與崔智友在交往?他還耍曖昧笑說:「如果崔智友改掉過度消費的習慣的話。」一旁崔智友聽得回嗆他:「算了吧!」

與李瑞鎮一樣,崔智友也是發跡得早,她因為《冬季戀歌》、《天國的階梯》成了韓流天后,但之後事業就每況愈下,這幾年演的戲劇《奇怪的褓姆》等等都反應不佳,雖然靠老本過日子也很輕鬆,但人氣不再是事實,會接演綜藝節目也是不得已的決定。所謂危機就是轉機,誰也沒料到她在《三時三餐》《花漾爺爺》中公開早晨睡醒的素顏模樣,女明星不計形象更顯親和魅力,反而為她迎來久違的掌聲。除了個人代言,她與李瑞鎮更以銀幕情侶之姿拍了旅行社、電信等廣告,聯手撈金不手軟。

 



車勝元逆轉成新好男人

因演了《市政廳》《最佳愛情》等經典韓劇,「熟男」車勝元風靡全亞洲,無奈卻因為兒子車魯爾涉嫌吸毒及性侵未成年少女,讓他暫停工作,消失在螢光幕前好一陣子,直到後來爆出兒子不是他親生,過去20年其實是他在無怨無悔撫養妻子與前夫所生的兒子後,他從失格父親逆轉成新好男人,而他在經過兒子的事件再復出,心態也轉換很多,願意放低身段接下《三時三餐-旌善篇》姐妹作《三時三餐-漁村篇》,挑戰荒島求生的技能。

只見車勝元在節目中變身「車大媽」,利用有限的食材展現高超廚藝,加上天生冷面笑將的藝能感,讓他順勢接下醬料、泡麵、飲料等食品廣告,紅到李瑞鎮都自嘲,和崔智友搭檔鋒頭被搶走不說,現在連車勝元都要來取代他了。

 



演過《朱蒙》等知名韓劇的宋一國,出自政治世家,母親是國會議員,幾年前卻因捲入毆打女記者醜聞而鬧上法庭,最後判決還他清白,但演藝事業已蒙塵。山不轉路轉,他結婚後妻子為他產生下3胞胎男娃「大韓」、「民國」、「萬歲」,正好趕上親子實境秀熱潮,他當奶爸帶3胞胎在《我的超人爸爸》賣萌,收視襲捲全韓,父子狂撈廣告財,網友笑稱3胞胎才是宋一國的最佳代表作。連他因經紀人離職,找了議員母親的實習生頂替,被批假公濟私,擔任法官的太太在臉書為他抱不平也被撻伐,觀眾深怕他因此事件退出節目,發動連署不准他與3胞胎離開,當真是「父憑子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