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age.ajunews.com/content/image/2017/08/28/20170828094012229597.jpg

昭宥位於延南洞的建築 [圖片=《每日經濟》]

亞洲經濟 牟芸卓 2017-08-28

購房置產是韓國明星大愛投資方式之一,過去清潭洞、新沙洞等江南一帶房產最受青睞,如今梨泰院、聖水洞、延南洞等地人氣攀升。 對房地產投資很有一手的明星們會在還未形成商圈的「冷門」地區購買獨棟住宅,再將其打造成商用建築。

據《每日經濟》消息,本月初韓國政府發佈了「8.2房地產政策」,以加強對房地產投資市場的管理,在此背景下,各項限制相對較少的小型建築逐漸成為熱門投資物件。 趙寅成的經理團街、元彬的聖水洞等明星投資集中地區愈加受到一般投資者的關注,可見明星效應不容小覷。

《每日經濟》對69位演藝界與體壇明星房地產投資情況進行分析,結果顯示,早些時候明星們的小型建築投資多集中在清潭洞、三成洞、新沙洞等江南區,清潭洞尤其受歡迎。 柳仁村、李秀滿等人自20世紀90年代就開始在該地區投資;隨後高素容、金喜愛、崔智友、Rain、金廷恩等先後在清潭洞購房置產;車仁表辛愛羅、金承佑金南珠等明星夫婦名下也擁有清潭洞房產。

近年來,明星對清潭洞房地產的投資並未明顯降溫,張根碩、玄彬、權相佑、張佑赫、鄭容和等人對清潭洞的投資熱情依舊不減。

除清潭洞以外,新沙洞林蔭路也是一大熱門地區。 申承勳、李政宰等人均在新沙洞進行投資,今年6月歌手PSY還在該地購入一套價值50億韓元的建築。 全智賢、李勝哲、張根碩、秀智等人則是在江南三成洞投資。

就所購房產價值而言,全智賢(三成洞,352億韓元)、張根碩(三成洞,213億韓元)、Rain(清潭洞,168億韓元)、張赫(論峴洞,155億韓元)、金泰熙(驛三洞,132億韓元)、張東健(漢南洞,126億韓元)、金喜愛(清潭洞,199億韓元)、宋承憲(蠶院洞,114億韓元)、鄭容和(清潭洞, 100億韓元)等明星名下房產均超過100億韓元。

以江南為中心的投資自2012年起逐漸轉向梨泰院、漢南洞、聖水洞、延南洞一帶。 趙寅成與洪錫天在梨泰院、PSY與李英愛在漢南洞、元彬與權相佑等人在聖水洞購買了房產。

房地產業界相關人士表示,不僅明星投資地區發生了變化,年紀較輕的演藝界與體壇明星也開始踏足房產投資領域,例如歌手昭宥、藝術體操運動員孫妍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WF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