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劇裏暗藏著校園時裝秀超齡女神靠校服凍齡

 

2016-07-25  信息時報

  秀智在《任意依戀》的校服扮相受到好評。

  鄭恩地在《請回答1997》裏演的高中生沉迷追星。

  鄭秀晶在《High Kick短腿的反擊》裏扮相可愛。

  金所炫在新劇《打架吧鬼神》裏演高中生女鬼。

  宋慧喬在《撲通撲通我的人生》裏有段高中戲份。

  崔智友在《第二次二十歲》的校服造型引發熱議。

  金喜善在《憤怒的媽媽》裏穿校服扮高中生。

  惠利(左)和秀智同為首爾公演藝術高中的學生,兩人穿校服的舊照曝光。

  東方神起未發生解約風波前,五名成員曾和女模特一起拍過校服廣告。

  樸信惠不止一次在韓劇裏穿校服,《繼承者們》的學生裝清純可人。 樸信惠在《Doctors》裏演叛逆女學生。 任時完(右)和A Pink的孫娜恩合拍校服廣告。

  EXO代言的校服廣告中,品牌商以張藝興為模特,詳細描繪了衣服的剪裁特色。

  EXO為韓國某校服品牌代言。

  信息時報7月25日報道 最愛玩味青春的泡菜劇,當然少不了萌動的校園情節。為了讓男女主角看起來更加清純脫俗,為了讓這些充滿泡菜風情的電視劇普照在一片柔光裏,主創在造型上可謂下了苦工,一套活力無限的校服套裝,可以説是最大的功臣。

  正在熱播的兩部韓劇《任意依戀》和《Doctors》,不約而同地伴有校園時光的回憶情節,男女主角坐上“穿梭機”回到過去,全靠一套校服為他們減 齡。秀智和金宇彬的長腿版校服猶如模特走秀,把電視劇變成了秀場;而樸信惠堅守了自己“學生造型專業戶”的地位,不同款式的校服一穿就是12年,並在 《Doctors》裏上演了越穿越年輕的逆生長奇跡。拜託,你們穿個校服而已,能不能不要穿得這麼帶感嘛!

  專題策劃 肖華 專題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吉媛媛

  Part1

  校服是檢驗女神的唯一標準?

  無論是妙齡的女愛豆(idol),還是高齡女神,在影視作品裏,她們或許都有機會穿上校服,走上同一條“裝嫩路”。但校服卻很挑人,不是誰穿都好看,少女要穿出活力感,熟女要穿出凍齡感,其實都有難度。因此,不少人認為,校服才是檢驗女神的標準。

  嫩汁少女用校服提鮮

  對於已經出道的女愛豆們來説,穿上校服能幫助她們秒變活潑女學生,要不然,90後女星樸信惠也不會對學生裝如此迷戀,一穿就是13年。從2003年 《天國的階梯》開始,樸信惠的角色裏就包含了“學生”這一選項,接下來的《繼承者們》和《匹諾曹》等劇,也有學生造型;而樸信惠的扮相與時俱進,代表了 13年來校服套裝的潮流演變。更難得的是,13年了,樸信惠在《Doctors》穿上學生裝依然給人新鮮感,絲毫不遜色于年輕的女愛豆。

  秀智在《任意依戀》中的學生裝扮相,也廣刷好評。其實,這已經不是秀智第一次穿學生裝演戲了,在2011年推出的《Dream High》裏,當時還略帶嬰兒肥的秀智穿上校服十分可愛。時隔5年之後,當秀智再次穿上校服,扎上兩根辮子,被讚“臉上沒有歲月的痕跡”。

  除此之外,校服造型令人記憶深刻的女星還有F(x)的成員Krystal(鄭秀晶)和A Pink成員鄭恩地。Krystal在《High Kick! 短腿的反擊》中穿著紅格紋短裙配針織背心,青春而不失優雅;鄭恩地在《請回答1997》和《無理的前進》裏,則散發出女漢子的爽朗氣息。

  超齡女神靠校服凍齡

  不僅年輕女星熱衷於穿校服,不少大齡女青年對穿校服這件事,也顯示出了大方自信的態度。河智苑、崔智友、金喜善和宋慧喬等女星,都跨越了年齡的心理障礙,勇敢地接受了“校服挑戰”。

  去年,已經37歲的河智苑在《愛你的時間》裏大膽地玩了一次“重返17歲”,她穿上英倫格子款的校服,再配上一雙復古眼鏡,絲毫看不出違和感,被網友譽為最成功的一次“穿越”。

  無獨有偶,去年崔智友在韓劇《第二次二十歲》裏,也玩了一次“重回20歲”。不過,當時已經40歲的崔智友犯了“僵臉症”,所幸她身形削瘦,穿上校服也十分上鏡,和同劇的搭檔玩搞怪自拍時,真的有幾分高中生的模樣。

  被粉絲親切稱為“喬妹”的宋慧喬,在校服扮相上絲毫不輸她的前輩們。前年,33歲的她“披掛上陣”,在《撲通撲通我的人生》中穿上了白襯衫加百褶裙的校服套裝,迷倒了一眾粉絲,被讚“裝得了少女,hold得住素顏”。

  Part2

  校服也是韓流的重要一環?

  隨著各路韓流明星相繼加入到這場校服的爭奇鬥艷“大賽”之中,韓劇裏的校服時尚風受到更多粉絲的關注,校服的經典元素也被時尚界借鑒,成為少女們的日常戰衣。事實上,韓國的校服文化早有植根,近年來更獲得韓流明星的代言加持,儼然成為韓流的重要一環。

  首爾藝高校服堪稱爆款

  秀智在《任意依戀》裏的校服扮相,掀起了韓流校服套裝的討論狂潮。事實上,已經中學畢業四年的秀智,雖然早已過了要穿校服的年紀,但當她還是一名學生 的時候,就讀的可是韓國校服驚艷指數最高的院校——首爾公演藝術高等學校。該校夏季的校服是白色T恤配綠色蝴蝶結,下半身為綠色半截裙。畢業于該校的愛豆 明星還包括Girl"s Day成員惠利、F(x)前成員Sulli、Red Velvet成員Joy等。

  其實,不少韓流團體的成員年紀都不大,很多還是在校學生。每年首爾公演藝術高中的畢業典禮,都是一場星光熠熠的校服時裝秀。今年走紅毯的是GOT7的有謙、SONAMOO成員NEWSUN、LABOUM的率濱等。

  EXO、A Pink為校服品牌代言

  這麼多明星加持的韓國校服套裝,其實也和其他服飾一樣,分為名牌款和普通款。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普通款的遜色一籌,一不小心就會穿成水桶腰;而名牌的 校服一般用料上乘,裁剪更加修身,還會邀請韓星代言。當然,價格也比普通款的校服貴,夏裝大致需要10萬韓元(約600元人民幣)一套,而冬裝則高達30 萬韓元(約1800元人民幣)。

  韓流團體裏,東方神起、EXO、Winner、A Pink和Twice都給校服品牌擔任過代言人。這些品牌通過韓流明星的加持,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而且讓校服的款式在明星光環的影響下顯得更加時尚。在韓國,不少學生會因為校服這個元素來擇校,學校選對了校服品牌,似乎更有利於招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