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獨領風騷,眾生逃之夭夭

2016-07-24

 

2016年過去一半,韓國本土票房可謂蕭條。 雖說這幾年突破千萬人次的電影,每年也就兩三部,但上半年一部都沒有,還是讓人有點發慌。
 
更可怕的是,到目前為止,上半年上映的商業片中,只有[檢察官外傳]、[哭聲]、[小姐]、[鬼鄉]四部作品保本。
 
韓媒《日刊體育》近日對韓國本土影市做出總結,在紛紛遭至滑鐵盧的電影圈,究竟有哪些演員擠進了票房收入的上位圈?
 
 
7.姜河那(201萬觀影人次)
 
作為榜單中唯一的小生,姜河那的演藝事業經歷了多年的偶像劇龍套、青春片男N號,總算在近兩年拿到了男二號、男主角的位置。
 
要說上半年的表現,[東柱]是相當突出的。 雖是小成本文藝片,還在電視劇裡摸爬滾打的姜河那能與李濬益([思悼])導演合作,也算是「大發」了。
 
而他本人接到劇本時,也是坦言「希望有一部沒有一絲羞愧的作品」,這個小情緒,挺有態度。
 
另一部作品[請點贊],集結了崔智友、劉亞仁、李美妍等,堪稱陣容強勁的愛情輕喜劇。 然並卵,票房撲街。 倘若這部作品尚可,那麼姜河那的票房成績其實還要再往上刷幾個名次。
 
下半年的大銀幕就沒有wuli小姜了,畢竟作為年輕偶像的他,回偶像劇(韓國版《步步驚心》)裡刷刷臉、吸吸粉,也是正常的,套路。
 
 
6.[鬼鄉](358萬觀影人次)
 
作為眾籌來的小成本電影,[鬼鄉]不靠卡司陣容,就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成為僅次於[親愛的,不要跨過那條江]的獨立電影票房亞軍。
 
當然,這與電影本身的題材有著很大的關聯。
 
不看不是韓國人!
 
影片的主演姜漢娜本人作為在日韓僑,以未成年的年紀出演慰安婦,這份勇氣還是很值得欽佩的。
 
總體來說,這部電影票房上的成功,對演員們以後的職業發展會否有影響,目前還不得而知。
 
 
5.[小姐](421萬觀影人次)
 
向來勞模的河正宇在今年上半年只有[小姐]一部作品上線,在此之前,趙振雄的火力也集中在tvN口碑劇《Signal》上。
 
戛納歸來,[小姐]的上映,霎時扭轉了進口片霸佔影市的嚴峻局面。
 
然而擁有李政宰、李秀赫、趙寅成三位知名前男友,如今又與有婦大導洪尚秀打得火熱,金敏喜顯然正處於輿論的中心。 上映後期,[小姐]的票房還是或多或少地受到了影響。
 
需要留意的是,糙叔下半年有部[隧道],眾望之作票房應該不會差。
 
 
4.郭度沅(686萬觀影人次)
 
黃金男配角郭度沅終於拿到了男一號的位置,實際上,經過金知雲[好傢伙、壞傢伙、怪傢伙],尹鐘彬[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楊宇碩[辯護人],郭度沅的臉已經刷得相當熟了。
 
終於,[黃海]後二度合作羅泓軫,[哭聲]的男主角之位給到了郭度沅。
 
而與吳彥祖、林志穎同齡的郭叔也十分爭氣,手上存貨還有與崔岷植搭檔的[特別市民],基本上也是下半年的重點影片。
 
到時這個686萬觀影人次的成績,還得往上再提提。
 
 
3.千禹熙(735萬觀影人次)
 
憑藉[哭聲]、[解語花]兩部電影,85後小花千禹熙的曝光率達到了高峰。 並且就上半年的票房表現來說,千禹熙可謂是一枝獨秀。
 
去年的[韓公主]痛斬包括青龍影后在內的十幾枚獎項,穩穩戴著演技派帽子的千禹熙,票房成績也終於開始猛升了。
 
下半年,千禹熙還有一部愛情片[我的天使]有待上映,不過導演李胤基上半年推出的[男與女]票房嚴重撲街,連大魔王全度妍都只能認栽,不知[我的天使]能否倖免。
 
 
2.姜東元(970萬觀影人次)
 
憑[檢察官外傳]差一點就加入「千萬演員」俱樂部的姜東元,雖然有點可惜,但這已經刷新了他本人主演作品的歷史最好成績。
 
處於事業上升期的他,早已擺脫了「花美男」、「模特演員」的固有形象,如今接劇本也是接到手軟。
 
比起獨自擔任男主角,目前姜東元似乎更樂意與韓國「TOP級」演員雙主演,不得不說,這是一種相當聰明的選擇。
 
對他來說,如今口碑、人氣,萬事俱備,只缺一樽漂亮的獎盃了。
 
 
1.黃政民(1657萬觀影人次)
 
去年年底,韓國Dingo Movie經網路評選,公佈2016年最受期待的韓國電影名單,由黃政民、姜東元主演的[檢察官外傳]登頂。
 
作為韓國民眾的首選,[檢察官外傳]上映後,雖然沒有如預期地再破千萬觀影人次,但也毫無疑問地霸佔著上半年票房冠軍的位置。
 
大佬黃政民,憑藉催淚劇情片[國際市場]、動作喜劇[老手]、登山題材催淚彈[喜馬拉雅]三部電影,2015全年累計觀��人次突破三千萬。
 
2016年延續這個趨勢,[檢察官外傳]、[哭聲]兩部佔據票房排行榜一二位的本土電影坐鎮。
 
但政民叔存貨不多,[軍艦島]顯然是敲定在明年,能在今年下半年上映的可能只有一部[阿修羅]。 要重現去年的輝煌戰績似乎困難,但有人想超越黃叔,其實更難。
 
總結
 
整個上半年票房頹勢,原因除了[美國隊長3]、[瘋狂動物城]、[功夫熊貓3]、[死侍]、[天啟],這些舶來品的強勢衝擊(五部電影分別佔據了上半年總觀影人次的第2、4、6、8、9位),不少在韓國本土具有強大票房號召力的咖們按兵不動,也是有很大關系。
 
這不,下半年開始,暑期檔的大片們開始發力。 首發陣容[釜山行],以打破韓國影史首日、單日動員人次最高紀錄的成績,四天四百萬,已經提前鎖定了今年第一部「千萬影片」。
 
對於韓國親故們來說,現在也終於是時候告別「網盤見」了。
 
羡慕?
 
編輯_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