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的後裔》在台播出後收視開紅盤,榮登今年的韓劇收視王。(東森戲劇台,太陽的後裔文化產業專門公司,NEW提供)

2016/12/30 自由時報

〔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隨著韓流興盛,韓劇在台收視也跟著大放異彩,光是2016年在台灣電視台播出的新韓劇就有59部,若再加上MOD及網路平台則高達78部,數量驚人。而在今年眾多韓劇中,在亞洲掀起「團結」瘋潮的夯劇《太陽的後裔》,以4歲以上平均收視1.54的好成績稱霸今年的韓劇收視王,而在台播出5次的《主君的太陽》,8月重播時4歲以上平均收視更飆到0.79,搶下今年韓劇收視季軍,堪稱「CP值」超高的韓劇。

由「雙宋」宋仲基及宋慧喬主演的《太》劇,除了在台播出收視告捷,在網路上的熱烈討論度,更奪得Google公布的「台灣2016年度快速竄升韓劇榜」冠軍寶座,而雙宋也憑著該劇的超高人氣,在Yahoo奇摩熱搜字排行榜、Google「台灣2016年度快速竄升韓星榜」中名列前茅。而崔智友則以新劇《第二次20歲》一洗近年「收視毒藥」之恥,以0.96的4歲以上平均收視,奪下今年台灣韓劇的短篇收視亞軍;李瑞鎮及宥真(UIE)主演的《結婚契約》,則以4歲以上平均收視0.79緊追在後,與在台重播4次的《主君的太陽》並列短篇收視季軍。



崔智友以新劇《第二次20歲》翻紅,一洗先前「收視毒藥」負評。(東森戲劇台提供

而在韓劇主要收視族群(25歲至49歲女性)中,《主君的太陽》更一舉突圍眾多新劇,以1.61的收視率擊退《第二次20歲》,僅次《太陽的後裔》榮登今年度短篇韓劇收視第2名,加上男主角蘇志燮的新劇《我的維納斯》收視同樣不俗,可見蘇志燮的熟男魅力一點也不輸小鮮肉。



蘇志燮在《主君的太陽》首度挑戰喜劇路線,深獲戲迷喜愛,在台重播收視更打敗首播。(衛視中文台提供)

【2016短篇韓劇在台收視TOP10】

第1名:太陽的後裔

第2名:第二次20歲

第3名:結婚契約

第3名:主君的太陽(重播)

第5名:Doctors醫生們

第6名:W-兩個世界

第6名:她很漂亮

第8名:第二次愛上你

第9名:灰姑娘與四騎士

第10名:我的維納斯

*根據尼爾森4歲以上平均收視進行排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