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zaobao.com.sg/sites/default/files/styles/article_large_full/public/images/201701/20170116/ZB_16_01_2017_CJ_1_34055778_34041468_chiangcf.jpg?itok=l0pYzcd9&timestamp=1484508601

徐玄振在《浪漫醫生金師傅》演小鎮醫院的醫生。 (ONE頻道提供)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03:30 AM文/羅瑱玲來自/聯合早報


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也稱《浪漫醫生金實福》)沒有一線大咖掛帥,卻憑著精彩的故事緊扣觀眾的心,在韓國收視率節節高升,最高收視率達26.7%,將同時段的《花郎》和《不夜城》遠遠拋在後頭。

女主角徐玄振接受《聯合早報》電郵專訪,談到劇集收視率創新高,開心回應:「每星期聽到收視率又上升,深受鼓舞,也更有決心為觀眾帶來最棒的演出。 」徐玄振感謝醫療諮詢團隊的協助,才能拍出這麼有真實感的醫療劇,也很感動眾演員跟著角色一起成長,仿佛成了一家人。 《浪》本周將播出最後兩集,徐玄振呼籲觀眾追看到底。

徐玄振劇中的角色尹書靜,因為男友車禍過世的愧疚感,患上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PTSD),她後來到小鎮的石潭醫院工作,從外科醫生金師傅身上領悟到何謂真正的醫生。

徐玄振演一場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發作的戲,拿起手術刀自殘,精湛演技受到稱讚。 談起這場戲,她說:「尹書靜的痛,不只是身體上的痛,也是心靈上的痛。 我沒有這樣的經歷,加上必須相當激動,挺困難的。 導演喊‘卡’之後,我用了幾個小時才平復情緒。 ”

徐玄振感謝編劇讓這個角色有許多發揮的空間,自己也很喜歡尹書靜難以捉摸卻也很可愛的個性。

她與男主角柳演錫第一集就有吻戲,柳演錫受訪時坦言有點尷尬,徐玄振卻大方地說:「演員必須為各種場面做好準備,所以我並不覺得尷尬。 ”

談及對拍檔柳演錫的印象,徐玄振說:「他很高,比我高好多! 還有他肌膚白皙,比我還白! (笑)」

 

學習目標:崔智友、河智苑

尹書靜在《浪》非常崇拜金師傅,視他為學習目標,徐玄振在演藝界也有學習的目標。 她透露:「我一直覺得崔智友及河智苑是很出色的女演員,也希望她們繼續帶來精彩的演出。 ”
徐玄振出道10年,直到去年的韓劇《又,吳海英》才開始走紅。 她的演藝道路並不順遂,原本在SM娛樂當練習生,2001年以女子組合M.I.L.K出道,一年後就解散。 後來她參與音樂劇演出,之後從歌手轉型為演員,終於以《又》受到熱烈歡迎。

問她這10年是否有感到失望、沮喪的時候,她說:「你問任何一個演員,他都會跟你說,等待是我們工作很大的一部分,成功也需要耐心的等待。 有些事情可以自己掌握,例如花多少時間讀劇本,幾點到片場做準備,但有些事情,例如名氣和機會,就須要用努力去換取。 ”

去年年底的SBS演技大賞,徐玄振憑《浪》獲得「題材類電視劇女子優秀演技獎」,她上臺領獎時有些激動。 她在電郵訪問中回憶此事:「我沒有想到會得獎。 就如你所說,我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不只是我有這樣的經歷,很多演員(和非演員)一生都在努力地工作,希望有一天能獲得肯定。 我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就像我的角色尹書靜,我希望能鼓勵其他的人繼續相信自己的夢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