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本文提及各戲劇之官方網站)

KPOPN 韓娛最前線 Glenda 2017/02/12

韓劇的女主角以往總是有著悲傷、坎坷的故事,並等待著美好、英勇的「白馬王子」來解救身處於水深火熱的自己,儘管「英雄救美」的童話故事情節依舊是很熱門,但在2016年的韓劇中,可是有越來越多強勢、成熟的女主角,展現出巾幗不讓鬚眉的帥氣姿態呢!

首先,在這一年的韓劇中可以見到不少馳騁在職場上的「帥氣女強人」,整個走出來就是 Hold 住全場的氣勢,像是全度妍崔智友分別在《Good Wife》《拖著行李箱的女人》飾演精明的律師,而《老婆這週要出牆》宋智孝是家庭與職場都完美掌控的超級媽媽 (而且竟然還有時間外遇!),宋允兒甚至在《THE K2》變身超有辦法的準第一夫人,每位是不是都有著很帥氣的一面呢?

朴信惠也在《Doctors》中從叛逆女高中生成長為主治醫師「慧靜」,這段「浪女回頭金不換」的故事也非常激勵人心,而講到朴信惠在劇中的表現,當然不能忘了這段帥氣的武打戲囉!

另外,有些女主角則在劇中擔任「媽媽」的角色為了孩子不得不變得更加堅強,展現出「為母則強」的韌性!《Wanted》金亞中身為人氣女演員,因兒子被綁架只好硬著頭皮進行真人實境秀,在應付綁匪要求的任務同時,找出解救兒子的方法;而《結婚契約》中的 UIE 實在是個很悲情的角色,孤苦無依的單親媽媽被診斷罹患腦瘤,面臨一個契約結婚的意外提議,儘管整部劇情有點「經典」,但 UIE 將身為媽媽的堅強詮釋得很好,也賺了不少觀眾的熱淚。

(圖片來源:《W-兩個世界》 Facebook、第二集播出截圖)

最後,我們要來介紹的是這位女主角,告訴我們英雄救美已經不稀奇,而是展現出什麼叫做「自己的男人,自己救」,她就是《W-兩個世界》韓孝周

由於男主角身為漫畫人物,漫畫家爸爸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殺死男主角,韓孝周在劇中利用自己的醫術、漫畫內容、手繪板等方式來解救李鍾碩,時不時還必須要衝進漫畫裡,像是首集登場的屋頂急救、扭轉跳海結局、隔空送上槍傷的治療藥物,坐在螢幕前真的是要為她鼓掌啦!

看完這些帥氣的女主角,你是不是也覺得在2016年的韓劇真的越來越多「女人當自強」的情節了呢?希望在2017年的韓劇中也能看到更多發光發熱的女性,創造出更多元的劇情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



原文網址: http://kpopn.niusnews.com/=K26de7y0 © Kpopn kpopn.nius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