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19691513_1 

2016/12/29  出處:安妮帝亞的言情天地 

 

拖旅行箱的女人

年份  2016年

導演  姜大善、李在珍

編劇  權音美

集數  16集

主演:

崔智友  飾演 車金珠

朱鎮模  飾演 咸福鉅

李準  飾演 馬碩宇

全慧彬  飾演 朴慧珠

劇情簡介:

    車金珠患有考試恐懼症,五次司法考試五次落榜,只得在律師事務所當事務長。原本事業一帆風順名利雙收的車金珠,因為違反律師法而被判刑,身陷牢獄一年。辭職檢察官工作,現任K-fact媒體公司的代表咸福鉅,看中車金珠的能力,聘請她打理律師事務所。馬碩宇是熱血的菜鳥律師,憑著一股正義凜然的精神,和車金珠以及「黃金樹」的夥伴們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的訴訟官司。車金珠面對自己喜歡的工作,表現了不屈不撓、越挫越勇的精神,印證了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f_19691567_1

    車金珠:人生千萬不要預先判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甚麼?

    一個勝率百分百律師事務所的事務長車金珠,被人陷害入獄,判刑一年;一個K-fact媒體狗仔公司的代表咸福鉅,遭到當紅明星的誣告,官司纏身。人生啊,沒有人知道明天會如何?

f_19691577_1

    車金珠:有得必有失,有失去必有回報,失去了行李箱,獲得了沒有教養的客戶,和前途光明的夥伴。

    雖然車金珠失去了婚姻和過去的聲望,卻因為幫咸福鉅打贏了官司,從中得到新的力量繼續前進。人生啊,希望總會在你不放棄的時候出現。

f_19691584_1

    車金珠:小旅行箱是努力生活的證據,有著汗水、眼淚和我珍貴的職業,以及委託人能夠休息的地方。

    咸福鉅準備把律師事務所交給車金珠打理,於是眾角色們全部歸位。

f_19691595_1 

    車金珠:我喜歡的,現在只剩下連我自己都無法說清楚的,就是律師事務長這份職業。所以呢,我要證明自己為甚麼喜歡這份職業。

    車金珠面對丈夫強迫自己離婚,因為第三者已經懷孕,即使滿心傷痛,也要不卑不亢,走出家門後再奮力砸車發洩。面對挫折之後再次出發的力量,來自積極的人生觀,這就是車金珠。

f_19691599_1 

    車金珠:在這一瞬間,連那了不起的證書都沒有的我,成了這法庭裡的女主角,內心是如此的波濤洶湧。我似乎明白了,證書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所以才會那麼沉重。

    歷經失業、失婚的車金珠,終於和馬碩宇律師以及「黃金樹」的夥伴們共同打贏了一場不可能會勝訴的醫療訴訟案件,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

f_19691606_1 

    車金珠:我不是很清楚人們的視線有多冷漠,導致為了逃避公開事實而選擇成為殺人者。抱怨世界不能理解你,這就完了嗎?這樣逃避不是更卑劣嗎?你知道你繼續隱瞞真相意味著甚麼嗎?意味著和其他人一樣,在責難與你相同處境的人。

    因為咸福鉅,當年被誣陷入獄的車金珠,終於有沉冤昭雪的一日。美娜露宿少女事件不僅關係到車金珠,也牽扯到咸福鉅離開檢察官職務的真相。

f_19691609_1 

    車金珠:認為所有事情都結束時,竟然會出現些微機會,所以想再次的嘗試,再次證明我正確的選擇。所以我現在要再次申訴,對於我車金珠人生的再審。

    車金珠終於知道咸福鉅代表為她所做的一切,而咸福鉅也終於告白了。

f_19691643_1 

    車金珠:這次是最後的機會,我以為不會再發生甚麼意外,沒有身負養家重任,也沒有需要保護的人。但,人生總有各種伏筆。

    因為你要救我,所以一定要考上,我們的車律師。—咸福鉅被陷害殺人,在車金珠參加司法考試之前告訴她的話,成為她考上律師的動力。

 f_19691666_1

    一位男子的來電、痛哭倒地的車金珠、安慰金珠的馬律師、不知所措的夥伴們,然後車金珠說:我不用被彈腦門了,因為,我好像考上了……

 f_19691681_1

    車金珠:問我緊張嗎?一點都不,這層樓梯我上過一萬次,拖著沉重的旅行箱。這個徽章雖然比旅行箱更重,但我也會撐下去。因為我必須證明被告無罪,能為無罪的被告人辯護,本身就是律師最大的幸福。

 f_19691695_1

    車金珠:在我們國家,只有五次對於刑事案件的重審。問我為什麼要做這麼難的事情嗎?為了體現法律存在的價值嗎?不,可能只是氣的。

    咸福鉅被誣陷殺人的案子,敗訴,判刑十二年。對於車金珠而言,除了繼續找出真相之外,更不願意看著自己喜歡的「律師」一職,沉淪於黑暗中。每次看到崔智友不停地翻閱文件、找證據、查資料,都覺得分外感動,此時,唯有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f_19691701_1

    車金珠:法庭之上的法官是上帝,上帝說,有罪,那只能接受。我們不是神的眼睛,只能依靠法律的眼睛。

f_19691706_1 

    車金珠:這一行有一個原則:先付錢,後授權。一旦接了案子,無論多久,都要為對方負責到底的原則,我要守護到底。所以這個行李箱,要長長久久的滾動著。 

    選擇看《拖旅行箱的女人》,完全是因為崔智友和朱鎮模的魅力。崔智友認真敬業的精神一直為他人所稱許,朱鎮模的演技更是有目共睹,兩人在此劇迸發的火花正是眾所期待。可惜的是,《拖旅行箱的女人》只能算是法庭、案件、懸疑的小品劇,習於套路的韓劇在這裡一覽無遺,完全看崔智友和朱鎮模撐住整部戲。韓劇培養了許多眾所皆知的韓星,資深演員帶著新生代、小童星演出一齣齣高收視率的戲劇,一路從配角、男二女二到獨當一面,韓劇傳承的力量是相當驚人的,2016年的宋仲基、朴寶劍、金宇彬、金裕貞……都是如此。不可否認,韓劇的團隊精神真的是值得敬佩。

 

====================

謝謝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