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越扯收視越高!你不能不知道的五部超經典「灑狗血」韓劇

Yahoo奇摩娛樂新聞


近年來,韓流席捲世界各地,不光是KPOP偶像,韓劇更是造成一波又一波的討論熱潮,凡舉《來自星星的你》都教授金秀賢,《太陽的後裔》中的劉大尉宋仲基,一直到最近讓孔太太們陷入瘋狂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孔劉,每部戲都會創造出一位新男神,而許多粉絲幾乎是每換一部戲,就會換一個老公,但韓劇除了「你愛我、我愛他、他愛她」這樣剪不斷理還亂的劇情外,當然也少不了「超灑狗血」的情節,現在就跟著小編來複習一下,到底有哪些劇情超扯,卻讓人想忘到忘不掉的韓劇呢?

《背叛愛情》

圖 / 翻攝自網路

第一部要介紹的是韓劇《背叛愛情》,由張瑞希、金成珉、鄭寶石、禹喜珍等人主演,是韓國SBS在2002年6月開始播出的日日連續劇,所謂的日日連續劇有點像台灣的八點檔,週一至週五每晚會固定播出,《背叛愛情》共有247集,在韓國、台灣、中國、菲律賓都有很好的收視成績。

《背叛愛情》的主要內容是在描述女主角對血親、婚姻復仇的淒美愛情故事,這部戲韓文片名是《人魚小姐(인어아가씨)》,最後的結局也以女主角死亡收場,張瑞希精湛的演技,不管是在面對親人還是婚姻,都有不同層次的表情,讓觀眾就算劇情再狗血,也會跟著角色又哭又笑。

《妻子的誘惑》

圖 / 翻攝自網路

接下來要介紹的韓劇是《妻子的誘惑》,一樣由張瑞希擔任女主角,她與實力派演員金瑞亨、邊宇民、崔俊勇等人共同出演,是韓國SBS在2008年11月開始播出的日日連續劇,《妻子的誘惑》總集數高達129集,每集約40分鐘。

儘管戲劇牽扯到不倫戀、外遇、報復等較有爭議性內容,但平均收視率仍高達 30%,最高收視更來到 34.7%,主要演員也在 2009 年的 SBS 演技大賞中,紛紛獲得男子演技、女子演技、童星獎和新星獎等多項大獎,該劇也被中國和菲律賓翻拍,而主題曲《無法寬恕(용서 못)》至今仍是大眾

記憶中的經典韓劇OST(Origilal Sound Track)。



圖 / SBS官網

《妻子的誘惑》主要是在說一位賢妻良母具恩才,不但遭到好友跟丈夫的外遇背叛,最後還被丈夫丟棄在海裡,而大難不死的恩才,因為這場意外徹底變身成為另外一個人,向前夫和小三進行報復。

在《妻子的誘惑》中,最扯的莫過於,重生後的恩才只是因為臉上多了一個”痣“,丈夫就完全認不出來,甚至還愛上這位「重生後的前妻」,但主角們精湛的演技,也讓這個扯翻天的外遇劇本,看點更加分,女主角和小三間的鬥爭片段,也都讓觀眾忍不住一集接一集。

《大老婆的反擊》

http://www.fun-tv.net/wp-content/uploads/2012/10/18.jpg

圖 / 翻攝自網路

第三部要介紹的《大老婆的反擊》,也是只要說到韓國復仇狗血劇,就絕對不能漏掉。這部戲是韓國SBS電視台在2007年播出的週末劇,由安內相、金慧渲、吳賢慶、孫賢周等多位實力派演員聯手主演,在韓國創下高達 41.3% 的驚人收視紀錄,是該年這類型戲劇的收視之冠。

主要劇情圍繞在「老婆對丈夫外遇行為的反擊」上,其中最不可思的點,應該就在於劇中所有丈夫的角色,不管是女主角的丈夫、丈夫的大哥,還是女主角的公公,都劈腿外遇,對婚姻不忠,所以女主角、女主角的嫂嫂和婆婆三人才會組成好老婆聯盟,開始報復老公們。

《天國的階梯》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家以為灑狗血的劇情是婆媽劇專利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部偶像劇,也是堪稱經典中的經典,沒錯,就是SBS電視台在2003年播出的《天國的階梯》,由崔智友、權相佑、金泰希、申鉉濬等人主演,兒童演員還有大家都很熟悉的朴信惠和李莞,光是卡司就充滿話題性。

劇情主籌集結了韓劇必備的三大元素,「青梅竹馬、失憶、癌症」,女主角靜書超可憐,幾乎所有悲劇都在她身上,男主角誠俊哥愛得深情、帥到嫑嫑的,女二友莉就是壞女人,壞到骨子裡的那種壞,讓觀眾恨她恨得牙癢癢,男二泰華是靜書繼兄,愛女主角愛到死去活來,這種「你愛我,我也愛你,但我愛她,她愛他」看似兩條平行線的劇情,最容易讓人沈淪在其中,就算過了10幾年,這部戲仍不時會成為大眾討論的焦點。

《藍色生死戀》

圖 / 宋慧喬 IG

既然說到《天國的階梯》,怎麼能忘記在2000年造成轟動的《藍色生死戀》,童話般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主要演員一字排開,光是宋承憲、宋慧喬、元斌、韓彩英這四個人,畫面感就十分賞心悅目,另外,這部戲也是韓國知名導演尹錫湖「四季系列」中的第一部曲。

《藍色生死戀》當然也少不了韓劇必備SOP「兄妹虐戀、癌症、死亡」,光看到這三個單字,是不是不難發現這又是一部讓觀眾從頭哭到尾的戲劇。17年過去了,你是否還記得俊熙和恩熙的虐戀,還有最後那一幕哥哥背著妹妹走在海邊,一個眼神一滴眼淚,馬上又能想起劇情,命中註定要在一起的兩個人,現實中總是會帶點遺憾。



圖 / 新浪微博

看完上述的介紹後,儘管這些戲劇不論是劇情的主軸,還是角色的設定,灑狗血和戲劇效果的成分都偏多,但不可否認的是,韓劇在處理主角的感情線和人性描述這塊,很擅長使用隱約的鋪陳方式,讓觀眾默默地跟隨著主角的每一句台詞、每一個語氣,淪陷在劇情當中無可自拔。

實習編輯:YuiNa Chen

責任編輯:Ariel 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