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21 Daphne

韓國釜山是海港城市,除了與生俱來的海洋生態與自然的林木景觀保持完善,當地政府也積極發展觀光,在多數設置觀海的天空步道與闢建散步路,釜山知名的天空步道有松島天空步道、五六島天空步道、影島天空觀景台...這些步道長短與廣度不一,共同點都是一路延伸到海中,讓遊客更有高度與更接近大海的觀海體驗,而目前釜山的話題新景點就屬在 2017 8/17 開放的「 青沙浦墊腳石天空步道」,出身釜山的韓星孔劉在 2017 年月來台受訪時,也推薦過故鄉的青沙浦,讓這處純樸的小漁村成為更多迷妹的朝聖景點。

 

釜山青沙浦位置靠近地鐵2號線的萇山站,新手或是怕迷路的人可以照地圖路線走路,也可從從萇山站搭計程車過去,或搭乘「海雲台2號巴士 해운대2」,在最後一站「青沙浦청사포」下車。景點串連部分,很多人會一路從海雲臺區或更東邊的海東龍宮寺、機張、松亭等景點串起來。

自地鐵萇山站出發的路線圖

腳耐走,還可以經由舊東海南部線鐵道散步路的鐵道一路走過去。舊東海南部線鐵道散步路是已經沒有火車經過的鐵道,從這條鐵道散步路可以一路走到松亭,未來會做哪些規劃未知,趁還有開放時趕快來走走吧!崔智友為釜山拍攝的宣傳廣告有到此取景。

許多遊客過了這個洞口會折返,包括來兩次的 Daphne 也是。

一邊走散步路,一邊回頭看,會看到海雲臺沙灘與冬柏島。

上述說的是海線散步路,也有另一種路線是從迎月路的方向切入,春天可以這樣走,迎月路櫻花盛開,從迎月路步行、賞櫻找間路上的咖啡店坐坐,接著再繼續出發往前走,最後切到青沙浦碼頭也不錯。

春天的迎月路

青沙浦的代表地標就是碼頭矗立的紅白燈塔,但是事實上,紅白燈塔在韓國的港口很常見,並非青沙浦獨有,車勝元為釜山拍攝的宣傳廣告有到此取景。

青沙浦跟釜山著名觀光景點海雲臺、廣安里、太宗臺、甘川洞等地相比,芭樂指數低很多,知名度大約中等,許多初訪釜山的遊客不見得會來。

不過,今年孔劉來台受訪時,有提到住在釜山時,有空就會到這裡吃生魚片、看海、撿貝殼...讓青沙浦知名度大躍進,成為許多孔太太的朝聖點。

紅白的燈塔在戀人眼中像是相視,駐留般的守護彼此,所以有許多情侶喜歡來這裡約會散步。碼頭兩側的欄杆也漆成藍白色,自然的融入藍天大海。

到青沙浦都怎麼玩?不單是看海與拍照,還要造訪在 IG 很紅,韓妞很愛的觀海咖啡 Rooftop Cafe、學孔劉買生魚片吃、還有胃能裝食物,也推薦吃吃深具海味的烤扇貝。

在燈塔處即能望見青沙浦的新地標墊腳石天空步道,目前公告的開放時間是6-8月的 9:00-18:00,其他時段的開放時間可參考現場的標示,有中文說明,只要不是在比較奇怪的天氣造訪,不是太早或太晚,應該不會撲空,可確定的是會視天候關閉。

步道由岩石延伸出去,從空拍看,很像一條蛇頭到身體伸出去,而夜間也有點燈照明,不會昏暗,可是也不要完全天黑才來,這樣你除了橋燈,根本看不到海,只能聽到海浪聲,最好是黃昏前來,一次捕捉黃昏到晚霞灑落海面,橋燈也亮起,非常夢幻!

以下就帶大家從各角度欣賞天空步道。

 

遊青沙浦路程的小提醒:

長程走路注意飲水量,有很長一段路都沒有廁所

夏天注意防曬,秋冬注意保濕防風

隨身帶上可以緩解腿部痠痛的藥膏,或回到飯店貼休足時間(自備)

 

文字:Daphne

攝影:海蓮娜的韓國大世界/Daph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